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Renaissance Bangkok Ratchaprasong Hotel-地點便利的優質豪華商務之選

推薦指數:★★★★
心得:官網上一晚接近THB 8500的房型得以便宜入住,絕對是可遇不可求的超值之選。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2016/06/05-2016/06/06
入住房型:Club Studio Suite (46-53  sqm)
訂房方式:Agoda.com
價格:Limited Time Offer. Rate includes 50% discount!. TWD 3769, includes WiFi, breakfast, free mini bar, 15-minutes complimentary head and shoulder message, and club lounge access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BTS Chitlom station Exit 2
個人評比:8.7/10

Service
9
Rooms
8
Food & Beverage
8
SPA & Fitness
8
Attention to Detail
9
Generosity & Value
10*
WOW/ Hip Factor
8
Architecture & Design
8.5
Location
9
Fit to Promise
9.5
*這次訂到的價錢與房型而言

六月份的泰國之旅,原本期待著已經延後開幕日期兩年的Park Hyatt Bangkok會如先前官網預告的於年中接單營運,結果不出預料之外,今年又改口將於第四季開門見客。

對於這個已經來過不下十次的城市,期待著哪間口袋名單裡的新旅館開幕且入住,儼然成為每趟旅程的重要目標(我的人生真是極度扁平與膚淺啊)。既然Park Hyatt Bangkok又跳票了,今年初新開的Avani Riverside Bangkok遠在河邊不說,房間內裝看來滿溢著與開幕時間跟品牌定位不符的,過時的廉價感。甚而,基本房型只有30 sqm還只有淋浴沒有浴缸。


就在胡亂搜尋的時候,Agoda.com竟然出現Renaissance Bangkok的特惠價,而且還是Club Studio Suite房型。平常基本房一般一晚就常要TWD 4000以上,而這個又包早餐又送Mini Bar又可以使用Lounge的方案竟然不到四千,二話不說就立刻下訂一晚。在普吉島忍痛撒大錢入住夢幻名單,在曼谷還是可以抓緊預算每晚四千以內入住豪華五星級飯店的套房,你說,淡季是不是更要來泰國玩?


這間位置超級方便的飯店,其實自己早已路過無數次,但房間的內裝卻讓我覺得不對勁-圖案意味不明的豔紫地毯、棕黃沙發椅、嫣紅床罩與床頭板外加深色木紋貼皮電視櫃等,配色繽紛但很不協調,是那種我看了想打人的組合(脾氣有沒這麼不好)。不過,Suite房型的地毯換成了土耳其藍,整個原本很視覺躁動的房間瞬間沉穩了下來,屎黃棕黃的長沙發也不叫人討厭。所以若非碰上這等好價錢跟此房型,否則我應該不太有機會,去入住這樣一間很沒有我眼緣的飯店。


(挑高而金光閃閃紅豔豔的大廳,我想很多人會稱之為氣派)

(一旁的禮品店)

(辦理入住手續的櫃檯,有會說中文的職員)
(但幫我辦理的職員跟我依舊全程以破英文心靈相通)
當天由於是早班的班機,抵達飯店時約莫十二點前,先有迎賓員出來迎接,請我先到一旁的沙發稍作並奉上迎賓飲料與冰毛巾。原本以為可能要先寄物等check in時間到,但很幸運地房間已經準備好,得以提前入住。職員很親切地向我說明club studio房型所享有的福利,除了與一般club房型一樣可以到Lounge從早到晚賴著吃吃喝喝以外,還有房內mini bar可免費取用(此僅限club suite房型),因為細項非常多,她給了我一張清單如下:

(一般club level該有的福利都有,還送15分鐘的肩頸按摩,不過必須事先去電預約)

這次所住的Club Studio Suite,官網上寫有46-53 sqm,因為並沒有特別將臥室跟客廳區隔開來,開放式的空間較實際大小顯得更為寬敞:

(深紫色的地毯與深褐色的木作牆面,沉穩不浮誇)

(這次入住的房間,Lounge在21樓)
(房間是邊間,不但寬敞,而且有大片窗景)
(進門後會先看到衣櫃與mini bar,然後依序是衛浴空間跟臥室)
(輕薄的浴袍,室內拖鞋還算厚實好穿)

(房內沒有咖啡機,僅有茶包跟即溶咖啡)
(想喝茶喝咖啡請電梯往上,隨你喝到膀胱爆炸)

(冰箱裡這些飲料巧克力全部免費,非常大方。啤酒有六瓶,讓酒鬼我非常欣賞)

(這些零食泡麵也是免費取用,全部打包起來帶去普吉島)
(房間裡有三面都是大片落地窗,電視櫃跟書桌是整合在一個)
(很不尋常地放了六個尺寸很奇怪的枕頭,而非一般標準尺寸的四個)

(棕黃色長型沙發)

(書桌跟櫃子都是木紋貼皮,或許是沒有拋光,同類型的家具,在Conrad Tokyo顯得有質感許多)

