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The Sukhothai Bangkok-環境一流,客房老舊失修

推薦指數:★★★☆
心得:曼谷老字號奢華酒店,腹地廣大且綠意盎然,但房間真的得好好整理跟翻修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Feb 2018
入住房型:Executive Suite (76   sqm)升等到Deluxe Suite (76 sqm)
訂房方式:Orbitz.com
價格:USD 315/ 2 nights (after -15% promo code),含WiFi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Sathorn路上,距離MRT Lumpini站步行約10分鐘
個人評比:7.8/10 (not includes F&B and SPA & Fitness)

Service
8.5
Rooms
7-2=5
Food & Beverage
N/A
SPA & Fitness
N/A*
Attention to Detail
8
Generosity & Value
8.5**
WOW/ Hip Factor
8.5
Architecture & Design
9
Location
7.5
Fit to Promise
7
* 未造訪SPA;健身房整修中
**以這次訂到的價格為準

原本滿心歡喜以為這次農曆年剛好趕上Waldorf Astoria Bangkok開幕試營運(Jan.30, 2018),爾後官網上正式宣布接受預約的日期,從原本傳聞的一月底變成八月。

後面兩晚先訂好了去年十一月甫開幕的Hyatt Place Bangkok Sukhumvit,它那Emporium巷子內的好位置方便最後登機前衝刺補貨;但過年期間許多原本一晚台幣五千以內價格帶的飯店房價都飆漲,讓我在選擇前兩晚的住宿上傷透腦筋(好吧我承認住過五千出頭的Okura Prestige Bangkok對於它正常一晚要七八千實在下不了手,不然它是我的首選)。


(Sukhothai Bangkok頗負盛名的泰式餐廳-Celedon)

每天沒事盯著訂房網站總是會有收穫的;原本基本房一晚在USD 200上下的The Sukhothai Bangkok在Expedia集團網站有六折的特賣,而且套房房型 (Executive Suite)竟然跟基本的Deluxe Room價錢一樣,更棒的是適用折扣碼,這麼一折下來竟然比許多更低階的四五星飯店還便宜。於是立刻下訂兩晚。

Sathorn這條路說實在讓我不太喜歡,除了交通顛峰時間根本就是大停車場之外,入夜後治安不佳也時有所聞。早些年剛到曼谷旅行時,常投宿這邊的飯店(Sofitel SO,,Metropolitan,跟當時還叫Fraser Suites Urbana Sathorn現已早已脫離Fraser Hospitality獨立的Urbana Sathorn),後來就敬而遠之。這次因為撿到便宜,又重新回到這一帶,也算是把曼谷五星飯店的拼圖又多拼上了一塊。


(飯店外頭的噴水池,晚上光影投射下甚是美麗)
當我跟友人分享時,他晚了幾天再看,套房的價錢已經回復到未稅前兩百多塊美金一晚了,當時我真是慶幸自己太幸運撿到便宜,但實際入住後的心得...就讓我們接著看下去吧!


(挑高開闊的大廳,貴氣逼人)

(退房當天早上拍的,大廳的花藝作品每天都有替換,而且相當不同,很用心)

(入住櫃台對面的Lobby Salon,多年前曾在這邊吃過下午茶Chocolate Buffet)

而The Sukhothai Bangkok對於Orbitz的Gold or Platinum會員有提供以下的禮遇(雖然後三者應該是一般訂房就有,怎麼沒換乘免費早餐比較有誠意):

- Spa Voucher THB1,000.-nett per room per stay.
- F&B Discount 20% (except alcohol, room service and mini bar.)
- Flexible check-in and checkout upon availability.
- Free room upgrades is subject to room available on arrival date.
- Free parking space.
- Fitness and business center access.
- Complimentary internet access.

這次替我辦理入住的是一位韓國職員Ms. Kim,因為我大概中午左右就到了,我看她先是已經準備好了501號房的房卡,但是仍然在電腦上敲敲打打,於是半開玩笑地問她,現在是要幫我升等房間嗎?

