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Conrad Osaka- 大器沉穩,現代都會瀟灑風格 (Deluxe King Room)

推薦指數:★★★★
心得:去年甫開業就入選米其林紅5酒店,裝修硬體確屬一流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Sept. 2018
入住房型:King Deluxe Room (50 sqm) 
訂房方式:Trip.com
價格:TWD 11000/ Night,含WiFi與早餐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大阪メトロ四つ橋線「肥後橋駅」4番出口、京阪中之島線「渡辺橋駅」12番出口 直結
個人評比:9.1/10

Service
9
Rooms
9
Food & Beverage
8.5
SPA & Fitness
9
Attention to Detail
9
Generosity & Value
9
WOW/ Hip Factor
9.5
Architecture & Design
9.5
Location
9
Fit to Promise
9


去年Conrad Osaka開幕後,我便想著找個機會去一探究竟。

但剛開幕的奢華酒店,牌價實在降不下來。而這次過境大阪一晚,行前也一直在Marriott,Ritz-Carlton跟這間來回較量抉擇中。Marriott基本房一晚房價合理,但對我而言除了所在地點之外並無太大吸引力;RC Osaka去年完成大改裝之後,翻新後的客房跟行政酒廊對我而言很具吸引力,但無奈價格關係跟一些私人的因素(大概就是以人廢言那樣的偏見,可惜了RC Osaka),最後還是決定選擇原先念茲在茲的Conrad Osaka。多方比價之下Trip.com長期有優於官網跟其他訂房管道的特價,一晚基本房型加早餐的價格算是很有競爭力。


(從地鐵"肥後橋站"出來,首先要先搭電梯到1F)

(接著找到WAKO,飯店的一樓入口就在旁邊)

(1F梯間的吊燈)

從關西機場過來的方式,可以搭南海電車到難波站再轉地下鐵;而我則是選擇搭機場巴士到西梅田站附近再坐一站地鐵過來,都不是太複雜的路線,只是前者在偌大的難波站轉車很考驗方向感跟腳力。在1F有職員指引上電梯到40F的大廳辦理入住手續。


(入口處,由日本著名雕刻家名和晃平的大型創作「Fu / Rai」,是許多人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
住過的幾間Conrad,除了曼谷以外,大廳莫不以超挑高的驚人氣勢迎接每位住客。大片落地窗除了篩進大片天光外,更是俯瞰大阪美景的絕佳處。

除了魄力滿點且空間營造現代獨特之外,這邊還有一項讓我有點出乎意料的服務,那就是-


(在許多東南亞飯店可說是定番中的定番,但在日本卻還是頭一遭的,迎賓飲料與冰毛巾)
(辦理房務的櫃檯,而最靠近門口的小櫃檯是禮賓部)

(大廳一側的Sky Bar & Lounge,那彷若水晶從天上宣洩而下的裝置藝術,是松尾高弘「AURA」作品)
在辦理完手續之後,由一位非常溫柔有禮的女職員麗雅小姐(我不太確定她的國籍,我也忘了問,但似乎是咱們台灣同胞)陪同換乘另一部電梯下樓,前往此次下榻的房間。

房間:內斂沉穩的都會風格

因為都是說中文,所以在講解上自然就沒有語言的隔閡,麗雅小姐姐說得相當的仔細,而且還會主動關心詢問並且設想我的需要,這點相當令人讚賞(我好容易滿足) (以前到底是怎麼被對待)。我一直說Conrad是個男性的品牌,舉手投足充滿紳士氣息,而Conrad Osaka的房間風格,簡單一句話,就是Man爆了!


(充滿現代科幻感卻絲毫不廉價的裝潢,各色間接照明襯托出空間的隱密奢華感)

(金屬光澤的灰色地毯跟大片深褐色木牆,間以漆紅色柱面,非常強烈霸道的風格展演)

(此次下榻的房間)
(樓層配置圖,這次被安排到離電梯很遠的房間)
(好希望帶我九彎十八拐到房間的是帥氣小鮮肉職員) (結果入住期間只在一樓看到一個)


(深色的房間主調,非常都會摩登的時尚氛圍)
(連床頭上面那一抹紅色都是藝術作品-中林丈治「Red locus」)

