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Hotel Resonance Taipei, Tapestry Collection by Hilton 台北時代寓所-趣味盎然 (King Corner Room)

 


推薦指數:★★★


DC的偽.米其林指南: 黑2

心得:Hilton的中階精品酒店品牌亞洲首發。設計感十足且恰如其分的舒適,體現該品牌精神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Apr.  2021
入住房型:King Corner Room  (34 sqm) 
訂房方式:Hilton app
價格:TWD 4528-> 4285-> 4123/晚,含WiFi與早餐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捷運藍線"善導寺站"3/4號出口  步行1分鐘
個人評比:8.2/10 


Service
8.5
Rooms
8
Food & Beverage*
7
SPA, Pool & Fitness
NA/ NA/ 7.5
Attention to Detail
8.5
Generosity & Value
8.5
WOW/ Hip Factor
8.5
Architecture & Design
8.5
Location
8.5
Fit to Promise
8.5

*一樓Starbucks

(善導寺站四號出口所見,如果搭乘捷運前往建議從這邊出來最近最方便)

(正面,方正的造型外加不規律外凸的方塊很吸睛)

基於想開箱雙北的三間希爾頓旗下飯店加上希爾頓的點數促銷活動而去。因為是新飯店所以房價算是三間裏頭最高,但因為有開幕特惠,所以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挑高的一樓大廳,非常明亮而且充滿各種顏色與設計元素,視覺上非常飽滿豐富)

(靠大門口的休息區,不特別說還以為來到高級家具賣場)

(很特別的設計,時光膠捲)

(長得跟探險活寶裡的老皮相似度超高的雕塑) (但我沒細看甚麼名字或出自哪位藝術家之手,抱歉本人沒啥人文藝術涵養)

(從櫃檯往門口看的角度)

(櫃台,造型頗為獨特而且有三個,不怕一時要辦理住/退房的人潮)

完成訂房之後在備註欄裡載明自己的住房習慣與需求,不久馬上收到訂房專員G的來信,看似禮貌的文字回復實則一一婉拒了我提出的要求,很有教育人客的風範。我也很禮貌性地回覆,用日本人那套明褒暗貶 (其實沒那麼暗,酸味應該都溢出螢幕了我想)的方式。G應該有讀出我的不悅,花了更長的篇幅來解釋,不過我原本的期待之情已然被澆熄了大半,處於要去住或是退訂的邊緣,給自己幾天的時間思考。後來G又來信提醒因高樓層轉角客房在整修中,目前飯店開放的轉角客房皆位於3-7樓,應該是有注意到系統裡我資料所留存的偏好高樓層客房一事。

同樣是開幕特惠Open Saver,房價隨著入住時間接近反而逐漸下降。入住前一天,基本房來到稅前三千塊,所以我也就取消了前兩筆訂單,下了第三筆。同一天下午就接到飯店職員來電,他先自我介紹他是主管,表示因為飯店現在高樓層的轉角客房都在修繕,所以他只能安排六樓以下的房間給我 (所以七樓已經有人捷足先登了?),那我詢問會籍優惠裡頭的客房升等,他說因為高一級的豪華客房也全部在修繕中 (怎麼才開幕幾個月就這麼多房間在修繕...),可能跟建物熱漲冷縮有關,所以無法提供升等。他理解我是對住房比較有要求的人,所以如果有想更改預訂的話,他可以提供全額退費。

言下之意就是,反正我就是只能給你六樓以下的轉角客房,不要拉倒,該給你升一等的房間我沒有,要升兩等免談。態度如此堅決,我想了想,還是決定前去。一方面我在想之後應該回訪的機率也不高,一次性的開箱就趁房價便宜去也比較不會有浪費錢的心痛。在通完電話之後在想那要不要直接訂King Premium Room然後升等到Times Suite (想得美),結果一看套房已經不見了,我想這一切都是天意一切都是命運終究已注定 (忘情水唱起來) 就是老天爺告訴我不要在這邊飯店上多花冤枉錢吧。

入住的日期是平日,但我也沒有想測試是否可提前入住這回事,乖乖地在表定的辦理入住時間抵達。大廳相 當開闊而且各種顏色造型材質各異的家具完全滿足我這家具控的喜好,就跟當時去住The RuMa一樣到處拍拍拍,很少能在國內的飯店實現這一點。喔對其實他們室內設計團隊是香港來的CCD

女職員態度很客氣,有問是要早餐(504點,退房前可在一樓的星巴克使用)還是要點數一千點,我選了前者。如果要在飯店的專屬app上預訂餐點,最遲前一晚十點半前要在app上完成操作。職員另外給了我進一樓交誼廳The Portal的權限,她說給鑽卡會員 (但我只是金卡) 傍晚5:00-7:00是Happy Hour有提供一些簡單的酒水,她讓我使用看看並且可以告訴他們心得,不確定這是不是在房間無法幫我升等下所給出的補償。

(櫃台另外一邊的休息區,家具的樣式跟另一邊又完全不一樣)
(不曉得有對外販售嗎?)

