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














九月份的這趟曼谷之旅其實也算臨時起意,一方面是去處理一些事情,再來七月份當時CX有信用卡優惠價(其實也沒便宜多少),加上Anantara有那個三晚USD199的促銷,於是就促成了這趟旅程的誕生。

結果Anantara那個方案根本是看的到吃不到,因為我機票先買了日期已經定死,那三晚的住宿不管客服電話怎麼打,Anantara Siam都回復沒有這種好康方案的空房(所以後來去住了隔壁新開的Waldorf Astoria Bangkok,嘻嘻)。而隨著日子的逼近,今年九月份的颱風之多可說大亂眾多人的出行計畫。本來想說颱風山竹不會侵台所以按時出發應該不成問題,但沒想到它往香港去了,我得在香港轉機。

這種情況下,在出發的前一天收到了CX改簽其他航空公司航班的訊息,凌晨發來的。沒想到從CX改成CI,而且還是搭a359的商務艙,一切也太湊巧,這樣一來就不用想著無緣的TPE-SYD a359。


(一航的華航報到櫃台)

當天報到時除了商務艙之外,旁邊有兩個是專門給高階卡客報到的。只見比我後來的人都直接順利往那邊報到,我前面卻卡死了一團中客,而負責指引的職員也絲毫不為所動,如果是其他航空公司一看這邊有空的就會馬上引導招呼客人過去報到,由此可見華航做事的迂腐死板堅持。


(可以先上華航官網選位,但當時已經錯過可以預選餐點的時段)

因為是改成CI的航班,所以也就不能累積Asia Miles跟Marco Polo會籍航段 (反正離鑽石卡還光年般遙遠也沒差),但可以累積華夏哩程 (是說也沒多少)。


(跟CX貴賓是在同一區,但路癡如我硬是繞了一大圈從另一邊樓梯上去)




(高階卡客專屬區)

(早上六點多的貴賓室竟然幾近全滿)

同樣是早班飛機,華航貴賓室比起隔壁國泰真是人山人海的盛況,一度連位子都找不太到,而且佔地還比CX小,讓我好懷念CX (是說我可以憑原始機票進CX Lounge嗎) (作夢)。

吃的部分:


(飲料跟一些小糕點,好懷念CX Lounge的專屬吧檯)

(現點現做的各種麵食)

(牛肉麵跟擔仔麵,純屬過得去的水準)

貴賓室完全不是本篇的重點,重點在於華航的a359商務艙。


(a350-900客機,第一次搭到CX以外的航空公司)

然後為了好好的拍機艙,我很早就去等著搶頭香登機 (說實話是貴賓室人多又沒啥好吃好喝的不如早早上機):


(一樣是a359,但整個的設計配置就是跟CX有著很大差異)


(此次的座位15K)
因為搭過CI幾次747老母雞的可怕過時商務艙,本來對a359沒有太大期待,想說反正就全平躺坐椅啊各家設計也應該大同小異,沒想到CI從座椅的設計配色、椅背內裡與外殼材質的選用、坐墊的舒適程度、甚至到地毯的圖案花紋等等,以上幾個方面都大勝CX的同機型產品,讓我第一眼看到它就有點心動。


(中間的座椅,隔板拉上就可以進入吵架模式)


(非常舒適的灰藍綠色椅墊與美麗的藏青色背板,這個顏色組合超級對我的胃口啊)
(側面美照,灰色格紋座椅外殼加上深灰色邊框,黃銅色的座椅牌)(連邊桌都有木紋飾板的巧思)

(背面美照,腿部伸展空間極為充足)

CI此產品的儲物空間較CX而言就略遜一籌,我想在設計上外表的流暢簡潔還是重點:


(木紋飾板打開來是兩個儲物空間,但深度都不是很夠,至少放手機甚麼的不成問題)

(這個閃耀著迷人午夜藍色的儲物格也不算大,至今好像只有CX的a359座椅有地方可以完全收進我的浪跡天涯小包包)
(平常邊桌的樣子,CI座椅在設計的豐富性上大勝CX)
(與CX幾乎一模一樣的娛樂系統遙控器,這邊預先藏了一個抗噪耳機)

(座椅的控制面板,包括三種基本模式設定)

(我非常喜歡的閱讀燈設計- 一按即開,沒有多餘的線材)

