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The Prince Gallery Tokyo Kioicho- 光彩奪目的重新出發(Club Lounge、餐飲與公共設施篇)

推薦指數:★★★★
心得:色彩豐富且帶著科幻風的奢華內裝,服務細膩度與主動性則有待提升
Official Website












話說PGTK的行政樓層跟普通房型之間的差價,應該是全東京五星飯店裡最小的,加一點錢去Lounge裡吃吃喝喝,光是晚上長達五個小時的cocktail hours可以千杯再千杯,感覺就很划算。

此次入住的Club房型,享有Lounge的福利如下:
Hours 7:00A.M. - 10:00P.M.
Breakfast 7:00A.M. - 10:00A.M.
Tea time 10:00A.M. - 5:00P.M.
Cocktail time 5:00P.M. - 10:00P.M.
*Available from check-in to check out

Club floor specific benefit

1. Utilization of club lounge: Meal at club lounge, check in/check out
2. Spa&Fitness: Indoor pool for free (一般房型的房客也可以免費使用游泳池與健身房
3. Utilization of hot bath facility: Bath/Sauna(Men:Saune, Women:mist sauna)for free (這個就是club房型專屬的
4. Utilization of board meeting room: Club floor/Grand deluxe:2 hours for free/ Suite:4 hours for free
5. Original welcome drink: Serving a welcome drink
6. Shoeshine for free: Shoeshine while staying
7. Business center service: Print-out(By 30 papers), FAX, Copy service(By 30 papers)、Free WiFi (一般房型就都要收費)

由於我是在大廳辦理入住手續的,所以並沒有享受到第五點;不過後來到Lounge使用午茶時恰好有碰到有一組日本客人在那邊check in,職員恭恭敬敬地端上飲料,單膝跪在一旁聽候差遣

Lounge:服務大小眼

先來看看Lounge裡的環境與提供的食物,再來談為什麼我會下這個標題:

入住之後不久,立刻把握到五點前的午茶時段:


(同樣位於34樓的Club Lounge)

(占地不算大,但每一處的家具造型擺設皆有巧思)

(像這處的ㄇ字型沙發與茶几就都是以剛硬方正的線條)

(後方書報處的桌椅,高度就比較適合工作)

(擺放食物與酒水的角落,比較特別的是咖啡機可以做出完全不加冰塊的冰拿鐵)
(冰箱裡的飲料跟房裡mini bar根本一模一樣...)

(午茶時光的小點心-除了那一區麵包是全天候供應不變,其他會隨時段有所不同)
(雖然每樣小蛋糕小點心都非常精緻可口,但完全沒有小三明治之類的鹹點)
值得稱讚的是Lounge裡提供的糕點真的很精緻可口,種類也有十來種,除了小蛋糕閃電泡芙法式軟糖瑪德蓮馬卡龍(我是螞蟻所以對甜點瞭若指掌),還有長崎蛋糕跟栗子口味的和果子,簡直是甜食愛好者的天堂,每種夾一個配個咖啡就心滿意足也飽了(血糖瞬間飆升)。但對於不愛吃甜點或麵包的人,這個時段來到這邊絕對臉上三條線-因為沒有別的可以吃了。

身為甜食愛好者與酒精成癮者,七小時的午茶時間跟傍晚開始五小時的雞尾酒時間,簡直就可以待在飯店足不出戶了。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開胃小點只在五點到七點之間提供,七點之後就只有酒了:


(Lounge晚上可見東京鐵塔的夜景)

(酒隨意暢飲,吃的也算有誠意,鴨胸鮭魚烤牛肉都有)

(這一盤裡有烤牛肉、魚子醬鮭魚幕斯、燻雞胸跟蝦子,直接就可以當晚餐了)
接下來我要抱怨Lounge裡職員的服務。在我入住的期間,裏頭主要有兩位男性職員。第一次會問一下房號,之後應該就是記臉。大家基本上也就是隨意進出自行取用飲料食物,但是-

職員很明顯對日本人服務周到非常多外國籍房客就像被放生一樣不聞不問,但對日本客人特別殷勤。像我們都是自己找位置坐,但他們會特意為日本客人帶位,還可以點餐,然後他們把飲料斟好,親自送到桌邊。這讓在一旁冷眼旁觀的我感到很不解。如果是辦理入住時的服務或許可以理解,但連午茶跟雞尾酒時間都是如此,彷彿只有日本客人是客人,外國客人是猴子一樣

