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Hotel Indigo Bangkok Wireless Road- 懷舊人文之摩登詼諧體現 (房間篇)

推薦指數:★★★★
心得:無論客房或公共空間都絕美無比,如果不介意房間沒有浴缸,它就是最佳選擇
Official Website















Tip1:不用太早訂,越接近入住時間偶爾會有更低的方案與價格出現。(但如果它以後真的爆紅了,我也相信它會,早點訂多付個幾百元買保險吧

Tip2:預算允許的話(或者想碰碰運氣,建議加入IHG.com並從官網訂房,升等機率較大),選擇TONSON EXECUTIVE CITY VIEW或CHAIYAPRUEK EXECUTIVE ROOM,有自己的陽台且同時享受曼谷建築高樓跟使館區綠意景觀

入住日期:2015/01/24- 2015/01/26
入住房型:Urban Superior Room (35 sqm)升等至 1 KING TONSON EXECUTIVE CITY VIEW (37 sqm)
訂房方式:IHG.com
價 格:Opening Special Rate, THB 8714.5/ 2 nights, 含WiFi與早餐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BTS Ploenchit站Exit 2,下天橋後步行約8分鐘(會先依序經過Okura Prestige Bangkok Hotel,Plaza Athénée Bangkok )

個人評比:8.8/10


Service
8.5*
Rooms
9
Food &Beverage
8
SPA & Fitness
8.5**
Attention to Detail
9
Generosity & Value
7
WOW/ Hip Factor
10
Architecture & Design
9.5
Location
9
Fit to Promise
9


*:無開夜床服務;客房清潔略嫌草率
**:無SPA;單就健身房而言



(紅磚牆與清水模的拼貼,繼往開來)
有沒有一間旅舍,可以色彩斑斕卻不讓人頭昏腦脹眼花繚亂?

可不可以在歷史人文的懷舊氛圍裡同時兼具現代時尚感?

能不能在重視設計元素強烈的當下,同時保有開闊明亮的可喜,高尚溫潤的出眾質感,隨處充滿令人會心一笑的小驚奇?

是不是精品旅館的服務就得冷若冰霜才算格調?誠摯的微笑真切的問候與體貼的細節,不更是入住愉快的重點?
(從二樓酒吧鳥瞰一樓大廳,藝術奢華的沙發區)

如果說Sofitel SO Bangkok是現代泰國建築與室內設計業於旅館的精采表現,那麼Hotel Indigo Bangkok則推向另一巔峰。延遲兩年的等待是值得的。無論從公共空間到客房,隨處可見其對細節的專注,豐富的色彩與圖案跟過往泰國歷史人文風情,完美融合於現代大器典雅的氛圍中,讓人拍案叫絕,對泰國的建築設計實力俯首稱臣。亞洲國家裡,只有泰國,可以將現代與過往,色彩圖案玩得如此淋漓盡致卻掌握絕佳平衡。

曼谷這兩年新飯店(五星)開幕的速度慢了,幾個知名的超高級品牌(Park Hyatt,Waldorf Astoria,Rosewood)的開幕都訂在明後年,此時搶得先機的Hotel Indigo不啻在城內掀起話題。Indigo為IHG旗下以在地人文歷史出發的設計精品旅店品牌,其概念為當眾多國際連鎖旅館戮力開發的一塊深具潛力的市場,如Hyatt集團的Andaz,Starwood的Le Meridien,Marriott的Edition等等,奢華度不一但核心概念相近。我對Indigo的設計理念與室內裝潢非常有好感,住過Hotel Indigo Hong Kong Island也對其清新脫俗給予很高的評價,自然而然對於曼谷的Indigo寄與厚望。不同於W Bangkok的失敗之作(個人觀點,勿戰),住在Hotel Indigo Bangkok的這三天兩夜,我對它的評價是大大超越香港Indigo,甚至成為我心中目前住過,第一名的設計旅店。而來參觀的友人,更將它評為她心目中,曼谷No.1的飯店。

驚嘆連連的驚喜之旅
(象徵Hotel Indigo Bangkok的歷史精神-人力車)
(不愧是泰國,這麼鮮艷的色彩用得不落俗套)


從進入Hotel Indigo Bangkok的大門開始,我幾乎第一眼就愛上了這間飯店。大廳挑高明亮不說,每個角落都饒富趣味,且兼具高尚質感。辦理入住手續的職員個個年輕有活力,熱情有禮。不曉得是否為開幕期間,每個入住的旅客都可以轉一次復古轉蛋,看看會抽中甚麼好獎。基於本人向來狗屎運極差的情況下,其實是不報甚麼期待(聽說有IHG點數加倍的大獎),結果轉到了"免費延遲退房至下午六點"的獎項,剛剛好就是我所需要的。


(幸運扭蛋,職員會幫你投入十元硬幣,然後自己轉出獎項)
房間:小巧精緻,美景當前
入住的房間


原本我訂的是最基本的房型Urban Superior,不過接待我的Zeb說飯店有些房型尚未竣工,於是將我昇等至TONSON EXECUTIVE CITY VIEW,為飯店第三佳的房型(僅次於ROYAL RATCHAPRUEK SUITE與較大的CHAIYAPRUEK EXECUTIVE ROOM)。因為是剛落成的新飯店,職員似乎對於房間的位置於動線還不太了解,Zeb一度把我帶錯方向(然後很不好意思地向我道歉)(看在你是陽光小可愛的份上就不記較了)




(房間的相對位置,可以發現有使館區景觀的陽台的房間,面積相對都較大)

