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Bangkok Marriott Hotel Sukhumvit



個人評比:7/10
推薦指數:★★★☆
心得:價錢合宜的商務旅店,交通位置便利,早餐buffet值得一試
Official website








更多圖片按此

入住日期:2014/01/31-2014/02/01
入住房型:Deluxe corner room (34sqm 366sqft)
訂房方式:Hotelclub
價格:NT$3,575.14, inclued breakfast for 2 adults, Unlimited internet access, Choice of Made to Measure Massage (Aromatherapy) or Thai Massage (1 hour)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BTS Thonglo站步行5分(站內有指標,下樓梯後往回走,會先經過很大條的Soi 55,再往前走到下一個巷口即是)


Service
7.5
Rooms
6.5
Food &Beverage
9
SPA & Fitness
7
Attention to Detail
6
Generosity & Value
7
WOW/ Hip Factor
7
Architecture & Design
7
Location
8
Fit to Promise
7


曼谷從去年十一月起便紛擾不斷,而在理應旅遊旺季的農曆新年前夕,更是發生了Bangkok Shutdown的封街政爭。

因為後來大小暴力衝突不斷,其實一度考慮要放棄這連續三年"回家"的計劃。不過朋友們皆勸說無事無事,是很和平的遊行抗議,又或者避開主要的集會舞台即可,加上我真的很想趁著假期跟朋友們聚聚,且飯店又不可取消,所以還是去了。現在想想,那還真是幸運的誤打誤撞,以最近幾起重大的爆炸案發生的地點跟時間,以及持續升溫的暴力衝突氛圍,接下來幾個月,絕對更不是旅遊的好時機。


當初只是很單純地想嘗試位在不同區域的不同飯店,也因而離開了過去常投宿的Ratchadamri/Lumphini/Silom/Sathorn等區塊,而是來到Sukhumvit沿線,就這麼巧地錯開了主要的封街跟舞台區(儘管Sofitel Sukhumvit離Asok舞台也不遠,不過從NaNa站下來倒也沒甚麼妨礙)。



(飯店對面就有一間7-11)
Bangkok Marriott Hotel Sukhumvit以及在同一棟建築物的Serviced apartment,是Marriott集團在曼谷最新的飯店,於去年開始營業。開業初期有非常殺的破盤特價,目前房價基本房一晚大約落在三千到五千之間。地點很好,從Thonglor站直走過去五分鐘,就位於Soi 57巷口,想迷路都非常困難,非常適合沒方向感且沒耐性的我。且Thonglor區生活機能非常便利,無論是夜市大排檔或各色高級餐廳林立,且便利商店密度之高(Sukhumvit路上),三五步就一間,堪比台北。想逛逛百貨公司或是大賣場,坐到Phrom phong站就有小而美的Emporium,坐去On Nut站則有Tesco Lotus,完全可以補足無法到Chitlom站逛Central World或Big C的缺憾。


客房清潔出包


(被請到這裡...枯等)
第一天抵達時間為下午三點多,照理已經過了check-in時間一個多小時,但飯店方面卻弄錯把我安排在無煙房,然後告知目前吸菸樓層仍在清掃當中,大約還要一個小時,看我要不要先出去晃晃再回來。期間我看到好幾組客人都被請了出去,應該也是相同的問題。這是很匪夷所思的一件事,竟然在飯店Check-in時間後,還無法提供客房讓前來投宿的客人休息。而我也真的乖乖地出門換前逛街,四點半回來還是沒有房間,再詢問下至少還得要二三十分鐘。這對於等一下跟朋友有約且會到午夜才回來的我而言,實在無法接受。兩位泰籍的櫃檯員工很努力地幫我催Housekeeping盡快替我準備好房間,而在一開始跟另一位外籍(白人)櫃檯反應時,對方卻只是說他們也還在了解狀況,叫我不要心急,先到一旁坐著等。期間沒有任何值班經理出來解釋安撫,讓我初來乍到便對這間飯店大扣分。就連最後安排的房型(Deluxe)也是錯的,因為我訂的是更高一等的Deluxe Corner Room。

簡潔的客房


客房的Layout其實與Sofitel So的So Comfy Room (Water element)很相似:入門右側為walk-in closet,再往裡走為臥床與沙發跟辦公桌椅,左側為依序為:廁所,洗臉檯,淋浴區與浴缸(同樣是圓形)。少了點特別的時尚設計感,而是簡約實際的商務風格。儘管房間不大,但因為空間利用良好,各個區域都沒有擠仄之感,是其優點。











令人驚艷的早餐

在歷經前一晚的不快,原本對早餐並無太高的期待,但這頓早餐卻成為此次住宿最難忘的經驗。Buffet各式生熟食種類繁多且口味水準之上,特別是糕點區,跟Sofitel So有拼。特別的是,在這裡有個現打蔬果汁區,只要告訴服務人員你想把哪幾種水果打成汁,他做好後便會端到你的桌上。負責此區的外籍工作人員很親切,可以隨意跟他哈啦上幾句,問他有沒有推薦的果汁種類,他會根據你的口味喜好作推薦與調配(不過我後來發現,他好像沒想像中的專業他很推薦我喝楊桃汁,說是這邊獨有的水果,但相信台灣來的朋友們,對於國產的黑面蔡應該都不陌生...然後我問他楊桃有沒有適合跟哪種水果或蔬菜一起打汁,他沉默了半晌後說,嗯,這個我不清楚......)。



(Sofitel So有肉桂烤蘋果,這裡有肉桂糖霜烤鳳梨)
(愛吃甜甜圈的,可以不用冒著生命危險跑去Siam Paragon買Krespy Kreme)





整個餐廳在早餐的用餐時段非常忙碌,但每個工作人員態度親切和善且殷勤俐落,用餐的客人雖多但十分安靜,美好的環境加上美好的食物,大片灑落的明亮日光,儼然是一段非常愜意舒適的早晨時光。特別是負責蛋料理的廚師,笑容燦爛而手邊做菜的動作迅速明快,跟客人們都有非常好的互動,光是看他應對與做菜就是讓人打從心底感到愉快的一大享受。因為我訂的方案有包括早餐,但工作人員還是會拿簽帳單過來請你簽名存底。這個價位,這樣的食物與環境,讓我以後就算不在此住宿,都非常願意跟朋友一起到此消費享用早餐。



幽靜高雅的SPA
到飯店附設的SPA享受了一個小時的精油按摩,我必須說,還好這個是送的。按摩師的技法,我只能形容像是很熱心的鄰家大嬸,很努力的按抓,但過猶不及,也很難啟齒說其實沒那麼舒服(因為大嬸從頭到尾根本沒問過力道要輕要重點)。不專業的部分還包括其實我很喜歡SPA room裡頭用的沐浴產品,向櫃檯詢問時,卻說並非他們販售的產品,她們甚至也不曉得裡頭裝的是哪個牌子的(有沒有搞錯...)。所以,想按摩做SPA的人,往外發展絕對才是正確的選擇。



後記
朋友在聽到我Check-in發生的情況,督促我一定得向Marriott集團去信反應。結果飯店的客服經理非常迅速的回覆,且提供了我補償的方案,請我下次要訂房直接向他連繫。加上其實大多數的工作人員態度是好的,我想我應該還會再前去住宿一趟,屆時如何,會再寫一篇心得來分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