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SLH飯店積點之旅- 再訪Hansar Bangkok,迷人風采一如往昔


推薦指數:★★★★
心得:在細節處一直不斷求進步的優秀飯店,住宿品質維持一貫的高水準,但餐飲品質有下滑趨勢。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2015/02/23-2015/02/25
入住房型:Studio Suite (59 sqm)
訂房方式:SLH.com
價格:Best Value Rate THB 14124/ 2 nights, 包含早餐, WiFi,free Minibar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近BTS Rachadamri站,步行2分鐘
個人評比:8.5/10

Service
9
Rooms
9
Food &Beverage
6.5
SPA & Fitness
7.5
Attention to Detail
8
Generosity & Value
9
WOW/ Hip Factor
8
Architecture & Design
9
Location
10
Fit to Promise
9

Hansar Bangkok四種房型一次看:
Studio Suite-本篇
Urban Suite
Edge Suite
Vertigo Suite






有一些地方,不見得最新最豪華,但總在踏進的第一步,心頭就湧上如釋重負的安心感。對Hansar Bangkok,我一直有這份特殊的情感。



從Hansar Bangkok於2011年開幕後便立刻入住,後來又陸續住過了兩次,或許它已不算是當前曼谷最新潮的酒店,但口碑絕對是名列前茅的top list之一。我對它的喜愛,總在再度造訪後更加堅定;不管從哪間飯店換過去,當踏進Hansar的大門,熱情有禮的工作人員引領我登上那通往二樓的木梯辦理入住手續,然後再談笑風生地帶我到房間。打開房門的那刻,心頭總是湧上無比的暖意與安心感:

"你好,我又回來了,這次也請多多關照。"

房間:上乘品味

Hansar Bangkok高明的一點,便是在於每個房型都有不同的亮點,即便是入門的Studio Suite也一樣。這次沒能升等,反倒讓我把除了Penthouse以外的房型全住過了一回,可以體會箇中各異其趣卻同等精彩之處:


(Studio Suite是所有房型裡,唯一具備小廚房跟洗脫烘衣機的)
(而且部分房間還有小陽台)
(不過很可惜的,我的房間陽台望出去是一棟棟的大樓)
(飯店很貼心地附上洗衣精與柔軟精供房客使用)
(除了雙口電晶爐,鍋碗瓢盆也一應具全)

(冰箱太大了,沒能一起入鏡,其實每天免費提供多達六瓶汽水跟兩瓶啤酒,當然還有礦泉水)
(吃的零食也少不了,每天補充,茶包是飯店LUXSA SPA客製的,清香高雅)
(但三合一即溶咖啡這個是我從2011年住到現在沒改進的唯一一點,唉)
(Studio Suite的臥室跟起居空間是沒有分隔開來的)
(有拉門隔開的,是一旁的更衣室與衛浴)
(書桌上這個壓克力牌真是深得我心啊)

(飯店有列出每天的活動,提供房客不同的娛樂,這也是之前所沒有的)

因為少了室內植栽牆,而且沒有將臥室跟起居空間切割開來,Studio Suite的穿透開放感,反而是Edge Suite以降三個房型最好的。加上廚房跟洗衣機,很適合較多的居住天數。雖然少了設計元素的亮點(Urban的植栽牆,Edge的day bed,Vertigo那廣闊霸氣的衛浴空間),卻換來更貼近實際需求的便利,同時還有陽台可透透氣,我真心地佩服Hansar Bangkok的建築設計團隊。


(俐落簡潔的設計,歷久彌新)



(一應具全的備品盒)

(備品全面更新,Hansar Bangkok一直在細微處精益求精)
(又大又深的水磨石浴缸,但出水小是缺點)
(浴缸對面是分隔兩室的淋浴間跟廁所,我很喜歡這樣的配置,才是真正的乾濕分離)
(備品也從原本的補充瓶換成小包裝的LUXSA SPA客製產品)

這次有個小插曲:房間有兩處空調(靠客廳與靠臥室),我住進去那晚就發現臥室這邊的好像壞了(胖子對熱是很敏感的)。隔天早上請飯店過來查看,似乎是電路出了問題,花了一些時間修理。不過我就用這段時間去吃早餐跟游泳,回到房間已經處理完畢,倒也沒造成甚麼妨害(加上我很私心地非常偏愛這間飯店)。

另外,飯店的Housekeeping在工作細節的執行上還是差了些(好像也還是老問題)(是我太吹毛求疵嗎?)。Minibar該每天補充零食跟茶包給忘了,冰桶也一直是空的。雖然是小事,但既然飯店官網上明確地寫著In-suite mini bar and snacks replenished daily,那麼就應該列入工作事項,不是嗎?
(泳池旁的沙發區)


(泳池上方凸出來的區塊,就是Edge Suite裡day bed的位置)
(設備充足且寬敞的健身房)

早餐:品質下滑

儘管我很偏愛它(溺愛到看見不講理的歪國人對著櫃台職員無理取鬧地發飆,都很想上前揍他幾拳叫他滾去一邊惦惦),但也不得不承認:早餐始終是Hansar Bangkok最弱的一環,而且有越來越不行的狀態。以前東西雖然少,但品質還算精良,現在連有限的東西裡都很難找到好吃的。我在Hansar住宿後捎來的問卷調查裡直指了這一項,總經理回信也承諾會努力改進:


(非常詩情畫意的戶外座位,晚上這邊變成bar的位子,天天高朋滿座)
(名車停滿Hansar前方那塊不大的空地,曼谷有錢人真不少)


(除了buffet之外,還可以從Menu裡任選單點的菜色)
(數年不變的種類少少的buffet)

(熱食區...還我開幕時讓我魂縈夢牽的Massaman chicken跟好吃的泰式稀飯啊)
(吃了很惆悵的鬆餅:一旦嘗過hotel INDIGO Bangkok Wireless Road的早餐鬆餅,從此有曾經滄海難為水之感)
(egg benedict)
(切開來蛋黃竟然是熟的...竟然是熟的!沒聽說泰國也流行禽流感啊?)
(同樣的東西,上個月在hotel INDIGO Bangkok Wireless Road吃到的品質實在樂勝)
(對,照片中的三樣食物飲料皆是如此)





心得:舊愛還是最美

Hansar Bangkok除了簡潔雋永的設計風格深得我心外,人員的服務態度與熱忱也是讓我一再重訪的因素。倘若能再細節處更注重與努力些(其實我嫌的從來也就只有三合一即溶咖啡包跟工作態度有些太過隨意的housekeeping),早餐更加強些(至少a la carte的東西品質要好,像hotel INDIGO Bangkok Wireless Road那樣),那就是幾近完美了。

但不管如何,每次回到Hansar Bangkok,就有一種好像回到家一般的親切與舒暢,我也很確信,這絕對不是我最後一次的投宿(但之後應該也就沒必要再寫了)。







留言

  1. 同意 可是刚刚发现它今年退出SLH了。:(

    回覆刪除
  2. 喔,真的嗎?我自從去年住完Akyra Manor Chiang Mai就沒再去SLH看了。
    這麼一來,先後少了The Siam 與Hansar Bangkok,SLH在曼谷的飯店名單就再也不精彩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