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Indigo Pearl Phuket- 大師之作,氣宇軒昂(公共設施,餐飲,感想)-> 現改名為The Slate (Aug. 2016起)

介紹飯店最新高級房型-Two  Bedroom Private Pool Villa












在check in後先被帶往備用房休息的路上,我跟客房經理聊了一下,提到如果有機會,想看看飯店跟Bensley Design Studio合作所推出最新的高級房型Private Pool Villa。客房經理非常爽朗地一口答應。

Villa分成One bedroom跟Two bedrooms兩種,除了與Bensley Suite一樣有私人管家開夜床服務外,還有普吉國際機場快速通關服務跟免費機場接送,尊榮性自是不在話下。


(自成一區的Private Pool Villas,不與園區裡其他房型相連,隱密性高)
參觀的是最貴的Two Bedroom Private Pool Villa,客房經理說這算是他們的樣品屋。一打開門後別有洞天,庭院裡綠意盎然,光是泳池的大小就遠超過一般飯店的Villa,彷彿真的來到某富貴人家的私人度假宅邸。


(臥室一:整體設計氛圍顯然與其他房型不同,簡單的黑白灰,顯得冷冽而高尚)

現場看到還是跟官網的照片不同,那份感動更是無可言喻。從配色到建材的運用與條文拼貼等等,讓人一眼就可認出Bill Bensley特有的風格語言。Private Pool Villa的裝修仍舊保有飯店一貫的特色,但更為現代風雅,不愧是作為最高房型。


(門口有張發呆床,客房經理表示有些帶小孩的客人,會讓小孩睡在此處)

(角落的沙發椅,腳蹬上兩條皮帶多一分設計感)
(非常寬敞的浴室區,甚至還有茶几跟沙發椅的休憩區)
(儘管是新作,但主要的設計元素仍保有飯店當初開幕時原有房型的基調)
Villa不僅臥房精彩,衛浴區的設計也讓我讚嘆連連:


(因為是獨棟且四周有圍牆圍起,所以多了戶外的淋浴區)
(頂部花灑是水桶,很莞爾很Bill Bensley的風格,連同前方的橫紋牆)
(連沐浴用品的瓶身跟一般房型都不一樣,是我很喜歡的沉甸甸方正石瓶)
(室內的淋浴柱)

(飯店裡一般都是用補充瓶,這裡應該是展示用所以陳列出商品的原貌)
(客製化的沐浴用品,在飯店的精品店裏頭有販售)
(在臥室裏頭的大圓浴缸)
(可以來個甜蜜鴛鴦浴或全家一起泡澡促進感情)
(特別的是,在房間的後頭就有專屬的SPA房)

(而且烤箱跟蒸氣室也有,真的是奢華度破表)
現在想想,Bensley Suite的精采度,光是看到這裡就已經覺得差遠了。不過前者的好處是可以從二樓陽台遠眺一咪咪海景,Villa就沒有這點好處,而且泳池設計也屬Bensley Suite較為獨特。



(mini bar,一樣是illy的膠囊咖啡機跟TWG茶包)

(客廳)


(房間裡專屬的用餐區)
另外一間臥房的配置幾乎是一模一樣,客房經理說他們不想讓入住的房客為了挑選房間而傷腦筋,所以房間沒有大小差別,這點我覺得很好。客房經理提到來入住的多半是家庭旅客,甚至之前有西班牙的客人入住後,因為太喜歡這裡的裝潢風格,砸錢把所有的家具都裝櫃運回去,把家中打造成一模一樣的環境...


(真的幾乎是一模一樣,要從後方黑板上的畫不一樣來區別)
飯店裡頭的餐廳與娛樂設施相當的完善,除了好幾間風格迥異的餐廳酒吧外,健身房網球場與安排水上活動的俱樂部一樣也沒少,加上擁有大大小小四個泳池(其中三個分別有12,14,16歲以下不得進入的成人專用池),非常受到西方遊客的青睞,儘管是進入雨季的淡季,住房率仍算相當高:



(老實說以渡假飯店而言非常佛心的價錢)


(這間是運動酒吧,喝喝小酒打打撞球,非常美式風格)

(外頭一角的的桌椅,實在太古樸可愛了,藍綠配色煞是復古)

(只要看到飯店裡任何喜歡的,這裡都有得買,包括家具燈飾!)

(精品店前的陳設,喜歡的一樣付了錢就可以運回家)
入住的當天我預約了飯店的Coqoon SPA,相信許多人都被那有如蝶蛹般外型的小屋給驚艷到。要注意的是飯店在淡季SPA只有開到晚上八點,而非官網上的十點。而他們那間特色療程房,很抱歉也是利用淡季進行整修,所以無緣身在裏頭進行按摩。


(迎賓飲料與冰毛巾,透明壓克力面紙盒裡也是慢慢的白胖胖蠶蛹)

(可惜整修中,所以無緣體會作繭自縛的樂趣)

(洗腳的水盆裡乍看也是滿滿的蠶蛹啊...不過它們都是在盆底的玻璃裡,而不是真的放在水裡,可以放心地把腳伸進去)

(療程房間)

(另外一面)
當天我選的是兩小時的Signature Coqoon Rebirth Massage,自己的感覺是不算差,但也沒有特別令我驚豔之處(按到現在,我最喜歡的是Opium SPA at The SiamFusion Maia Da Nang,還有以前在峇里島Jari Menari的四手按摩,這個真的舒服到時間永遠不嫌長)。而在療程結束後,除了奉上熱薑茶與水果,凡是預約兩小時以上療程的,SPA還有小禮物相贈,算是一個意外的小驚喜:


(晚上打燈的樣子,有種外星生物太空船降臨地球的科幻感)

(非常美的深藍色紙盒,質感一流)

