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EVA Air TPE-BKK New+ Old Royal Laurel Class and Lounges (長榮航空台北-曼谷新舊皇璽桂冠艙與貴賓室)

(BR211,新塗裝客機)
新舊塗裝的兩種77W產品














這次的航班是用50000哩換來的。眾所皆知花航跟綠地球的里程數是出了名的難用,因為我信用卡消費還是集中火力累積在AM,先前搭長榮跟ANA航班(謎)累積下來不多不少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雞肋里程,乾脆趁新辦花旗卡的開卡禮轉過去,剛好換了這趟航班還有剩一點。

關於長榮在桃機二航廈的The Infinity商務貴賓室可以按此觀賞,早餐時段真的沒啥可吃,我發現這次我連一張都沒拍。


時間:June. 2017
航班:BR 211 TPE-BKK 
機型:B77W
座位:3K
pitch/bed length: 81-87/78
width: 26.0


(當天執飛的77W,看了機上影片介紹才曉得原來新塗裝是在機腹墨綠色腰帶做了流線型跟顏色上的變化)
(原本覺得還好,但爬了自己2016年的那篇文發現,這小變化改的好,整個現代許多)

一上機之後被眼前的景象給困惑到:


(這個座椅...咦..好像跟以前搭的不太一樣)

印象中長榮77W皇璽桂冠艙的座椅,無論外型配色都跟國泰的77W/359有八九分神似,無論是墨綠色飾板與椅墊,還是金屬髮絲紋椅背,但這個座椅很明顯地跟我印象中的有出入,後來在機上影片介紹中,我才恍然大悟地曉得我搭的這個航班,是配備新一代的產品。


(原本是髮絲紋的椅背現在變得光溜溜,我想是要跟CX做出區隔)

(整體配色上顯得更為明亮柔和,跟CX的成熟沉穩有別)
(中年男子如我必須很不爭氣地坦承我比較偏愛CX的設計)

(原本墨綠色的飾板現在變成粉綠色,我覺得跟一旁的核桃木皮把手跟銀色金屬飾條不太搭啊)
(娛樂系統的控制器也跟CX的359看齊,不過所有的插頭跟耳機插孔更直觀地整合在一旁)

(座位下的儲物空間,因為深度不太夠所以無法輕易塞進我的隨身肩掛包)

(在習慣了CX 359的18吋大螢幕之後,現在看其他家的都覺得好小)
(目前只有JL SkySuite III的17吋勘可比擬)
總之,座椅的結構跟細節與前一代產品根本一模一樣(除了控制器那邊有小更動跟升級外),差的只是配色而已。或許這個座椅產品長榮方面認為已經非常成熟完美,換上更為清新的配色(墨綠色out,米色褐色鼠灰色in),是與CX有別,彰顯企業形象。

不過對我而言,這個商務艙座椅最大的優點就是椅寬,26吋海放其他家航空公司的20-22吋,完全是跨級距的產品,長途航班的絕佳選擇。另外在備品方面,長榮也是很敢給很齊全:枕頭(而且尺寸不小)毛毯(比其他家的來的厚)拖鞋(品質一樣不錯)一上機就準備好在座位上了,害我都以同樣的標準去衡量其他航空的商務艙,這點真的是台灣No.1。


(耳機開箱文還是要來一下的,拖鞋我忘了拍,台北出發的航班是深褐色的)

(一大早的飛機還是跟皮笑肉不笑的空姐要了杯香檳才有搭機出國的氣氛啊)
提供的是早餐,菜單如下:


(我是先選了鼎泰豐牛肉麵,反正平常也不會特別跑去吃剛好)

(酒單,我只會喝但完全不懂)

(順便來看一下曼谷回台北的晚餐菜單)

(另一面的酒單)

(非酒精性飲料)

(除了溫度上還是稍涼以外,麵好湯濃肉大塊)

(水果一般,不過那個鳳梨真的是台灣驕傲,肉質細膩香甜)
(自從四月在The Tokyo Station Hotel的早餐吃過又甜又細嫩在嘴裡會整個化開的日本哈密瓜之後,現在其他的都看不上眼,一種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感慨)

(看造型像極了桂圓蛋糕的muffin,口感也偏軟黏,有點不三不四的)

相較於桃機商務貴賓室叫人失望,長榮在曼谷的貴賓室在食物上就相當出色:


(酒精性飲料還是側重烈酒,紅白酒跟啤酒的選擇不多)

(也有一些甜點蛋糕,比桃機貴賓室優秀但遠比不上CX香港貴賓室)

(但這邊的重點完全是在泰國菜啊!料滿到快溢出來的酸辣蝦湯跟pad Thai,還有整顆的香甜椰子水)
(這邊的熟食補得非常勤快,我每次去看都是滿滿的)

(還有綠咖哩雞跟點心,青木瓜沙拉也好吃,有特別為多數旅客著想降低了不少辣度)

(最後一定要來一份芒果糯米飯,而且水果區還有剝好的柚子肉,太貼心了)

