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長榮航空台北-曼谷皇璽桂冠艙 (EVA Air, TPE- BKK, Royal Laurel Class, 777-300ER)

(這個燈光...根本夜店來著)
心得:台北-曼谷航線當中,無論是機上座位,硬體,餐點,跟貴賓室都相當出色。唯一美中不足的還是在服務態度與水準仍有進步空間。














生平第一次出國跨年,還是給了曼谷。

搬回台北後,到曼谷都只考慮直飛的航班,加上這幾年國泰在短程航線致力於"cost down"而導致水準直直落是有目共睹的,更是讓我從此堅定揮別國泰/港龍(幸好還有日航,否則我真不曉得該拿那些Asia Miles怎麼辦)。


(國泰香港-曼谷商務艙的餐點水準,我想日航經濟艙就樂勝,更別提那2-3-2的區域商務艙座椅,簡直就是豪華經濟艙偽裝成的)

而泰航呢,台北-曼谷商務艙總是以座位2-2-2,而且無法攤平的A330執飛,但曼谷-清邁卻常用773,1-2-1的魚骨型可完全攤平超爽的座位的大飛機(而且服務態度,絕對是國內線勝過台北-曼谷這條國際線),讓我完全搞不懂這間公司在幹嘛(而且台北-曼谷這條航線,我搭到現在從來沒準時起飛過),常讓我感到花了錢卻歸藍趴火的不爽。

平時票價貴鬆鬆的長榮航空,沒想到在我查票的時候只比泰航貴上一點點,加上來回班機的時間也好,於是立馬琵琶別抱,在第一次出國跨年之際,也成為第一次搭長榮的初體驗。

快速地說一下結論:如果有間航空公司有著長榮的硬體跟Lounge加上呷魯(JAL)的餐點跟服務,那我應該到死都會是這間公司的常客。


先來看一下長榮在二航廈的貴賓室吧:
(去程是搭BR 75,商務艙旅客用的是The Infinity貴賓室)


(二航廈入關後的二樓,長榮的四間貴賓室幾乎包場)


(外頭夜店,裏頭裝潢整個也是走時尚Lounge風)


(當天人超多,所以隨意拍了一下食物,無論種類數量大概桃機泰航貴賓室十倍以上)
(OS: 泰航你們連自家主場蘇凡納布機場的貴賓室都比這個遜色許多)

(酒區,種類允稱豐富,就是缺了各種日本酒)
(喜歡在上飛機前暢飲各種清酒燒酒梅酒的,請一定要造訪日航成田貴賓室,還有專門的調酒大叔,保證讓你喝好喝滿)

在以上非常不專業不負責的長榮The Infinity貴賓室開箱文後(當天真的是人滿為患,大叔我臉皮薄)(但竟然有人非常詭異地趁我不在座位上時,靠近我的背包上下打量,被我逮個正著,所以就算是在貴賓室,還是要看好隨身貴重物品),接著就是興奮地要搭777-300ER去曼谷了啦~

(773的英姿,幸好不是無嘴貓彩繪機)


(1-2-1的座位編排,非常的新,一點都沒有耗損,而且不同材質顏色的拼裝,非常典雅高尚)


(跟國泰魚骨型的商務艙座椅設計如出一轍,但舒適度更上一層樓)
(先來杯香檳跟熱毛巾)
(控制面板簡單易懂,且儲物空間很充足)
(抗躁耳機,是我搭過幾間航空公司裡品質最好的)

先來看台北-曼谷BR 75的早班飛機餐點:
(酒單)

(酒單)

(這班飛機只提供早餐,所以網上預訂餐點不提供其他主菜的選擇)
(這點泰航就大方許多,我搭早班飛機一樣可以預選牛排當主菜)

(在曼谷接著飛阿姆斯特丹,這個菜單怎麼看怎麼有誠意)

(阿姆斯特丹飛曼谷的菜單一樣精彩,貴一點不是沒道理的)

(曼谷飛台北的菜單也預先提供,看了不喜歡的人記得抓緊時間先上網選餐)

(酒水單洋洋灑灑,除了日本酒外,呷魯跟泰航這方面比不上)
(更別提海放國泰)
(沒搭過花航商務艙去曼谷,無從比較)
而長榮的座位,跟其他航空公司最大的差別便是,餐桌非常之大,展開來成正方形,不會吃得非常侷促,這點我很欣賞。

更欣賞的是鋪的桌布:


(蕭青陽特別為長榮航空設計的,機上購物也可買的到)

當天選的是皇璽精選,主菜是鼎泰豐牛肉麵:


(半肉半筋麵,但可能是溫度不夠熱,我其實吃來並沒太多滋味)
(附的小菜,我沒一樣喜歡,唉)
(於是追加了一杯長榮特調,挺烈的)
(但...再度不合我胃口)
(餐後水果,嗯...)

