跳到主要內容

Capella Bangkok- 開闊大器,悠然自得 (SPA與公共設施)

 推薦指數:★★ 




心得:室內與戶外的公區都無比美麗
River Suite見此


在看完房間跟早餐之後,因為此趟是透過Hotelux訂房,還送了USD 100的額度,且有SPA療程九折的優惠,於是第二天下午就安排了按摩的療程。

Capella Bangkok的公共設施皆位於跟使用早餐的餐廳Phra Nakhon同一層,所以很好記。如果要搭乘飯店的免費接駁船到BTS Saphan Taksin與Icon Siam也是在這邊,跟旁邊的四季是公用一個乘船碼頭與接駁船 (很合理,因為同一個業主又開在隔壁):

(可以從Living Room旁邊的樓梯通往公共設施層)

(Living Room的戶外座位區)

(通往SPA健身房以及最貴的獨棟Villa的通道)

(泳池,不算非常大但是非常美,那個午夜藍的躺椅配上白色的遮陽傘完全是我的菜)

(非常喜歡這個通往SPA的過道,非常有度假的悠閒氛圍,很難想像這是在曼谷的飯店)

(住不起Villa只能路過的時候拍一張門口的樣子)

(通往SPA跟健身房的門,需要房卡感應)

(這鏤花的鐵窗應出身後的池景也太迷人)

先來看健身房,因為說實話有點小:

(晚上路過時拍的,都沒有人,器材不算多)

(簡單的有氧器材區)

(兩台跑步機,後面有free weight跟TRX區,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

(放一張照片證實我有來運動過,相較於疫情之前本人身形精瘦了不少,好帥)

重頭戲的SPA來了,我必須說auriga的整體環境是我心目中曼谷SPA的No.1,強烈建議如果有來這邊按摩的朋友提前抵達,因為實在太好拍。而且除了按摩之外,還可以使用這邊的按摩池蒸氣室等等,可以在按摩療程前或結束後使用:

(SPA入口處的屏風牆)

(接待處,非常推薦給喜歡家具跟室內設計的朋友仔細駐足觀察)

(很喜歡這個圓弧轉角沙發,很有家的感覺)

(迎賓茶與冰毛巾)

(四種不同的精油可供選擇)

因為有一百美金的額度外加療程九折的優惠,三年沒按摩的我當然直接選了90分鐘的精油按摩。因為個人很怕癢所以不喜歡一些女按摩師太纖細的手指在身上到處戳,所以我都會詢問是否有男按摩師。auriga 這邊安排了一個很粗壯有幾分神似黝黑版馬東石的大哥幫我服務,指勁力道真是不錯但當按到我的氣結時因為有點痛我常會下意識地縮起身子然後會被他一再地叫我relax,所以嚴格來說並不算是我在曼谷按到的Top 3,但推薦給喜歡較深層按摩的朋友。按完之後我稍微用了一下裏頭的設施,剛好那個時段沒有人,所以趁機拍了一些環境的照片跟大家分享 (至於我只穿拋棄式小褲褲或是圍圍巾的上半身裸照請加入付費會員解鎖進階內容) (沒有啦):

(男生更衣室)

(裡面用的是Aesop的備品)




(Jacuzzi,還可以躺在上邊感覺水花泡泡從四面八方湧上身體,妙不可言)
(EQ Kuala Lumpur的按摩池也有這個,不過這邊是溫水的比較舒服)

(躺椅,身後的大理石牆花紋我越看越想到家中的電視牆)

(烤箱,走進去地板是燙的那種)

(超級酷炫科幻夜店燈光按摩淋浴間,頂部的花灑有好幾種不同的淋浴模式可切換)

(很安靜的休息區,後來發現原來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在...)

(走廊,牆面是連續的山水水墨畫,非常別緻)

(剛好門是開的,拍一下療程室的內部)

(感覺應該是腳底按摩區)

(療程結束後的茶與甜點。進來的時候是冰茶而按摩結束後是熱茶,那晚水果點心吃起來美味無負擔,Capella BKK真的在各方面都設想非常周到)

到SPA外面走走看看:

(SPA外頭的戶外座位區)

(到處都有,而且Capella BKK算是非常具人性地在許多戶外的座位區都擺上了菸灰缸)

(Phra Nahon餐廳,前方就是接駁船的乘船碼頭)

(來一張Capella跟 Four Seasons Residences的合照)

(從船上拍的,由左至右分別是Capella BKK- Four Seasons Residences- Four Seasons Hotel at Chao Phraya)

其他還有一些公共區域的美照就一併放上:

(chech in 櫃台對面的休息區,光是這個如此精美用心充滿歷史人文的壁畫,就足以顯見Capella BKK在這塊的講究)

(一樓的座位區,也是使用下午茶的區域)

(這個簡潔現代感的蓮花池實在太美,襯著一旁建物俐落線條與婉約色調,以及遠處的藍天白雲與高聳的大樓建築又是一絕,跟Sukhothai那種充滿傳統泰式風情的又是不同的風味)


(一樓通往餐廳的迴旋梯,讓我想起Park Hyatt Bkk,但這邊給人更為溫潤謙遜的低調感)


(誤打誤撞進到了ball room,這個挑高的開闊感真不是蓋的)

(轉角沙發跟背後牆面的壁飾,Capella BKK其實在色調跟設計元素上與近些年新開的Four Seasons有很高的重疊性)


感想:我心目中的曼谷No.1

在七月份造訪曼谷當時,Rosewood Bangkok還沒開放客房的預定 (九月份重新開放了,幸好),下榻了三天兩夜的Capella BKK,再不考慮價格預算的情形下,它成為我心中新的曼谷第一名。

每個人對好酒店的定義不一,對我而言能夠看到酒店在各方面都領先一步設想到房客的需求,在硬體軟件備品服務上都是一流,有著獨到的風格且設計施行細膩考究,對於問題的反應能夠迅速即時且用心,都是我個人這些年下來屬於自己一套的標準。Capella BKK無疑在我的標準當中,拿下了全曼谷的最高分,特別是在服務這一項。

(不僅僅是迎賓飲料有香檳,連來辦理退房都被招待上好幾杯,從一開始到結束都處於美妙的微醺當中)

我從來不假裝客觀,本來住宿就是非常主觀的認定經驗,很多時候是取決於個人跟酒店之間的互動。有些人初次入住就洋洋灑灑列出一長串要求把自己當作VVIP看待,稍有不順己意就上網討拍大書特書,不然就得經理出面道歉致意,套句我國有史以來最偉大的衛福部長兼九百多日防疫指揮官的幾條金句:粗暴的話語大可不必,這樣的心態很不健康(以上金句集錦在Line的貼圖小舖有販售)。

我在Capella BKK的每一個時刻都非常快樂,應該是我有史以來最愉悅的一次住宿經驗,開心到每天像是看著空氣都透著粉色甜蜜氣息,有些飄飄然 (絕對不是因為哈們的關係),有些不實際。原來生活可以這麼開心,錢可以花得如此痛快,各國相繼開放國境之後應該很難再出現套房買一送一這樣的超級優惠,如果有我絕對每次都買爆,住到爽。

最後來個回馬槍,有人抱怨每次回飯店下計程車都被問是否要check in ,而我可是不但被認出稱呼我的名字寒暄打招呼外帥哥職員甚至都還記得我哪天晚上去了哪間餐廳用餐問我心得如何,害得我都不好意思了起來,我想除了態度禮貌有差之外,應該還是老話一句,人帥真好。(我的部落格我要怎麼自嗨都可以啦啦啦啦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