我很納悶飯店怎麼會有落差如此大(甚至到讓我覺得有種被歧視不舒服)的服務態度,只因我們不會說日文,所以很多該做到的細節一切從簡嗎?上述的情況,仔細回想我總共看到了四次(也太會記恨)

然後因為太不爽(另外對Lounge的早餐向來沒好印象,想想Amatara的悲劇),所以隔天早餐我決定捨棄Lounge而改到飯店的All-day Dining吃,結果服務態度一樣讓人無法恭維


(我選擇在36樓的Oasis Garden使用早餐)

(枝幹般的如向天空般延伸的造型柱子與植披般的藝術作品,我很喜歡)

(色彩豐富又明亮的用餐環境,讓人一早就心情為之開朗)

(我被帶到落地窗前的座位就坐)
在這邊除了buffet之外,還可以單點下述料理:


(說穿了就單點一種蛋料理,有點弱)
但身為一個貪小便宜錙銖必較精打細算的中年大叔,老早昨天就打聽好有和朝食可點,而且不用前一天預約(因為之前不管是Park Hyatt Tokyo <-唯一惹我生氣的就是早餐一環、Conrad TokyoThe Ritz-Carlton TokyoThe Capitol Hotel Tokyu以及我最愛的St. Regis Osaka,和朝食都必須提前預約,不能當天早上現點),所以這紙弱到爆的單點菜單根本無用。

我真的不懂,既然可以現點現做,為什麼不列在菜單上?一個隱藏版美食的概念嗎?服務生跟我說和朝食現做要二十分鐘,我說沒關係。在等待的同時,我就先晃去看看buffet區有些甚麼:


(品項繁多且陳列精緻的自助區,應該是我在東京飯店裡目前最欣賞的)

(熟食區,有許多配菜可取用)

(難得見到東京的飯店有這麼多種新鮮水果提供,而且有哈密瓜!)

(生菜跟冷肉盤看起來品質也相當精良)

(飲料也不少,還有氣泡礦泉水)

(但最讓人感到興奮的莫過於是這存放上千支酒的透明酒櫃!)

(麵包糕點陳列在此,看起來也很精緻美味)
(話說後面那排小椅凳是怎麼回事,雖然排起來畫面是很漂亮)

(喔我好想住在裏頭)(敲暈拖走)
繞完一圈buffet區,我都有點後悔為何那麼衝動只因來日本就要點和朝食的想法。不過隨著早餐上桌,那一瞬間的後悔霎時拋諸腦後:


(先送上了咖啡跟綠茶,冷開水是我要的)

(和朝食的水果是-麝香哈密瓜!)(那個黑糖蜜我從頭到尾沒碰)
(雖然很高級但分量有點少,好懷念SR Osaka和朝食可以去buffet區生菜水果隨便夾)

(還特別以直立的木箱來擺放,很費工)

(每一樣不但都美如畫,而且芬芳高雅,味道上乘) (味增湯除外,很傳統地偏鹹)
(而且用料大方,豆腐上放的是蜘蛛蟹的蟹肉,玉子燒上頭有海膽,更別提鱈場蟹蟹爪直接完整一隻)
(早餐菜單詳見於此)
儘管食物內容非常卓越,但服務卻很不到位。服務生東西放了就走,整個餐廳工作人員不少,但完全沒有人會過來幫忙添水斟茶倒咖啡,更遑論詢問有任何需要幫忙的地方或是餐點的感想。The Capitol Hotel Tokyu是只要杯裡水少了就自動過來補上,一句話都不用說;Park Hyatt Tokyo也會問是否需要再多喝點茶或咖啡或是水果(料理長跟經理過來致意道歉不算常規,那是因為我前天被餐廳不長眼的職員完全漠視給惹怒了),RC Tokyo也是,常過來問要不要再喝點甚麼,Conrad Tokyo則是副理過來寒暄,詢問餐點是否滿意。St. Regis Osaka更是帥氣可愛小鮮肉男職員將自己親手做的兩杯不同拉花圖案的咖啡拿鐵送到桌邊(好啦這個也不是人人都有,人帥才有的特殊待遇)。在這邊恕我直言,每個人跟walking dead沒啥兩樣,晃來晃去不曉得在窮忙些甚麼。