但看似這麼完美的產品,還是有幾個小地方讓我不太喜歡:


(比例奇怪的螢幕,這是16:9吧?畫面整個被擠扁)

(CI引以為傲的抓奶龍爪手檯燈,多此一舉的意圖大概就像如果有天日航頭等艙的座椅拉門做成和紙障子造型一樣,日本人應該也會有滿滿的尷尬感)

(這個看似高級的耳機,兩邊的耳罩有點太小,到後面壓得我耳朵痛)
(畢竟本人有對順風大耳,所以對全罩式耳機很挑)

登機時座位上除了金色小枕頭跟毛毯,還有藏起來的耳機外,我左看右看找不到拖鞋的蹤影,所以就問了空姐,她立刻拿了一雙給我,後來我發現CI的拖鞋似乎是之後才逐位派發的。


(CI的拖鞋是美麗的海軍藍色,我覺得就這一項的品質,CI跟BR都勝過JL與OZ)

而當天登機後因為空中管制,我們在上頭足足等了一個小時還無法起飛,所以就趁這個時候去了趟洗手間:


(跟MH一樣是採用Aqua di Parma的備品,不過沒有古龍水可噴)


好不容易等到起飛後,親切的空姐過來發餐牌(為何突然切換港腔) (但我常被誤認為香港人) (扯太遠):

(先奉上綜合米果跟飲料,我選了其他航空少見的烏梅汁)
(綜合米果被我帶下機不曉得丟去哪了...因為本人最近發福的緊) (嘆)

而這趟航程中最讓我感到眼睛業障重的,應該就是這菜單的設計了 (純屬個人感想):

(五彩繽紛的水彩畫作加上水彩筆觸英文草寫體,不好意思這是技職體系的學生設計作品嗎?)

(打開來只看到滿滿的書法標楷體跟英文字體,讓我下意識地皺起眉頭)
(如果JAL的菜單也比照辦理,應該在提案階段就被以品味太差給封殺了)

(我真的搞不懂這份菜單,從封面圖案到內頁編排,是省成本隨便找組員作美編製成的嗎?)

而同屬國籍航空的EVA,很顯然在菜單設計的用心跟檔次上,硬甩CI幾條街後。CI底蘊深厚的中華民國美學啊~

餐點的部分:

(主菜選了薑汁豬肉飯,應該是整盤食物裡最難吃的,千萬別想成日本的薑燒豬肉飯,完全兩碼子事)
反正落地後要跟神仙姊姊去吃WA BKK的下午茶,感謝CI用心良苦讓我的胃留了不少空間等著迎戰接下來的午茶跟晚餐美食連續無差別攻擊。

最後再來幾張椅子的美照,CI的a359真的就是硬體取勝:

(前方腳靠的空間很寬敞,不像MH a330或是JL b772 SkySuite III有些狹仄)

(就座椅的設計與舒適度而言,這是一款成功的產品,長程飛行應該也很適合)

接下來的目標應該就是EVA新的787-9商務艙了,那個內斂沉穩低調卻又出格的設計,完全正中我的喜好啊!不過我發現雖然通篇我一直把CI跟CX相比,但一翻網誌卻發現完全忘記寫CX的a359商務艙了,哈哈。

























留言

  1. CI真的是擠牙膏式的進步...
    然後其實被轉簽還是可以找CX要回里程的(小聲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可以找CX要回哩程喔?是填網頁上的表格還是直接打去馬可孛羅的客服?

      擠牙膏式的進步形容的太貼切(筆記),我想CI可能用心良苦也是怕一下子改進太多大家會不習慣吧(最好是)(那個醜到掉渣的新制服又怎麼回事)

      刪除
    2. 是的...沒錯 !
      只是CX會需要作業時間來審核 不會立刻入帳(比一般補登還久)

      刪除
    3. 太感謝你的資訊啦!剛剛已經在AM網頁申請補登了,希望能過哈哈

      刪除
  2. 回覆
    1. CI應該向來不是以餐點水準取勝的(不然是什麼取勝哩)XD

      刪除
  3. 我想看CX A359商務艙,敲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有了啊,老師上課都沒在專心聽齁哈哈
      https://lonelyhotelmania.blogspot.com/2018/10/cx-bkk-hkg-tpe-business-class-a330a359.html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