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Sheraton Grand Taipei Hotel-咦?喔。嗯...唉! (Deluxe Room/豪華客房+ Diplomatic Suite King/卓越套房)



推薦指數:★★★ 
心得:一間有年份的經典飯店,餐飲遠比客房本身精彩許多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Mar./ Jun. 2020
入住房型:Deluxe Room/豪華客房 (35 sqm)+ Diplomatic Suite King/卓越套房 (66 sqm)
訂房方式:飯店訂房組
價格:「買小送大」2日遊專案,入住豪華客房1晚贈卓越套房1晚,每房未稅3,888元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台北捷運板南線"善導寺站" 步行3分鐘
個人評比:7.7/10 


Service
7.5
Rooms
6.5 (Deluxe Room)
7.5 (Diplomat Suite)
Food & Beverage
8.5
SPA & Fitness
7.5
Attention to Detail
8
Generosity & Value
7.5
WOW/ Hip Factor
7.5
Architecture & Design
7.5
Location
9
Fit to Promise
7


農曆年假回到台灣之後,發現各國的疫情益發險峻,而台灣每天不斷新增的病例數也讓社會人心惶惶,加上開始邊境管制之後,原本台北飯店們所靠的外國商務客跟遊客而哄抬出的過高房價,在住房率不到一成的情況之下,也得想想該如何促銷拉攏過去看不上眼的本土客,拚現金度難關。

寒舍集團算是很早就嗅出這一波疫情下來會很慘,神經相當敏感,所以早早在三月初就打響了促銷特賣的號角。過去一晚動輒七八千的客房,現在直接砍半不說甚至還讓你提前入住延遲退房住滿住爽,筋骨柔軟能屈能伸的大丈夫精神。也正因為這波促銷,其中有個"買小送大"的活動引起了我的興趣,否則在今年之前,我可能一輩子都想像不到我竟然會去住台北喜來登,而且還不只一次。

先說結論(咦這個是誰的口頭禪),這間飯店住一次就很夠了,趁有特價的時候可以去撿個便宜,否則我看不出它有特地前往的價值。


(整間飯店我最喜歡的就是一樓大廳改裝後的環境,恰到好處的中國風很是彰顯飯店的調性)

(沙發的選用也相當好,簡單大器)

(一樓的Lounge座位)
好的那我們就介紹到這裡(喂)。這個特價方案是一般樓層的房間也不能進行政酒廊,且行政樓層的客房與套房有全面翻新過,儘管跟原本房間配置大致相同但家具木皮等都換上較為清新現代的顏色,像是從原本較為暗紅色的木材換成淺色系,沙發椅也從深咖啡色系改成當今愛用的暗粉紅色。不然憑良心說只有一樓有讓我感覺喔似乎真的有五星飯店的格調喔,等到上樓進了房間就有種回到上個世紀的感覺。

兩次的入住都是標準的住退房時間,喜來登這一點很硬完全沒有要跟你妥協的意思,就算我根本就是平日住房。在辦理完手續後也是直接叫你上去房間,有種根本就是來到Novotel的感覺。




(不誇張,每一層的房間數有夠多)

(古色古香的走廊)

(第一次入住的房間-豪華客房)
(進門之後一邊是mini bar跟衣櫥,另一邊是浴室)

(沒有咖啡機,傳了照片給人在國外的師姐看他說木頭的顏色很陳舊)



(有大小之分的室內拖鞋,質料還算好穿,但浴袍就十分一般)


(乾溼分離的浴室)

(雖然是舊型的TOTO但有烘乾功能)

(單人尺寸浴缸,對我而言長度太短)

(沒有頂部花灑)

(單洗手槽)

(有漱口水沒有浴鹽,備品則是喜來登系列通用的le grand bain)
有感覺出我沒有很有熱情地在介紹對吧! 將鏡頭轉回房內:



(基本客房只有一張單椅,豪華客房則是一對) (沒錯只有差在這邊唷)

