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日本航空松山-羽田;成田-桃園商務艙暨成田貴賓室 (Japan Airlines, TSA-HND, NRT-TPE, business class & Sakura Lounge)

心得:趕時間的就選羽田回,否則成田樂勝













往返日本,我一直是日航商務艙的忠實顧客:空姐親切,和善有禮(雖然這回我覺得水準有些下降)(但還是樂勝某港籍航空)、飛機餐精緻美味(這點絕對不在話下)。

搭過高雄往返成田;松山往返羽田,松山-羽田便+新關西-桃園便,因為成田的貴賓室實在讓我難忘(相形之下羽田跟新關西的超沒誠意),而且飯店退房後到飛機起飛其實有一段不短的時間,所以這次我選了松山飛羽田,回程則是從成田飛回桃園(是的,可以這麼混搭,價差也會顯示在票價上)。

去程的松山-羽田便(JL96,767):


(簡潔的機身塗裝)
(座椅是JAL SKYRECYCLINER,無法180度平躺)
(日航在中短航線的商務艙座椅舒適度,我覺得一直是在亞洲航空裡敬陪末座的...)

(但感覺日航已經開始查覺到這點不利因素,今年座椅汰舊換新的腳步有加快)

(2-2-2的配置)
(至少強過某港籍航空的2-3-2)

(日籍航空必備的拖鞋,耳機沒有拍,很一般的那種)
(長榮的抗躁耳機實在強太多了)

(座椅跟腳踏板的按鍵)

不過長榮飛東京用的是333,並非像飛曼谷可以搭到777那1-2-1配置又可以平躺的商務艙,票價又比較貴;ANA雖然有787,但座椅一樣是傾斜的,加上往返時間不利於台灣觀光客,怎麼看從台灣直飛日本的商務艙,航班時間跟價格,絕對還是呷魯 (JAL)最實在。(喔我忘了花航了,好像也是333)(國泰不在討論範圍內<-到底有多討厭這家公司)

來看看當日的餐點:
(綜合米果跟乾納豆,當天的清酒有提供台灣人很喜歡的獺祭)
(乾納豆其實不臭,但有點鹹。可是我看每次我隔壁座的日本大叔們都很愛,連吃好幾包)

呷魯的網站都可以先看到菜單,當天選的是和食。呷魯從日本出發的和食好吃自然不在話下,而從松山出發的也可以做得如此美味,實在佩服:




(前菜: 浅蜊時雨煮 海老の芋寿司 鮭葱巻き 出汁巻き玉子 鴨肉の串打ち 花人参 枝豆 焼き姫竹;光這前菜的美味度跟食材選用的誠意,就屌打CX)
(小鉢: 鰻ざく。 口取: 冬瓜煮)
(當月的主菜是鱸の塩麹煮 ご飯添え)
(黃色的那杯飲料不是維大力,是日航特有的SKY TIME kiwi,聽到後面的兩位台灣大媽說太甜,請空服員跟冷綠茶1:1對調剛剛好,下次可以試試)
(當天的另一款清酒,日航通常都備有兩種,然後我兩種都喝<-酒鬼無誤)
從松山飛羽田真的很快,表定時間三小時但常常飛行時間落在2:30到2:45之間,加上通關拿行李搭電車到飯店幾乎就是兩點左右,剛好可以辦理入住,很方便。


(來一張在羽田看到,至今無緣的ANA 787,其實機身塗裝我比較尬意安娜家的,簡潔又有活力)

至於回程就到成田搭了。值得注意的是:呷魯向來冥頑不靈的高層不曉得突然福至心靈地對利用桃園線的旅客重視了起來,宣布今年十月份後早去晚回的班機全部換成787,以後就又更多了去桃園機場搭日航的理由了(但該死的機場捷運到底甚麼時候才會開通)(因為不想被搶位置所以該則新聞不予重點畫線)

而如果是利用小港機場的旅客,我只能說現在更是搭日航商務艙去日本的好時機,因為日航用的是767但配備平躺坐椅的SKY SUITE II,可惡我兩年前還是用738小飛機飛的啊~