整個房間非黑即白,如果有其他顏色那也是深褐色灰色跟一點點漆紅色,沒有甚麼中間色調這種東西,強烈而大膽地衝擊視覺,完全沒再客氣的。


(窗邊的沙發,我必須說它白天看起來平淡無奇,到了夜晚在燈光的投射下反倒顯露出性感的魅力)
(圓形工作桌,一旁的的長矮櫃裡掩藏著上掀式梳妝台)
(文具盒,裏頭貼心附上轉接頭跟網路線,以及咖啡機使用指南)
(往外看恰好可以看見兩條支流合而為一的景色)
(床邊的控制面板)

(Bose的藍芽音響)

(mini bar,除了常見的Nespresso膠囊咖啡機,還有Aeroccino奶泡機)

(每天六顆膠囊,用掉的開夜床時會補齊;提供的三種TWG茶包剛好都是我所喜歡的綠茶跟烏龍茶系)
(就跟你說了這是很man的房間,男人沒在翹小指頭喝紅茶的)

(很善良無害不會誘發人想取用的冰箱跟酒類零食)

(黑色南部鐵壺跟黑色漆杯,多麼上品的男兒氣概)
(從門口進來之後,先經過整面的衣櫥跟開放式衛浴才進到房裡)

(跟Conrad Tokyo一模一樣的輕薄型浴袍)

(睡衣跟拖鞋,沒有提供額外的日式浴衣)

而Conrad Osaka房裡最有特色的,莫過於是它的浴室:


(雙洗手台外加全透明玻璃隔間浴室,跟房內有活動木門隔開)

(黑色石材檯面配上淺色木材櫃體與間接照明,非常現代日式的風格,讓我想起Capitol Tokyu)

(抵達時給的備品是Shanghai Tang,麗雅小姐說現時已無提供Aromatherapy Associates產品)

(其餘備品與吹風機,沒看到漱口水跟浴鹽的蹤影,不過機靈的麗雅小姐立刻問我有無需要,她請人開夜床時補上)

(手持蓮蓬頭與頂部花灑,水壓大且熱水速度快,洗起澡來非常暢快)

(圓形大浴缸,因為深度夠所以意外地能好好伸展肢體,一掃我過去的成見)
(只不過...為何不見小鴨的蹤影...)

不過,等等,怎麼好像少了點甚麼東西...廁所在哪裡!?


(廁所:哈囉你剛剛就已經經過我了唷)

(有烘乾功能的免治馬桶,跟到底是哪裡找來的超小洗手台)

廁所獨立房門後,好處是如果一個人在洗澡另一個人想上也不會打擾,但缺點就是如果洗澡洗到一半內急就...乾溼分離的浴室絕對是當代潮流,但兩者有需要離得這麼開?

約莫下午五點過後,房鈴響起,有職員親手送上迎賓水果:


(香吉士一顆外加麝香葡萄一串三顆...)

話說這位名叫Mariko (不是演吉胃福適廣告的那個)的女職員,笑容滿面地在我面前稱讚這葡萄多好吃,然後拿起一串三顆跟一串五顆在眼前抉擇,最後把三顆的放到了盤裡...

咳咳,這葡萄有珍貴到得逐顆計較嗎?這絕對是我看過最錙銖必較,讓人不太舒爽的迎賓水果了...當晚在百貨公司超市看到,一大串1500日幣,我就不相信以它一晚的房價,多給個幾顆會怎麼樣。


(客官您瞧瞧,給三顆葡萄是不是很小氣) (也氣太久...)

開夜床的部分,中規中矩,該補的該放的都有:


(雨勢稍歇後,從房間望出去的美麗夜景,比白天漂亮許多)


(標準的開夜床,擺水擺拖鞋,但沒有夜點)

(補上用掉的咖啡膠囊與茶包,跟把冰桶裝上冰塊)

(開夜床時是Tara Smith的備品,還有男士小包裝保養品跟浴鹽,都是麗雅小姐吩咐的)

感想:大器裡見小氣

來了日本幾次之後,漸漸地懂得日本人心中有一套做事標準,講好聽的是循規蹈矩,一板一眼,但放在服務業,特別是飯店業裡,難免讓人有錙銖必較的窮酸感。

Conrad Osaka即是,如此氣勢磅礡的大廳與公共空間,如此瀟灑現代的客房,一人住就是給一隻小熊(而且是食指大小)、小鴨也沒了,然後給了讓人啼笑皆非的迎賓水果,總覺得在這些小地方,可以更慷慨大方些,才能對得起自身的定位與風格,純粹個人感想。

下一篇介紹飯店的公共設施與早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