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Four Seasons Bangkok (Now: Anantara Siam Bangkok Hotel)- 有些東西,還是老的好

UPDATE: Mar.1st, 2015已易名為Anantara Siam Bangkok Breaking news

推薦指數:★★★★☆
心得:四季的破盤價,只能說佛心來著。用心經營的老牌飯店,絕對可以繼續在新的奢華與高級飯店如雨後春筍般紛紛崛起的曼谷,立有不敗之地。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2014/06/06-2014/06/09
入住房型:Deluxe King room (49sqm)升等至Deluxe View room (53 sqm)
訂房方式:Agoda.com
價格: 限時優惠 50% Off- TWD 10,533 (USD 348.81)/ 3 nights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BTS Ratchadamri站步行3分
個人評比:8.7/10


Service
9.5
Rooms
7.5
Food &Beverage
8
SPA & Fitness
9
Attention to Detail
9
Generosity & Value
9.5*
WOW/ Hip Factor
8
Architecture & Design
8.5
Location
9
Fit to Promise
9

*:指這個房型價格


(大廳往二樓的精美壁畫與屋頂,金碧輝煌,雍容華貴)

會在那麼一個月內兩度造訪曼谷,真的是意外中的意外。

也正因是算"洽公"之旅,一切行李從簡,這才發現用hTC New One拍回來的照片,簡直是場悲劇,有緣看到這篇網誌的人,請從血肉模糊的紫曝照片裡,放大美好的想像一百倍,就是實際的情況。

因為也是搭晚班飛機,抵達飯店的時間已是7日凌晨,但櫃檯的服務人員絲毫沒有一絲倦怠感或不耐,十分客氣有禮,讓人如沐春風。他告知我房間被升等(用這麼土匪的價格下訂的還能被升等!?馬上加一百分),同時也問我有沒有需要每天加一點價(約泰銖一千八),就可以再升等成Club房型。考慮到周末應該都是在外頭跟朋友吃吃喝喝,所以我就婉謝了他的好意。

房間:徐娘半老的風韻

(進門後左邊是衛浴,右邊是Minibar與衣櫥)
打開房門後,房間內裝可以嗅出歲月的痕跡,很有五六零年代泰國富紳人家宅邸之感,但房況維持得算不錯(反觀The Sukosol Hotel...那個真是很糟糕)。年輕個幾歲的自己,看到這樣的房間一定立刻彈開,但現在我反而開始學會欣賞這樣經過時間淬練後的美,當然這與房間最初裝修高雅跟用料扎實有很大關係。它或許不算符合現代美學的潮流,但許多泰國經典的設計元素,於此隨處可見。


(床頭也有壁畫,而且因為到的時間是凌晨,飯店已經很貼心地開好夜床,服務細緻度一流)


(很舒服很厚實的絨布沙發椅與腳凳,一旁的楠木邊桌超級泰)

(看到椅靠上的藤編網目,真的很復古,感覺應該來梳個油頭叼根菸斗,敲著打字機)

(Minibar,沒有咖啡機)

(看到價目表都醒了...一瓶紅牛收你兩百四)

(很貼心地提醒你別喝錯瓶囉)

(其實左右床頭櫃上早都各擺出一大瓶水,加上Minibar跟浴室裡,很豪氣地一天給你四大瓶)

(迎賓水果之一:超新鮮的滿滿一盤紅毛丹)

(可以選擇每天想看的報紙)
(看到這種紋路的花崗岩壁磚跟木雕洗臉台,真的很復古吧)

(淋浴間,沒有手持蓮蓬頭)

(浴缸,沒有附浴鹽,只有一塊很大塊的L'occitane香皂)
(備品為L'occitane的馬鞭草系列,與The Strings By Intercontinental 相同,但尺寸硬是豪氣地大上一號)


(白天的窗景:可以看到The Royal Bangkok Sports Club大片綠意美景)

(第二天又換上新的迎賓水果,光是那顆大芒果就誠意滿分)

(開夜床附的小點-班蘭葉糖)


公共區域:絢爛華美

Four Seasons Bangkok從外觀看來實在不起眼,但走入大門後真是別有洞天。雍容華貴是我想到的第一個名詞,且出入此地的許多都是政商名流(也就是所謂的Hi-So)跟事業有成的生意人,儘管大廳遍布許多賓客仍是靜謐無聲(跟W Bangkok 的喧嘩與假掰感截然不同),我想這才是真正高級飯店應有的環境條件與氛圍。而健身房與泳池也有應有的水準,儘管不算新,但該有的都有,無從挑剔。

(美麗的花飾)

(大家安安靜靜地喝著下午茶滑手機)

(健身房)

(從有氧都重訓機器到啞鈴槓片等,一應具全)

(泳池)
(跟旁邊巷子裡的Hansar Residence打聲招呼)
服務:細緻熱情

入住的這三天裡,我從頭到尾始終是非常愉快地進出飯店。飯店訓練有素的工作人員總是面帶微笑地目送與歡迎住客,同時也很熱心地解決房客所有問題。像是我要搭計程車到某處,前檯的叔叔阿姨們(真的,他們就是這麼資深)不僅僅只是叫車,還再三確認地點所在並告訴司機行車路線,確保你安全平安抵達。而我出入飯店大門,從來沒有碰過一次大門的門把(要曉得許多飯店的門房是常在放空或打混的)。

就連到健身房運動也是。人才剛一踏上跑步機,工作人員立刻遞上冰毛巾與冰礦泉水,然後安靜地退到一旁。整個運動過程當中不受干擾,但你知道遠處有人在看的,確認你的狀況。運動到一半,職員進來,點個頭又立刻從冰箱拿一條冰毛巾給滿頭大汗的我,不須任何言語,服務立刻到位。

客房打掃也是,一絲不苟,該給的備品從沒少過,乾淨整齊。而在入住的隔天早上,屋頂上突然傳來砰砰聲響,原來是他們在進行修繕工程。我打了通電話下去,表示畢竟自己是凌晨才到,我很需要補眠,對方立刻致歉並表示會馬上請工程人員停止並延後工作時間,問我大概何時方便可以讓他們復工。態度和善有禮且效率奇高。在我退房的時候,櫃台工作人員又再度主動向我致歉,希望沒有影響到我的住宿品質。這才是五星飯店該有的服務水準(相形之下,我真的不曉得SPG旗下的曼谷高級飯店們在幹嘛)。

總結:服務與用心,才是長久之道的根本

其實過去住Rachadamri這區,每每路過其貌不揚的Four Seasons Bangkok,總是納悶怎麼這樣又老又舊的飯店每晚房價還是那麼高,直到這次意外地撿了便宜之後,我才曉得那樣的價錢才是物有所值。比起新潮奢華的外裝更重視服務內涵的人,我很建議那Four Seasons Bangkok就是你市區飯店的首選之一了。住進來之後,就是無憂無慮地享受一切水到渠成的美好。(當然,品牌假掰度與打卡虛榮度取向的朋友,請多走幾步路去附近的St. Regis Bangkok,你可能有幸會發現甚麼叫做付錢找罪受的服務態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