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St. Regis Bangkok- 服務細膩與主動性有待加強

推薦指數:★★★
心得:硬體奢華不在話下,亦坐擁無敵美景,但兩次入住,絲毫感覺不出著名的Butler服務水準好在哪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2015/02/21-2015/02/23
入住房型:Deluxe King Room (47 sqm)
訂房方式:Asiatravel.com
價格:THB 14688/ 2 nights, 包含早餐與WiFi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BTS Rachadamri站出口空橋直接通往飯店二樓
個人評比:8.1/10

Service
7
Rooms
8.5
Food &Beverage
7.5
SPA & Fitness
8.5
Attention to Detail
7
Generosity & Value
8.5*
WOW/ Hip Factor
8.5
Architecture & Design
8.5
Location
10
Fit to Promise
7

*:端指我所訂到的這個方案




我在三年前曾經短暫下榻一晚。不過當時相機忘了放記憶卡,而手機拍出來的相片又慘不忍睹,所以也就沒放上這裡。但其實我的印象是很不好的,無論是在辦理Check-in,或是早餐Buffet時工作人員在時間開始時準備不及,更甭提被臭臉相向。而事後跟飯店投訴,當時總經理內容敷衍的來信,也一樣讓我傻眼。

那這次幹嘛又犯賤跑去踩雷?一則曼谷新飯店開張的速度真的趕不上我造訪的頻率(大家認真點工作,加快腳步好嗎?),二來原定入住的Siam Kempinski Hotel手腳太慢被訂滿了,只剩一晚八萬多塊以上的高階套房房型(我不夠認真工作所以阮囊羞澀住不起),三則St. Regis Bangkok竟然找到如此超值的方案可選,連SPG飯店向來死要錢的早餐跟網路都包括在內,比官網純住房的價格還便宜。




好方案,能不住嗎?再者,其實St. Regis Bangkok的房間,平心而論真的是不錯。加上這次在出發前與飯店往來的信件回復迅速且態度熱情有禮,給了我很好的印象。

再度出包的Check-in

在抵達St. Regis約莫下午兩點鐘左右,我到櫃台辦理入住手續,拿出線上旅行社訂房的Voucher。一名男性工作人員(我嚴重懷疑其實我去年在Bangkok Marriott Hotel看過他)說他們吸菸樓層的房很滿,問我願不願意接受雙床房。但憑我走跳江湖多年練就的經驗,事先也有料到可能被擺這麼一道,立刻告訴他飯店的房務有承諾會給我一張大床房。他皺了下眉頭,說他可不可以看一下當初我跟飯店往返的信件,我就大方秀出手機給他看,他看完之後才服氣,並向我致歉說現有的大床房都還在整理中,請我一個小時候再回來。

而當我三點過後回到飯店,房間還是沒整理好,他請我先到Bar休息一下,為表示歉意,他免費招待我享用下午茶。不過可能是工作人員間溝通不良,Bar的職員只問我想吃哪種三明治跟茶點,要喝點咖啡還是茶,於是我也就只喝了杯冰拿鐵咖啡跟吃了個小三明治。

半個小時過後,他過來告訴我房間準備好了,並引領我前往要下榻的房間。途中他再度確認我有沒有吃到下午茶,我也很誠實地告訴他我用了哪些餐點,此時他再度眉頭一皺,向我致歉說他的同事可能誤解了他的意思(害我以為怎麼這麼隨便用一杯咖啡一個三明治就打發我,明明是規定的check-in時間飯店卻沒把房間準備好),他要補償我的是"整套"的下午茶。他說如果我想好明後天何時想使用下午茶,在房間或是在St. Regis Bar,隨時跟Butler吩咐,會幫我準備好位子。

平心而論,我並沒有很生氣,只是心想怎麼又來了而已。不過這方面現場人員的處置,St. Regis很明顯地比Marriott來的高明,肯主動補償客人因飯店客房清掃不及而延遲入住的損失。


(入住的房間)
房間:明亮優雅的現代泰式風情

我這次在AsiaTravel所訂的是最基本的Deluxe King Room,房間大小官網標示為47-65 sqm。三年前我住的是Grand Deluxe Room,說實話除了房間大一些外,整體的裝潢與布置上並沒有太大差別。出發前我請飯店方面可以的話盡量幫我安排有Sport Club View的房間(上次被安排到面泳池房,我真的不是太喜歡),這次住的房間,雖然窗戶拉開不是全公園景,不過也算部分,可以接受。


(可以看到Royal Sport Club的一角,聊勝於無)
(前方有屋頂的矮建築當時還叫Four Seasons Bangkok,黃綠色的建築就是台灣人很愛叫它"曼谷帝寶"的Grand Centre Point Ratchadamri,但真正叫人期待的是更前面還在施工中的,預計20172018年開幕的Waldorf Astoria)
(我到現在還是不懂為什麼叫做曼谷帝寶...?)

