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8曼谷米其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Bangkok 2018 (Hotels):亂七八糟,莫名其妙

「michelin bangkok 2018」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片來源)
詳細餐廳與旅館名單詳見於此

Mar. 27, 2018: 新增個人充滿偏見的感想跟實際的泊記









於12月6日發表的第一篇曼谷米其林2018年指南,三星餐廳果然一如我預測的從缺,而在飯店方面,則有35間入選。

當初發表時因為家中長輩驟逝,所以我只先整理一下名單,簡單地說就如題旨所示。現在加上自己實際入住的泊記連結跟感想,好好地來酸一下這值得紀念的第一波榜單。

單純整理旅館/酒店的名單:



以亭子為標記,豪華舒適度依序為:紅5> 黑5> 紅4> 黑4> 紅3> 黑3> 紅2> 黑2> 紅1> 黑1


紅5


Mandarin Oriental Bangkok

MO Bangkok應該是毫無懸念的紅5 (雖然我沒住過,在河邊那麼遠又那麼貴,等那天不是一個人去的時候再考慮),而且整修後的Garden Wing客房裝潢超對我的胃口,服務據說也是沒話說。

The Peninsula Bangkok
(泊記請按此)

實際入住的感想是-就是一間很老很大很氣派人很多的酒店,但服務一點都不細膩主動,相當令人失望。

黑5

Anantara Siam
(以前還是Four Seasons Bangkok時的泊記)
改弦異幟三年到現在還沒重訪過,就酒店整體的環境跟硬體而言的確會是米其林會喜歡的那個樣子。

Banyan Tree 
嗯?

Grand Hyatt Erawan
嗯??但據說GH Bangkok背後的業主勢力不小

InterContinental Bangkok
(泊記請按此)
它被放在這個等級我並不意外,再度證明能排上黑五的都是傳統那種夠大夠氣派的。

Shangri-La Bangkok

Sheraton Grande Sukhumvit

The Athénée
酒店改裝後一直很想找機會去試試但對我而言定價以曼谷市場行情而言偏高,如果以客房數跟規模而言它的確是勝過Okura跟PH,但我並不認為它比上述兩間更豪華更舒適。

Siam Kempinski
(泊記請按此)
貴的完全沒道理的一間酒店,服務水準大概就三星而房間頂多四星商務,來吃吃Sunday Brunch就好。

The Landmark Bangkok
一間連出現在米其林指南都嫌奇怪況且還擠進黑五之列,背後的業主絕對很有力...

 


紅4

The Okura Prestige Bangkok

(泊記請按此)
它排在紅四我有些為它叫屈,我認為它跟The Athenee的評等應該對調才是。


The Sukhothai Bangkok
(泊記請按此)
近年住過最失望的一間,主因是房間不但老舊且維護不當,我想來吃吃飯喝喝下午茶到庭院晃一晃散散心即可。

硬體設備可以,服務完全不行,放這邊算是看在SPG的面子上抬舉了它。

黑4


Conrad


Millennium Hilton

Park Hyatt Bangkok
(泊記請按此)
最讓人跌破眼鏡的評等-PH BKK竟然只有黑4!?不過這樣也好,相信米其林指南的請盡量挑選在它前面的那些酒店,我希望下回再訪時能更清幽些、與裡頭的職員更多親切的笑語問候與閒談。

Sofitel Sukhumvit
(泊記請按此)
把它放黑4我沒意見,但如果是這樣Sofitel SO Bangkok就應該放在紅4;前者雖說是傳統奢華典雅氛圍,但服務態度跟細心遠不如後者。再一次,我真的很希望大家照著這份名單去挑選,這樣有些真正好的酒店,就留給巷子裡識貨的行家。

Tower Club at Lebua

W Bangkok
(泊記請按此)
W Bangkok是我住過的飯店裡頭,斬釘截鐵無論多便宜我都不會回住的名單之一-設計廉價低俗、環境紛亂吵雜、服務冷淡脫線。我很訝異它不但被選了進來(反倒是一向好評,各方面都強上許多的Sofitel SO Bangkok落馬),而且還跟PH BKK同一級,我呸。

紅3:

這個等級一向是精品旅館的天下,但這邊列出的三家,奢華度根本就不在同一個等級,倒是都是相當不錯且有型的酒店,喜歡嘗試點不一樣的人可以口袋深淺來挑選。


137 Pillars Suites


我認為它應該要排紅4

The Siam
(泊記請按此)
如果米其林是嫌它房間數不夠多、大廳不夠氣派,排不上紅5,那也應該至少把它放在紅4。一間從房間到餐飲到服務都相當出色的奢華精品旅館被這樣糟蹋...