(繼續拍,從椅子到沙發到茶几都很美)

(大理石長桌跟一旁的層架也很美,整間飯店最吸睛最出色的真的莫過於這個大廳)

接過房卡跟給轉角客房房客跟金卡會員的兩個禮包之後直接上樓前往此次下榻的房間:

(梯間,從採用的地毯圖案到選用的木皮色調,會讓我聯想現下日本流行的設計商務旅店,如Shibuya Stream Excel Tokyu)


(這次下榻的房間,像攝影棚的概念一般,按下DND按鈕門外的On Air就會亮起)

房間最後還是給了目前轉角客房中最高的七樓。整個房間相當有設計感之外,還是非常溫潤的居家氛圍:

(對面的那間趁隔天早上房務整理的時候瞄了一眼是Twin Corner Room,另外一邊應該就是可以看到101景的Corner Room跟Premium Room)

(進門之後一邊是衣櫥,儘管是開放式的沒有門片,但空間頗寬敞)
(櫃體檯面跟一部分牆面用的是籐編,帶點復古的風情)

(另一面是廁所,有一面超大的穿衣鏡,但正對床頭不曉得會不會有人有風水上的禁忌)
(但我個人覺得很sexy) (那也要有派上用場的時候...)

(從迷你洗手台到免治馬桶的配置,真的就像來到日本商務旅館房間的廁所一樣)
(不用去住三景花園了啦來這邊也有偽出國的風情)


(再看一眼)

(有飯店logo的浴袍,雖然是毛巾料面但輕薄,我個人給中上的肯定)
(我最愛的外頭絲滑內裡蓬鬆厚實吸水性強的毛巾面浴袍,目前住過的台灣飯店裡,符合這個標準的只有兩家-高雄晶英跟中山雅樂軒) (後者想不到吧)

(拖鞋,就一般水準,帶回家客人來時拿出來給穿不會失禮的那種) (這樣講大家聽得懂嗎)

房間很方正,所以中間走道直接將房內空間一分為二:一邊是獨立廁所跟乾溼分離浴室,另一邊就是床跟臥榻區,非常直觀好使用:

(黃色的床頭背板,如果是Premium以上房型就換成藍色,感覺更尊貴洗鍊些) (黃色也有黃色的溫暖啦)

(放映機造型的夜燈。說到以電影為主題的飯店,就讓人想起首爾的Hotel 28 Myeongdong)

(窗簾與燈光控制面板,還有一個萬用插座跟兩個USB充電,再加上無線充電座,看你多會充)

(面西的窗景,看的是站前三越跟旁邊的喜來登,似乎沒啥稀奇)
(如果想看101景觀似乎得請房務盡量安排,我個人反正在家每天看所以不是很在乎這點)

(兩邊不同的燈飾跟桌子,現在很流行這樣不對稱同中求異的趣味設計)


因為是新飯店,房內設有許多插座可以使用,這點非常值得讚許。房間內的mini bar是免費的:

(mini bar跟臥榻以及大茶几,房內沒有工作桌所以這邊算是多功能區)

(兩顆Nespresso咖啡膠囊,四瓶水是標配而我有請他們多另外準備幾瓶)

(免費的飲料跟零食,孔雀餅乾超級懷舊)

(茶包是京盛宇,另一個讓人懷念的名字)


(特寫一下這張沙發兼臥榻,坐臥都很舒適)
(對了乍看之下會以為房間是木地板,但其實是木紋磚)

(下方還有這麼多插座,可以在這邊好好工作)

金卡會員有送零食的迎賓禮,入住轉角客房還會拿到一袋禮包,裡面從面膜蒸氣式眼罩入浴包茶包等等,讓入住經驗更加舒適,這點也相當貼心:

(有手寫卡篇跟職員的簽名,給了四種隨身包爆米花,又是另一個懷舊的品牌)

(入住轉角客房送的,頗具特色也實用)

接著看浴室:

(浴室的玻璃拉門很美,帶著灰藍色澤的條紋)

(浴缸很淺也不長,往好方面想就是缺水的現在用這浴缸泡澡比較沒有罪惡感)

(白色人造石檯面,從用料上可以感受得出這邊不是五星級飯店)
(但設計功力有巧妙掩飾了這一事實)

(我必須說這塊柚花烏龍皂真的很香,很有記憶點)
(查了一下一日茶道這個品牌,有興趣的可以按此) (我沒業配) (歡迎業配)

(看著繽紛色彩的備品心情就愉悅起來,不過還是比不上我心中備品盒No.1的Andaz Tokyo)

(浴室跟隔壁大樓棟距蠻近的,建議放下窗簾以免春光外洩) (但如果身材很好的也歡迎不要拉上窗簾給對面的朋友們眼睛一些福利)

(飛利浦吹風機)

(有花灑的淋浴柱,值得一提的是房間裡所有龍頭設備都是Grohe的)

(不曉得甚麼牌子,如果喜歡的話可洽一樓櫃台有販售)
(我個人還是主推家具)

(特別稱許花灑力道強勁,沖起澡來非常爽快)

公設的部分,首先來看位於三樓的健身房:



(有氧機器跟重訓器材都有,算是齊全的)