(抽屜內有文具盒、網路線、雜誌等等)


(飛利浦床頭音響,有些年分)
倘若要我挑房間的毛病,我想家具跟床墊跟我不合應該是最大問題。不管是沙發、床墊、到床前的座椅,只有一個""字得以形容。如果太興奮縱身一跳飛撲到床上,絕對會發出"砰"的一聲巨響,然後像全身被揍遍般的疼痛。一點彈性都沒有的硬梆梆床墊(我迄今住過的飯店裡最硬的床),根本就是摔角擂台來著(注意!請千萬不要在此使出新娘拋)。沙發也是,長椅也是,朋友笑稱這房間是走健康路線,特適合老年人腰背痠痛居住

浴室空間亦寬敞,透明玻璃所營造的穿透感,加上自大片窗戶篩進的陽光,十足明亮:

(一覽無遺的浴室,有電動羅馬簾可以隔絕來自臥室的視線)
就算是夫妻或情侶入住,除非兩人之間早已坦蕩蕩,我還是建議把簾子拉下。看看後頭的廁所跟淋浴間也是僅是透明玻璃隔開,很容易發生痾便便或擦屁屁時跟躺在床上看電視的人不經意來個深情的四目交接,嗯,頗有味道。

(上廁所的時候也可以跟在隔壁洗澡的朋友面對面聊天say hello的呢)
(淋浴間有蓮蓬頭跟頂部花灑,旁邊還有長椅,洗累了可以坐著歇會兒,咦?)
(沐浴備品是TokyoMilk,不識貨的我第一次看到,朋友衷心推薦,所以很不要臉地以小費賄絡housekeeping又多送了兩套過來)
(雙洗手台的設計,吹風機置於下方)

(有給漱口水,夠周延,給個讚)
(邊泡澡邊享受周邊大樓景觀)

以下為看圖指認時間(怎麼有種以前實驗課跑台看顯微鏡認細胞組織的既視感):

(Langsuan/ Ratchadamri一帶,這張照片我認出室內黑漆漆假鬼假怪而且發生過凶殺案的Hotel Muse,後面兩棟大樓有一片屋頂連在一起的是Urbana Langsuan。照片右後方的很高的Hansar Residence跟更後方的弧形屋簷的Anantara Baan Rajprasong Serviced Suites)
(飯店旁邊緊鄰著土黃色高聳大樓為Grand Centre Point Ratchadamri,中間凹下去那塊現為Anantara Siam,再過去是服務一點都不讚但Hi-So跟土豪依舊很愛的St. Regis Bangkok)
(從2012年蓋到現在,開幕日期也宛若桃機機場捷運一再跳票的Waldorf Astoria Bangkok)
(Grand Hyatt Erawan的全景)
對了,儘管是套房房型,但飯店依舊是沒有開夜床(turn down service)的服務的,雖然大多數飯店也只是進來房間裡在床頭擺擺礦泉水跟拖鞋做個樣子,但少了這個動作總覺得假掰尊榮豪華感減了幾分。

回到正題。既然入住Club樓層,那免費的下午茶跟傍晚的cocktail時間理應好好享用,但無奈我當天行程滿檔(真罕見),整個就是在外頭遊蕩,所以這些我全部pass,只有隔天早上去Lounge使用早餐。

在用早餐之前,先溜去位於PL層的泳池跟健身房瞧瞧,SPA也位於此樓:

(室內25米標準泳池,其實挺不賴,但想要做日光浴的朋友恐怕有些為難)
(泳池旁邊的bar座椅擺設也挺好,雍容大度)
(健身房入口)
(設備齊全,不輸坊間健身房)
(是說早上才七點多泳池跟健身房就很熱鬧,使用率很高)
入住的時候詢問了一下早餐是否只能在Lounge使用,職員回覆可以在Lounge或是一樓的Flavors餐廳享用buffet(一般應都是如此,只有Bangkok Marriott Hotel很機車地規定只能在Lounge內用餐)。基於一個年紀大代謝遲緩容易囤積脂肪且日後到普吉島旅遊要拍攝個人寫真且想安靜用餐的理由,我還是選擇到樓上的Lounge:


(金碧輝煌,Renaissance Hotel的氛圍基調)


(buffet的東西品項也不算少,亦有熟食可取用)

(現做的蛋料理區跟鬆餅)

(點了Egg Benedict,蛋的熟度不錯,荷蘭醬有點過稠,然後沒有菠菜好失落)

感想:位置便利且各方面表現水準之上

雖說飯店的房間裝潢略顯過時(但比起東京許多四五星級飯店,仍是新穎且豪華許多,只能說它生錯地方,非戰之罪),以至於我多年以來始終興致缺缺,然後入住之後,整體而言允稱舒適(除了那跟我八字不合的硬床墊),附近購物超級方便,且飯店職員態度親切,服務亦佳。倘若下次又出現如此可遇不可求的好價錢,我想我會毫不猶豫地多訂個幾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