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Siam Kempinski Hotel Bangkok- 喧鬧城市中的奢華綠洲

推薦指數:★★★

心得:公共空間奢華無誤,但房間缺乏獨到處,且服務態度欠缺主動性。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2015/11/26-2015/11/29
入住房型:Deluxe Room (40-45 sqm)
訂房方式:Kaligo.com
價格:THB 26863.45/ 3 nights,包含早餐與WiFi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位於Siam Paragon後方,bts Siam station 
個人評比:8.0/10

Service
7.5
Rooms
8
Food &Beverage
9
SPA & Fitness
8.5
Attention to Detail
8
Generosity & Value
6
WOW/ Hip Factor
8.5
Architecture & Design
8.5
Location
9
Fit to Promise
7

結束了清邁短暫的三天兩夜水燈節之旅,依依不捨地告別我深愛的Akyra Manor Chiang Mai回到曼谷,接下來的三個晚上,入住也是網路上一片好評,而且住房率非常高的奢華旅館-Siam Kempinski Hotel Bangkok。


但我不曉得是我帶衰還是跟某些高級連鎖品牌八字不合相犯沖,除了大廳很挑高很寬敞裝潢高雅與許多不同的泳池跟盎然的綠意,對這間飯店,我平心而論說不上喜歡。我會把我最不滿意的部分(服務水準)(這位客人真的很奧客老是嫌人家服務不夠周到)放在文末,看的人來判斷,是偶一為之的突發事件,還是此飯店的常態。

房間:素雅有致


在辦理完入住手續後,由一位職員領我到我的房間(但我的媽呀這應該是我到目前經歷過氣氛最尷尬的一回...),並簡單地說明房內的情況然後離去(謝謝)。

房間不大,也是一眼望盡的那種:


(進門後衣櫃在右手邊,左手邊是衛浴,然後緊接著主臥)
(房內另一個方向看去)
(單一洗手台)

(淋浴間,有蓮蓬頭跟頂部花灑)

(廁所在洗手台另一端)

(備品跟吹風機放在抽屜裡)
(寫到這邊開始想打呵欠...)



(自家的沐浴備品,品質大概就跟一般的商務飯店差不多)
(連毫無特色的包裝也如出一轍)
(浴缸夠深;沒有附浴鹽)
(沙發區,不是太好坐)

(工作桌)

(有誠意的迎賓水果盤,還擺了介紹泰國水果的小卡)
(每日更換)

(第三天出現了泰國蜜棗)
(但不得不說,台灣蜜棗大勝)
(Minibar在電視下面的櫃子裡)
(冰箱裡的飲料,包括啤酒,都是免費的,每日補充)

(茶跟咖啡膠囊也是免費的)

(但這些零食就要收費了)

(LAVAZZA咖啡機,但我按照說明書試了幾次沒有動靜,也懶得致電housekeeping)
(是有多麼懶得跟飯店打交道...)

(房間外的小陽台)

早餐:品項豐富

久聞網路上大家對飯店早餐一致好評,這次訂房也選了含早餐的方案。

早餐是在飯店一樓的Brasserie Europa餐廳使用:


(到的時候...嗯...找不到人帶位)

(自助區食物種類豐富)

(蛋料理區;不過點餐是在座位上由職員負責下單)

(也有現做的麵食)
(從中文之多就曉得飯店的主力客群來自何處)

(飲料區;比較特別的是有提供氣泡酒,讓人一早就能有微醺的幸福)

(熟食區)

(水果跟生菜沙拉區;這算是飯店早餐裡頭相對較弱的一環)
(現做料理;沒有限定點幾樣,由你吃到飽)
因為吃了三天,所以也點了好幾樣上頭的料理:
(酒鬼開心地先來一杯)
(Hints of Phuket- 蟹肉水波蛋,我最推薦的一道,每日必點)
(有的職員會問要甚麼side dishes,有的接單就走,訓練上真的需要加強)

(City of Angels Thai Pancake-路邊攤rotti的精緻版,重油重甜的特色完全保留)

(泰式煎蛋,裡頭加的牡蠣菜單上沒有,可以詢問現場人員有無準備)

(Samui Waffle,小巧的份量但甜度依舊破表)

吃過早餐後,來逛逛飯店裡的公共設施與空間:
(飯店的特色之一就是多個相互連通的泳池)
(位於一樓大廳裡的bar)

(挑高的大廳還有旋轉樓梯通至二樓,夠氣派)
(健身房器材算齊全)
(但那天Jacuzzi上頭的天花板一直漏水...)

服務:欠缺主動性

在行前跟四間飯店去信溝通確認時,Siam Kempinski的訂房部是最教我火大的。

所有的問題與要求都無法保證,連房型跟床都無法確認,連換了兩個人接手依舊沒有正面的回覆,幸好後來訂房部經理出面,這才解決的(但也讓我的期待打了很大的折扣)。

拖著行李進飯店也沒有人接手,門口的doorman從來都是一副撲克臉,就算早上出門按下整理房間的按鈕,到下午回房仍舊維持原樣。早餐用餐時也常找不到職員帶位或點餐。我不曉得是因為飯店客人實在太多而職員相對不足,所以分身乏術?

不過相較於The Peninsula Bangkok那種射後不理的態度(沒有主動來信希望問卷回饋),Siam Kempinski這方面還是有兼顧到,而我當然也不客氣地照實填寫,想當然爾出面安撫還是得總經理親自回信(然後制式地客套開一堆空頭支票,你懂的)。

如果喜歡鄰近Siam Paragon(二樓有空橋相連)的購物方便性,崇尚品牌名氣,貴氣的大廳跟大泳池是大大加分的吸引力,且每晚一萬塊左右的預算不是問題的人而言,或許這間飯店會很符合期待。但旅館的好壞並非全然決定於硬體的奢華,往往留下深刻記憶的是無微不至的貼心服務,這點,不管Siam Kempinski或是The Peninsula Bangkok,我是直接判出局的。





Service:


Note
Information (including E-mail reply efficiency)
3
response within 24 hours but cold and rude manors
Concierge
3

Check-in/ Check-out
3.5

Attitude/ manors: willing to help, warm greetings…etc
3

Housekeeping
4





Room:



Note
Interior
8

Layout
7

Cleanliness
8

Maintenance
8

Functioning
9

Amenities
6

Turn down service
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