(進門後右手邊為衣櫥,在前方是衛浴)


(深色原木衣櫥搭配深紅內裝塗漆,低調奢華)

(裝著吹風機的袋子,外頭說明文字令人莞爾)


(連擺放檯燈與熱水壺的木製托盤亦有濃濃復古味)

以旅行箱為造型靈感的鐵製鉚釘真皮把手Minibar,質感一流


(Minibar,跟Hotel Indigo HongKong一樣有絨布內裡的抽屜,不過是紫色的)
(用的是TWG的茶包,有French Press可沖泡附贈的咖啡,還有Jim Thompson的高級零食)
(深色條紋木門後的衛浴,色彩與材質以及圖案都玩得高明)

(隨處可見的金色,從掛勾到毛巾架以及蓮蓬頭,搭配素雅的磁磚甚為吸睛)
(衛浴產品選用的是美國品牌Kohler,有一定水準)

(洗臉檯區亦不遑多讓,可見其對細節之重視)
(金色的水槽,在白色大理石板上視覺效果極佳)

(擺放擦手巾與備品的層架也是金色的)

(一旁的牆上還有個可愛的小盆栽)
(乾濕分離的浴室,套房以下的房型皆無浴缸)
(備品選用的是泰國知名香氛品牌Panpuri的Lemongrass & Mandarin系列,味道清新且洗來乾淨不乾澀,個人認為比Jamsine & Mint系列更棒)
(連渡假中最不想看見的體重計都有可愛造型,忍不住用了一下)

五彩繽紛,用料講究

不同於一些打著設計旅店的名號,房間於官網上的照片看來美麗但實際入住卻發現質感拙劣(對,我就是指很多台灣的旅館),Hotel Indigo Bangkok的房間,不但美麗,更有著溫潤上乘的美感,從家具到床絲毫都不馬虎,而且考慮周詳,上一次看到這麼令人驚豔的房間,就是Andaz Tokyo了。
(沙發外頭就是小陽台)


(Minibar旁邊有張艷紫色的沙發,茶几上的圖騰與整體配色有些原住民風,後頭的層架擺設煞是有趣)

(一大篇綠意外加遠處鱗次的高樓群,就算房間不在高樓層一樣無比愜意)
(飯店室內是全面禁菸的,不過對外空間,包括這個小陽台,可以解癮)
(這些大樓有不少是著名的飯店與酒店式公寓,認得出來嗎?)
(提示:這些大樓都是位於Soi Langsuan)
(圓形龍紋地毯)
(除了剛剛的沙發區,在另一扇落地窗前,還設了一個長形躺椅)
(另一個朋友說:那張躺椅是她房裡覺得最舒適的角落)


(可愛小貓玩偶是飯店贈送的禮物)
(床墊與床組質感極佳:床墊軟硬適中,床組更是觸感細緻,從事相關產業的朋友一摸就說這是高級貨)
(床頭的黑白海報,是Wireless Road三四零年代的街頭老照片所製成)
(後面的仿白磚牆與深褐色的床板,穩住空間裡的色彩)
(兩個床頭櫃用色跟上頭的燈飾也不一樣:一個是亮黃色,另一個則是深紫色)
(連這種小地方都做得這麼好,真的叫人不得不佩服)

(上頭的靠枕,完完全全就是泰式風情)
(從此望出去剛好就是Plaza Athénée Bangkok)
(工作桌與電視,音響為JBL)
(桌上有特別說明客房全面禁菸,如果真的得在房裡抽菸,要加收3000 THB的清潔費)


(連抽屜也是色彩鮮豔;大黃色的椅子坐來厚實舒適)
(電視的一些接頭與插座;保險箱都隱身於桌面下)
(書桌上有關於飯店跟鄰近地區的介紹)
我必須坦承:如果房間裡有浴缸這間飯店絕對會成為我在曼谷下榻的首選,因為不只客房設計叫人驚艷,飯店的公共設施亦是一絕。我猜想這或許是Hotel Indigo共通的理念(因為香港與上海的也是,套房以下的房型皆只配備淋浴)。Wireless Road的位置真的很不錯,除了綠意盎然的使館區,附近有Central Embassy,不然一兩站就到繁華的Central World與Siam Paragon等百貨區,入夜後卻有保有寧靜。倘若已然厭倦一成不變的連鎖五星旅館,想體驗當地風情,這間旅館絕對不會讓人失望。

下一篇會分享有關飯店早餐以及公共設施。
























留言

  1. 很喜歡你挑飯店的選擇,很多都是我一直計劃想造訪的旅店;暨So Bangkok後,最期待的就是Indigo Bangkok,感謝你的仔細介紹!一個人的人生,的確就該如此!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留言與鼓勵。一個人真的要對自己好一點,日子才快樂,不是嘛?(為撒錢找藉口)

      刪除
    2. 好奇你接下來準備造訪的旅店會是?

      刪除
  2. 請不定時來訪收看就知道了啊(為拖稿找藉口)。其實以我常造訪的曼谷而言,新旅館多會在明後年竣工,今年的旅遊計畫,不少應該都會是舊地重遊吧

    回覆刪除
  3. 我上次去的時候,是慶祝生日,飯店還特別幫我準備個小蛋糕,超貼心的。後來去清邁也是慶祝生日,沒有一家飯店有特別為我準備。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好貼心,有些東南亞的飯店在這方面的敏銳度跟大方真的是會讓人心裡暖暖的。
      話說某年我去Palace Hotel Tokyo慶生結果飯店送的那條小手帕早就不知丟哪去了 (沒有蛋糕)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