(這次入住的是面車站那邊的房間)

(樓層配置圖)

(有種改裝之前的HRTYO房間既視感,電視雖然可以旋轉但無法外接多媒體)

(明顯是由兩張單人床拼成的一大床,床墊的彈性跟支撐力都不是太好,枕頭超扁)


(迎賓水果)

沒甚麼好說的,就是讓人呵欠連連的上世紀商務飯店裝潢,值得一提的是浴缸出水速度宇宙無敵超級慢,儘管明明是單人標準尺寸放滿水少說要三十分鐘,足以讓你好整以暇地搭電梯下樓到外頭抽個三四根菸然後回到房間還可以再等一下才關水龍頭的那種游刃有餘。

話說第一次入住的當天其實是我生日,但辦理入住的時候借了證件去看的櫃檯人員絲毫沒有發現,所以也沒有甚麼房間升等或是生日驚喜小禮還是卡片之類的東西。後來應該是當晚我跟大學同學利用房客六折的優惠到安東廳去吃晚餐,因為預約時有勾選用餐目的是慶生,可能是餐廳領班機靈地注意到了房號,所以回房的時候:


(送了兩小罐茶葉跟立體生日卡片,亡羊補牢)

因為本來對它就沒有任何期待,而且我也不是一個很愛高調慶生的人,一開始只覺得喔果然就是這樣以五星(?)自居的話這般的服務水準跟細膩度著實不行證件都看了出生年月日就在上頭竟然一點警覺性都沒有到底眼睛是長到哪裡去這樣 (喂你明明就很在乎吧),不過憑良心說,幾次國內飯店的住宿經驗告訴我,無論是在硬體跟人員訓練與應對進退上,台灣的飯店業真的有很長~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套房券的使用期限到六月底,於是乎趁過期之前安排了一次的住宿。櫃台人員的應對同樣制式,只不過因為疫情解封後飯店一下子多了非常多用餐跟住房的人潮顯得十分熱鬧。

(第二次入住的套房房間)

(進門之後)

(一邊是玄關桌)

(另一邊是很寬敞的客廁,同樣配備有烘乾功能的TOTO免治馬桶)

(客廳)

(偏軟的深咖啡色雙人座沙發)

(有三種迎賓水果,梨子被遮住了) (然後三種都不好吃,百分之百命中率也太狂)

(另一個方向)

(mini bar,終於有咖啡機了感動)

(兩顆膠囊,跟一些三星級的商務或精品旅館一樣大方)

(比較讓我意外的是冰箱竟然是空的?是因為防疫的考量?) (但三月份住的房間明明是滿的呀)

(電視依舊是可以旋轉無法外接多媒體,窗外正對老舊大樓)
來看看臥室那邊:

(臥房裡的另一台大電視)

(依舊是兩小床拼成的一大床,該不會整間飯店都是這樣吧?)

(整個配色就是很有上個世紀氛圍的沙發單椅與邊桌)

(抽屜很多的步入式衣櫥跟浴室)


(拖鞋品質變好了,是厚實的胖胖拖)

(乾溼分離的浴室,就算是套房還是單洗手台)

(免治馬桶)

(備品,但這次竟然沒有漱口水!)

(依舊沒有頂部花灑...)

(跟一般客房裡的浴缸相較,這邊的比較寬比較深但長度相仿)

而另一個讓我意外的是開夜床服務:

(人生當中第一次看見夜床小點竟然是Oreo餅乾!) (而且服務只做半套,擺了拖鞋卻沒在床頭擺水)
寫到這邊,我真的很不好意思說它是五星級飯店,這頂多Novotel或Doubletree的水準吧?