話說日航成田機場報到櫃台的工作人員友善地出乎我意料之外,可能是當時我很早到,只有我一個人,外加他們對於台灣旅客到日本狂買Dyson很感興趣,一個櫃姐外加兩個行李大叔全部跑過來跟我吱吱喳喳地閒聊(另外一大箱行李看起來很重但實際上搬起來很輕光這樣也能讓他們笑呵呵),我也只好用很破的日語回答他們,然後就四個人笑成一團(我想人帥還是有差)(新關西機場翻白眼的行李小姐我也是印象深刻,不過不是對我)。

利用成田回桃園的旅客,如果不想在Lounge多待(或是搭經濟艙),其實可以繞去附近的Shisui Premium Outlet逛逛。日本朋友說,那邊的G-Star Raw超便宜,而我去了也果真非常便宜:牛仔褲價錢平時就便宜台灣一半以上不說,碰到有活動打折下來,折合台幣一件更是大概才台幣一千五,而且我很幸運地碰到一個超級親切的男店員,不停地幫我拿試穿的衣物跟提供意見,然後試穿完後不停露出如同日本美食節目那樣連珠炮的驚訝與讚美,而最後為了趕回機場的巴士時間,更是全店總動員幫我結帳辦退稅。Outlet跟機場之間巴士行駛時間約20-25分鐘,先看好時刻表,抓緊時間,就可以在回國前再享受一次購物的樂趣跟被稱讚的飄飄然虛榮(狀況因人而異)。

先來看看成田機場的貴賓室:


(進去後分兩邊:往左是頭等艙貴賓室,往右是商務艙Sakura Lounge)
(買太多的人也無須擔心:櫃台提供行李推車寄放服務,直接把推車給他們保管,兩手空空去Lounge即可)


(Lounge有兩層樓,光這個走道的寬敞跟開放感,就完全不是羽田的貴賓室可比擬的)

(使用的人非常的多,下面這層樓主要只有提供飲料酒水)

(要吃東西的,請登上旋轉梯到樓上)
其實,日航的商務艙貴賓室並沒有像國泰在香港的貴賓室,有提供現點現煮的麵食。食物方面也大概就是不脫那幾種:日航名物料多味鹹牛肉咖哩、生菜沙拉、味增湯、炒飯等等。酒類就有誠意的多,還有生啤酒機,完全是以酒鬼為服務取向的貴賓室


(食物種類實在不能算多)

(但酒的種類很令人滿意;二樓還有專門的吧檯,這裡喝不滿意的到那邊有專門的調酒大叔為你服務)


(當天的隱藏版美食,出完了就沒了)

(牛肉咖哩常常被舀到一塊肉都不剩...)

(當天有宛如神似錦織圭但更年輕帥氣的小鮮肉職員)

(成田不愧日航主場,八架小紅丸一字排開的氣勢就是不一樣)
回程的成田-桃園便(JL809,767):



(座椅是最原始的SKYLUXE SEAT,跟738一樣)

(一樣2-2-2的配置,但椅距似乎比SKY RECYCLINER來的長些)
當天也是我搭日航以來,首次選擇洋食(因為和食的菜單內容罕見地引不起我的食慾)。日航和食強不在話下,洋食做的也極好,我想從此我的胃口會被養得更刁:


(麵包有兩種:Walnut Hard Roll & Brown Rice Powder Bun "Hokkaido" Butter,都很美味)
(生菜沙拉很新鮮,香菇松露清湯香氣濃郁,味道清甜)
(日航的紅白酒都是直接給一整瓶)

(前菜:Roast Beef with Onion & Dill Pickles Relish, Sautéed Mushroom Mustard Flavor, Brandade, Marinated Crab Claw, Marinated Cuttlefish)

(主菜:Japanese Beef Hamburg Steak with Japanese Pepper Flavored Teriyaki Sauce)
(這漢堡排口感很扎實,切下去肉汁也不少)
至於飯後甜點,都是Häagen-Dazs的香草冰淇淋,就沒甚麼好說的了。

我衷心地建議:請千萬不要被貴賓室裡那些食物給撐飽而吃不下飛機餐,得不償失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