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Capella Bangkok- 餐飲精緻出色,服務細膩熱情 (Phra Nakhon早餐與 Stella Cin Cin Hour)

  推薦指數:★★ 


心得:單點+buffet的早餐精緻且獨特,加上友善熱情的職員,十分推薦
River Suite見此

Capella Bangkok不同於一般豪華酒店之處,在於它有向房客提供不同面向的活動可以參加。在辦理入住的時候都會拿到一張日程表,每天的活動都不盡相同,有些是免費的,例如酒店拍照之旅,逛菜園等等,也有付費的項目可參加,更像是來到某個渡假村一般。而其中每天傍晚的5-6點則為Cin Cin Hour,房客可以前往飯店一樓的酒吧Stella,提供一杯飲料跟小點享用,可以想像成很有節制的cocktail hours,我個人很是喜歡:

(再來一張一樓公共區域的美照,Stella所在位置與Living Room相對,分位於一樓的對側)

(趁早上沒開門的時候拍一下門口)

(吧檯,光那些牆面檯面櫃體所用到的大理石就所費不貲)

雖說Cin Cin Hour是向所有房客開放,但職員建議先訂位比較保險,所以第一天是James第二天是Aum姊幫我打去訂位的。這邊真的是非常美,要不是跟朋友的行程都已經先安排好了,強烈建議晚些來這邊,邊欣賞華美不俗的室內設計,邊聽著現場live音樂演奏,愜意地小酌幾杯。

(酒吧中間超級吸睛的白孔雀) (放心是標本而已)

(有像這樣的長桌位)

(若是單純喝酒沒有太多食物,不妨考慮窗邊的偽包廂,景色更加但缺點是桌面較小)

(吧檯對面的座位區,非常具有金色年代的法式殖民風格)

(整面藤編椅背的造型單椅真的很酷) (前提是你也要有這麼寬敞美麗的空間與其相匹敵)

(三五好友在這邊一定可以過個既奢華又愜意的夜晚)

這邊不像行政酒廊可以讓你無限暢飲吃通海,所以在跟朋友聚餐前不會占掉太多酒水跟食物的胃容量。原本我對於這種免費提供的飲料點心期待都不會太高,但Capella Bangkok總是一再地突破我的想像 (應該是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吧):

(我去的時候有提供三款雞尾酒,以及像是紅白氣泡酒跟啤酒的選擇。不喝酒的也有果汁跟mocktail可選)

(第一天選的酒是Josei,以伏特加跟柚子還有茶等所調出的清爽雞尾酒,非常適合炎熱的夏日,清新酸甜就算一大杯我喝完也是沒甚麼感覺)
(兩樣小點超級無敵好吃,應該是從自家餐廳直送過來。左邊不是一般常見的女婿蛋,半熟蛋裹著一層外酥內嫩的魚漿非常美味,而右手邊的則是茄子,大力推薦)

(第二天的調酒選了City of Khai,酒感稍微種一些但還是很爽口,小點仍舊水準極高)

在晚餐正式開始前以一杯調酒跟小點心開胃,這真的是度假模式的極致享受啊!

早餐的Phra Nakhon跟泳池健身房SPA與搭船碼頭在同一層:

(我的習慣是從Living Room旁邊的電梯下來)

(出來的電梯間)

(有張小巧的藤背雙人長椅)

(入口很低調,進去後別有洞天)

(有一大區戶外的座位,但是本人怕熱所以選有冷氣的室內座位)
(我認為最完美的位子應該是照片中那一家人,可以看到他們都看向外頭的河景)

(這邊則是庭園景)

因為用餐的時候人很多所以不好意思多拍,接著來看一下我快手拍下的buffet區:

(周旋於各桌跟客人寒暄問好,應該是餐廳的經理)
(這一區是優格跟麵包,我個人覺得行有餘力再來拿先專注於單點品項比較好,倘若你跟我依樣都屬於小鳥胃的話)

(飲料準備區)

(水果,這邊都是有特別挑過品質特別好的,如果喜歡吃番茄的人,那盤綜合番茄超級推薦,台灣的超市隨便這種一盒都要兩三百塊)

(起司冷肉盤以及中東食物區,此行很大的衝擊就是曼谷現在中東的遊客多了很多)

(品項不算多,如果是喜歡大型buffet的朋友應該會有些失望)

(但是品質絕對是一流的,光是那塊長滿藍霉的Cheese跟牛舌鴨胸,都是一般飯店見不到的高級貨)

親切的職員領我入座 (我挑位子挑了好久但她絲毫沒有一絲不耐臉上的笑容宛如早晨的陽光和煦動人我好想跟她學習這般面對奧客面不改色的修養與技巧)後送來單點的Menu,並且詢問我想喝些甚麼,於是我點了咖啡以及泰國必喝的椰子汁:

(上來了冰拿鐵,還有一顆圓圓的東西)

(太驚人竟然是全裸的椰子!除了椰子水以外,整個外層白色的椰肉都可以吃進肚裡!)
(但我強烈建議小鳥胃的朋友不要輕易嘗試,因為蠻飽的)

(密密麻麻的單點菜色,大致分為西式、泰式,以及飯店相當自豪的日式早餐,以及甜點)

(先拿了冷肉起司跟幾片水果,跟一些綜合番茄與椰棗核果)
(水果真的超級好吃,不是死甜的那種,而是滋味很纖細清甜,出乎我意料之外)