(跟Hansar Bangkok Hotel & Residence說聲嗨)
(落成開幕經過四年還是看不膩,果然是我的菜)
房間動線規畫良好,且空間配置精準。St. Regis一貫的優雅貴氣,加上泰式圖案勾勒出的當地風情,很成功的表現。


(房間的配置:進門後右手邊為衣櫥與置物櫃,左手邊為乾濕分離的浴室跟獨立一間的廁所)
(另一個方向:窗邊有雙人座沙發與茶几,比較特別的是工作桌也擺上面對面兩張椅子)
(跟官網照片一模一樣的現場照)


(線條簡單俐落的電視櫃與Minibar)

(不是好野人就別隨便動的貴桑桑飲料,不過有冰了一對玻璃杯,加分)
(有TWG的茶包)


不過都來住St. Regis了,要喝茶喝咖啡的何需自己動手呢?電話一叫,Butler就送上門啦:

但我真的要抱怨一下這咖啡的品質,四個字,淡到出水。不管是Butler送來的(不管美式或是拿鐵),St. Regis Bar的,或是在Viu使用早餐時所喝到的,都品質均一的淡(到底是冰塊加太多還是espresso捨不得多放些)。這時候我會很希望,飯店乾脆放台咖啡機或法式濾壓壺在房間裡,至少壓出來的咖啡有一定品質。

水準低落,數年如一日的服務品質

然後說到這個Butler Service,我還有另一件事要說:就在我要退房的那天早上,因為前一晚跟友人見面被賞賜了整晚的free-flow whiskey soda跟vodka shots,整個人宿醉到不行,能在退房時間前驚醒(只有驚,但沒有太醒)過來真的很了不起了,怎麼可能有閒有胃口去吃早餐。於是我請Butler送咖啡到房間。結果這位管家,來了之後就把托盤跟飲料點心擱在房門口旁的小桌子,連走幾步路送進房門來都不肯,就這樣拿了小費拍拍屁股走人。

於是我搖搖晃晃地端起盤子,走向沙發...

住了兩次,這個以服務著稱的飯店品牌,在曼谷我絲毫感受不到那假掰熨得筆直的制服下給客人帶來任何體貼入微的服務,連基本的水準都搆不上。倘若說Park Hyatt Tokyo是一間我會為了服務而回去的飯店,那麼St. Regis Bangkok就因這一點讓我不會想再回去第二次。
回到房間:



(ploh的浴袍,輕柔好穿)
(不算大但空間規劃恰到好處的浴室)
(浴缸夠大夠深,且有附上浴鹽,每晚舒舒服服地泡澡)
(REMÈDE的沐浴備品,深得我心)
而每晚開夜床亦會送上不同的夜點。住了兩碗,一晚是西式的巧克力,另一晚則是泰式小點心:






St. Regis Bangkok在硬體方面真的是很傑出,也絕對夠有奢華風範:


(空間超寬廣且器材設備非常齊全的健身房)
(喜愛重訓的人完全不必擔心因為度假荒廢了健身進度)
(好啦我知道這種人實屬少數)
(想怎麼完就怎麼玩,飯店這方面很用心投資)

(只有清晨才會出現難得空無一人的泳池)



但提到早餐,我很訝異,在美景如茵的窗邊用餐,都救不了平淡無奇的食物水準。如果你很餓,那你可以在這邊吃很多吃很飽,然後忘記自己早餐到底塞進了哪些東西


(Viu的裝潢當然也是精緻華美)

(早餐buffet的食物選擇算是多樣化)


(果汁區,包括特調的Siam Mary) 
(一大早想吃壽司也是有的)
(但那賣相與色素山葵泥絲毫引不起我夾取的慾望)
(除了生菜葉,亦有鹹沙拉熟食)
(也有鹹派)
(麵包種類亦豐,品質就...過得去)

(熟食區)


(這碗現煮米粉湯只能用平淡無奇來形容)
(上頭的辣椒跟辣椒粉是我自己加的,沒辦法,泰國人吃麵嘛,沒有四寶就吃不下,你懂得)

(這頓早餐最大的滿足應該就是這片景色吧)

心得:或許我與SPG飯店不投緣

第二次入住St. Regis Bangkok,我想除非以後出現很低很低的破盤價,否則再回訪的機會應是很渺茫。它看似甚麼都有,甚麼都很美好,卻始終少了感動我的元素,我想那應是真摯熱情的態度與細膩主動的服務。帶著醉意辦完Check out後,我毫不戀棧地拖著行李走開,抬頭看見Hansar那質樸溫暖的建築,我知道接下來的兩晚,我真的回家了。








留言

  1. 聽起來真的很鳥,唉這種服務品質根本快連普通五星旅館還不如,不過SPG這種標準化的旅館也就這樣其實能猜的到,butler service只是廣告文宣,marriott的Ritz Carlton or Hyatt的Park Hyatt可能好一些,畢竟St reigs普遍單價在高端品牌中比較低(可見澳門還有中國的很多家都如此),更甚者要真的很平均的去體驗一致的服務品質或許要看看Four Seasons or M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住過三間St. Regis,對於它標榜的butler service覺得根本就是雞肋般的存在。誠如您說的:Patk Hyatt, RC, Four seasons (有實際經驗)的確服務水準較為一致且可接受。Peninsula Bangkok我的經驗並不如傳聞中好,MO Tokyo也被我老闆嫌除了位置外其它不如Palace or Capitol。不過SR Osaka的服務倒是真的不錯,算是好的異類吧哈哈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