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The Strings By Intercontinental- 交通便利性卓越、現代和風的快意典雅


推薦指數:★★★★
心得:往返羽田快速便利,飯店與周遭環境安靜。
Official Site














入住日期:2014/03/28-2014/04/01
入住房型:Premier Corner Twin Room (40 sqm)-> The Twin Suite (70 sqm)
訂房方式:IHG.com
價格:Advanced Purchase, non-refundable rate-153000 JPY/ 4 nights (若為Suite的訂房價格,則是350200 JPY), 含WiFi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
由成田機場-Narita Express到品川站 (約一小時十分)->由港南口(東口)出站->走天橋到飯店二樓入口(約3-5分鐘)
由羽田機場-搭乘京急線到品川站(約15-20分)->步行路線同上
個人評比:7.5/10


Service
8
Rooms
7.5
Food &Beverage
N/A
SPA & Fitness
7
Attention to Detail
8
Generosity & Value
7
WOW/ Hip Factor
7
Architecture & Design
7
Location
8
Fit to Promise
8




此趟的東京賞櫻行,很難得的有要好友人一同前往。

我是一個非常難搞與孤僻的人,應該是說,我不習慣與不相熟的人一同旅遊。在經濟許可的情況下,一個人的旅行對我而言並不算太吃力的事情,與其兩個人或更多人為了行程住宿或其他的芝麻小事鬧彆扭而壞了旅遊的興致,一個人出遊有時或許孤獨,但也落得輕鬆自在。我跟友人M認識已經超過七年,一直都是保有聯繫且相處自在,於是我便向她提出一同到東京出遊的想法,而儘管她已經去過東京不下數次,為了一嘗到東京賞櫻夙願的我,她也非常乾脆地答應說好。

飯店的部分,因為有洲際Ambassador的會籍,所以我鎖定的便是東京都內的三間洲際。這三間在米其林指南裡同列黑四級。在比較過地點交通便利性、性價比、以及房間大小與內裝後,我們決定入住三間裡頭較新的The Strings。且同時因為這個會籍,得以升等到套房的房型。


ザ・スイート
(飯店網頁上的圖片,而實際上房間的樣子,甚至是窗外的風景,就跟這張照片一模一樣)
(客廳一隅,溫馨舒適)

The Strings整間飯店總共只有六間套房, 分別是The Suite (Double兩間,Twin兩間,皆為70 sqm)與The Big Suite (Double兩間,104 sqm)。也因此當初在下訂時,曾與飯店方面多次確認若無法升等時的解決方案,不過最後還是升等成功。

房間:內斂居家
(Ambassador會員迎賓禮,包括水果,小點)
(Mini Bar,鑄鐵茶壺禪意十足)

在習慣了泰國多彩多姿的各式高級旅店的房間內裝,一踏進這裡的套房,第一眼絕對不會感到驚喜。不過幾天住下來,卻漸漸有種如家一般的舒適自在。大面採光的玻璃讓室內白天總是滿溢明亮的陽光,而附近的大樓,甚至是更遠處的灣區景色,映入眼簾,無比開暢。整個套房的裝潢嚴格說來並不算奢華,但舒適高雅是有的。尤其是位居入門後轉角的客廳,特別是那張赭藍色的沙發,是我整個房間裡最喜愛的一個角落。再往裡走先到臥室,然後是主衛浴。套房的好處在於:除了主衛浴之外,進門的左手邊就有另一個小廁所,所以兩個人早上不必為了上廁所相爭,這也是先我一步check-in的友人,最喜愛而在意的事情。


(辦公桌)
(臥室,略嫌窄仄)


(臥室裡另一台Sony與Bose音響)


如果要挑剔,我只能說房裡的備品實在不夠高級。像是日本飯店必備的免治馬桶座,這邊的只有最簡單的沖洗與坐墊溫熱功能,而無烘乾;房裡的咖啡機是使用easy cup的機型,兩個咖啡成癮且很挑剔的人怎麼看都提不起興致,寧願每早走去品川站裡的Dean & Deluca 或是 City Bakery花錢喝;主衛浴裡雖然有必備的雙洗臉檯,浴缸更是按摩浴缸,但看到浴室牆上那白色瓷磚,以及相對窄小的空間,實在難以叫人稱之為奢華,儘管這是原價一晚最低要兩萬六台幣起跳的房間(更別說在前兩年日幣高檔時,換算下來要三萬二台幣以上)。


スイート アメニティイメージ1
(L'occitane的沐浴備品與浴衣,為套房專屬)
(雙洗臉檯,早上盥洗不用打架)


(浴室備品,除了常見的肥皂沐浴乳等,還有入浴劑,卸妝紙巾,皆為L'Occitane)


(淋浴間與按摩浴缸)


(邊泡澡邊欣賞品川站景色)