沒想到她還真的告訴我,她看高一等的套房有空房,但還得清掃,房間得等到下午三點之後才會整理好;如果是原來的房間,我現在就可以搬進去使用。因為我跟神仙姐姐約好了要去吃午餐,所以我當然說好,先將行李寄放,用餐回來之後正好進房。


(一樓非常氣派的走道,兩旁盡是陳列藝術品的玻璃櫥窗)

(七樓的走廊,很有當年入住還是Four Seasons Bangkok的老飯店味道)
(神仙姊姊意外入鏡,看到的人真是好眼福)

(Deluxe Suite)
房間:小缺失不斷

Ms. Kim領我到電梯後先告辭,然後我們自行前往此次下榻的房間(從501 Executive Suite-> 701 Deluxe Suite),行李已經先搬進房裡了。

電梯一打開,立刻傳來非常熟悉的味道-我馬上想起多年前入住Four Seasons Bangkok時,客房樓層的走廊就是一模一樣的味道-老飯店特有的霉味...

Deluxe Suite跟Executive Suite的面積都一樣76 sqm,但前者是有確實將臥室跟客廳分隔開來:


(進門之後一邊是浴室,另一個門則是客用廁所)

(書桌跟後面的mini bar)

(客廳跟臥室有確實分隔開來)

(客用廁所)

(客廳的長椅,尺寸以現在標準而言略小的液晶電視跟年代稍嫌久遠的家用音響組)


(膠囊咖啡機是LAVAZZA早期全手動控制出水的機種,膠囊開夜床的時候會補足喝掉的部分)
(TWG茶包,其中包括少見的湖水藍外裝有機煎茶)

(迎賓水果-三根香蕉)

(我跟神仙姐姐一看到都覺得這松露巧克力的外型實在像極了乾掉的狗屎...)

我發現Sukhothai Bangkok在很意外的地方有著我認為不必要的堅持,像是每日迎賓水果一定是三個,松露巧克力也是三顆...(我後來比對其他人先前的泊記,不論迎賓水果或是小點在種類跟數量上都大幅縮水)(該不會是特別為了業配才給得那麼慷慨吧?)


(第二天給的是三顆小蘋果)

(飯店SPA的抵用券,給了神仙姐姐被她嫌得大老遠跑來...)
(客廳窗邊的長沙發)

(向外遠眺便是Sukhothai Bangkok最引以為傲的大片園景)

眼尖的神仙姊姊在坐到沙發前,立刻發現了一件事:


(沙發上有污漬...)
(不要想是怎麼留下來的比較好)
然後當我們往書桌一瞥,又發現了下面這個問題:


(桌子邊緣裂開來了...)

除此之外,客廳的溫度越來越冷,冷到我們受不了,開始四處尋找空調的開關卻遍尋不找,唯一找到的只有臥室床頭旁,已經有點翹起來的控制面板:


(我常常都覺得有按跟沒按一樣...)

可是臥室裡的冷氣溫度還好,出風也正常;客廳則是像中了邪一樣呼呼地死命吹,我們找了至少有十分鐘,最後打去詢問的結果是:

客廳跟臥室裡的空調都只有一個開關,就是位於床頭的控制面板"。

後來沒辦法,只好關掉一陣子後再重新打開。我第一次住到客廳跟臥室沒有獨立空調的套房...

以往這種情況,我應該會請飯店幫我換房,但看在入手價格便宜+已經被免費升等一次+只住兩晚的情況下且白天都在外面,我就告訴自己算了。

看完客廳,就接著往臥室跟浴室的方向:


(臥室裡也有液晶電視,這麼小我懷疑大概32吋)

(一大床,床前有長凳,床頭桌莫名其妙的大)
當我坐到床上時,第一個閃過的念頭就是:咦?我有沒有搞錯,

這床墊一點彈性也沒有。

我請求神仙姊姊也來感受一下,我們一致認為這床墊的彈簧早已失去彈力,所以人睡上去是真的會陷下去,起身會有點困難。而被單床套感覺有濕氣,不甚乾爽。我必須說,這應該是我有史以來,睡過最糟糕的床,從床墊到床組到枕頭,沒一樣是好的。

接下來是浴室,從飯店官網上感覺相當氣派:


(佔地寬敞,鏡面多到嚇人的浴室)

(靠近臥室那邊有一個開放式衣櫃,備有室外夾腳拖跟室內拖兩種,浴袍蓬鬆柔軟)
(只不過室內拖的寶藍色...這種顏色很像八零年代港片裡會出現的睡衣的那種)

(雙洗手台,分列兩側)
(吹風機在下方,而且是固定好的..)

