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CX BKK-HKG-TPE Business Class (a330+a359)+ BKK Sakura Lounge 國泰航空曼谷-香港-台北商務艙+ 日航曼谷機場貴賓室

個人意見:環境跟酒水還是CX貴賓室勝
















快閃曼谷的九月之旅(還好當初計畫時有多留一天,事實證明是正確的,否則事情沒處理完就又飛回來就慘了),回程是早上的班機,因為要拚晚上工作(奈米資的人生煩惱)。

因為CX的航班跟貴賓室我已經熟到覺得有些無聊,想起JAL在曼谷的貴賓室去年翻新後還沒進去過,於是就趁此機會去一探究竟,不然這個航班似乎也沒啥好紀錄的。


(各家航空公司貴賓室導引立牌)

(錦織圭穿上合身的深藍色西裝硬是帥的不要不要的,而一旁木作的低調大門非常日航一貫的作風)

(看起來開放時間是根據自家航空每天四班曼谷東京往返的航班時間而定,所以只開大清早跟傍晚以後)
所以要不是這次我剛好是搭CX早班飛機回台,不然以我先前的習慣,應該是跟這個貴賓室無緣的,也算是誤打誤撞下的美麗巧合吧。


(內裝也是日航一貫的現代和風,大地色彩為主的柔和氛圍)
然後還有日系航空貴賓室裡的獨特產物:


(是的,貴賓室內附吸菸室,展現日本人菸癮強大的堅決意志)

食物酒水方面,因為早餐時段,所以可能比較沒啥好吃的:


(食物跟酒水都在這一區)

(麵包三明治等等,沒有特別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東西)

(雖然跟本場貴賓室相較之下品項較少,但該有的日本酒種類也都有)

(我想我本來應該想拍的是生啤酒機而非咖啡機...)

(各家日本企業冠名贊助,像是Kewpie這個搖搖杯沙拉,造型吸睛但味道其實普通到一個不行)

(日航名物牛肉咖哩怎麼能錯過?而曼谷這邊還多了跟當地餐廳nippon-tei合作的雞肉咖哩)
(雖然有福神漬,卻少了蕗蕎,總覺得遺憾)

(牛肉咖哩跟本家的相比,除了味道變淡之外肉質也偏硬,反而雞肉咖哩比較美味)

如果是喜歡一個環境安靜+偏日式的食物酒水,那麼就選日航貴賓室;但我認為國泰貴賓室在各方面還是比較優秀些,還有現調的雞尾酒。

接著就是兩段CX用a330執飛的航班;BKK--HKG是區域型2-3-2牙醫椅,HKG-TPE則是1-2-1的平躺坐椅,就加減隨意看一下(最近倦怠期):



(CX飛機餐唯一少數讓我覺得好吃的食物-可頌)

(Fritata,不難吃)
亂入幾張我個人很喜愛的CX香港本場The Pier貴賓室:


(CX的貴賓室裝修風格真的深得我心...話說圖中這位仁兄也未免太巨了,跟一旁的大圓柱相比氣勢不惶多讓)

(看看這吧檯的寬度與氣派)

(瓶身顏色分別呼應魚翅與紅燒翅塗裝的本地精釀啤酒)

(轉機時間很短,還是進來開了瓶啤酒喝,眾多的食物眼睛意淫就好)
(中間座位,CX不同機型附的小枕頭也不一樣,像區域型座椅的就是小橘枕頭)

(座椅下方的三角形置物空間)

(側面來一張,坐起來的感覺跟布面的觸感其實跟日航的Sky Suite III很像,就差在顏色上的區別)

(耳機收納空間)

(電視螢幕跟座椅前方腿部伸展空間)

(香港飛台北提供的是午餐)

(如果敢吃羊的人,這個Lamb Shoulder以飛機餐的標準而言做得很好,軟嫩入味,甜點的巧克力塔也好吃,坐這麼多次CX難得遇到能讓人拿出來稱讚的餐點)

同場加映:CX a359

作為CX最新的商務艙產品,我搭過幾次卻老是忘記放上來,乾脆就在這篇補上:

(頭頂置物櫃的空間相當充足,塞一咖大行李箱也是沒問題滴)

(國泰招牌的深綠色椅墊,象牙白鍍銀邊的外殼,較前代產品多了一份科技與高級感)

(中間的雙排座位)

(a359的座椅系列,都有這個大大的4.3吋影音系統遙控器)

(整個座椅的椅距非常長,本人非小短腿只能搆著邊邊)
(我最愛的就是它的螢幕,18.5吋且比例正確,CI真的不曉得在幹嘛)
我喜歡CX的a359座椅,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儲物空間充足:

(跟前代產品比,這個空間大了一倍而且門邊還有網袋,手機護照直接放進去剛好)

(而座椅下緣這邊打開來,我的浪跡天涯小Tumi側背包可以完全放入,多麼美好的一件事兒)

(從背後拍攝的美照,設計非常成熟的產品)
報告完畢!(仿某人口吻)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