好啦終於來到最後介紹一下飯店的設施,首先是位於17樓跟18樓的健身房與泳池:



(當天使用的人很多,而且清一色是叔叔伯伯嬸嬸阿姨,本人絕對裡頭最年輕)

(樓梯往上會通往泳池跟三溫暖)

(瞧瞧這精美的啞鈴架...果然是銀髮族健身俱樂部無誤)

(泳池)

該飯店真的唯一值得推薦的只有餐飲,除了在米其林指南拿下二星的請客樓之外,後來轉型成牛排館的安東廳也值得一試:

(入口處很吸睛很符合餐廳風格的金光閃閃座椅)

(整面的酒櫃超級有氣勢)

(三月份當時大家人心惶惶,餐廳來客率很低)

(當時推出的台灣牛套餐,不過我們後來都沒點)

(很香很鬆軟的麵包,非常符合台灣人喜愛的口味)

(非常真材實料的蟹餅,每一口都嚐得到滿滿的蟹肉)

(煎得極好的干貝,外脆內嫩)

(龍蝦濃湯絕對是必點招牌,湯濃味醇毫無腥味且蝦肉鮮彈)

(兩個人直接點了一份丁骨牛排,肉質有嚼勁且肉汁鮮甜)

(招待的生日蛋糕,但小小吐槽一下這根本就是當天三種甜點選擇的其中之一加上簡單盤飾而已)

(因為我們先選了一個百香果慕斯...)

(我同學選的蛋糕,所以他們直接把我們沒選到的那個做成贈送的生日蛋糕哈哈)

感想:山中無老虎,猴子當大王

平心而論,台北喜來登給我幾分東京凱悅的相似感,同樣都是創立四十年以上的有點年份老飯店,都是客房數眾多的商務取向飯店,也都有著一些不錯甚至是米其林星級的餐廳。

但台北喜來登的人員在服務水準上很明顯差東京凱悅一大截,翻新後的客房除了乾濕分離浴室這點之外也不見任何長足的長進。我說句難聽點的,這樣的飯店擺在曼谷,就只會是個專接團客的四星飯店,但因為它在台北,似乎還勉強可以算上高級飯店。我必須很不客氣地說以它目前促銷的價格,配它現有的水準只是剛好而已。

我很確信將來我不會再花錢入住,經過這次的經驗後,Sheraton這個牌子也勢必對我更無吸引力了。



















留言

  1. 這個房間......我也沒熱情........
    看看泰國飯店的迎賓水果...

    版主有試過
    入住泰國飯店寫度蜜月嗎?
    我之前跟兒子去度蜜月
    有香檳
    滿滿水果盤(上面有4-5種水果)
    還有巧克力....
    真是懷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兒子去度蜜月怎麼那麼浪漫啊,如果要寫度蜜月的文章恐怕得等下輩子了(遠目)...

      話說最近在台灣住了一間飯店,房間的迎賓水果種類高達七種,追平GHBKK的紀錄,讓我有小驚喜到 (就等文章生出來吧)

      刪除
    2. 以我拖稿的程度如果年底前能出來應該要偷笑了哈哈 (但也可能為了GHKUL的VVVVVIP乾妹跳過其他間先寫也說不定

      刪除
  2. 你應該跟他要個新裝修過的套房的,看起來比這個舒服很多,我之前也去住了同集團的艾美,同樣也是辦理入住時毫無greeting,連句對白金會員的問候都隻字不提,而且寒舍艾美這麼高定價的酒店早餐居然連鮮榨果汁都沒有(我發現在台灣早餐要喝是鮮榨果汁的星級飯店貌似非常困難?要到W等級才有),台灣的酒店業服務素質跟細節跟不上房價真的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情,這到底是民族性或者是薪資太低以導致服務員沒有相對動力?確實這水準放到曼谷就是接團客的四星商務酒店,而業主也的確眼睛長在頭上從之前晶華酒店董事長說國旅市場跟原來他們做的國際商務客市場“是非常完全不一樣”就可略見一二,至於更悲劇的中山雅樂軒我就不提了已經把負評貼到tripadvisor上面真的是爛到不行從沒住過這麼差勁的萬豪酒店/現在哪裡都去不了台北的酒店我倒是蠻想住看看香格里拉但又怕遇到一大票家庭客熊孩子讓餐飲酒廊體驗大打折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在check in的時候有問喔,職員給我的回覆是"我們全部都是翻新過的客房",然後就是現在大家看到的這樣啦!

