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The RuMa Hotel & Residences (如瑪酒店)- 溫潤別緻,獨樹一格 (Grand Studio)



推薦指數:★★★★
DC的偽.米其林指南: 紅3
心得:2017年十二月開幕的新飯店,高尚清新,格外脫俗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Jan. 2020
入住房型:Grand Studio (48 sqm) 
訂房方式:Cheaptickets.com
價格:USD 157.63/N,含WiFi、早餐與房內免費mini bar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近 KLCC MRT Station
個人評比:9/10

Service
8.5
Rooms
9
Food & Beverage
9.5
SPA, Fitness & Pool
n.a./ 7/ 9
Attention to Detail
8
Generosity & Value
9.5
WOW/ Hip Factor
10
Architecture & Design
10
Location
9
Fit to Promise
8.5
* Fitness only


2018這一年吉隆坡迎來了好幾間著名新飯店的開幕,除了上次住過的FSKUL之外,另外還有Banyan Tree跟我認為是目前客房裝潢最精采的W。可是更吸引我的目光的,深得我心的溫潤低調,便屬的RuMa了。


KL這幾年國際豪華飯店雨後春筍地大舉搶市,各大品牌莫不加緊腳步補足版圖的缺角。W也開了,看到那色彩鮮豔具現代科技感卻又不流於廉價俗氣的設計,十分成功;Banyan Tree也開了,一貫陽剛清朗的風格,也教人十分心動。而在我兩晚KL的住宿塵埃落定之後,最後加入戰局的Ruma,設計團隊為以上海為基地的MQ Studio,建築跟室內設計都由英國建築師Andy Hall操刀,溫潤質樸的當代南洋風格,宛若走入一處隱密豪邸,立刻引發熱議。


(飯店車道與入口)

(入口處的造型木柱,Ruma其實很用心在房裡有擺一本專門介紹飯店各處裝飾的典故出處)

(要先穿過這個這麼酷的走廊,下車第一眼就已經愛上這間飯店)

(接著這樣的迴廊,這光影效果配上時值農曆春節的大紅吊飾強烈對比真的是酷斃了)
(著名的對稱螺旋梯跟中間的金縷衣) (想起雙股螺旋結構DNA)

(甚麼叫做貴氣卻不俗氣,The Ruma真的是做的最完美的演繹,整個空間精彩至極)

(只能用美的不能方物來形容我內心的激動與澎湃,超想要那張長椅的啊!)
(筆記:居家餐廳設計參考之一)

(登記入住的櫃台,可以發現職員所在的地方是刻意降低高度的,考慮到客人坐著職員站著的視線差的貼心細節)

在Cheaptickets.com一波特價當中,套房以下的房型價差在30美金以內,於是乎就訂了保證有雙子塔景的Grand Studio (Corner Studio有兩種景觀)。成功訂房沒多久之後立刻收到飯店來訊,詢問希望的入住/退房時間以及有無需要協助安排機場接送的事宜。RuMa有24小時入住的政策,如果前一晚入住時間較晚,隔天可以晚退房,不受一般飯店制式死板的規定所拘束,非常彈性與人性化,不過得提早說才有利於安排。而入住的時候也再確認了一次隔天下午兩點退房是保證沒有問題的。


(冰毛巾跟迎賓飲料,這葫蘆造型的容器頗有噱頭但飲料喝起來就是鹹檸七加酸梅湯,鹹上加鹹,我喝到一半就放棄了)

入住時的態度雖然有禮但有些冷淡,可能先前在GHBKK跟The Sukhothai Bangkok被捧在手心上寵 (是有沒有這麼誇張)一下落差太大有關,讓我一時有些不習慣 (沒辦法我已經自動開啟東南亞模式就是我笑你笑大家一起笑然後快樂被升等),拿了房卡後自己搭電梯去房間,行李則是隨後有人送上。



(一樓的電梯間,把當地傳統文物跟現代極簡風格融合的超好,非常有品味)

(另外一頭有我最喜歡的長椅休息區)

(客房樓層的梯間)

(這走道真的是美到不行,根本以為來到了美術館一樣)

(非常低調且有禪意的裝修與指示,完全就是一件裝置藝術作品)

(客房走廊)

(此次下榻的房間,我很喜歡那黑色木門配黑色金屬大門把的設計,好看且實用)

