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Pullman Bangkok Hotel G- 公共設施與行政酒廊

推薦指數:★★★★
心得:老酒店新內裝,明亮的室內採光與純白設計主調十分討喜
Official Website












G Suite與Executive Suite請見上篇

先來看看泳池跟健身房,位於五樓,然後酒店官網的猛男照真的是太故意太犯規了:


(電梯一出來的地板上就畫上跑道)

(重訓區,看到槓片跟史密斯機令人開心)

(其他的器材跟跑步機,算是挺齊全的)

(泳池就出乎意料地有點小)
接下來就進入行政酒廊吃吃喝喝時間:


(早餐,午茶加晚點,像我這樣隻身在外孤苦伶仃之人最需要了)

跟我印象中的Lounge有點不同之處在於,我找了半天都沒找到咖啡機或是放飲料的冰箱,得請職員送上。這邊的職員絕大多數都非常熱情,會主動詢問是否需要喝點甚麼。

先來看看下午茶的部分:


(餅乾,水果,各式小蛋糕)

(也有幾款鹹的三明治)

沒。有。惹。不過其實東西種類不少,喝個咖啡或茶配點輕食,分量小巧不會吃得太撐,因為五點半開始的暢飲時間才是重頭戲。

午茶的時間人很少,可能是我來的早,整個Lounge非常安靜悠閒,五點半過後可就不是這般光景,強烈建議早點來卡位:


(水果餅乾甜點蛋糕幾乎已是基本款,但不同時段種類還是有所增減變化)
(桌子另一頭是鹹點,也有握壽司跟壽司捲)

(飲料另外用推車裝載,有紅酒)

(白酒跟香檳)

(如果胃口不大的,其實在這邊就可以輕鬆解決一餐)

(另外有雞尾酒可點,沒錯這三杯酒都是我的)

(大概雞尾酒時間開始一小時後,職員開始拿著熱騰騰的酸甜醬炸雞翅逐桌詢問分發)

我發現住行政樓層的,以日本跟香港客人占大宗,所以雞尾酒時間一開始就日語跟粵語交談聲此起彼落好不熱鬧。食物稱不上太精緻豐富,不過只要有酒喝有下酒小點可吃我就很滿足了(酒鬼認證無誤)。途中有一桌香港客人不知怎麼了對職員有點大小聲,我跟其他女職員詢問是發生了甚麼事情,不知是我太醉還是她沒解釋清楚 (總之不重要),我替她們感到委屈抱不平,人喝醉了總是比較放鬆,我真心稱讚她們真的很稱職份內工作做得很好,無須理會一些奧客無禮粗魯的舉動。

然後我的酒杯就一直被斟滿雞翅一直送上來。人帥嘴甜在泰國還是挺吃得開的(誤)

早餐一樣是到Lounge解決,除了buffet的餐點外,還有單點的菜單。而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身形高大的外籍經理Barth,他不但親切地向每位前來的客人問安,還逐桌詢問客人的需求,是否能為她們拿點甚麼喝的,並解釋用餐環境且送上單點菜單,這樣的服務態度與熱忱,堪稱是我到目前所見,最優秀的行政酒廊職員。他甚至熱心到自己擅自就為我砌了一壺紅茶,一直強調這個原片茶葉沖泡而成有多麼好喝,我也不好意思辜負他一番心意,只好再等咖啡上桌前先喝上一杯 (但我從來不在早上喝茶的人啊) (果然一杯喝完咖啡上桌就被我擱在一旁)。


(麵包區,我後來忍不住拿了一個croissant,想說法系飯店應該可以一試,結果不怎麼樣)

(不同種類的優格,然後還有養樂多)

(泰國的飯店最好的就是有許多新鮮水果,比較特別的是這裡還有水梨可吃)
(上面那籃裡頭的蓮霧蘋果龍貢應該也都可以吃,可惡當初忘了拔幾顆龍貢來吃)

(新鮮果汁區)

(沙拉吧的生菜都很新鮮,冷肉起司盤種類也很多)

(單點菜單,我問過了上頭的菜色只要你吃得下隨便你點)
(不像東京的五星飯店都小氣巴拉的只能選一樣)

(Barth先生擅自幫我砌的紅茶,跟兩倍現點現做的排毒smoothie)

因為我真的沒有很餓,所以也就無法把菜單上頭點過一輪:


(排毒沙拉餐裏頭的green salad,生菜清爽且沒有過多醬料,很健康的一道)

(classic egg benedict, 蛋的熟度恰到好處,很有水準)

感想:超值且服務水準高的套房之選

之前看到有篇文章在討論曼谷的飯店房價跟生活物價越來越高,導致許多人開始轉往其他地方旅遊。我很想跟這篇文章的作者說,你們真的是吃米不知米價。

的確,曼谷近些年新開的奢華飯店(其實也沒幾間)的確一再刷新之前的均價,但仍是物超所值。就拿Park Hyatt來說,放在曼谷當然會覺得一晚八千一萬的很貴,但你試想香港首爾或是東京甚至是紐約巴黎,付的房價可能是兩三倍但絕對沒有兩三倍的住宿經驗與品質,還有甚麼好抱怨呢?台灣一些阿撒布魯的飯店甚至民宿,一晚就得花你這個價格,曼谷的飯店業,依舊是非常有競爭力的。

有預算的考量,曼谷飯店何其多,加上如果碰到促銷打折之際,原本看似遙不可及的口袋名單也很可能落在你能力可及的價格帶。十幾年前那種心想泰國好便宜我花少少錢就可以住高級飯店的心態早已過時,說來悲哀,是台灣的薪資成長跟不上別人進步的腳步,我認為到這邊旅遊,應該要想的是我花這個錢,得到的享受遠比在台灣或是其他地方多。就像此次入住的PBG,77 sqm的大套房還有行政酒廊吃吃喝喝只要這個價,在東京大概只能住到房間大小1/3-1/4的飯店,而且當然三餐自理。你還會抱怨曼谷貴嗎?

PBG另外讓我喜歡的一點是,它裏頭的職員都很熱情有禮,出入必含笑相迎,或許有些細節的執行上不到位,像是套房本有的開夜床,我住的那晚就沒有。儘管如此,我認為它依舊是值得一試的好飯店,建議行政房或套房尤佳。將來我想我應該有機會再訪,因為能延遲退房,對於晚班飛機的人而言是項很棒的福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