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The House On Sathorn- 走入時光機的往日華美情懷

時間:2018年2月
地址: 106 North Sathorn Road, Silom, Bangrak, Bangkok, BTS Chong nonsi步行三分鐘,W Bangkok旁
電話:Tel: +6623444000
價位:周間午餐套餐2-course THB 640++起
推薦指數:★★★☆
心得:老房子賣當代fusion料理,環境氣氛極佳但食物略嫌普通
Information










Service
8.5
Food &Beverage
7.5
Generosity & Value
8
Environment/ Atmosphere
9.5

抵達曼谷的第一餐,跟神仙姊姊約了這裡。


(在身旁玻璃帷幕高樓群環繞之下,這老房子更顯得奇趣繽紛)

這間擁有128年歷史,曾是蘇聯大使館的殖民風格建築,就位於W Bangkok旁邊,所以如果司機不曉得這裡,直接報W Bangkok就可以了。話說我在Sukhothai Bangkok check in 之後,請職員幫我叫車,說要到這邊用餐,女職員流露出相當欣羨的眼神。


(屋內一角)

(用餐環境-The Dining Room)

抵達時門口負責帶位的女職員外表十足亮麗而且態度親切(跟某米其林一星Sühring Bangkok 完全不同),在我還沒說出阿姐的訂位大名時她立刻先猜了出來(莫非姊弟臉)(感覺驕傲),領著我到桌邊。這裡用餐的區域,除了主要的The Dining Room之外,還有戶外區The Courtyard,以曼谷鎮日燥熱的氣候,午餐還是在室內吹著冷氣舒服。

原本是衝著非常超值的The Courtyard Set Lunch而來,但被興奮沖昏了頭的兩人都沒注意到,這僅限周間(一到五)提供,周末僅提供單點的菜單。不過在如此懷舊且華美又不造作的環境,外加親切的女服務生向我們解釋時帶著歉意的表情,我們決定既來之則安之,小鳥胃的兩人點個三道菜就很足夠了(相較於隔壁桌的一對年輕泰國夫妻帶個小孩子卻點了滿桌菜,老爸拼命進食老媽拼命裝萌自拍,可憐的小兒子被晾在一邊)。


(餐前麵包,品質相當不錯)
最近一兩年在曼谷的西餐廳吃到的麵包都有相當的水準(像是Park Hyatt Bangkok的Embassy Room就讓我暫時拋下平日對碳水化合物攝取量的忌憚連吃了好幾塊),反而日本的常讓我大感失望,連米其林一星,Mandarin Oriental Tokyo的法國餐廳Signature,連上了好幾種但我一點都不覺得特別美味只是填飽肚子的程度而已。

這邊的水資也是另計,可選有氣泡或無氣泡的礦泉水,但就是一直幫你斟滿,不會以瓶計價。服務生還算殷勤,會三不五時過來巡視是否需要倒水或整理桌面。


smoked eggplant salad, tomatoes, pomegranate (THB 400)
阿姐說看到菜名就很想點的一道沙拉,但實際上有些失敗;茄子沒甚麼煙燻風味,也不太有味道,番茄就是一般常見的牛番茄切塊,沒有另下特別的功夫處理。盤裡各種元素並沒有一體感。


sustainable yellow fin tuna tartare, radishes, ginger dressing (THB 450)

一上桌就相當搶眼的一道菜,鮪魚塔裡頭間雜著開心果,所以增添了口感上的變化。櫻桃蘿蔔微辣清脆,搭配著帶著些許薑味鮪魚一起入口,非常清爽,我們當天最喜歡的一道菜。


linguine, crab meat, saffron-champagne sauce, avruga caviar (THB 650)
麵條彈牙,奶油醬也好,唯獨蟹肉的量不是太多。不過不失的一品,用來填肚剛好。

原本還考慮要不要點個甜點,但阿姐提議去買她最近在泰國社群網站上發現的本土甜品,所以就跳過了這一環。

這一餐連同水資,加上服務費跟稅後,化整為零把剩下的零頭給服務生當小費,恰好一人一千泰銖,大概跟平日三道菜的套餐價錢相當。就食物而言,這並不是一間會讓我想再訪的餐廳,但氛圍跟服務倒是相當好,或許到酒吧小酌一杯,然後順道參觀其他區域環境,會是不錯的選擇。


(The Bar-抱歉我拍到了某位路人阿姐正在自拍中)

(話說Bangkok Edition Hotel你到底甚麼時候才要開幕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