而服務的組員,常皮笑肉不笑地,讓我有點不太舒服(更何況我可是起飛降落都睡死死然後沒事不按服務鈴且總是笑容滿面的超級好客)(非常有自信)。我想,面對客人笑好笑滿,應該是最基本的態度要求,長榮的組員這點讓我大扣分(想念呷魯的姊姊們)。

而曼谷-台北的BR 68,因為機型跟座位都一模一樣,便不再贅述。至於曼谷蘇凡納布機場的長榮貴賓室,我只能說比泰航還有誠意,不論是裝修或是食物酒水皆然,但因為當時我處於宿醉狀態(喂),忘了拍照,就大家自己想像唄~(再度不專業)


(前面出現過的菜單)

(這班飛機先從倫敦飛到曼谷,再接著飛回台北,菜單看來一樣誠意滿點)
(先來個綜合米果佐綠茶,非常假掰有格調地裝在瓷碗內)
(呷魯:現在是在嫌棄我發塑膠包裝米果就對了,但我們可是發兩包不一樣內容跟口味的呢)
(前菜:鴨肝慕斯跟沃爾道夫沙拉,看起來絕美但吃入口soso)
(我最滿意的是那橘色的餐巾跟銀色的餐巾環,馬上給它非常有氣質/氣勢)
但打開來之後...
(刀子上清晰可見許多洗不乾淨的地方,連我還在宿醉的狀態下一眼看到都驚醒了)

更扯的是,我兩支刀子都是這樣的狀況(是有沒有運氣這麼好),於是我很害羞地羞個屁跟組員反映,請她給我新的刀子。

但災難還在後頭:
(網上預選主餐:牛排)
有沒有看到牛排的sauce沿著盤緣不規則的分布?組員送餐的時候,盤子砰的一聲摔落我的桌面很像花航飛機降落的時候那樣),雖然safe沒有打翻,but,就在那個moment,有一滴醬汁沿拋物線噗通一聲降落我的嘴唇上,燙到了...

我請組員趕快去拿冰塊讓我冰敷,到降落之前,座艙長跟其他組員也常常來問我有沒有事,下飛機後需不需要請地勤協助我就醫。因為燙傷範圍不大加上即時冰敷(敷好敷滿,這很重要),除了些許紅腫外並無大礙(看我人怎麼真的那麼好),我也沒多加苛責。

而長榮航空讓我有感動的另外一點是,在航班之後都會寄調查問卷來。餐具髒汙跟送餐意外,我也很平鋪直敘地據實以告,因為我認為,今天雖然我不追究,但這樣的失誤不能發生在其他客人身上。馬上我就接到客服說相關單位進行調查中的郵件,幾天後就有人正式打電話向我致歉,對於這樣認真負責的態度,給予肯定。

我想將來,如果價格不要差太多的話,我應該還是會選擇長榮。我唯一的期待就是:趕快加強組員的訓練跟餐點水準啊!快向呷魯看齊!





















留言

  1. 這班我也坐過,的確服務不怎麼樣,很無感,都不會詢問是否還有需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其實這幾年下來的感想,硬體方面長榮依舊是獨佔鰲頭 (特別是又加入了787-9的生力軍),但服務方面,反而是馬航平均勝過日航,成為我心目中的No.1,而國泰也偶有佳作,不再是以往晚娘臉大軍 (但也有很誇張的就是)。

      刪除
  2. 最近要以50000哩換台北到清邁,應該不用有什麼遐想,還是版大有其他建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是指50000哩有無其他兌換航線的建議嗎?
      如果是泰國的話,我自己會換台北-曼谷,因為不是777就是789,然後再自己買泰航的國內線經濟艙 (反正一個小時咻一下就過去了,也常有優惠票價)。
      如果是東南亞線的話,除了台北-胡志明也是777,台北-吉隆坡/雅加達/新加坡似乎都是330,反正可以平躺也是不錯。
      置於台北-清邁/金邊的321小飛機,似乎就不是很划算...

      我最建議的應該還是台北-東京的789,因為這段航程是長榮台北出發亞洲航線裡最貴的啊哈哈

      刪除
  3. 計畫去清邁,321的小飛機,沒有魚骨....
    的確不太划算
    但是經濟艙的37500哩,實在也換不太下去
    清邁經濟艙票價1大1小23600
    商務艙46000
    想想
    好像還是商務艙好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機型的部分我們無法掌握,這樣看來商務艙的確是很值得換。祝你們在清邁玩得開心喔!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