這時候經理剛好尋到我這邊跟孤單大叔客套地聊了幾句,我說東西很棒但是沒有看到生菜沙拉,於是他問我還有需要其他的嗎他馬上請人送來:

(生菜葉種類多而且非常鮮脆,一小碗分量對我現在而言也剛剛好。我覺得在這個年紀遇到Capella Bangkok正好是可以完全領略它精妙細緻之處)

第一天的早餐因為是在運動健身後去吃的,所以比較有戰力可以發揮。儘管職員非常推薦自家的日式早餐,但是我都兩年半沒來曼谷 (喔日本已經快要三年不見了)每天朝思暮想的當然是泰國菜啊 (我指食物)! 所以還是以泰式為主:

(泰式煎蛋,用大量的油半煎半炸出外酥內嫩的蓬鬆煎蛋,這邊是有加蝦肉的版本更為高級)

(班乃迪克蛋的日式版本,將鮭魚/火腿換成了蒲燒鰻,麵包換成烤飯糰,水波蛋則是溫泉蛋,非常的特別,那一小塊烤飯糰吃起來也更沒有負擔)

還點了其他的,但忘了拍特寫,大家將就一下:

(後來還上了雞肉魷魚炒粿條,以及法式吐司,可以看到每一樣的份量都小巧宜人,口味精緻道地,非常美味,我個人會把他列為曼谷飯店早餐No.1)

滿桌的食物要奮鬥解決之際,另一位可愛的女職員過來問我吃得如何,有沒有想再點些甚麼。我突然想起自助區的水果雖然有芒果,但卻是青芒果,於是我問她有沒有熟的芒果可吃:

(芒果來了!這是我在泰國吃過味道最纖細清香的芒果,用日文來形容就是上品啊!)

儘管看到滿桌子的食物等著我去解決,但是有一種餓叫做Phra Nakhon的女職員覺得你餓,經常過來問我還有沒有想點些甚麼,同時她也極力推薦泰式奶茶。儘管以前一開始我非常喜歡泰奶,但漸漸年事已高 (是有奪老)後開始不喜歡任何有加糖的飲料所以其實很多年沒喝過了,我委婉地告訴她說我現在不喝任何加糖的飲料,熱情的她竟說可以幫我做不加糖的版本真的是好貼心 (不像某Sukhothai Bangkok行政酒廊裡的小屁孩齁...等哪天寫到的時候再說):

(Phra Nakhon特別客製不加糖版本的泰式冰奶茶,但因為加的是煉乳所以仍舊有甜味,但茶香比起一般的濃郁許多,這個我可以)

因為吃早餐前有特地早起健身所以胃口比平常好所以加點了這道:

(來泰國怎麼能錯過烤豬肉串配糯米飯,肥瘦相間的豬肉串烤得肥而不膩火候極好,配上醬汁更是一絕)

十點半是最後點餐時間,所以女職員依舊非常熱心前來詢問還有沒有想吃些甚麼。我說我已經飽了不過可以再來杯冰美式:

(非常貼心地用外帶杯裝,這樣如果真喝不完可以帶走,我對於這樣早一步幫客人設想的細膩體貼非常佩服)


第二天的早餐,因為前一晚與朋友到文華東方吃了海鮮自助餐所以沒有很餓,所以吃的食物跟第一天比起來就少了許多:

(點了個鮮蝦餛飩湯,附上炸的餛飩皮,很泰式的吃法)
(這道我覺得還好,除非是宿醉想喝個熱湯解酒)

(大姊職員大推的海南雞飯,我個人也大推,雞肉滑嫩不柴雞油飯清香,重點是那個沾醬超級美味! 在台灣的海南雞飯完全沒吃過的味道,泰國真不愧是醬料王國啊)

(點了egg benedict但side dish選了清邁香腸,一上來我被香腸的份量給嚇了一跳,也太大太粗了吧!)
(可見前一晚真的是被餵得很飽才會抱怨香腸太大根) (以上全部都是在講食物)

(鬆餅,這告訴我們通常太有機太健康的甜點往往不如不健康的版本好吃)

吃完以上四道外加一口巧克力可頌我已經覺得很飽了,但是熱情的職員大姊又跑過來問我想不想再吃點甚麼 (可能心想怎麼長這麼大一隻食量也未免太小孩子),我委婉地說其實我已經飽了謝謝她的關心,但想當然爾怎麼可能輕易放過我呢:

(還好她堅持送來這盤百香果,因為這是我此生吃過最美味的百香果,沒有之一)
(這趟我真的對泰國的水果完全改觀,那些老喊著台灣No.1的民眾跟官員,真的得多出去走跳,開拓自己狹隘的視野)

最後就以幾張餐廳的照片結束這一篇記事:

(位於餐廳門口的外帶區,要不是已經飽到天靈蓋跟房間裡還有一盤芒果糯米飯得消滅,這邊每個蛋糕看起來都非常精緻可口)

(對面是販售一些飯店相關的物品,包括房間裡的牛皮海灘袋跟一些香氛)
(但我最想帶的其實是浴室飯店客製沐浴備品,但沒有看到)

(餐廳門口通往一樓的美麗迴旋梯,第一印象讓我想起Park Hyatt Bangkok)
(路過的女職員笑著問要不要幫我拍照,我笑著說不想破壞畫面的美感)

最後一篇介紹飯店的公共區域跟設施,以及可能會落落長的感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