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The Ritz-Carlton Kuala Lumpur-璀璨華美,熱情有禮(早餐與公共設施篇)

每一處無不讓人心神蕩漾,醉心弛迷
Official Website










公共區域:目不暇給的華美演繹

從踏進RCKL的大門後,我深深折服於其公共空間的裝修。

如果RC Tokyo是奢華中帶著細膩高雅,RCKL則處處流露出自信的霸氣,後者並無貶損之意。挑高的空間,大小造型各異其趣卻又恰如其分地為其所在空間增添風情的水晶吊燈,更遑論每件家具都美的宛若藝術品:


(進門後就有個如此美麗的休息區)

(通往另一棟樓的走道)

(不管看幾次,我都深深為這個大廳的美所折服)
(前台一旁的休息區,根本就是上乘豪宅客廳)
(前台職員很熱心地問我要不要坐在裡面他幫我拍照,我說不用了我不想毀了這個美麗的空間)
Park Hyatt Tokyo一樣,RCKL在公共區域有採用了大量的書籍作為裝修,增添書卷氣與氣質,平衡了金碧輝煌可能流於俗氣的調性。加上地板與牆面大量使用黑與白單色,讓顏色與造型搶眼的家私立刻跳出成為空間搶眼的視覺中心,卻又無眼花撩亂之感,這點平衡上,我認為RCKL更勝RC Tokyo。

餐廳的話則是由大廳旁的手扶梯向上一層,同樣讓我驚嘆連連:


(上一篇提過的,要通往客房電梯時需經過的The Library)
(看到背後的整排書架,就可以了解命名由來)

(除了兩側的座位,中間有長桌可以供較多人數賓客使用)
(總覺得在這邊就算只是喝杯水都能渾身散發假掰的高雅氣息)
(晚上搖身一變成為音樂流瀉的酒吧)

(安靜獨立的角落)

美麗純白弧形長廊的另一端則是通往The Lobby Lounge:


(靛藍色法蘭絨弧形沙發椅完全擊中我的喜好)

(這邊可以享用悠閒的午茶時光)
(趁早上無人時來一張)

(直走有天橋會通道隔壁的Starhill商場)
使用早餐的餐廳是The Cobalt Room,在The Lobby Lounge的盡頭旁邊:


(進入The Cobalt Room前會先經過門外的The Patisserie)
(早上還沒開,成為裏頭座位不夠時延伸使用的區域)

早餐:品項繁多,現做熟食區豐富

The Cobalt Room占地不小,座位很多,但更叫我驚訝的是其buffet食物的多樣性,上次讓我第一眼就有衝擊性的,已經是Sofitel SO Bangkok了:



(座椅統一為紅褐色皮椅,在飯店中純屬少見)
(生菜沙拉區,有著濃濃中東味的豆泥醬)
(冷肉火腿區,一旁各式佐醬更是吸睛搶眼)
(現做料理區一)
(一早就來個炸雞塊跟辣章魚似乎太重口些)
(旁邊有飯麵可供佐食)
(這一區是馬來風味)
(很多炸物跟咖哩沾醬,我的腸胃無福消受)
(果汁跟優格,少不了馬來西亞名物紅芭樂汁)
(劇透:比馬航機上提供的好喝不少,但也沒到驚為天人的地步)

(鮮艷美麗且糖度破表的印度糕點區)
(一旁的師傅鄭熟練地製作甩餅)

(一早想吃個壽司烏龍麵味增湯也是有的)
(沒有單獨生魚片區,所以pass)

(萬惡的西式糕餅區)

(我非常努力地拒絕了這金黃三兄弟的甜蜜誘惑)

(一旁的鹹派跟核桃肉桂捲差點讓我失守)
(在一旁就是現點現做的蛋料理區)

(剛剛糕點吃不夠的,這邊還有各式麵包跟馬芬繼續補充早已破表的碳水化合物額度)

(蒸籠點心跟湯麵區,我光繞一圈看到這裡就飽了)
(結果往後一看才發現還有現打果汁的櫃台)
(湊近一看職員很熱情地推薦了我一杯蘋果跟薑還有不知甚麼碗糕的綜合果汁)

(這區是起司、早餐穀片,還有水果區)

(戰力超弱的我這些食物就把我給撐飽了)

平心而論,omelette做的過熟顯得有些乾,coffee latte的味道亦偏淡,但生菜跟水果的品質都相當的不錯(特別是圖中的考蘆筍,個頭碩大而滋味鮮美)。如果重視熟食與品項的人,這裡的早餐絕對不會讓你失望;胃口不大的人,大概連住三天都不見得能全部吃過一輪。我想如果真的花上時間好好吃一餐,接下來應該會撐到晚上吧。

因為餐廳很大,早上用餐的客人也很多,隨伺在旁的服務生人數也不少,大抵都很有禮且主動熱情。只不過我觀察到一個現象:有著華人臉孔的(或許來自中國,也可能是新加坡其他地方)對這些服務人員或廚師都沒有太好的臉色與態度,甚至有些可說是頤指氣使般地傲慢無禮,這是我之前住宿用餐極少見到的現象,也讓我這頓餐用得有些不快(幸好如此現象僅見於此,在The St. Regis Kuala Lumpur的用餐氣氛就正常多了)。

用餐完畢後順道去看一下泳池與健身房:


(還不錯,器材數量也夠)

(重訓區就服和一般飯店健身房的水準)
(迄今讓我覺得最專業的莫過於Conrad Seoul)
(泳池bar,有免費水果跟調味水供自行取用)

(不大且根本沒有view的泳池)

(這張照片看起來完全沒有RC該有的奢華感啊)
(總覺得是從哪間Serivced Apartment裡拍的)

(對我這種巨型旱鴨子而言是不錯的泡水池啦)
(但很可惜在KL的時間幾乎都陰天)

心得:超值且不打折扣的RC享受
(6:30-9:30本應是開夜床時間)

就服務而言,除了開夜床服務不確實之外(先打了Butler Service說了可以趁自己外出的時間到房間整理,回來後一切如昔,再度通知後來的housekeeping一臉茫然地問是要鋪床嗎?),我碰到的Butler人很不錯,其他的職員每個也都很熱情有禮,特別是男性的職員,見面總會主動寒暄個兩三句。

以同樣基本房型含早餐且同一訂房平台,以RC Tokyo四分之一不到的價格入住,實在大大滿足。下次造訪KL時,我一定會再度回住,並嘗試其他的房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