(打開來有身體磨砂膏、身體乳液、跟SPA招呼客人所奉上的butterfly pea tea蝶豆花茶)

按完摩後天色已暗,這時開著buggy車接我回房的管家撩起等會兒要去哪裡用晚餐。她跟客房經理都很推薦REBAR,除了晚間八點到十點是happy hour,各種酒類半價之外,他們也很推薦那裏的壽司。

來普吉島吃日本壽司,感覺是很新穎的經驗,於是我便遵從他們的推薦來到REBAR。REBAR跟REVET分據同一棟建築物的二樓與一樓,前者是可以享用小點的酒吧,後者則是較為正式的餐廳,有衣著規定,價位也較高:


(REBAR的二樓戶外座位區)

(REBAR,當時還有三組洋人情侶,但大家很有默契地一致都在低頭滑手機)

(除了各種酒類,提供像是生魚片握壽司或壽司卷等小食)

(既然走日式風就來杯以清酒為基底的Plum Sour吧)
(酒很淡、毛豆有點鹹)
(點了Tuna Platter,客房經理說這是他吃過普吉島最好吃的壽司)
(再度得證:在亞洲要吃好吃與正宗的日本料理,除了日本以外,就是台灣)

除了REBAR之外,當天中午在等房間的同時,我也到位於大廳附近的餐廳吃午餐順便打發時間:

(Dirty Monstera,飯店官網上還沒有介紹,應該是翻新的)


(非常漂亮的黑色弧形皮沙發,搭配後方的深藍帷幕與垂吊蕨類盆栽,非常賞心悅目)
(很可惜地天花板有些漏水,所以後來被請去另一區坐)


(甜點使用許多新鮮水果,且帶有泰國元素)

(點了杯Mojito跟Andaman Seafood Salad,不論調酒跟食物的水準都很棒,沙拉的海鮮非常新鮮彈牙,蝦子處理得非常乾淨,整道菜味道鮮明且層次豐富,非常美味)

而隔天在到Tin Mine享用早餐前,先前往健身房稍微燃燒一下熱量:

(健身房,後頭是網球場。兩旁的黑板寫滿了各式活動安排與價格)

(器材不算多,但槓片啞鈴史密斯機等都有,允稱堪用)

而在運動完想先回房沖個澡再去吃早餐時,竟然發現兩張房卡都失效。只能走過整個園區到前頭的櫃台詢問出了甚麼狀況,職員問我是不是有把房卡跟手機放在一起,也的確我把這兩個一起放進我的健身袋裡,他說這樣會導致房卡消磁,所以他再重新製作了兩張給我。

老實說這有點瞎,因為敝人在下小弟我住過N間飯店旅館,去健身房都是把手機跟房卡一起放進袋子裡,但這樣的情況還是頭一遭。只能說Indigo Pearl的房門感應系統太老舊或是太脆弱,我有反應了這樣的狀況給總經理,不過從他敷衍的回信,大概別指望他們會有甚麼系統更新方面的改進。所以,很重要的一點,住進這間飯店,請千萬不要把你的房卡跟手機擺在一起他們真應該把這條規定在check in時向每個房客報告)。

(Tin Mine另外一區的座位,我後來發現這邊是可吸菸的,所以怕菸味的人請絕對待在中間的主要座位區)

早餐是吃Buffet,沒有額外單點的菜單,但種類豐富,也有現做的麵類或蛋料理區:

(中間主要座位區,挑高的環境非常開闊寬敞,這是趁早餐服務結束後拍的,不然用餐時間滿滿都是餓死鬼人)

(座位前方的長桌在供餐時都擺滿了食物)


(看到滿滿的新鮮生菜葉跟蔬果,覺得感動)
(因為普吉島的飯店,很少會提供如此種類眾多且品質新鮮的蔬果,真的要感恩)
(照片右方的陶甕裡是熱食)

(二話不說就是先拿兩盤滿滿生菜跟水果,綠色那杯是甘蔗汁,真的就是小時候白甘蔗榨出來的顏色,好懷念)<-(鄉下小孩才知道的兒時記憶)
(連刀叉湯匙都做成螺絲起子的形狀,真的很講究)

(點了個Omelette,賣像跟味道都一般)

(小蒸籠裡的是燒賣蝦餃)

(麵包區種類非常多且道地,限制澱粉攝取的人看了會切心)

(這些黃澄澄的小惡魔不斷地向我招手...)

感想:服務熱情有禮

其實入住Indigo Pearl後,我覺得最深刻的,不在於它設施豐富,也不在於它極富特色的設計,而是職員的服務。

幾乎每個人,從客房經理、管家、健身房職員甚至只是路上經過的清潔人員,都是臉上堆滿笑容親切問安;就算是我只是隨意參觀,他們簡單地向我介紹後便笑笑地守在一旁。在用早餐的時候,因為主座位區滿了,我被帶到旁邊的座位,而我生性怕熱(那你還那麼愛去泰國),整頓餐吃得大汗淋漓的頻頻拭汗,服務生見狀立刻將風扇調大還問我這樣夠不夠涼需不需要幫我換個位子,即便我從頭都未抱怨一句。我非常喜愛Indigo Pearl裡每個熱情體貼的員工,對我而言,入住之前是Bill Bensley那獨特的設計元素讓我癡迷;入住之後發現更美的,是這裡的人。

如果說甚麼因素會讓我對於再次前往入住有所猶豫遲疑,那就是房間居住的舒適度飯店總經理對房客的意見反映冷淡敷衍這兩點。前者是此次住房經驗的缺憾,後者則關係到將來住房品質是否能有所改進的指標。我想,普吉島有更多各具特色的飯店值得我前往探索,這次的經驗,就讓它留存在美好回憶裡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