(往裏頭走有另一個角落開放式衣櫃,保險箱在此)

(感覺歷盡滄桑的木製備品盒,裏頭的備品除了漱口水以外倒是齊全)

(另一側的洗手台跟九頭身帥哥)
(中間是浴缸,兩旁分別為廁所跟淋浴間)
(浴缸還算大,也貼心附上兩種浴鹽,但滿滿的鏡子實在是...)
然後,我整個房間裡最受不了的東西來了:


(只有一個固定在牆上,而且絲毫無法調整方向的蓮蓬頭)
這......到底是哪個年代建成的房間啊?你說沒有rain shower就算了,去年紐約行極力避免的淋浴型態,現在扎扎實實出現在面前,而且還是五星奢華酒店的的套房裡...

我很想問網路上那些奮力吹捧Sukhothai Bangkok的作者們,你們一般客房的淋浴間,也是長這樣子嗎?如果是,你們真的覺得,這樣子沖澡會舒服嗎?如果連洗澡都不舒服,這樣的住宿品質,又能有多麼出色跟令人難忘呢?

這應該是我看到浴室最崩潰的一次...好吧我真的就是一個很注重浴室的人啊!

不過幸好裏頭的備品,讓我稍稍平息了失落與怒氣:


(第一次見到本人愛牌-Bottega Veneta的沐浴備品,味道芳香悠長)

所以要出門前,特別打電話去給客房清掃,請他們開夜床的時候多給我一套備品。回來之後:


(很簡單的開床,擺水擺拖鞋)

(但為何送來的不是BV,而是James Heeley呢?雖然飯店官網上是寫使用這個牌子)

隔天早上要出門時恰好碰到客房清掃的人員,我特別向他詢問,他說BV的備品是要特別跟他們說才會有,否則一般都是James Heeley。可是,那為何我第一天進房門,BV的備品就已經那邊等我呢?

撇開掉漆的客房(但住宿不就是要講求客房舒適?)之外,其實Sukhothai Bangkok的公共環境跟設施,還是非常出色的,除了...健身房...


(非常泰式摩登的裝潢氛圍,光影跟顏色搭配得很漂亮)

(戶外的座位區襯著波光倒影,絕美)

(飯店的象徵之一:佛塔群)

(不算長但寬敞的泳池,特別是座椅跟日曬躺椅超多,完全不用怕搶不到)

(怕曬的人後方還有這種整個罩起來的day bed)
而整個飯店當中,我最喜歡的角落當屬獨棟的SPA:


(從庭園造景到建築裝修完全就是我的菜的SPA Botanica)

(我特別喜愛各種材質與形狀齊聚一堂的空間,那面藏青色的牆超對我的胃口)

(二樓的竹籬笆讓整個空間更顯雅致)

(一個感覺很適合泰劇取景的角落,幾個三姑六婆在浪漫公主風的日床上尖酸刻薄地講著別人壞話)
這次入住期間恰好飯店的健身房在整修,儘管在本館三樓的地方設置了臨時健身房,但是...:


(感覺應該是由會議室或甚麼空間先湊合著用)

(如果光看入口處,感覺是不差)

(但裏頭空間很小,有氧區跟重訓區是安排在不同房間)

(你沒看錯,就是這三台機器而已)

(重訓區也很小)

心得:老派的奢華,跟不上現代的腳步

住過Sukhothai Bangkok之後,我大概可以了解,它在某些客群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崇尚異國風情的西方旅客、喜歡典雅氣派,尊崇奢華的年長一輩。但提到它的客房,我真的不禁搖頭再三。我對裝潢沒有意見,有意見的是關於房內家具與設施的維護,特別是那早已不符合現代人使用習慣的淋浴間,更別提過少的插座。

我想到此用餐或下午茶,然後在飯店裡隨處晃晃,會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但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對居住品質、床組被套、沐浴環境很有自己一套堅持的人,這邊真的不會是你應該來的地方,就算是再便宜的價格。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