(瀑布玻璃藝術造景的Cocktail Bar,現代前衛)

(等待區的座椅)

(Lobby入口,正對面就是Oasis Garden)
吃過早餐稍作休息之後,就前去SPA使用健身房等設施。因為是行政樓層的房客,所以還可以使用更衣室三溫暖烤箱等設施:


(位於30樓的SPA and Fitness)

(出電梯後先找到這個SPA & Fitness KIOI的招牌)
(為了怕驚嚇到不小心誤闖本部落格的讀者有特別把我的臉給打碼)

(這木柵牆跟上頭流洩而下的照明燈光,氣派中不失格調)

(連SPA櫃台前的休息區都美得不可方物,色彩跟線條玩得如此高明)

(這幅畫旁邊就是健身房入口)
照慣例要先到櫃台登記房號,但職員不曉得是忘了還是沒記熟,經我提醒我是行政樓層的房客(你嘛幫幫忙整個飯店才幾層,行政樓層不是一看房號前面就應該知道了),可以免費使用更衣室等設備等,她們才給了我鞋櫃跟置物櫃的鑰匙,並引導我前往。


(健身房占地寬廣,設備齊全)

(有一間獨立的教室放cable機,應該可做私人上課教學之用)

(健身房裏頭甚至有自己的廁所,燈光很好自拍<-重點誤)
(而且配備的免治馬桶座竟然比客房的還高級,具備自動感應跟烘乾屁屁的功能,甚麼嘛)
而在健身房旁邊的泳池,25米長的標準水道(所以旱鴨子怕出糗沒敢下水)


(標準的25米三水道游泳池,連躺椅都是美麗的湖水藍,迄今東京飯店裡最喜歡)

(泳池旁的Jacuzzi)

健身完之後當然就是到更衣室了。一般情況下裏頭是禁止攝影的,不過剛好當天早上該時段只有我一個人在裏頭,所以就迅速地拍了一下環境:
(入口處有鞋櫃,櫃台會給鞋櫃的鑰匙,入內要脫鞋)

(給讀者一點小福利驚嚇)

(整齊的梳化區,大約每半小時就會有工作人員進來巡視整理)

(各種備品,不過完善程度還是輸給Park Hyatt Seoul)

(浴場平面圖,左下角的小圖示是請有紋身的客人要確實遮好才能入內使用)
(Capitol Hotel Tokyu是如果有紋身就禁止使用,超嚴厲)

(好美的淋浴區,除了傳統日式浴場坐著的隔間外,對面是一般可以站著的淋浴間)

(圖中右邊熱水池,左邊是冷水池,牆上都有溫度顯示)
(據職員說從這裡可以看到Skytree,但可惜當天陰雨連綿,視線不佳)

(烤箱,裏頭空間不大但非常乾淨)

感想:日資飯店本位優越意識下的服務缺失


除了客房的裝潢略顯平淡無奇之外,飯店整體的裝修與設施,到食物與備品的品質,這絕對是SPG在東京唯一值得入住的飯店。

硬體絕對可以在東京的飯店中名列前茅,但服務的態度(特別是對外國客人)與水準卻明顯登不上豪華飯店之流,就像剛開幕時前去入住的Andaz Tokyo一樣,空有高雅獨特且品味一流的裝修,卻忽略了最重要的服務一環,難怪在去年的指南只名列黑四。


(飯店位於二樓玄關處的沙發休憩區)
(整間飯店最熱心親切的職員都在這邊)
一如Palace Hotel Tokyo,我真心認為PGTK應該是有紅五潛力,至少應放在黑五的等級,但倘若不改進這樣被動且大小眼的服務水準,黑四應該就是自身最高評價。如果是日籍客人,這是一間非常值得推薦前往入住的超豪華一流飯店;如果是外籍客人,如果神經大條不太介意小細節的,多花點錢住行政樓層,完整體驗飯店完善的設施,也會是不錯的住宿選擇。

至於我,除非再出現像這次一休.com上的超優惠價格,否則我依舊會去住相對沒那麼豪華,但出入必定微笑寒暄、態度熱情親切許多的Capitol Hotel Tokyu。簡單的道理,花了錢卻感覺不爽被當二等客人對待,這樣的飯店,你會想回住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