2009年的時候住過一次,當時還算是非常潮的精品旅館,但近來名聲走下坡。做為Contemporary Asian Minimalism的濫觴而言,我認為它值得紅3這個等級。

黑3:

Hansar Bangkok
(泊記請按此)
又是一個讓我看了歸懶趴火的評比;一間我住了四次,除了Penthouse房型以外全部住過的好酒店,我認為它應該要至少有黑4才對。看看同等級入選的其他酒店,簡直就是懶X比雞腿,我真的深深為它叫屈。

Hilton Sukhumvit

Hotel Muse Bangkok

(2012年時住過一次,但沒有寫泊記)
基本上我討厭燈光昏暗假鬼假怪(喔,這間後來真的有死過人)的酒店,加上當時入住期間,職員每個都跩得二五八萬似的,更加深我對它的厭惡。

Pullman G

Radisson Blu Plaza

U Sathorn

VIE Hotel Bangkok

紅2:

Shanghai Mansion

黑2

Hotel Indigo Bangkok
(泊記請按此)
住過兩次,曾是我很喜歡的設計酒店,但基本房型沒有浴缸對我而言是一大缺點。我深深地認為它應該要放紅3,跟Metropolitan Bangkok一起。

The Continent Hotel Bangkok


紅1


從缺



黑1

Riva Arun








留言

  1. 在曼谷勢力很強的萬豪再次全軍覆沒..這...。 Hilton除了Conrad以外都很鳥,竟然能入選? 光Marriott Marquis就不知道比隔壁的hilton強多少。The Siam只有三顆?我真的不曉得該說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我看過最惡搞的名單:Landmark Bangkok不但有進榜還高掛黑5?兩間Sofitel竟然是取口碑比較差的那間(SO連進榜都沒有,反而是舊Sofitel Silom降格後的Pullman G大大高估給了黑3)?Park Hyatt竟然連紅四都排不上,跟Millennium Hilton同等級?

      誠如Kevin大所說的,萬豪在曼谷十幾間物業竟然一間都沒入選,實在讓人無法信服,反倒是鳥鳥的Hilton四間入圍了三間。W Bangkok排在The Siam跟137 Pillars Suites前頭,根本懶覺比雞腿,我想這些評審要不是照公關費多少來打分,就是品味太差得砍掉重練,期盼多年的曼谷米其林,不管是飯店或是餐廳,再再證明這塊招牌掉漆的速度快得驚人,已經是個笑話了。

      刪除
  2. 對了, The landmark不就是從JW酒廊能看到,在紅燈區旁邊,頂層晚上會散發出紅紅綠綠酒池肉林燈光的那間....那間根本不是什麼高級酒店啊,連五星都排不上,我的媽啊....這米其林評審到底有沒有公信力可言啊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我沒住過JW Marriott,但從google地圖跟Landmark Bangkok官網所述,的確就是紅燈區的那間無誤(連官網的各種宣傳照都很low,很符合Nana那區的調性)。我第一次還以為自己看走了眼,再三確認的確是它而且黑5。

      這結果我只能高呼Amazing Thailand啊,這樣的三四流貨色把PH跟Okura踩在腳下,很明顯地泰國旅遊局花大把銀子把米其林請來曼谷,純粹是博君一笑啊

      刪除
  3. 看多了會有點覺得米其林榜單感覺評審就是有種先見為主,對品牌迷思似乎有很重的味道。比如你常看到, Westin, Hilton, Conrad, Ritz,Hyatt都是每個地點的固定班底,但有點常識的人都知道有些Conrad比WA好,有些萬豪比RC好,而恐怕一堆local boutique酒店都比這些榜單裏頭的希爾頓來的好。今天曼谷如果開一間不怎樣的RC,我看也是穩進紅五,然後比RC好的萬豪仍然不見蹤影.

    曾看過有人說,像FHR跟米其林高星等的飯店榜單,有時候已經失去掉了何謂好飯店的初衷,而是陷入"品牌"跟"貴"的迷思,不夠貴,進不去,至於飯店本身好不好?不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完完全全同意Kevin大這番高見,像我對Hansar,137 Pillars與The Siam就很抱不平,這三間本土資酒店根本屌打一堆外資旅館,結果被排在三星。

      很意外地Westin Sukhumvit竟然榜上無名(Westin向來是米其林偏愛的品牌),這間我朋友對它的服務可是讚譽有加。Kevin大還漏了Shangri-La,這間也是一出手至少榜單四星以上。GH Bangkok贏過PH Bangkok?好吧那Hyatt要不要考慮調降一下PH的房價啊(喊話)。

      對了Kevin大文中提到的FHR指的是哪一個?小的才疏學淺不甚了解,是Forbes嗎?