在曼谷機場去過的幾個貴賓室裡,長榮在食物方面在我心目中數遙遙領先的No.1。料多味美的酸辣蝦湯跟真材實料的泰式炒河粉絕對必嘗(CX的pad Thai用的是蝦米,這邊是大隻去殼白蝦,高下立判),連芒果糯米飯都比外頭不少餐廳賣的還好吃,真的是可以在這邊離開前享受一頓完整的泰國菜在心滿意足地上飛機。雖然國泰的貴賓室一樣有現點現做的麵食跟港式點心,說真的完全比不上這裡。

唯一我想抱怨的,應該還是客人的素質。既某次在日航羽田貴賓室裡大聲講電話的台籍大叔之後,這次又在這邊碰到。我常想是不是我在公眾場合的禮儀教條已經無形間日本化(到底是甚麼時候開始的我也不曉得),我對於在貴賓室裡講電話的人非常之感冒,而台灣人似乎都是大喇喇地私毫不遮掩地大講特講,引來其他客人的側目也毫不以為意地做自已,坦白說實在丟臉。

要講電話,請麻煩移步有標誌可是用電話的隔間,不要在開放區影響其他乘客,這不是很基本的貴賓室使用常識嗎?你在隔間講電話,酒水飲料食物也不會自己長腳躲給你追,真的是非常自私的行為。

好的抱怨完畢(媽啊竟是本篇最常段落),來看看回程的航班:

時間:June. 2017
航班:BR 068 BKK- TPE 
機型:B77
座位:3K
pitch/bed length: 81-87/78
width: 26.0

(上一代的座椅,墨綠色的飾板跟金屬髮絲紋其實我覺得挺好看的)

(螢幕大小不變)

(除了娛樂系統遙控器進化跟插座的小變化之外,其他不變,儲物空間也是)

(座椅下方的儲物空間也一模一樣,不過這張真的很像CX的a330舊型魚骨式平躺座椅)

(毛毯跟拖鞋,飛回台北的拖鞋是美麗的藍色,造型的品質都很棒,大概僅次於CX的頭等艙,值得帶回家繼續使用)

(腿部伸展空間佳)

(從背後看真的跟CX的商務艙很像,難怪要改塗裝)

來看看當天的菜單:

(酒單)

(有三種主菜,但我透過預選餐點選了上面沒有的)

(倫敦-曼谷航線的餐點,怎麼辦我覺得比CX的頭等艙還讚的樣子)

(台北-曼谷航線的正餐餐點)

(空服妹妹配合演出經典照片上酒秀)

(餐前的香檳跟米果,長榮連菜單設計都翻新了,更加有設計感)

(鴨胸軟嫩不柴,酒醋醬的濃度也剛好,不會太稠整個黏在盤子上,很有水準的前菜)

(麵包也不錯,奶油捲尤其香軟可口)

(預選的主菜-中式醬燒牛小排佐蛋炒飯,這個就很普通,不值得特別先上網預訂)


(飯後水果跟甜點,再度恢復該有的水準)


感想:台北-曼谷線的絕對王者

在搭過幾家航空公司後,長榮在這個航線的商務艙,不論是座椅或是餐食,都贏過其他公司至少一個檔次;而曼谷的貴賓室,如果撇開時不時會遇到的大嗓門台灣中年男乘客(這真的是看運氣),在環境跟餐飲方面也絕對相當出色,大概只有酒水方面輸給國泰(畢竟人家是有專屬的吧檯跟調酒師)。新舊塗裝端視個人喜好,新的明亮清新舊的高雅有格調,但整體舒適度是相同的。我想如果長榮有其他亞洲航線也是用77W飛的話,絕對值得一試。





留言

  1. 想請教一下,在曼谷登機時
    長榮有像泰航一樣有快速通關嗎?

    回覆刪除
  2. 請問板大
    小妹目前存有約10萬哩
    之前有搭過長榮商務艙 台北-曼谷(魚骨的感覺真好)
    接下來規劃台北-清邁
    但是看到小飛機就冷冷
    您是建議換2張經濟艙(一共50000哩)
    台北-清邁
    還是
    換商務艙(1 次100000哩)花光

    上班中看您的文章
    感覺自己也飛了很多趟
    跟吃了很多鬼東西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a321小飛機,那就用50000哩換兩張經濟艙吧!商務艙用在這裡實在浪費了呢,要梭哈也應該要是TPE-NRT/KIX的789或是TPE-SGN/BKK的777才值得囉,個人意見。

      那個吃了很多鬼東西是怎麼一回事哈哈,妳一定有看華航跟韓亞航那幾篇齁(真的是鬼東西無誤)

      刪除
  3. 對阿,曼谷長榮貴賓室的東西,真是太棒了,很希望有多幾個胃,可以吃起來放,健身,先擺一旁

    回覆刪除
  4. 倫敦-曼谷的菜單看起來真美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除了沒有龍蝦魚子醬之外完全頭等艙等級。

      長榮曼谷機場貴賓室真的讚,不曉得為何桃機自家主場會弄得如此掉漆。不過酒水跟服務還是國泰貴賓室勝出囉。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