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Le Grand Kyu Karuizawa (ルグラン旧軽井沢)- 露天溫泉超讚,餐食亦美味

推薦指數:★★★★
心得:晚餐跟早餐都很美味,房間簡單大方,露天溫泉尤其好。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Apr. 2018
入住房型:Superior Double (38-41 sqm)
訂房方式:jalan.com
價格:JPY 32640, with set dinner and breakfast, free WiFi
【早割90/2食付】通常料金の20%OFF!美食フレンチと天然温泉に癒される フルコースディナー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軽井沢駅徒歩15分
個人評比:8.1/9 (except SPA & Fitness)


Service
8.5
Rooms
7.5
Food &Beverage
9
SPA & Fitness
N/A 
Attention to Detail
8
Generosity & Value
9
WOW/ Hip Factor
7
Architecture & Design
8
Location
7
Fit to Promise
9


繼上次的伊豆之旅後,這次我拖著倒楣的某人到了輕井澤。

會選擇輕井澤,也是純粹不想只待在東京又不想讓他太好過隨便某個地方一日來回就唬弄過去,加上去年對日劇四重奏非常喜愛,對輕井澤有種莫名的憧憬。當初挑選時看到這間飯店竟然有露天溫泉,一泊二食的價位又剛好在我們的預算內,所以就選了它作為這次兩天一日小旅行的下榻之處。


(起居室,位於大廳櫃檯旁邊的房間)
從東京搭乘新幹線到輕井澤站,從北口出站後看到最大條的馬路直直走約15分鐘,一路上幾乎沒有人煙(怎麼才下午五點店幾乎都關得差不多了),正當我們越走越心慌,不時查看google導航,就看到了不大的飯店招牌。

因為有日本人在所以溝通方面全部交給他,職員請我們先到旁邊的起居室烤烤爐火暖暖身(當天到的時候好像才五度的樣子),並沏了兩杯紅茶給我們,然後請我填寫資料(因為訂房的人是我)。


(感覺古色古香的飯店)

(從亞熱帶來的鄉下俗第一次看到真正燒柴的壁爐)
(不時有火花吱吱作響地冒出其實有些可怕)


(一樓通往電梯的走廊,牆上的畫作喜歡的可以買回去,都有標價)
明明是2016年夏天才落成開幕的飯店,走的卻是復古仿歐風,可能是符合日本人心目中對於高級飯店的想像與期待吧?某人說這飯店看起來有年份結果我告訴他人家蓋好還不到兩年他很日式浮誇地ㄟ~了一聲。


(這次下榻的房間,剛好離溫泉浴場超近)
房間整體的感覺算是素淨典雅,有種簡配版的Palace Hotel Tokyo感覺,從空間配置到裝潢等等:


(進門後右邊是衣櫥,左邊是浴室,跟Palact Hotel Tokyo完全一樣的配置,連木材也是選擇深褐色的)

(單洗手台,乾濕分離浴室,獨立浴缸,幾乎一個模子刻出來)

(從房間的方向照過去,相似度90%)

(浴缸,因為飯店有很棒的露天溫泉跟大浴場,所以根本沒派上用場)

(淋浴間跟感應式免治馬桶,而且有烘乾功能)

(睡衣)

(備品跟吹風機,是Panasonic的)

(其實沐浴備品是日本製補充瓶唯獨香皂是Gilchrist & Soames充高級)
(mini bar,掛耳式咖啡跟茶包)

(現場看是茶色的室內拖鞋,很奇妙的顏色)
(完全不想帶回家...)

(Palace Hotel Tokyo窗邊的長沙發與圓茶几的評價版本)

(床跟床頭櫃感覺也是有八七分像)
飯店所處的位置剛好是在輕井澤車站跟舊輕井澤之間,晚上附近真的甚˙麼˙都˙沒˙有,如果要投宿於此強烈建議要選一泊二食的方案。晚餐的時間從五點半到最晚七點半入場,因為我們先做了點餐前的運動(小朋友不要問),所以剛好赴最晚的梯次用餐:


(從一樓大廳旁過來會先經過酒吧BURGUNDY)

(餐廳Arpeggio的入口)
(我們是吃最晚那個七點半梯次的,但還是有許多組客人)

(古典歐風中帶有現代感與明亮的氣氛)

(開放式廚房,所以可以清楚看見大廚跟二廚準備料理的過程)
(當晚的Menu)
(日本人表示有看沒有懂...)
(被我拍糊了的麵包,比Hyatt Centric Ginza Tokyo的好吃)