      別的行業不說,台灣的酒店/飯店業(特別是背後的業主)一直給我一種眼高手低且嚴重缺乏國際見識的井底之蛙感,而說實在地我覺得之前來台的"國際商務客"也是頗為可憐因為根本無從選擇(差不多都一樣舊一樣貴一樣爛)。以King大這樣貴為白金卡客竟然連問候都沒有實在太誇張,應該寫信去Marriott的客服好好再教育一番才是。

      以接下來七八月暑假來看,您擔心的情況是很可能不分平假日都會發生的,如果悶壞了想透透氣得自己斟酌一下囉。

      刪除
  3. 國內飯店真的是沒啥好期待的
    制式,沒有驚喜可言
    很沒有動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最近有一點驚喜,只能說不行的占大多數囉

      刪除
  4. 我這周剛住完遠企加北喜,北喜部分比想像中來得好,提前跟酒店溝通後有安排到行政樓層的premier executive king,就是窗邊有個深粉色沙發的房型,這家真的要住行政樓層翻新後的房型,感受會好很多,我個人是還蠻欣賞重新裝修房型淡雅的設計的,壁紙跟深粉色的配色都恰到好處,不過槽點是1.這家一樓禮賓相比萬豪跟遠東香格里拉等的積極主動,北喜完全不主動幫忙行李,叫車也不主動,我入住後更是刻意觀察有女生提一大箱行李拉進酒店門口的禮賓也是毫無動作...
    2.安東廳用餐我也點了丁骨和牛,很倒霉的是花了八千用餐,正中間一家人帶三個屁孩用餐中間過程一直用平板看兒歌影片聲音已經蓋過安東廳的背景音樂,小孩年紀都很小,但現在其他幾桌都完全沒人投訴或反應,事後餐廳沒問意見我也就也算了,不過後來我在臉書po出用餐經驗大家都說應該直接現場跟領班反應(我沒講是因為都沒其他客人投訴,我也不敢說我認為的吵鬧否是大家都認為的標準),不知道板大在高級餐廳用餐有無遇過這種家庭用餐屁孩吵鬧的狀況?你會直接反應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喜來登一樓從doorman到櫃台就是走一個沒有服務/放置play的風格,跟香格里拉的熱情和譪大叔截然不同 (啊對我也才剛住過),雖然很明顯兩個都是走中式風格 (年代的產物) 跟後來房間也翻修過,但我覺得香格里拉不愧是黑5,確實有他過人之處。

      至於安東廳用餐被屁孩所影響,我覺得台灣有很大一部分人心裡有著非常扭曲的價值觀就是帶著小孩在公共場合做甚麼都可以都對,大人怎麼可以跟小孩子計較等blah blah的屁話,今天要計較的對象是你們這些帶小孩出來卻又不肯花心思好好管教約束的大人們,影響到他人的權益就是不對,偏偏大家可能吃過很多悶窺所以寧願睜隻眼閉隻眼地忍耐跟息事寧人。

      我覺得如果真的影響到你的用餐,可以請領班過來好聲好氣請他解決,我認為這也是考驗一間餐廳服務水準的要素之一,如果她也只是搖搖頭聳聳肩,那就知道這間餐廳以後可以不用來,我也不會客氣地去Tripadvisor等平台上去替她們宣傳。都花了八千塊,不要讓自己吃的委屈受氣囉。

      刪除
  5. 感謝樓主建議,常看樓主文章,我想我可能欠缺像樓主一樣會直接當場表達不滿的勇氣..像我如果遇到你的案例酒廊被忽略(
    (是的我也有遇過類似情況)我可能也是默默吞下去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因為總覺得沒有明顯的點可以客訴...另外台北喜來登三溫暖進去都有一種臭味,而且很多老人在裡面運動(果真是老人天堂,餐飲也都很符合老人需求..),雖然一樣的業主但感覺跟寒舍艾美的三溫暖族群風格就是不太一樣