(滑步機後面還有這麼一個可愛的小空間,應該是可以充當有氧教室使用)

(啞鈴重量比很多飯店的齊全,包括晶英行館)

(還有這個多功能滑輪機,如果會用的真的可以訓練到很多部位))


同樣在三樓的還有一般飯店較少見,但日本商務飯店標配的自助洗衣室:


(很適合長住的房客)

一樓大廳走到底,分別是交誼廳跟星巴克:

(飯店裡並沒有自己的餐廳,只有一樓這間星巴克)

(交誼廳的開放時間與使用規則,進出得刷房卡,所以櫃檯沒有開通權限是進不來的)

(平常下午的樣子,桌上有擺一些餅乾零食)
(這長椅的外型,跟我家餐桌的長椅相似度達九成)


(冰箱也有軟性飲料可以自由取用)
(話說冰箱上面那兩根擺飾,跟我家臥室端景櫃上頭的一模一樣)

下午五點到七點是Happy Hour:

(餅乾零食種類有比下午多)

(點心是薯條鹹酥雞跟小泡芙,後方有紅白酒各一瓶)

(應該是史上最冷清沒有之一的Happy Hour,當時只有另一個美國人在)

(再來欣賞一下除了顏色高度不同外其他跟自家餐椅幾乎一樣的長椅)

(看出來差異了嗎?早上有提供瓶裝豆漿)

至於一樓的星巴克,我個人覺得整個裝潢跟空間氛圍,應該是全台北市我最喜歡的一間。挑高寬敞明亮,而且處處饒富設計細節 (當然咖啡跟餐點品質,就是一般星巴克的水準):

(房客可以感應房卡從專屬的門進出,外來的客人不能通行)
(退房時我的房卡被提早消磁後也出不去,只好跑出去繞一大圈回到飯店的正門)

(不得不說星巴克開發商品的能力真的很強,琳瑯滿目陳列架上讓人看了就興起購買的慾望)
(還好我已經對這些免疫,遙想當年從日本扛了不少地域限定馬克杯啊)


(絕美,帶著復古往日情懷的櫃台)

(不同顏色的椅子也好可愛)

(有些當店限定的商品,這家星巴克還有賣酒,假日不妨來這邊從白天就開醺)

(各式各樣的麵包三明治跟甜點,最大的特色都是賣相遠勝味道)

(有氮氣咖啡,但是我完全只是因為這個角落好美而拍)
(大理石檯面外加黃銅線條與圓弧造型,頗有傅公子近年的設計語言樣子)

(美翻,感覺不壓杯氮氣咖啡改壓杯生啤也是挺不賴的)

(看看這比例尺,天花板挑超~高)



(在app上預先點了氮氣馥列白跟總匯三明治,就是不過不失,沒有驚喜的星巴克品質)
(星粉請不要留言圍剿我...)

(下榻這邊的好處就是有房客專屬早餐時段,可以把這麼美麗的環境仔細拍上一遍)
(九點半之後外面排隊的人潮就會紛沓而至,中午根本就菜市場)

(獨棟的清水混凝土建築,搭上周圍的植栽,美的清新脫俗,不可方物)

結論:精品風格的商務旅店

台北近年來因為日韓與中國遊客漸增,讓幾個連鎖大品牌決定讓旗下的品牌在亞太地區的初試啼聲處女秀就選在此粉墨登場,像是大安金普頓,到這間希爾頓旗下歷史很年輕的Tapestry Collection。值得玩味之處在於,觀察到國際的連鎖飯店品牌如果要進軍亞洲,高端奢華品牌的首選城市往往是東京或上海,顯示這兩個地方在各方面難以撼動的地位。台北做為商務觀光旅遊規模較小但市場逐日成長 (疫情前)的新興城市,放上入門等級或是中高階品牌,是很安全且具號召力跟噱頭的手段。

根據希爾頓當時的新聞稿內容,"Tapestry Collection by Hilton根據客戶和所有者對原創高檔酒店的需求而精心打造,迎合賓客在獨立選擇酒店時對可靠性和價值的追求。每一家酒店都將維持其各自的風格,為賓客提供平易近人、熟悉、並有別於其他酒店的住宿體驗。" 在地化、獨特、平易近人等特色,很容易將它與IHG的Indigo聯想在一起。而在實際入住之後,我會把它跟Indigo以及Hyatt Centric放在同一個等級,比Andaz與Kimpton低一個檔次,是精品但不是奢華的風格。國際連鎖品牌的服務水準以及可以累積與使用會籍福利是它的一大優勢,看好它今後在市場上的發展。
















留言

  1. 看標題感覺給了很高的評價,但看內文似乎又四平八穩沒什麼特別驚喜或出眾的地方,感覺上跟國泰萬怡差不多水平

    能否教學下如何明褒暗貶回應酒店人員的拒絕?我下次也試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我覺得在設計的元素與巧思上這間略勝,特別是大廳我很喜歡。

      在疫情爆發前去的,所以當時應該很多高階卡客刷房所以工作人員比較硬,之後就不曉得會是怎樣了。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