(開胃小點:醋漬炸公魚) (我國文造詣好好)
(分量小巧,馨酸開胃)

(鴨肉凍佐橙醬)
(鴨肉風味十足,調味恰到好處,日本人最喜歡的前菜,想起去年到MO Tokyo的Signature那餐)

(蜘蛛蟹皺葉甘藍捲佐Cardinal Sauce)
(非常特別的一道,皺葉甘藍葉仍保有些許脆度,跟裏頭的蜘蛛蟹奶油醬超級搭,我最喜歡的一道前菜)

(看照片很明顯知道這是馬賽魚湯)
(滋味濃厚,裏頭除了海鮮外還加進了當地特產馬鈴薯,非常鬆化可口,害我破了戒)

(中場的冰沙去除口中食物餘味,可是連這冰沙都好好吃啊)
(兩人都想再來一杯)

(另一個主菜:信州牛菲力牛排)
(熟度跟火候都拿捏得恰到好處,不像去年去伊豆那間吃到牛肉乾;一旁的烤洋蔥也很甜脆)

(我們還goggle了到底macedonia是甚麼意思,結果一上來發現啊不就是mixed fruits)
(抹茶的香氣跟微苦,與黑糖蜜跟香草冰淇淋非常搭)

套餐的菜品精緻可口,而且分量也不至於過多。吃過飯後回到房間稍微休息一下,然後就到飯店的賣點之一-源泉直送的浴池跟露天溫泉去好好泡澡放鬆啦。因為是公共澡堂,所以拍照當然是絕對禁止的。而隔天早上起床我們決定在早餐前再去泡一下,結果發現只有我們兩個,我立馬手刀衝回房內拿手機來拍照記錄:


(山神溫泉,看名字感覺很威)

(屬於鹼性泉,而且非常滋潤,泡完肌膚超咕溜,所以又叫美人湯)

(入口處有置物櫃)

(小毛巾,日本沒有人圍浴巾去澡堂的唷)
(大叔們真是有眼福,看到我們的nice body)

(入池前先在這邊沖澡,話說這沖澡區非常之乾淨!)

(室內的大浴池,一樣清理得非常乾淨,果真泡起來超滋潤超滑嫩)
(遙想去年伊豆那常溫的溫泉啊~)

(最爽的莫過於是在接近零度的夜晚跟清晨來泡這個戶外池啊!)

(四月初的輕井澤都還是一片光禿禿的模樣)
(話說我這才發現窗戶裡映出我九頭身大胸肌的赤膊上身,幸好沒照到臉)

(日本人說晚上黑漆漆一片跟南港內湖一樣趕快趁早上拍一張)
(結果...我認為晚上黑嘛嘛的甚麼都看不見比較有情調啊) (見光死)

(泡完澡之後有齊全的備品任君選用)
(那個大好評的山神的恩惠乳霜真的很滋潤,看到價錢後台日兩位大叔直接把面霜當身體乳液擦)
泡完暖呼呼的澡之後,就再度出發到餐廳取用早餐。早餐是自助式的,種類品項不少而且跟晚餐一樣有著不錯的水準:


(許多當地農產品製成的自助式早餐)

(幾種小麵包,法式吐司還不錯,但是曾經滄海難為水,差The Tokyo Station Hotel一大截)
(大概就是網紅小模跟維密天使名模的差別)

(超級推薦那個烤豬肉,補充蛋白質就是它了)

(炒蛋超滑嫩而且滋味濃郁,配上旁邊的燉蔬菜跟蒸蔬菜是非常健康美味的早餐選擇)

(日式早餐區,少不了有湯豆腐跟稀飯)

(玉子燒跟幾種烤魚)

(這張照片只是要炫耀我的食物擺盤功力而已) (踢飛)

(辣味明太子配上淺漬泡菜超對味啊!)
(日本人:你吃明太子不配飯不會太鹹嗎)

感想:價位合理的好選擇

輕井澤是越來越熱門的觀光勝地,外資旅館品牌也開始紛紛搶進。Le Grand或許沒有太獨樹一格的裝潢,不是很潮很讓人難忘的那種,但從房間到溫泉到餐飲都有不錯的水準,是一間可以住得舒服吃的開心的好飯店。倘若到輕井澤一遊,不妨可以將它列入考慮名單中。

不過,如果我有機會再訪輕井澤,如果價位不太誇張,會想嘗試Hilton今年在日本首間Curio Collection-Kyukaruizawa Kikyo。好吧就為了它再拖著日本人去一趟輕井澤好了(誤)。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