    至於遠東我的感受很複雜,雖然酒店豪華閣早餐質量真的頗高,甚至超過國外一些豪華酒店質量,可是房間電視機比喜來登還老舊畫質奇差,備品也costdown,另外酒店對於我這種非會員感覺就是打發態度,比如豪華閣房專案寫三點退房,前台堅持只給一點半,退房當天問是否可以兩點還是一樣堅持一點半,另外感受最差的就是退房當天在豪華閣一位年輕櫃檯男性同仁,我很客氣詢問想退房後使用健身房泳池,很驚訝的是竟然直接回答我“我們這裡無法喔”,接著很制式的結帳連送到電梯或詢問行李需要幫忙嗎都沒有,而且就是想要快點打發走你的意思,如果他願意多解釋個兩句,或者請我留下來喝杯飲料在走,我想我也不會為難,本來想詢問能否在豪華閣喝杯飲料在走,我想我也不想問了,再問下去感覺自己像是乞討的,我這輩子以來從沒遇過有酒店會拒絕客人退房後使用設施!

    另外雖然門口行李大叔態度主動,但他們中間電梯間也會有個禮賓的,我每次單獨進出酒店都沒跟我greeting眼神對上了也是稍稍點非常勉強地個頭一點微笑也沒有,但我注意到有次有位可能根本不是住宿的中年男子出電梯詢問對方路線,這個禮賓態度鞠躬哈腰超級熱忱,接著換後面的我走出來電梯就是毫無greeting,所以我不是很喜歡這種target客層很明顯吃中老年族群的老酒店,像是北喜也有這種感覺,但在大直萬豪或者W就完全沒有年齡問題的服務跟互動,其實真的常住酒店的早就知道現在高端酒店客層早就年輕化,而這些老人其實也不是真的屬於常客族群/我退房後收到香格里拉制式review郵件我提到了上述退房感受問題,也完全沒有收到回覆,所以我就上TA給了他們四分評價,未來疫情過後我也不會再來回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你說的應該是我第一次住GHBKK的那篇吧,又或者其實我在一些其他的酒店碰過的情況。

      今天既然我花了錢卻明顯受到不公平的待遇,我是不會忍氣吞聲摸摸鼻子就算了,因為我的權益受損。但我也不會指著人大聲咆哮 (那樣真的很沒品),我的作法都是直接找領班過來,放低音量小聲但完整說明我剛剛的情況,了解一下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以及他們的解釋跟後續的處理方式與態度。我做人向來是希望問題在當下就得到解決,不希望影響我後續的住宿經驗,而且我也可以從中得知他們到底認不認真對待客人的抱怨,這就會影響到我會部會回住跟推薦的意願。

      台灣這些自許國際豪華或奢華酒店的業主與員工最大的缺點就是見識淺薄,目光短小,自以為是大老爺甚麼提前入住延遲退房就是施以天大恩惠。不曉得那個專案是否是寫保證三點退房呢?如果是的話,我認為你應當堅持,甚至請他們經理出來談,這明顯是白紙黑字飯店單方面違反條款。如果不能三點才退房,那麼有甚麼補償的措施,包括房間升等/餐飲額度,至少在退房後可以完整使用豪華閣跟健身房泳池到三點,這些都是站得住腳的要求。但如果方案上頭有清楚提到延遲退房的時間與需求需視當時房況而定,那就得看運氣了。我在一樓check in的時候發生一件很有趣的是,一組明顯應該是網紅直播主或小模的兩個整很大的女生拎著大包小包衝過來要check out,她們跟你應該是訂同樣的專案,櫃台跟她們說你們可以延遲到三點退房,她們說對但她們要寄放行李在這邊因為還要衝回36樓吃下午茶XD

