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9首爾米其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Seoul 2019 (Hotels)

「michelin seoul 2019」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片來源)
詳細餐廳與旅館名單詳見於此




















於10月18日發表的2019年指南,三星餐廳還是去年那兩間,而在飯店方面,較去年36間為少,34間上榜。

兩間新入榜,包括改牌的一間:Le Meridien (3),Ryse (2+), ;四間被除名,全是黑2:KY Heritage (2),Dormy Inn Premium Garosugil (2),Golden Tulip (2),Solaria Nishitetsu (2),一間排名上升:Hotel 28 (1-> 1+)。

平心而論,首爾的飯店市場,仍是以經濟商務型居多,儘管大型連鎖集團的高端品牌也不少(跟台北比怎樣都是多,這裡就可看出此地的旅遊市場受不受到外資的關注與青睞),但就自己的住宿經驗而言,細膩度上仍與東京的同品牌旅館有著一段差距。

這個月就輪到台北、東京、港澳跟曼谷普吉的發表了,每年整理榜單成為慣例,留下一個紀錄,對米其林大概也就是看了一笑置之的程度了。相較與亞洲其他地方,首爾國際品牌的開幕大概也到了一個瓶頸,明年(2019年)唯一可以期待的就是Andaz Gangnam了,另外"店中店"的Lotte Hotel Seoul Executive Tower今年大張旗鼓地改裝再出發,明年的指南會以新秀的方式出現嗎?值得觀察。我想別的不說,光是裝潢跟整體的氣氛,比起Signiel來是更有質感的,倘若服務也夠水準,應該值得放進來。


單純整理旅館/酒店的名單:

以亭子為標記,豪華舒適度依序為:紅5> 黑5> 紅4> 黑4> 紅3> 黑3> 紅2> 黑2> 紅1> 黑1



紅5

(Four Seasons Seoul- Club Room)

Four Seasons (首爾四季)

唯一的一間紅5旅館,今年六月份實際入住,Four Seasons再度證明其品牌價值其來有自


黑5

 ↔The Shilla (首爾新羅酒店)

韓國本土品牌,牌子老口碑好,拿下此一等級不意外


紅4

Signiel


Banyan Tree Club and Spa (首爾悅榕莊)


(Park Hyatt Seoul- Park Deluxe King)

Park Hyatt Seoul (首爾柏悅)

2016年三月份住了兩晚,算是圓了自己一直以來的夢想,但跟Park Hyatt Tokyo相比,總覺得在服務水準與細節上差了一截,否則我想它可以被排到更高的等級。



Westin應該是SPG Hotels(喔,現在被Marriott給併購了)裏頭,在東京跟首爾米其林指南裡表現最恆定優異的品牌。兩間Westin單就一般飯店房間與硬體設施而言不算新,我想是以服務取勝


(Rebranded) Vista Walkerhill

就是之前名聞遐邇的W Seoul,被集團從SPG手中收回經營且客房重新改裝,少了夜店風多了清新脫俗的質感,就算不再是W但格調更高尚,現在是值得前往造訪的時候。

亞洲W hotels的始祖,房間在十年前看來新潮前衛無比,地點偏了點,以現在W hotels普遍的跟高級汽車旅館沒兩樣,似乎不太需要刻意前去(個人感想)。



黑4


(Conrad Seoul- King Deluxe Room)








Conrad Seoul (首爾港麗)

去年三月也住了兩晚,在自己心中跟Park Hyatt Seoul不相上下(除了位置實在有些偏遠以外),排在這裡我認為被低估了。



其實首爾還有另外一間InterContinental Seoul COEX,結果這間沒有出現在名單上,叫人有些意外


(Rebranded) Grand Walkerhill

這間就是先前的Sheraton Grande Walkerhill,今年起被集團從SPG手中收回經營

我的口袋名單之一(那個Executive Skyview的閣樓斜面窗正中我的喜好),但價格在首爾的市場裡算是偏高的,所以最終我選了房間更大價格更實惠的Conrad Seoul。但我認為兩間都應該有紅4的等級。






紅3:

THE PLAZA Seoul, Autograph Collection (首爾首爾廣場飯店- 傲途格精選)




黑3:

Grand Ambassador Seoul associated with Pullman (首爾大使鉑爾曼飯店)



是由舊飯店翻新改旗換幟,而非新的喜來登。朋友住過,很嫌棄房間小

(Rebranded) Le Meridien Seoul

由以前的RC Seoul改裝後轉掛LM,很合理的定位,以前實在太沒有RC這個品牌該有的樣子與價值。



紅2:


(NEW) Ryse Hotel

走的同樣是工業風設計師風格,跟風格相似的Hotel 28以及其他黑1的小精品飯店相較下格局較大,成為第一間在首爾指南裡進駐紅2的飯店。

黑2: 整體反映首爾的飯店水準,就是可以負擔的起,較好的商務旅館



Dormy Inn Premium Garosugil (首爾林蔭道多米高級酒店)

從去年的黑1連升兩級到黑2,然後2019年指南倏然跌出榜外


Aloft Gangnam (首爾江南雅樂軒)




這間網路上評價頗為不錯,房間也很有型,當初在Conrad Seoul之間抉擇,但Hilton的年終特賣價格實在太有競爭力。我個人不負責任地以為,它應該可以拉高到紅2甚至黑3的等級







Solaria Nishitetsu Seoul (索拉利亞西鐵飯店首爾明洞店)

向來評價不錯,結果2019也突然出榜




紅1


Rak Ko Jae (首爾樂古齋旅館)

由傳統的韓屋改建而成的旅館

Bonum 1957 Hanok & Boutique

一樣是由韓屋改建而成的旅館


(Hotel 28- Deluxe Double)

Hotel 28 


2016年開業,為SLH的一員。位處熱鬧的明洞,有朋友住過很推薦,看官網照片是韓國所流行的簡約工業風。從去年的黑1爬升一等到紅1。今年六月實際住過一晚,覺得這個等級給的合理。


黑1

Cappuccino (首爾卡布奇諾飯店)



The Grand Hotel Myeong-Dong (首爾明洞大飯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