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The St. Regis Kuala Lumpur-頂級奢華,服務上乘(早餐與公共設施篇)

推薦指數:★★★★
心得:去年甫開幕,房間寬敞且裝修典雅。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2017/02/01-2017/02/02
入住房型:St. Regis Suite (138 sqm)
訂房方式:Ctrip.com
價格:RMB 1674,含WiFi與早餐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
個人評比:9.4/10

Service
9.5
Rooms
10
Food & Beverage
7.5*
SPA & Fitness
9
Attention to Detail
9.5
Generosity & Value
9.5
WOW/ Hip Factor
9.5
Architecture & Design
9.5
Location
10
Fit to Promise
9.5
* refers to breakfast

SRKL一進門就是無比氣派。跟RCKL的不同之處在於,這邊除了寬敞的挑高大廳外,辦理房務的櫃台有兩個,賓客可以舒舒服服地坐著辦理手續:


(大幅的黑白馬球壁畫,一旁整面開放書架, 雋逸典雅)

(這書架的規模真不是蓋的,要清理上層絕對是浩大工程)

(另外一側的櫃檯,兩邊的壁畫有所不同)

因為時逢農曆春節期間,SRKL四處張燈結綵充滿濃濃年味:


(連花飾都擺上了栩栩如生的雞造型瓷偶)
(大廳一隅還特地擺放名為九如意的水墨畫)
(飯店位於另外一側的大廳)

(無所不在的農曆新年元素)

(隨處可見的紅燈籠吊飾)
(幸好飯店地方大且挑高,不然這麼多紅燈籠擠在一塊兒其實有些嚇人)
(位於一樓大廳後方的精品店)

(二樓是餐廳跟宴會廳,這裡是一樓Lounge的後方)
(飯店後方有電扶梯上二樓,牆面上充滿美麗的浮雕,光影效果令人驚艷)
(The Brasserie是享用早餐的餐廳)

(饒富奇趣的桌椅,我真的很欣賞這裡的家具)
(位於大廳的The Drawing Room)

(巨型駿馬雕像坐鎮其中,陪伴名媛貴婦們度過悠閒的午茶時光)
(二樓往下的俯看圖,益發貴氣)
而這邊的泳池也相當不錯:


(SPA,泳池跟健身房在六樓)




(通往泳池跟健身房的走道,長的驚人)
(舒服又可愛的日曬躺椅,粉藍色的軟墊還有枕頭讓人一躺上去就昏昏欲睡)
(遠方還有兩個day bed,最適合情侶放閃)
(另外一個角度,我這次住的St. Regis Suite正好又有一面落地窗正對此處)

(個人目前心中No. 1的躺椅,連大浴巾都可愛指數爆表)
(遠遠地可見KL Tower)
但如果只是這樣就不算厲害,SRKL可是擁有雙泳池的:


(中間隔開的座位區)

(這邊的泳池是面對Lake Park)
(天氣陰陰的還飄著細雨吹著涼風,真是可惜了這麼好的設備)

(池畔的bar跟餐廳,使用艷紫色跟大量金屬與鏡面,不說的話以為來到了W)

(外頭的座位區,我還是喜歡這清新可人的藍色調)
健身房允稱堪用:


(四台跑步機)

(有一位專門的管理人員,需刷房卡才能進入)
(小房間是在整修中的教室)

(划船機)

(重訓器材)

(啞鈴很充足,但如果有槓片就更好了)

早餐在The Brasserie使用:


(二樓電梯一出來會先見到非常寬闊的中庭)

(Astor Bar就在餐廳旁邊,可惜早上關著)
(The St. Regis Osaka的Bar早上有開放座位,就可以一睹其迷人風采)

(大地色的家具與白色的挑高開放空間,內斂沉穩的氛圍)

(同樣是充滿年節氣氛的擺設)
服務生帶位後,會詢問是否需要咖啡或茶,以及遞上單點的Menu:


(明亮典雅的用餐環境,非常舒適,不過座位不算多)
(單點的菜色,印象中可點不只一道)
(但因當天同樣戰力孱弱,所以無福消受其他餐點)
(火腿冷肉區,擺設精緻不過種類很少)

(萬惡鬆餅法式吐司區,一旁是整片的烤鮭魚)

(熟食區,同樣品項也不多)

(精美的麵包區,看來頗為可口)
(為了繼續保持得來不易的平坦小腹,只能含淚說再見)

(水果區)

(生菜跟起司)

(單點的The St. Regis Breakfast Eggs)
(蟹肉加上水波蛋,上面臨荷蘭醬)
(雖然蟹肉還算大塊但沒甚麼味道,荷蘭醬也偏甜,整體而言有些空虛)

(但早餐的咖啡拿鐵品質非常好,可說是餐廳裡唯一亮點)
相較於RCKL早餐那包山包海的驚人氣勢,這裡顯然是走精緻路線,食物的種類不多,但有一定品質;單點菜單不管在選擇或是內容上都有很大進步空間(瞧瞧The Siam的早餐菜單,那個才是a la carte的王道)。倘若是習慣吃很豐盛大餐的人,那就得去RCKL吃個暢快;但就整體環境氣氛以及寧靜度,我絕對鍾情SR得多。

感想:不僅性價比高,硬體服務水準皆出色

SRKL絕對是少數我會想一再前往的飯店。

撇開飯店高雅精美的裝修不說,職員們每個都笑容可掬且服務熱忱(除了Butler的訓練還需加強,前一晚RCKL的Butler樂勝)。

以飯店到KL Sentral的免費接駁車來說,是表定每二十分鐘一班。一回我下去剛好前一班走了,我笑笑說沒關係不然麻煩教我怎麼從飯店走過去(好大膽完全不顧自己大路癡天性),結果前台職員非常熱心地趕緊打電話給另一位司機,要他趕快回來載我。

而隔天用完早餐後,我也恰好搭上接駁車,要到KL Sentral商場Nu Sentral的Starbucks買個紀念杯,一路上司機大哥談笑風生不說,把我載到Starbucks門口後還很詳細地教我等一下買完東西,怎麼從這邊走到回飯店接駁車停靠的位置(然後KL Sentral真它X的大啊)。我一邊認司機大哥教我的地標一邊加快腳步深怕錯過了時間車子就回飯店了,沒想到趕到那邊,同一位司機大哥向我揮揮手,原來他放我下車後,就一直在這裡等著我。

"如果沒等到把你載回去,你接下來就要在這裡等上二三十分鐘了",他雲淡風輕地說著,彷彿這就是理所當然的。距離上一次有這樣的感動,應該是第一次造訪The Siam的時候了。

我想今後倘若我再訪KL,不論想嘗試其他不同的飯店,離開前的最後一晚,一定是留給SRKL。這是一個超越賓至如歸,比家更好更溫暖的地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