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華泰瑞舍(Gloria Residence)- 開闊沈穩,平實中見格調


推薦指數:★★★★
心得:臺北市市中心首屈一指的serviced apartment,房間設備完善且裝修現代高雅;無健身房與泳池與單調的早餐為其缺點














入住日期:2013/12/21-2013/12/22
入住房型:Abundance (42.95 sqm)—> Royal B (63.60 sqm)
訂房方式:官網訂房
價格:6160 NTD,含早餐、WiFi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
1. 捷運-捷運淡水線雙連站,步行約5-8分鐘可抵達。
2.公車步行約3-5分鐘可到達。-華泰飯店站: 紅33, 46, 261, 518, 226, 227, 290, 208,211, 246/ 國賓飯店站: 218, 247, 310, 220, 260, 40, 227, 261, 287, 中山幹線/ 聚盛里站: 46, 226, 290, 518, 638
個人評比:8/10


Service
8
Rooms
8
Food &Beverage
5
SPA & Fitness
N/A
Attention to Detail
8
Generosity & Value
9
WOW/ Hip Factor
7
Architecture & Design
8
Location
7
Fit to Promise
9

會曉得這間旅店,其實是從某個闊氣的香港朋友的Facebook得知。

自從工作遷往南部,還是一兩個月於公於私會上來臺北一趟。我不太喜歡到別人的家叨擾,就算是很熟的朋友,總覺得造成人家的不便,所以儘量將工作或與朋友的聚餐安排在同一天,高鐵當日來回。但總有碰到剛好得連著兩日在臺北的時候,找間乾淨舒適,但價位又不過分誇張的旅店,以我挑剔又小家子氣的個性,其實並不算是件簡單的差事。

而對住同樣十分要求的香港朋友B,看到他分享有關瑞舍的一些照片,直覺這價位應該不低,畢竟他臺北幾乎你念得出來,一晚破萬的五星酒店,他全住過。但他對這間旅店十分喜愛,在查了價錢之後,我想是符合我的預算的,於是便在陰雨連綿的十二月裡入住。

瑞舍就在華泰王子的旁邊,是同一飯店集團下的建物。有別於路過華泰王子那典型喧鬧的觀光飯店門面,一旁的瑞舍顯得低調靜謐,門口有兩位服務生負責看守門面。大廳亦不大,在陰雨的天氣中,光線似乎更加幽暗。

迅速辦妥check-in手續,櫃檯的服務生領我來到今晚下榻的房間。他說:因為今天訂房全滿了,所以幫您房間升等(誰曉得呢?但升等總是叫人小愉悅的驚喜)。


 
(沈穩的色系,一進門為廚房)


(一應具全的廚房,飯鍋餐盤等藏至於下方的收納櫃中。冰箱裡有好幾瓶飲料跟啤酒,也全是免費的)

(免費的mini bar與瓶裝水,誠意十足)
(冰箱裡的飲料也一切免費取用,夠大方)

房間的設計氛圍亦然,沒有過度視覺上的喧囂,而是低調的配色:米白的牆面、房門、沙發,配以黑色大理石流理臺面、黑色櫥櫃、長型黑色實木餐桌與咖啡桌,穿透的兩大扇玻璃拉門將臥室與客廳區隔開來,往後走則通往衣櫥跟衛浴。廚房旁還有個對外的陽台空間,有洗衣機曬衣繩等可供使用。一應具全的餐具鍋具,以及各色廚房家電,儼然就是非常適合長居的service apartment空間。












(空間不大但充分利用的浴室;有個小浴缸可泡澡真是幸福。)



(備品用的是強調有機草本的DAMANA)

因為將大塊空間分配給客廳與廚房營造視覺的開闊感,在有限的坪數規劃上自然就會壓縮到衛浴與更衣間,這是我覺得很可惜的一點(但至少不像首爾的The Classic 500 Pentaz Executive ResidencePentaz 那樣的失衡,38坪大的房間,只留了個連浴缸都沒有的小衛浴,真是匪夷所思)。位於臥室後方的更衣間與衣櫥若就長期居住而言容量顯得不夠:儘管有張黑色木質長椅,配上一盞造型檯燈,很是心靈休憩沈澱的地方,但若能多做些收納衣物的櫥櫃(例如長椅下方的空間)便更能有效利用空間。衛浴當然一應具全,連浴缸都有,在這樣溼冷的冬日,回到家泡個舒服的熱水澡滌靜一天的疲憊,自是不在話下的享受:而洗臉檯的下方也適當地做了收納的抽屜,維持大塊鏡面的視覺整潔,將水龍頭設於側邊,也是很聰明的做法。淋浴間以開透的壓克力玻璃作為隔間,加上淺色調的配色以營造空間的視覺膨脹感,雖然不顯得太過窄仄,但太過有效利用空間的情況下,反而會有點希望將前方隔間處的客廳向前多挪個一尺,如此一來便能換得更為舒適而不擁擠的臥室。 

早餐是在B1的Lounge使用,種類不算多,就一般商務旅館所附的buffet,加上當時用餐的人數不少,於是也就沒有多拍照。

瑞舍若要嚴格挑缺點,恐怕就是沒有健身房,畢竟對於許多商務客而言,這是很重要的一項設施(若能像香港的Jervois提供免費健身房會籍使用會更好)。此外,由於地點位於紙醉金迷的林森北路,儘管在隔音上已做了加強,入夜後仍略有噪音,如果怕吵的人,恐怕訂房前得多加思考安靜的重要性。

有鑒於臺北飯店直逼香港東京的房價,6000多塊(以我住到的房型要破九千)一晚的房價,以六千多塊的價格,含早餐與wifi,且房內的零食飲料悉數任君取用,在台北市中心住到13坪(經升等後達到近20坪)規劃設計良好且機能完善的房間,以目前的行情,實在物超所值。倘若今後再有需要,我想瑞舍應該還是我訂房的首選之一。在這邊,不像下榻一般的旅店,比較像是回到另一個家,一個機能完善、溫馨舒適且品味高雅的家。

留言

  1. 我記得有游泳池 ~ (莫非是後來新稱的設施 ?)
    什麼時候再來台北住飯店 ? 期待你的其他開箱文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