由於Club Intercontinental Lounge是要額外收費的(一人每千五千日幣),若以來東京出遊的目的看來,實在無須多花此冤枉錢,畢竟通常是早出晚歸在外頭四處遊玩,三餐光是想造訪的cafe或是餐廳的口袋名單長到吃不完。而飯店所在的大樓,二樓就有間7-11,想喝什麼飲料吃個什麼零食宵夜,隨時搭個電梯下樓,方便至極。一整天在外奔波或購物的勞累,回到飯店房間裡,隨手擱在地上,往舒服的沙發一靠;然後邊欣賞品川外頭燈光點點的夜景,邊愜意而酥麻地泡著按摩浴缸邊小酌一番,更是另一番舒壓與至福享受。


(套房內遠眺港區風景)


服務:精準細膩

除了事前的書信往來外,我們並沒有動用到其他的服務,除了每日定規的客房清掃以及套房專屬的開夜床。客房清理相當仔細,而且或默默記得誰用過了浴缸穿過了浴袍或浴衣。像是第一晚會將浴衣擺放在兩人床上,但因為只有我有強迫症般地每天不泡澡不喝酒就睡不著,其實也就只用了一套。第二天開始,客房打掃的阿姨就只擺放一套在我的床上,而第三天的浴袍也是(不過是擺在朋友的床上。朋友笑稱,阿姨猜錯人用了,沒想到穿浴衣跟浴袍的都是同一個,好調皮XD) 。

有一天我們因下午要參加一個當地旅行社的半日行程,剛好中午有個空檔先回飯店上個廁所放個東西,沒想到就撞見了客房清掃,而且負責監察的男職員正巧在走廊上看到我們要回房,慌張地立刻跑向前道歉,一進房間就趕快問打掃阿姨還要多久,這下打掃阿姨也立馬放下手邊工作,從浴室跑出來鞠躬道歉,說還要二十分鐘,請我們多擔待。男職員立刻以對講機找來另一位年輕的女職員加入打掃加快完成速度。反而是我們非常不好意思,因為我們真的只是回來一下就要再出門,不需要如此大費周章。而我要離開前,也前去向兩位打掃的女職員以日語說聲你們辛苦了,沒說還好,這下兩個人又立刻放下抹布拖把,向我九十度鞠躬彎腰。朋友說他們應該都有暗中記錄房客的作息,結果沒想到我們突然打破以往慣有的行程回房,讓他們措手不及。




房間每天開夜床的服務,一定仔仔細細拉上窗簾,擺好拖鞋浴袍,在床頭擺上明日天氣預報卡(從不出錯,準確至極)與兩個巧克力 ,然後補足所有備品。根本無需打電話給櫃檯。就連我頭兩日向朋友抱怨其實只用過一次的牙刷刮鬍刀根本就不用丟掉,實在太浪費也不環保。說也奇怪,第三天我們回到房內,原本用過的被整齊擺放在桌上(不過當然又補給了我們新的,讓我有些哭笑不得)。仔細觀察房客的作息細節而加以配合調整,這樣細緻的服務,親切有禮的態度,果然日本服務業堪稱世界一流水準。

感想:小而精美


(大廳一隅,這是真的櫻花枝)
The Strings的客房數,是東京三間洲際裡最少的,而投宿的旅客,也都以西方的商務客群居多。客房數不多,而每天看到前來投宿的房客絡繹不絕,整間飯店就算是早上或中午的用餐巔峰,一樣是靜悄悄,毫不喧囂,這是大飯店難以項背的一大優點。而The Strings的地理位置,或許不是國人所熟悉的熱鬧新宿原宿六本木澀谷一帶,但到羽田或成田機場交通便利性卻是一等一,就算拉著兩個大行李箱,或大包小包地離開,都可以輕易地無懼颳風下雨由天橋直達品川站,然後快速地搭上京急線二十分鐘到羽田,或搭成田特快一小時多一點到成田,不必擔心搭巴士遇上塞車問題,更無須轉車(另一間洲際,要搭電車得轉上兩趟,非搭巴士不可。而品川站是個大站,不僅位於山手線上,同時也是許多重要路線的轉運站,更可由此前去橫濱神奈川,到幾個熱鬧的觀光或購物地點,車程都在半小時內。更遑論品川站裡有一間特別賣東京特產手信的店鋪,不怕到機場沒時間買,可以前一晚早早買便

優雅靜謐舒適便利,是我為它下的註腳。以米其林飯店指南向來有“貴大賤小,貴洋賤土”(君不見Tokyo Station Hotel,或是香港的Upper House,竟然都只排到紅三)的趨向而有時或許有失公允,the Strings的黑四,我認為拿的公道且貨真價實。如果是洲際的會員,特別是Ambassador,我認為這會是東京最值得入住的一間。對於住房品質講究而預算上不那麼緊迫的人,我也非常推薦這間旅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