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JR Kyushu Hotel Blossom Shinjuku-大方典雅,藝術感滿點的高級商務旅館

推薦指數:★★★★
心得:地點便利,周邊餐廳店家眾多,簡單來說就是Hotel Gracery Shinjuku高雅進階版的感覺。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Sept.  2017
入住房型:Twin Room (25  sqm)
訂房方式:Agoda.com
價格:TWD 5400/Night,含WiFi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新宿站南口步行約3分鐘
個人評比:7.1/8 (No SPA & Fitness; excludes F&B)
同場加映比較:Hotel Gracery Shinjuku

Service
6.5
Rooms
6
Food & Beverage
N/A
SPA & Fitness
N/A
Attention to Detail
7
Generosity & Value
7
WOW/ Hip Factor
7
Architecture & Design
7
Location
9
Fit to Promise
7.5

自行規劃旅行與訂房的好處是,你永遠不曉得何時會殺出程咬金打亂計畫。

IHG的活動就是,原本已經規劃好從伊豆回來的三晚回住今年住過的Hotel Gracery Shinjuku,現在為了拚點數跟會籍,所以改成The Strings跟ANA IC,但周六晚的住宿價格實在驚人,出發前三星期查詢結果,基本房前者近萬後者破萬台幣(實在完全不值),中間夾著一天實在苦惱。

搬到新宿嗎?西新宿的Hilton竟然房價也破萬,Hyatt Regency也得上看八千,當時搜尋車站旁熱門的JR Kyushu Blossom沒房間了,Hotel Gracery Shinjuku像是被某人下了蠱似地每每想按下訂房鍵耳邊就傳來"那房間很小耶"的哀怨(是說你又沒要過來住)...

原本在Agoda上碰碰運氣,先是跳出了一間沒聽過的Tokyu Stay分店-Shibuya Shin-minamiguchi (名字落落長)(PGTK,有cue我嗎?),看到一間33 sqm 的twin room竟然合台幣不到四千五還是最後一間,就立刻給它按下訂房鍵。沒想到又過了幾天,我又在各大訂房網閒晃時(口袋不夠深的怨念...錢夠的話就回住PH Tokyo了),沒想到Agoda上JR Kyushu Blossom竟然又有房了,而且twin room的價錢只比single room貴幾百塊,更可怕的是,這個價錢比官網或其他網站動輒八千上萬的要低上許多,簡直是我至今看到的破盤新低價。


(大廳不小,加上使用許多不同石材打造與藝術品裝飾,頗為清麗)

於是我就(貪小便宜)默默地取消了Tokyu Stay,琵琶別抱地下定了這間我錯身兩次的飯店。


(前台,非常現代日本藝術的風格,頗具特色)
我在行前對這間飯店印象很好,因為信件往復迅速且應答熱情有禮,不過辦理入住的時候,前台的女職員態度就顯得比較冷漠(ANA IC真的不差啦),第一句話就是問你聽得懂日語嗎?接著批哩啪啦地講了一串接過我的護照影印叫我填好住宿單簽好名之後給完房卡慢走不送,總之就是很制式化的日本商務飯店應對,差點被漂亮的大廳給騙了


(大廳旁的休憩區,旁邊的小房間是商務中心)

(總共16層樓高)
(電梯間的裝飾,相較於Hotel Gracery Shinjuku以海軍藍與草綠色的冷色系為主調,這邊則是紅橘色系,但運用的不錯,並不會讓人感到太過躁進)

(客房外的走廊,一切感覺跟Gracery Shinjuku都有異曲同工之妙,只是再高一個等級)

(此次下榻的房間,Non-smoking Twin Room)
(比起Gracery Shinjuku的房間海,這裡少了許多,相對單純)

對於其實偏好一大床遠勝於兩小床(特別是單人入住時)的我,會選擇Twin Room除了房間面積較大外(上次住17 sqm我真的不是很能接受),重點還是在於這個房型以上才有真正乾濕分離的浴室,不是淋浴/浴缸二合一的那種。


(進門之後一邊是衣櫥,另一邊是浴室。房間有空氣清淨機)

(兩小床,但每張床的大小跟Gracery Shijuku單人房裡的床一樣大)

(電視嵌在牆裡,下方有一道黑色木頭橫條,可以擺放東西)

(窗邊的茶几跟雙人座椅,但空間有點小所以這麼擺小冰箱會打不開...)

