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Sofitel SO Bangkok: So Chic, So Comfy, So Wonderful (2012)


DC總評:8.5/10
推薦指數:★★★★
結論:曼谷一晚房價在五千到七千銖的旅店的絕佳選擇

















入住日期:2012/07/17-2012/07/18
入住房型:SO COSY room (38sqm)升等至SO COMFY room (38-45 sqm)
訂房方式:accorhotels.com
價格:THB 4825.7++,含WiFi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 近MRT Lumphini
個人評比:8.5/10
推薦指數:★★★★
Service
10
Rooms
8
Food &Beverage
8
SPA & Fitness
N/A
Attention to Detail
7
Generosity & Value
8
WOW/ Hip Factor
9
Architecture & Design
9
Location
8
Fit to Promise
8

Accorhotels在曼谷的設計旅店,除了廣為國人所知,隸屬於M Gallery旗下的VIE HotelHotel Muse之外,所屬最高檔品牌Sofitel,也在去年推出了全球第二間Sofitel SOSofitel SO Bangkok (第一間為Sofitel SO Mauritius)。



當初光是看到整個建築設計理念與照片就驚為天人,找來泰國本土頂尖建築師與室內設計團隊,參照金木水火土五行的概念打造的室內空間,光這一點就讓許多追逐時尚潮流的善男信女趨之若鶩,像我這麼假掰的人,當然也不例外。或許是掛著Sofitel之名,所以每次推出的大小Sales,都沒它的份,價格硬得很。不過喜新厭舊如我,特別喜歡嘗試當時台灣還沒太多人入住的新旅店嘗嘗鮮。儘管只有一晚,但是卻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也成為今後再訪曼谷,想再次入住的名單之一。

撇開先前與飯店通mail時,發生沒人理睬最後只好寫信去Accor總部告狀一事,其實就一個身處曼谷的新銳高級設計旅店而言,Sofitel SO的服務品質堪稱合格。Check-in手續簡單明快,除了好喝到爆炸的迎賓飲料與冰涼的毛巾外,有身穿由Christian Lacroix設計制服(成功揉合西洋現代剪裁與泰國民俗風情,好看到我超想去買一套來穿)的職員過來拿著IPad為你辦理住房手續且解釋飯店的理念、設施、與各種房型的內裝(儘管你不可能住遍)。看了幾個房型後,職員告訴我,他們為我安排的是"WoodSo Comfy Room(結果也不能自己挑,好像是看心酸的,不過我並不討厭這個房間的裝潢),也就是將我從原先預訂的基本房型So Cosy Room升等一級,擁有面對Lumphini公園的景致。

進電梯之後發現,不同的內裝房間其實也都位於不同樓層,像是基本的So Cosy Room,只有三種內裝可選,另一種會出現在So Comfy Room以上的房間裝潢主題Water,也就都位於較高的樓層,擁有較佳的的景觀。所以如果欲訂房間時,不妨先去信溝通,能否安排這個主題的房間,前提當然是,你也喜歡那樣的裝潢風格。

Sofitel SO雖然設計感十足,前衛尖端,但整體的氛圍營造極為均衡,並不會讓人有身處夜店的昏暗與眩暈感。打開房門後,更是驚喜連連。一大片公園綠意盡收眼底之後,房間的擺設亦是處處有玄機。Wood房間乍看樸實普通,空間也不算太大,但配色極為舒暢,是能讓人安心休憩的好房間。打開櫥櫃,簡練美型的illy Francis Francis y1膠囊咖啡機成為一大亮點,配有iTV的大電視亦是叫蘋果迷喜歡,而浴室配置更是叫人讚賞,淋浴水柱力道強且出熱水速度奇快,注滿大浴缸的時間亦短,絕對是能讓人舒服暢快洗澡泡澡的好地方(要是多個電視,那大概會成為我在房間裡待最久的區塊)。
(心曠神怡的公園景觀,絕對要訂有Park View的房型才值得!)
(房卡,飯店的LOGO饒富趣味)
(還算OK的床,搭上後面的壁畫整體感覺很藝術人文)
(可愛的木頭鬧鐘)
(造型樸拙但配色鮮艷的沙發與質地溫潤的茶几)
(迎賓水果與飲料:特選三種泰國當地特色水果,好吃又好玩)
(沁涼好喝水果茶,不用加附上的冰糖棍就很有味道)
(很有家的味道的書桌,簡單大方)

(文具上頭也都有酒店的LOGO,質感極佳)
(不但有illy的咖啡機,也有一般的電茶壺與沏茶壺)
(看似捏過的塑膠杯其實是瓷杯,不但造型有趣,也便於握拿)
(以再生雪銅紙做成的盒子,裡頭備有茶包糖包等)
(讓你呷免驚的誠意滿分free Mini Bar,要甜要鹹任君選擇,還有能量飲料讓你喝了再上!)
(特別推薦裡頭的Tom Yum口味零嘴花生,絕對是讓你冒著上火長痘的風險一吃再吃欲罷不能的珍品小點)


