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Waldorf Astoria Bangkok- 正常水準發揮的出色表現 (公共設施與餐飲篇)

推薦指數:★★★★
心得:相較於客房,Andre Fu與其他設計團隊在公共空間的打造上顯然出眾許多
Official Website















上一篇在看過了先是讓人打呵欠後來就驚嚇到張大嘴的客房之後,這一篇就是讓我覺得它之所以還是扛得起WA這個招牌的原因-出色的公共區域跟整體服務水準。

先從一樓大廳看起:


(雖然櫃台所在之處空間不算大,但挑高樓板的開闊感跟充足採光讓人一進門就心曠神怡)

(Andre Fe採用了米色跟孔雀藍作為空間主要的裝飾顏色,從地毯顏色到家具沙發皆然)

(像是米色的弧形長沙發配上孔雀藍單椅,而大理石圓桌也是常出現的設計元素)

(看看這大片的鏤空鐵件屏風,為看似溫婉的氛圍中增添了幾分霸氣)
(雲朵形狀的大理石邊桌一直讓我想起PHBKK,你們兩間事務所真的沒互抄嗎?)

(而這邊又有別與主空間,造型上有著樸拙的美感)

(電梯間)

(很極簡的花藝作品,低調含蓄的特性相當適合這樣的空間)

(一樓另外一邊的沙發休息區)

(同樣是孔雀藍沙發單椅,這裡的造型就較為現代俐落感)

泳池,健身房與SPA位於16樓:


(我真心覺得WABKK跟PHBKK很多方面根本就姊妹作啊,像SPA外頭的等待空間也是)

(同樣屬於不規則形狀的無邊泳池,WABKK在設計的豐富性上略勝一籌)

(除了剛剛看到的兩種躺椅跟日曬床,還有這個就在泳池正中間,無羞恥心自拍打卡放閃最佳地點的大藤椅)


(到了晚上,燈光的襯托下,那根倒立喇叭狀的物體益發顯得迷人) (哪裡怪怪的)

因為SPA的按摩價格相當高貴,身為小資的我口袋不夠深無福消受,但無料健身房是絕對要去的:


(連電梯間都這麼美的如此有深度)

(通往健身房跟泳池的走道)

(得靠房卡感應才能進入的健身房)
然後呢,終於有一件事情,是隔壁幾間飯店可以抬頭挺胸,揚眉吐氣的了:


(這健身房的面積...以曼谷奢華飯店來說不合理的小啊!)

(然後這區的啞鈴組數少重量也輕...)

真的,這兩張照片接在一起就是健身房完整的大小了。如果很介意這項設施的話,我建議附近的St. Regis Bangkok抑或是Anantara Siam會是你比較好的選擇 (還沒住過Grand Hyatt Erawan所以無從比較) 。

至於餐飲,這次所訂的方案包括早餐的,在Upper Lobby樓層的The Brasserie使用:


(連餐廳外面都擺著這麼舒適的成套沙發供人休憩)
(門口負責帶位的美眉笑的超級燦爛,那是真誠且發自內心的友善,跟很多日本飯店皮笑肉不笑的職員大不相同)


我必須大力稱讚The Brasserie的幾乎所有工作人員。我就算沒有用餐,只是從旁邊經過要搭電梯回房,門口的可愛小女生總是會特意向前跟我打招呼,不管換了哪個人都是(所以有過兩個人跑出來的...如果是兩個帥氣小鮮肉就更好了),讓我有些受寵若驚(也太容易受驚)。

如果下榻於此,我非常推薦可以到此享用早餐,除了食物新鮮美味之外,窗邊遠眺開闊的公園綠意外加主動親切的服務,讓人在一天就有個非常美好的開始:


(進來之後會先經過酒吧區,這邊的氛圍較為沉穩)

(黃銅色的桌面跟椅架外加黑色皮質椅墊,很有味道)

(用餐區入口的牆面,美得讓人忍不住駐足讚嘆)
除了最上面55-57樓的幾間餐廳跟酒吧是另外由來自舊金山的知名團隊AvroKO所設計以外 (這兩間事務所也同時參與了我很喜歡的Four Seasons Seoul的餐廳規劃),我們大帥哥設計師Andre Fu的事務所AFSO可說完全承包WABKK飯店本體,包括分列Upper Lobby兩邊的The Brasserie與Peacock Alley:


(座位沿著窗邊,但是如果用餐人數沒有很多,建議再往裡頭多走幾步)

(走到最裡面這一區,而且選擇靠窗的座位)

(每天如果吃早餐都是伴隨這樣的景色,那我應該就捨得離開被窩)
帶位的可愛妹妹一路介紹自助早餐每一區的食物種類,待我入座後由同事接手,問我想喝點甚麼,要來點茶咖啡或是果汁。因為九月分別去了泰國跟日本(再次劇透),不管是大阪或是東京的奢華酒店吃早餐時,都讓我萬分想念WABKK,因為這邊隨時會有人親切地到桌邊詢問是否還需要點甚麼,餐點的口味合不合胃口,有甚麼需要請隨時吩咐等等,日本的兩間基本上就是放牛吃草,得隨時伸手攔截來去匆匆的服務生,等個咖啡續杯二三十分鐘是常見的事,兩相對照高下立判:


(除了buffet之外,還有單點的蛋料理)
(這本菜單從邊框的顏色材質到印刷的字體等等,堪稱我心目中完美的典範啊!)

不曉得怎麼點?直接從中間的Chef's Signature擇一即可。兩天我選了兩樣,都非常的美味:


(第一天點了Truffle egg,黑松露醬除了蛋上頭以外,下層的麵包也有抹上,香氣濃郁迷人)
(蛋的熟度掌握得恰到好處不說,連下層的麵包也酥香可口,害我忍不住全部掃光光)

(第二天的Chili egg一上來有的讓人摸不著頭緒,原來帶著甜味的辣椒醬隱身其中,視覺上比較震撼的應該是第一次看到舖上滿滿的豬肉脯的半熟蛋,意外地合拍好吃)

自助餐區的食物種類也允稱豐富,食材新鮮精緻:


(從入口開始,一路望內延伸的長桌都擺滿了食物)

(專門搭配cheese的專區,葡萄跟無花果都非常鮮甜可口)
(cheese就被我跳過了,我只有喝紅酒時才會想動它們)

(烘焙糕點跟乳製品,特別推薦各式yogurt與muesli)

(水果區,來到這邊當然要大快朵頤新鮮的當令鮮果)

(熟食區,覺得沒有飯麵主食就吃不飽的就多往這邊跑)

(生菜區,而且很體貼地已經把綜合菜葉盛好在碗裡,直接拿取即可)

(這泰國油條應該是要搭配稀飯的,嗯...跳過)

(早餐除了常見的香腸外,也有現切的烤火腿可吃)
(不過讓我最覺得滿足的應該還是muesli配上這些五彩繽紛的水果,光看都開心了起來)

(可愛的調味過跟蜂蜜果醬罐,不過我都沒用到就是)

(泰國飯店傳統名產之一:心型西瓜片)

(想吃芒果跟廚師吩咐一聲,就會幫你去皮切好送到餐桌,好滿足)

(第二天忍不住去點了熱騰騰的pancake,可能我對甜食比較挑嘴,這一項就比較不驚豔)

而用餐的過程裡,領班Kris都會時不時來到桌邊寒暄,幫我添茶水果汁咖啡等等,讓人備感溫馨。

相較於The Brasserie的開闊而氣氛悠閒的室內空間,另一頭的Peacock Alley就顯得較為優雅。在第一天的下午,跟有人來吃了下午茶:


(流線型長沙發為空間帶來高雅的流暢感,在此用餐想當然爾一定要預約窗邊座位)

(不同材質顏色與造型的家具,這邊比起The Brasserie而言色彩更是豐富)

(我對於這純白大理石與鐵件所構成的吧檯區甚是喜好,非常大氣的設計,有點讓我想起Bill Bensley)
(但Bensley先生顯然會是在柱子上擺上更為誇張豪放的畫飾,帥哥Andre還是溫文儒雅些)

當天其實是好友的生日,所以餐廳很體貼地幫我們安排到了有點像包廂的位子(結果發現我忘了拍了) (當天整個被照片中自己浮腫的身形與臉孔給嚇傻了)。相較於飯店其他餐廳的消費,這邊的下午茶 (THB 950)算是相當超值跟有誠意的:


(朋友照慣例選了茶,我則挑了menu上最貴的一款冰咖啡)
(拍起來很美,喝起來很甜,所以續杯我一律改點黑咖啡)

當鹹食的部分上桌時,我們不約而同驚呼了一聲,這絕對是我們見過,最美麗繽紛的茶點:


(服務生很認真地以英文為我們解說每一款點心跟取用順序,閃耀著光芒的寶藍色瓷盤根上頭的點心相比也絲毫不遜色)

除了甜菜根那一個之外,其他每個都深得我心,不僅外型精緻口味亦佳。我們邊吃邊談起多年前在St. Regis Bangkok的午茶,直說跟這相比,那場午茶根本就是只有風景可取,X覺比雞腿 (這麼粗俗的舉例當然是從我口中說出)。

而甜食盤的外觀一樣明媚動人:


(造型各異其趣的精緻小蛋糕與印有孔雀圖案的可愛馬卡龍)
光看這兩大盤就感覺非常值回票價了,但是既然名為下午茶怎麼能少了最經典的scone:


(原味跟巧克力兩種,儘管後來我們實在飽到不行還是試了一下)

以我一個不太愛吃scone的人,從一開始在香港半島的下午茶到現在吃過幾套,這邊應該是我唯一覺得原來scone做得好是可以很好吃的,外殼酥脆內裡不會太乾巴巴,越嚼越有香氣,單吃或是搭配奶油或果醬都非常美味。

但是餐廳並沒有要這樣饒過你的意思:


(有傳統英式的scone,還上了這看起來就很誘人的肉桂捲!)

兩個人都說這應該是最近幾年來,少見的碳水化合物大餐。若非是知己好友是不可能賭上身材(反正我現在也沒有了,哭)捨命陪君子的。兩個人都覺得鹹食的美味與別出心裁度遠勝過甜食,然後說也可能年紀大了對甜點已經不若過往年輕時的喜愛程度也有可能相關 (再嘆)。


(來張空照圖,鹹食盤真的非常吸睛)

當天恰好是好友的生日,所以先前我也請餐廳準備小驚喜。所以就在我們已經被澱粉跟糖給餵到腦滿腸肥有些頭昏眼花招架不住時,這時候幾位服務生捧著蛋糕,邊唱生日快樂歌邊向我們桌靠近,雖然很老套但依舊很溫馨感人,而且還附上一張滿滿都是字跟可愛插畫的手寫卡片!

影片跟卡片基於友人隱私就不放上來了。當我們看到鄰近桌一群青春女生,餐廳也獻上蛋糕慶生,但那個就是一般的切片蛋糕加上盤飾而已,我感到飯店跟餐廳方面是真的有重視我的需求(有先講有差) (反正那群hi-so屁孩從頭到尾也只是不停開紅酒跟自拍):


(這個蛋糕後來原封不動被我們打包帶去晚上的飯局,四人分食剛剛好)

感想:認真傾聽,熱情仔細

記得當我在私人的臉書貼出WABKK的照片時,一個許久不太有互動的香港朋友特地在下面留言說,他剛開幕時那個月去住了兩次,服務很一般,希望他們現在有改進了。

由一個出國幾乎都搭CX頭等艙、住遍各大奢華飯店(而且跟我這種勉強住乞丐房不同,人家可幾乎以套房為主)的人口中說出服務僅稱尚可,感覺是相當具可信度跟份量的。對於一個住乞丐房(還停車場景咧)的我而言,三天下來,我卻覺得WABKK的服務態度真好,我可以因為熱情貼心的服務,讓我忘卻對房間的不滿意(甚至開始洗腦自己說唉唷房間也沒那麼差啦,那個家具那個床多睡幾次就習慣了)。

每個人對於一間飯店的評價一定是主觀的,服務好不好也端視入住時的個人實際遭遇跟自身的期待與要求的落差。WABKK是我最近這一次入住的飯店裏頭,我認為在服務態度上最真誠熱情的一間(抱歉了MO Tokyo,我實在受不了太多人皮笑肉不笑的) (再度劇透)。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夠有機會親身體驗並且開箱他們的套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