(mini bar)

(跟Gracery Shinjuku的內容如出一轍,我只要不是看到三合一即溶咖啡包就滿足了)
(所以ANA IC還輸給三四星的商務旅館,羞羞臉)
(不得不稱讚這邊床墊舒服,被套也舒服,枕頭也還算可以)
(ANA IC再度落敗...)
雖然是25 sqm,但房內絕大部分都被兩張單人床跟浴室給占走了,所以雖然有衣櫃不再是開放式衣架,但打開一看:


(...就是多了兩片門而已啊...這邊一樣有提供衣物消臭噴霧,很貼心)
再來看浴室的配置:


(拉開浴室拉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免治馬桶跟洗手台,對側是淋浴間與浴缸,真的跟Gracery Shinjuku完全相同)

(一樣是洗手/洗臉二合一的潔淨泡沫)
(不過這邊可是今治毛巾,儘管顯然不是高級系列,但仍比起一般商務飯店品質好上許多)

(齊全的備品,連刮鬍刀都有黑白兩把。牙刷品質也不錯)

(跟Gracery Shinjuku大概只差在配色不一樣而已...)

(沐浴備品也是POLA,但顯然是比較好的系列)

(房內唯一勝過前晚The Strings的就是這個浴缸,不管長度寬度深度都很夠)

感想:新宿車站附近的優質選擇

誠如我說的,住起來的感覺跟位於歌舞伎町的Hotel Gracery Shinjuku,但各方面都水準更佳,同時地理環境一樣非常便利,卻少了東口的喧囂吵雜,而且離新宿站更近,不必拖著大行李上上下下地奔波,位置非常好找。

只不過在意是否為乾濕分離浴室的人,在這邊就非得住Twin Room以上了。如果預算許可,我想這邊會是比Hotel Gracery Shinjuku更好的選擇。這樣的商務飯店,只要裝潢明亮新穎,房間舒適整潔就算及格了,其他的細節就無需強求。

分享完畢!
















(tokyu)這間飯店會突然冒出來,因為我無法訂到六日連續兩晚的ANA IC Tokyo(不然我真的沒有一天一飯店的打算)。

The Strings周六晚有房,但比週五更貴,且倘若跟朋友出去吃飯喝酒,最糟的情況像是錯過了末班電車或是不勝酒力得打車回飯店,我想看到計程車費的那刻酒應該就醒光了(後來在幾個車資預估的網站上一試算果然如此...根本就快單程北高高鐵票價了)。

搬到新宿嗎?西新宿的Hilton竟然房價破萬,Hyatt Regency也得上看八千,熱門的JR Kyushu Blossom早就沒房間了,Hotel Gracery Shinjuku像是被某人下了蠱似地每每想按下訂房鍵耳邊就傳來"那房間很小耶"的哀怨(是說你又沒要過來住)...

正在苦惱之際,上Agoda亂逛竟然第一頁就跳出這間我先前沒聽聞過的Tokyu Stay分店(甭提Tokyu Stay Shinjuku了,房間比Gracery小竟然還更貴..),一看我滴老天鵝啊竟然號稱離澀谷站新南口步行兩分鐘距離(日本人都很誇詹),而且我非常幸運地搶下最後一間twin room,33 sqm有小廚房有洗衣機還是Gracery Shinjuku單人房的兩倍大而且還更便宜,立刻出手搶下最後一間哇哈哈。

因為ANA Tokyo也說可以先寄放行李,所以從The Strings退房後我先到六本木一丁目把大行李箱放著,然後拎著要換洗的衣物跟隨身物品,一身輕便地到澀谷站,不必另著我的大咖行李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在裏頭找路。

這一間飯店非常有名,位處歌舞伎町不夜城的地段,四周各色商店與食肆林立,就算是深夜也可以找的到東西吃。因為接下來幾天會到東京近郊走走,從新宿站有直達車,交通最為方便,且飯店房間幾乎只剩洗澡睡覺的功能(痾,對),所以經濟層面考量只要乾淨即可(這種價位就甭提甚麼舒適了,自己是甚麼咖不會說些言不由衷的話來唬弄)。我看上這間飯店的理由很簡單-交通便利、生活機能佳,且浴缸跟淋浴是分開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