      至於飯店的回覆,其實等上數天數星期都是家常便飯 (我還有碰過等了數個月我自己都忘記了結果總經理親自寫信過來-Four Seasons Seoul),我想這部分就無需太焦急囉。話說我第一次住艾美的印象不算太突出,不曉得Marriott的會員日會不會有艾美的半價套房出現呢哈哈

      刪除
  6. 我跟你說(剛又把你那篇文章仔細看過一次),你在酒廊被無視,甚至取菜時廚師無視你卻對白人(大陸論壇稱白皮豬)卻鞠躬哈腰,這我都在不同酒店都遇到過:我很久以前在西貢艾美有次酒廊HH時外籍經理一桌桌greeting,就只有輪到我這桌時看到我在用NB就直接看了一眼就不來了,不知道是誤以為我在忙所以覺得可以pass還是嫌我看起來太自閉(我不是social type);我去年在杜拜JW侯爵酒廊晚餐也遇到印度廚師每次只要白人去夾菜都跟他say good evening,換成我兩次去都完全一句話都不說,當然這些事情沒有到你的狀況那麼嚴重,所以我都沒有當下抱怨因為真的找不出點,頂多回來寫寫TA投訴,不過我後來跟一些朋友聊天,他們說在非洲跟東南亞這些地方其實主力高消費族群長期都是白人(在埃及更是嚴重),而白人當然普遍又比較會social,很多的亞洲人的確比較不會聊天或者語言問題關係,所以可能久了這些職員看到華人面孔自然就不多聊;有時候也不知道酒廊隔壁桌那些特別被“照顧”的人是不是vvip常客,所以後來也都告訴自己別想太多囉,不過如果我遇到像你這種太明顯被忽視的情況也會提醒自己下次要當場提出的(其實我對這個也算是很敏感的人)

    我覺得有些國家酒店跟行政樓層服務就是很中規中矩,不會少給你也不會多給你,比如日本在酒廊我都沒遇過被差別待遇每次都很開心所以我對他們的服務業真的很有信心,通常我遇到這種狀況都是在部分東南亞跟中東非洲國家(民風浪漫憑感覺服務?),像我去年去埃及住的幾家真的酒廊都是白人的天下,像我住Mena house酒廊服務也沒冷淡或什麼,但就是不會跟你多聊,酒廊經理一遇到老外進來就是會多講幾句比較熱情,你如果去埃及就會知道那個感受真的太明顯了,好歹問候個我們亞洲人一兩句吧!以航空業也是一樣有些航空公司的商務艙就是超級標準化的高規格服務不會少也不會多給,其實久了反而喜歡這樣標準化的服務就夠了,有時候也真的沒額外力氣或心情social,不要少給我或者對我比較冷淡別桌特別熱情就好了

    至於延遲退房部分專案是寫到三點沒錯有寫要是情況,主要是退房不給用設施第一次遇到,也可能是我都被之前住過的酒店慣壞了吧真的沒遇過會拒絕使用設施甚至酒廊的,當然我也知道“理論上”一但退房住宿契約就中止,我們就沒有權利在使用任何酒店內容了

    回覆刪除
  7. 其實歧視/差別待遇放眼各地皆然,我也知道有些是真的VVIP,我的原則就是至少你該要的服務要有,總之是一個無法付了錢吃虧的歐巴桑個性的大哈哈。

    我在日本的行政酒廊有差的(王子畫廊)也有還不錯的 (ANA IC),但可能我天生在東南亞比較吃得開 (臉的緣故?)所以身為既得利益者 (常常有別人沒有的小優惠)我也當然就比較喜歡那邊囉哈哈

    回覆刪除
  8. 喜來登的餐廳,我最愛辰園
    另外蘇可泰也不錯 (但價格硬是比其他泰式餐廳貴上一大節)
    看了客房內裝,只能委婉地說,老派風情洋溢,我 pass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