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The Ritz-Carlton Tokyo- 極致奢華,服務一流 (餐飲與公共設施篇)

推薦指數:★★★★
心得:2015年客房翻新後更貼近現代美學,服務人員親切主動。
Official Website









The Ritz-Carlton Tokyo絕對是在傳統奢華元素與現代摩登氛圍中取得絕妙平衡的出色飯店,每一個角落皆極具風情:


(一樓的飯店大門口,往返機場的Limousine Bus在此處搭乘)

(一樓大廳)

(一樓大廳旁往飯店電梯的玄關,與45樓大廳的植栽花卉又是截然不同風情)
(45樓的The Lobby Lounge,前來享用下午茶的客人非常多)
(同樣位於45樓的Bar,不過這邊酒水價格不算便宜)
(飯店僅有很少數的可吸菸客房,除此之外就只有Bar這邊可以吸菸)
(但注意開放時間為每天11:00到午夜,其餘時間必須下樓到隔壁棟辦公大樓的吸煙室)

The Lobby Lounge與The Bar最受歡迎的就是靠近大片落地窗的位置了。位於六本木的RC Tokyo,往不同方向可以分別望見Skytree跟Tokyo Tower,絕對是在此用餐品茗的最大賣點。


(東京鐵塔,其實想看的時候就電梯下樓到大廳來望望,似乎沒必要多家前只為了房間裡可以看見)
(遠方有Skytree,真是一石二鳥)
(加上從我房間看到的富士山,等於三處名勝一網打盡)
(The Lobby Lounge裡個人認為最佳座位:一邊看Skytree另一邊看Tokyo Tower,地點是靠近餐廳Towers的角落)
早餐是在餐廳Towers使用,不過當客人數目眾多時,會開放一部分Azure 45的外頭座位:


(因為Towers滿了,我被帶到Azure 45這邊的位置入座)
(除了buffet之外,可以任選喜歡的蛋料理)
(圈起來的Poached egg應該是他們的招牌,所以我腦波很弱地就選了這一道)

(Buffet陳設在Towers餐廳內,最外面那區可取用冷肉、火腿、起司、生菜等冷食)
(話說照片中的金髮大姊為何微笑地直視我的手機鏡頭...我沒有要拍妳啦)
(萬惡的高糖高澱粉麵包糕點區,除了各式各樣麵包還加碼了現烤麵包布丁)
(秉持著寫作的實事求是精神不惜冒著增加小腹肥肉的風險,很克制地拿了三樣想吃的)
(結論:不差,但沒好吃到讓人驚艷,特別是麵包布丁,不夠濕潤)
(新鮮水果與果汁區)
(熟食區,不外乎就是一些香腸培根,另外中間是日式餐點區,有白飯清粥跟一些小菜)
(為大家做的示範,烤魚有兩種,外加玉子燒,完畢)
(小巧精緻的poached egg,連鮭魚跟蘆筍都切成對等的迷你尺寸)

早餐的buffet種類不算豐富,也沒有甚麼熱食可供選擇(和食的區塊,有兩種烤魚跟玉子燒,以及一些漬菜)。可以任選一種蛋料理,份量上略嫌迷你。水果很新鮮,特別的是服務很主動,一見咖啡見底立刻過來詢問是否需要續杯,離開取菜後返回座位空盤就默默被收走,跟在Park Hyatt Tokyo無人聞問的糟糕用餐經驗完全不同(唯一一處失誤,但讓人匪夷所思,且各階主管勞師動眾連著兩天陪笑滅火擦屁股)(但迄今第一名仍是在St. Regis Osaka主動微笑詢問而且特別製作不同圖案拉花咖啡拿鐵親自端上的超帥氣微笑小鮮肉職員)。

而飯店的健身房跟泳池亦相當的不錯:


(前往健身房的走道,旁邊是泳池)

(溫水游泳池) (這次忘了帶泳褲...)
(旁邊落地窗是居高臨下的東京市中心美景)
(健身房,器材還算充足,該有的重訓裝備都有)

(以飯店健身房而言,算是堪用的程度)

因為回程的飛機是傍晚六點,此行並無太多購物的慾望,於是決定搭晚一點的Limousine bus去機場,退房後到飯店裡的餐廳吃午餐。


(位於45樓大廳另外一側,在bar旁邊的餐廳檜坂Hinokizaka,同時提供四種餐飲形式)
(餐廳招牌)
會決定在這裡用餐算是臨時起意。辦理完入住手續後被告知房間準備還需15分鐘時,我就隨意在飯店裡閒晃拍照,到這裡的時候被門口的Menu給吸引住,這樣的價位在東京的飯店來看實在是不算貴,然後轉向餐廳門口隨手拍了張照。沒想到在門口的女服務生非常熱情地走向我,問我想不想到裏頭參觀拍照?