房間:細膩溫潤,清新可人

雖然Grand Studio按官網說明可見雙塔景觀,但因為我住的房間位在低樓層所以被對面大樓擋住不少,訂房時可要求高樓層景觀較好:


(窗外看出去的景色....如果對面大樓完工之後低樓層的房間的雙子塔景會正式走入歷史)

The RuMa套房以下的房間大小格局差異不大,主要還是跟窗外的景色有關,這麼想想覺得低樓層的Grand Studio還不如高樓層的Corner Studio (在心裡繼續扣分)。房間本身裝潢相當有格調,充滿著愜意優雅的南洋風:


(樓層配置圖)

(一進來就是mini bar,這邊全部的品項都是免費的)

(Nespresso咖啡機,然後只有兩瓶礦泉水,這個不太行)

(打開冰箱有多一瓶水,兩罐Casper啤酒也是免費的)

(六顆膠囊夠大方,而且選用的茶包也是我喜歡的Voyage Tea) (但我還是不曉得這是哪一國的品牌)

(mini bar對面的長椅,感覺就是家裡鞋櫃旁邊會擺的穿鞋椅)
以黑色的木柵格牆區分進門後的區塊跟臥室,而臥室跟浴室之間則是以淺色的木牆跟拉門分隔,可說每一個小地方都饒富巧思:


(房間以黑色跟淺鵝黃色為主調,低調沉穩裡散發著溫暖的氣息)
(床的高度偏低,床墊也比較偏軟,感覺是西方遊客喜歡的)

(超酷的床頭背板,藤編加上金屬的元素讓復古的風格不至於流於老氣)

(簡潔的燈光調節開關,另一側的面板還多了遮光罩跟窗簾的升降控制)
(很符合當代需求的充電插座,這點贏FSKUL, RCKUL跟MOKUL不少)

而整間房裡的亮點,對我而言可以說是心目中名列前茅最具代表性與第一眼就印象深刻的飯店房間設計,莫過於:


(就是這組窗邊的桌椅!親眼看到的時候還是忍不住深吸了一口氣)
(從窗戶望出去可見遠處上面一半的雙子星塔,下面則是被前面的建築群給擋住)

很久沒有這麼一眼傾心的感覺,以至於光這個角落我就拍了好幾張:


(這桌子跟線條流暢的藤編椅與一旁的立燈也是美得不像話)

(立著拍也美)

(斜著拍也美,這種才叫零死角女神/男神的境界)
(旁邊牆上藏著整合的插座跟HDMI接頭,很棒)

(途中有職員送來迎賓卡篇跟水果,三顆椪柑) (這邊過農曆年的氣氛真的更佳濃厚)
眼光轉向房內其他地方:


(淺色木牆的另一端是浴室)

(可以轉動的電視,只可惜尺寸不夠大,看劇有點不過癮) (完全被The Sukhothai Bangkok的65吋大電視外加超高級家庭劇院音響給慣壞) 
(以衣櫥為中心將浴室跟廁所以及兩個洗手台分隔兩端)

(浴室跟旁邊的一個洗手台)

(造型俐落的深色系搭配深厚的淺色牆,是我喜歡的現代東方極簡風格)

(尤其這銅色的洗臉槽完全擊中我的喜好)
(這邊的洗手台抽屜有吹風機,並且附上兩包泡澡的浴鹽,較可惜的地方是沒有漱口水)

(造型可愛的花灑跟開關)

(自家的沐浴備品,我個人是覺得普普而已)

(覺得可愛所以要特寫一下)

(深且長的浴缸,很剛好的尺寸)
(不過浴室的排水有點慢,浴缸放水的速度也有點慢)
(另外一邊是廁所)

(衣櫥,浴袍厚度中等)

(比較特別的是多了這麼一個有許多抽屜夾層的櫃子,很有居家的氣息)

(拖鞋擺在最底下,灰色的外包裝讓人想起Waldorf Astoria Bangkok的拖鞋)

(毛巾架)

(廁所跟另一個洗手台)

(裡面則是多了一盒面紙,確定沒有提供漱口水)

(整個房間讓我最匪夷所思的就是廁所過份地寬敞而且沒有配備免治馬桶座)
(連東南亞常見洗屁屁的手動噴嘴也是噴一次就壞掉...想說算了只住一晚也懶得叫人來修理)


(補一張拖鞋的開箱照,中等程度的堪穿)


下一篇介紹飯店的餐飲與公共設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