      刪除
  4. FHR是Amex白金卡合作的fine hotel&resorts酒店名單,並不是評鑑,裏頭匯聚世界頂尖酒店(連鎖&local都有)。但我最近有跟國外的網友討論過FHR的事情,基本上能入選當然代表酒店本身當然都有非常高的水平,但同個區域不代表沒有入選的就比較差,主要還是要看個別酒店的operator願不願意跟Amex合作?比如裏頭選的君悅跟洲際,有幾間相當平庸也入榜,有一些很好的像香港君悅卻沒有合作。所以在這邊只是順帶提一下。萬豪集團不包含SPG,跟FHR合作的酒店數量也非常少,但主要應該還是萬豪認為跟FHR合作對他們的利潤效益並不大。FHR裏頭多數的還是以獨立酒店為主,而且主要的客群應該都是沒有特定集團/品牌忠誠性的luxury traveler。


    曼谷的Westin沒住過,但有參觀過,我覺得他的風格跟那間HiltonSukhumvit 有點像,很基礎商務飯店的感覺,設計上沒太大的亮點,當然hilton稍微時尚一點也比較新。

    話說我跨年訂了吉隆坡的JW跟大華(老樓)體驗體驗,本來考慮過你住的RC,但房價太高,而且大華畢竟是當地標誌性酒店。不知你跨年假期有何安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是Amex的FHR,知道這個但沒深入研究,畢竟身為奈米資,都是比價後哪裡便宜哪裡去哈哈。

      我跨年假期沒有安排,畢竟也只放一天。加上最近爺爺去世了(算了反正沒啥人看說出來沒關係),大概也沒啥心情度假吧,雖說農曆新年慣例還是去曼谷,這次趁撿到便宜訂了The Sukhothai跟新開的Hyatt Place Sukhumvit 的套房。

      大華我當初也有考慮過,但RC跟SRKL的價格實在太有競爭力,所以就期待將來有緣入住吧!還是先等Kevin 大大的心得好了(笑)

      刪除
  5. 能否請較大大,KL你有什麼推薦的私人景點,或者餐廳,能夠推薦一下嗎?(我一個人去真的要找些地方殺殺時間欣賞欣賞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Kevin大我那次只待了兩晚,去了KLCC,然後被網友(好直白)帶去吃了一間娘惹餐館,另一個網友則是帶我去一間rooftop bar,我查了一下叫Heli lounge bar的樣子,它最頂層的風景真的很不錯,我很推薦。

      至於KL其它的景點我就沒去了,完全是走在飯店發呆的一貫懶人行程,畢竟我沒很愛野生動物當然不想大老遠搭車去給猴子欺負哈哈,抱歉可能沒幫上什麼忙,那個神隱很久的廖神大大(硬要call)有沒什麼好建議呢?

      刪除
  6. 看來我們是同好(握手)。我也常常是很多時間待在飯店養身行程。因為許多開發中國家的觀光環境跟便利性沒有先進國家那麼明瞭,天氣又熱,玩起來找路有時候其實很累又掃興,這時候如果住的飯店好,至少還能夠好好休息給人伺候,所以我同事出門都訂便宜local旅館讓我總是很難理解(你選aloft也沒貴多少吧),特別是在越南這種國家玩一天回去那種破爛小旅館我真的無法...(純個人價值觀)。但先進國家我就不太會特別待在飯店玩旅館了,另一方面是我等屌絲也住不起XD。吉隆坡這個城市感覺規劃有點..美國?鬧區好像都很集中,其他區域到了晚上就很安靜。

    回覆刪除
    回覆
    1. Staycation同好(握手)。一想到用住東京商務旅館的價錢能入住很不錯的五星級飯店(甚至是套房),我就想不出有什麼節省的必要啊!

      新年快樂啊Kevin大,祝你在KL玩得跟住得開心啊😃

      刪除
  7. 大大你好,由於萬豪新政策昨天如蘋果發布大會一出,眾人心惶惶,我必須趕快上街保SPG 25Stay能得到的白金才不會明年從白金掉到銀卡,我會在6/16開始在曼谷待著,13~16在華心,如果大大本人或者有認識任何朋友想在這個時候去曼谷度假,我願意以網路最低房價的再六折來補貼你們入住任一間SPG酒店(瑞吉除外),最多一個晚上可以開兩間房給你們入住,如果大大有興趣可以跟我聯絡,謝謝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Kevin大的保級大作戰怎麼能不幫忙,剛好我17-22會有三晚在曼谷,扣掉特價時訂的不可退Conrad Bangkok外,還有一晚可以略盡棉薄之力。不過要怎麼聯絡Kevin大啊?

      刪除
  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加了喔..可是你沒回耶哈哈XD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