(潮到出水的iTV,電視品牌仍舊是東南亞系旅館最愛的三爽)
(臥室與浴室的分隔,有種曖曖內含光的內斂跟挑逗)
(衣櫥,掛有浴袍一件,還特別附註♂,雄性專用)
(雌性專用浴袍掛在這邊,好俏皮)
(所以如果是男男/女女couple入住,應該可以打電話請housekeeping換另一套同性別的浴袍)
(很有情調的泡澡區,空間雖然不大但情境氛圍滿分!)
(浴缸是KÄSCH的,同樣採用這個牌子的酒店在曼谷我住過的還有Le Meridien 與St. Regis,但這個最深最好泡最舒服!!)
(很環保美麗但同樣沉甸甸不好A的補充瓶沐浴備品,黑色的瓶身上頭還飾有酒店LOGO的花紋)
(備品的牌子為YTSARA,我個人是覺得普通,有興趣者可連結下列網址)
http://www.ytsara.com/


(淋浴間,無論是蓮蓬頭或是Rainshower都能賞給你一個沖澡的痛快)


(淋浴間與廁所,簡潔明快)
(洗臉檯上的洗手乳瓶,又是另一種造型。啊嘶~好想A啊~)


(牆上的照妖鏡)


(造型簡單但實用大方的櫥櫃)
(打開來一應具全,洗面乳與身體乳液是以小包裝的型式供應)

因為原本訂的房型方案並沒有包括早餐,不過因為泰國朋友來訪,我們便到位於七樓的Red Oven餐廳用餐。整體空間設計時尚明亮且大器,那一排排大大小小的Le Crueset鍋具絕對教人看得心花怒放。整體餐點的價錢亦算合宜,朋友點的Pad Thai不但盤飾現代高雅,味道也很不錯,絕對是值得特地一訪的餐廳。也因為當晚跟朋友出去喝個爛醉,隔天並沒有機會參訪使用泳池健身房的設施,真是可惜。
(Red Oven餐廳,絕對是我心目中最漂亮出色的現代裝潢餐廳之一)
(一頭擺放著各種泰國料理中會用到的新鮮食材與香料)

(偽裝成塑膠杯的紅瓷杯,它的兄弟大白與小白在房間裡已經打過招呼了)
(任何廚房迷看了都會高潮的Le Cruseut鍋具與中島型廚房)
(右下角:身著五彩繽紛出自名設計師的制服,身段曼妙的長髮女服務生在禿頭老外的陪襯下益發耀眼美麗)

(喔,我想買的絕對不是這套制服)
(戶外的座位,菸鬼可在此解癮同時大口吐納來在公園大片森林的芬多精與曼谷擁塞交通的廢氣<--好矛盾)

而值得一提的是,當我飯店check out後搭計程車前抵達下一個住宿地點-Sivatel HotelSivatel的小弟從計程車的後車廂將我的行李取出時,還發現了一樣東西-Sofitel So附贈的小禮物,完全是在神不知鬼不覺的情況下放進去的。打開來有個簡單的咖哩雞餐盒,外加印有飯店名稱的運動水壺。如此出乎意外的小舉動,更加證明了它不僅是金玉其外,更有著以客為尊的卓越服務品質。對我而言,如果要推薦曼谷一晚在五千到七千銖的旅店,Sofitel SO絕對會是我的前二名。因為它不但新穎別緻,且貼心舒適。
(揪~感心的神祕驚喜小禮物)
(內有草根在地不過味道普普的咖哩雞飯盒一份,瓶身美麗的酒店瓶裝礦泉水,還有運動水壺一個)
(應該是每個房客都有,絕對不是因為知道我前晚喝個爛醉隔天宿醉睡到差點超過退房時間所特別準備的)

後記:給如果有看了這篇心得也想入住Sofitel SO的朋友:雖然它離MRT Lumphini站真的很近,但入夜之後請不要獨自在外頭遛達,因為那附近其實是曼谷治安不太好的地方。被搶被X被捅時有所聞,不但是我的台灣神仙姊姊這麼告訴我,連我的泰國兄弟也一再叮囑,而且我泰國朋友的朋友在兩年前就真的在飯店前面(當然,當時飯店尚未落成開幕)被人用刀子刺傷(重點是,據他說,雖然當時旁邊有其他行人,可是根本沒人要理他,完全就是一個非常冷漠的狀態)。儘管白天是看似熱鬧繁華的商業大樓區,但晚上大家都下班了,其實路上人煙稀少,且Lumphini公園就在附近,裡頭出入份子複雜。如果命中帶賽或八字輕的人,保險起見出入還是以小黃代步。畢竟,花點小錢買個保險,總比變成別人口中相傳的不幸案例好囉。

另外,我那神仙姐姐的親哥哥,在去年四月飯店剛開幕時,曾經因到曼谷開會,跟一大票人入住。飯店在試營運時總是會有些缺失,像是熱水不熱或浴室排水不良等常見小問題,可是有人房間裡潮到噴汁的iTV會在半夜裡自動打開...揪~竟,是系統設定的問題,還是......(所以晚上還是喝個爛醉好了,比較不會想東想西)

留言

  1. 我是2017年入住的,面公園的景色很美,早餐很美味也很齊全,但是熱水一樣不熱,忽大忽小,一下很燙,像可以燙雞毛的溫度(步要想歪),一下很冷....
    睡到早上,突然整個房間的電源關掉,然後又全部燈打開,把睡的香甜的我亮醒.....
    我打電話到前台抱怨....得到免費下午茶一份
    開心得吃司空(又香又軟).....忘了那個會自己關起來又打開的總電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能說住在那邊的鬼很調皮😝(毛)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