(我當時是被門口這盆蘭花與其背後的布置所吸引,而照片裡不小心入鏡的,就是力邀我入內參觀的服務生愛醬)
我一開始有點嚇到(畢竟我是非常節制的人,我絕對不會在餐廳營業時間裡隨意闖進拍照,影響用餐的客人),連忙問這樣好嗎,會不會打擾到前來用餐的客人,她笑笑著說不要拍到他們就沒有問題,於是在愛醬(Ai chan)的帶路下,進到的餐廳:


(進門後的走廊,那方池塘趁著落地窗灑進的天光,很有禪意)

(吧檯區的座位)
(包廂區,能夠在這麼棒的風景圍繞下用餐,一定很幸福)
我向她詢問了一下隔天的午餐Menu是否與外頭的相同,她確認是如此,並建議我若有需要可以先訂位,因為星期日的緣故。她並且說她隔天也有上班,屆時可以替我服務。我拿了張明片,並且當天稍晚,在確定了去機場的巴士時間後,我向餐廳預訂了鐵板燒午餐。


(餐具與餐巾)

(一位廚師服務一組客人,隔壁的是年輕美女廚師)

(點了一杯生啤酒,滋味芳醇)

(替我服務的廚師田中先生)
午間鐵板燒套餐有三種價位:4800(外頭陳列的)、7000,與9800,我點了4800的,因為這個套餐的內容看起來就很不錯,當然價位越高和牛跟海鮮就越高級。同樣內容的套餐,到了晚上就從4800變成15000(或許份量上有增加或是內容有略為更動,但品項是一模一樣的),所以強烈建議,到東京玩想吃好一點精緻點的餐廳,選午餐就對了,晚上就去吃吃拉麵燒肉等大眾化的餐食即可。


(前菜,有小鮑魚跟鮭魚卵,擺盤精美而滋味清爽)

(海鮮的部分是大干貝,貴一點的套餐則是明蝦) (偷看隔壁的)

(附餐的沙拉,生菜多樣且新鮮,醬汁馨酸清爽)
(和牛牛排100功課,搭配炙烤蔬菜與蒜片,三分熟很剛好)

(搭配牛排的醬汁,由左而右分別為醋醬油佐蘿蔔泥、醬油、竹炭鹽跟粗粒海鹽與芥末)
(廚師建議沾芥末吃,有些意外但很合拍的組合)
(附上的白飯、紅味增湯以及漬物,那個長得很像蓮霧的是用紅酒醋醃漬的茗荷)(隔壁聽來的)

(飯後甜點:花生豆腐與梨子冰沙)
其實隔壁也是獨自來用餐的客人,另一邊則是一對夫婦。或許是日本人所以溝通上沒有問題,其他兩位廚師都跟客人互動良好,從頭聊到尾,笑聲不斷;我的廚師只有中途很簡短地跟我寒暄,介紹食材之外,就沒甚麼聊天。食材跟調理都很到位,但就是少了一份交流的愉快感。愛醬在我用餐的尾聲趕來,向我致歉她今天有點忙沒能多點時間陪我,而且後來發現她其實是日中混血,能說得一口漂亮卻溫潤的京片子。她目送我離開,並表示倘若之後還有到東京,請務必與她連絡。

這頓飯連啤酒含稅跟服務費共7700日圓,不算便宜,途中冷冷地,但最後有了人情的溫度。
感想:硬體服務皆好,周邊便利

在RC Tokyo入住的期間,所有職員都面帶燦爛的笑容親切相迎,有些更會主動寒暄問好,詢問住宿情況如何,有哪些需要幫忙。除了愛醬外,還有一名職員Nishi小姐也是,當我向她詢問要如何到達隔壁棟的吸煙室(按編:吸菸有害健康,在RC Tokyo的非吸菸客房吸菸有傷荷包,會罰52000日幣),她攤開地圖不厭其詳地跟我講解還是發現超級路痴的我流露一臉茫然的表情時,她立刻二話不說帶著我過去,直到抵達目的地才離開。

而RC Tokyo所在的Tokyo Midtown與六本木地區,不但餐廳酒吧眾多,有美術館,還有公園綠地,生活機能跟藝術文化皆相當豐富,而飯店與六本木站直接相連,交通更是便利。倘若今後能在遇到特價,我想它絕對值得再訪,也是我目前心目中No.1 的東京飯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