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Four Seasons Jakarta- 出色水準,用心真摯 (公共設施與餐飲)


心得:餐飲水準出色,真摯的態度令人賓至如歸
Official Website





















Deluxe Suite見此。

先來看看飯店的健身房跟泳池:


(SPA跟健身房還有泳池都位於飯店四樓)

(有提供infused water)

(乍看之下很大但這完全是鏡面的魔力)

(附上一張版豬運動照)
健身房的器材與槓片啞鈴等重量算是堪用,所以可以在此好好運動。

接下來看泳池:


(充滿東南亞風情的泳池,緬梔花不管看幾次都好美) (但我不曉得那兩尊是甚麼動物的雕像)

(泳池不算小,躺椅也非常足夠) (為什麼這個棚子讓我想起絲瓜棚...)

(淺水池,許多屁孩出沒,這是一大清早媒人的時候拍的)

(最酷的是這個鞦韆躺椅,話說我看有位仁兄窩在上頭邊喝酒邊抽菸完全不下水好不愜意)

(也有像這樣的情侶雅座)

(另一個角度再來一張)
比較特別的是在Pool Bar旁邊有樓梯上去:


(顧名思義應該就是可以做日光浴的地方)

(在吊床躺椅的正上方,像我這樣怕熱的人在此毫無遮蔽地被毒辣的太陽直曬應該一分鐘就受不了)

(遠眺的風光,雅加達的SCBD的大樓群真的很壯觀)
(夕陽西下的池畔,樹木的剪影相當詩情畫意)
而且在傍晚的時候,泳池的員工還會發送小點心給在場的客人,非常貼心:


(有兩種口味,吃起來大概就是人們口中的古早味冰棒) (只要免錢的都很好ˇ)

泡完水運動完之後,也就來到了晚餐時間。因為有USD100的餐飲折扣,雖然早餐已是安排在Palm Court取用有些不想重複,但是20樓的Alto顯然又過於隆重,而我只是想輕鬆隨意地吃一頓簡餐,最後還是來到Palm Court。


(餐廳門口裝飾著骨董車)

(絕美的吊燈,讓我想起Rosewood Bangkok)

(餐廳的特色之一-拱型高背椅)

(也有一般造型比較沒那麼浮誇的椅子)

我到的時候是晚上八點多,當時整個餐廳連我在內剛好是三組單客,讓我覺得自在不少。服務生隨即送上菜單,以我平常閒閒沒事不是在研究飯店房間要不就餐廳菜單,其實已經先想好了幾道想吃的菜餚:


(首先端上來的是龍蝦叻沙的配料,辣椒醬跟萊姆可以隨個人口味添加,木薯片則是增加口感)

(Gado Gado,印尼式的溫沙拉,花生醬濃郁且香味撲鼻,非常好吃)

(龍蝦叻沙,湯頭濃郁蝦肉Q彈緊實,配的麵條是粗的烏龍麵)
除了我自己不愛粗的烏龍麵以外,這碗龍蝦叻沙真的非常美味,也不愧是餐廳的招牌。馬來西亞的叻沙雖然好吃,但吃到後面我總覺得太鹹;但這邊的湯頭因為加了番茄而且鹹度上有控制,而且途中還可以加進萊姆或辣椒醬來調整口味,所以到最後一口都很美味。而且用的可是整隻龍蝦,非常大氣,我很推薦如果有投宿於此的可以來試試。

晚餐之後就是快樂的買醉時光,FSJKT的Nautilus Bar就在Palm Court旁邊,整個裝潢非常對我的味,而且白天經過時裡面的酒保就非常熱情地出來招呼,沒有去喝個幾杯實在說不過去:


(先是會經過這個美到讓我瞠目結舌的圖書室)

(酒吧的裝潢非常摩登陽剛,我很愛)

(吧檯,當晚在這邊一杯接著一杯)

(如果是情侶或較多人也有獨立的座位)
本來我從餐廳出來就直接過來,但酒保說換上長褲比較好怕大理石容易滑(好像是這樣但我也記不清楚了),總之我就先回房換了長褲再過來。

而剛剛用完餐之後,當晚餐廳的值班經理Muji先生還特別送我到門口還聊了一陣,門口的甜美年輕女職員Yolanda也過來跟我寒暄,一瞬間有覺得自己是甚麼VIP一樣。當晚的酒保Bargus功力了得,每杯酒都很有特色很好喝,後來有對德國夫妻進來加入吧檯的行列,他們在印尼旅行了一個多月,回到雅加達後雖然是住別間飯店,卻特意回來喝酒,就是愛上這邊的調酒跟環境。

而且Muji跟Yolanda隨後也進來陪我聊天打屁,Muji還特別從廚房端來一大盤的薯條跟豆薯片請我吃 (為了讓我比較薯條沾番茄醬跟印尼人習慣沾辣醬的差異),開心地跟我解說雅加達或是印尼哪邊值得去等等。還好有這些油炸澱粉點心護胃,否則當晚五杯調酒外加三杯贈送的shot,我應該會回不了房間。



(白西裝是調酒師Bargus,黑西裝式餐廳經理Muji,此時薯條登場)



(整理照片的時候發現第五杯忘了拍,只有記錄到這裡)
在經過前一晚的調酒大混戰之後,我相當佩服自己隔天依舊能清醒地爬起來吃早餐 (我的肝可能壞掉了)


(五顏六色的邪惡的小東西一進門就拼命色誘著我)

(優格跟早餐穀物)

(中間的桌子陳列的許多品項)

(另外一邊則是有現煮的麵食跟熟食區)
(靠近門口的是waffles與pancakes,很硬不好吃)

(主菜區)

(各種新鮮水果,這真的是東南亞飯店的強項)
(遙想MO Tokyo的黑乾扁冷凍荔枝...)

(有切片芒果!)

(主菜有牛有雞有魚沒有豬,牛肉很香但肉質也有點乾柴,參峇蛋則是又甜又辣超美味)

(歐姆蛋,不過不失的一道但跟味道重的牛肉一起吃反而顯得美味)

(可以隨意挑選搭配麵條跟料的現做麵點)
(屋外的座位區,要不是天氣太熱坐這邊也相當不錯)

(非常有特色的弧形沙發包廂區,讓人聯想起KTV) (喂

(美麗的寶藍色座椅區)

(應該是開放給包場用的市內座位區)

感想:華美的饗宴

FSJKT在公共環境與房間的裝修上,毫無疑問的是四季一貫華美氛圍,且當地的藝術人文元素融合地十分巧妙,倘若有機會造訪雅加達的話,這裡會是非常推薦的下榻首選。









(大廳)

如果想預定FSJKT的朋友,以我長時間看盤所見的房價趨勢走向,其實無須太早訂,大概出發前一個月內再下手即可,沒有早買早便宜這樣的事情,跟東京的洲際飯店們十分類似。

不管是一開始去信詢問,跟訂房確定後,出發前慣例地與飯店溝通談心時間,FSJKT回覆速度之快態度之親切資訊之詳實完整,絕對是我這些年來住過裏頭,名列前茅的。











留言

  1. 研究飯店餐廳菜單也是我最愛做的事,連room service menu 都不放過,我還會問沐浴備品的牌子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也很愛看菜單,特別是已經知道會點room service或是有餐飲額度可以用的時候囉。備品牌子我倒是還好,能夠多接觸沒聽過的牌子也很好

      刪除
  2. 回覆
    1. 是的,格主有大胸肌但那應該不是重點哈哈(該轉換風格了嗎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