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Grand Hyatt Erawan Bangkok- 認真主動的服務精神 (行政酒廊與公共設施篇) Feb 2020 updated- The Dining Room早餐



推薦指數:★★★★★
心得:儘管第一天有小插曲發生,但Lounge領班與職員當下立刻檢討,事後努力補救的精神,令人讚賞
更新:The Dining Room早餐
Official Website














Jan. 2020 update:

這次因為待的時間夠久,於是有兩個早上離開Lounge而大膽地到人潮眾多的一樓餐廳The Dining Room使用早餐 (現在回頭想想覺得自己膽子真的很大)

(位於一樓大廳旁的The Dining Room)

(位於帶位處旁邊的現煎鬆餅區,由看起來經驗老到的白人老爺爺主掌,究竟味道如何呢?)

(上頭的看板清楚地標示每一區的食物種類,現做的就是蛋料理與麵點)

(水果種類相當地豐富)

(果汁區,跟Hilton Tokyo的行政酒廊一樣,有台全自動榨汁機)

(除了現煮的麵以外,還提供兩種烤肉串可供取用,跟Hyatt Regency Sukhumvit一樣)

(麵包糕點區)

(起司優格穀物區)

(熱菜區,這個就是行政酒廊裡所缺乏的)

(那個泰式煎蛋很道地,不過我還是覺得單吃有點乏味)

(甜點的部分就顯得有些虛)

整體說來我並不會覺得這邊食物的種類跟口味特別突出,除非是像我這樣一連住上四晚,想換換口味到這邊嘗試看看,不然食量不大的人其實行政酒廊的早餐我認為已經很足夠,更何況雞姐每次看到我都過來跟我wink wink然後隨後從廚房端出一盤又一盤現切的新鮮芒果 (都是被這樣慣壞的導致我後來回台灣都懶得自己切芒果)。但我覺得很值得讚賞的是這邊的服務非常的明快親切,像是經理Ahn (我要叫他安姐)跟雞姐一樣看起來就是非常經驗老到的資深員工,有如花蝴蝶一般穿梭在每一桌客人迅速及時地提供服務,不管在忙永遠笑容掛在臉上,完全讓人感受到甚麼叫做如沐春風,這樣出色的員工才是一間飯店真正的資產,也是台灣那些不管號稱自己多高級的飯店裡,最欠缺的一環

儘管當時用餐人潮無敵多,安姐還是不忘過來問我食物如何,有沒有需要幫我拿些甚麼。剛好我看到有服務生端出好幾顆椰子給其他桌的客人,讓我很想念第一晚入住時房間冰箱裡無敵清甜的椰子汁,於是我問了她能否也來一顆。她想了一下立刻笑著說沒問題,隨後幫我拿了一顆來。她拿來的時候我向她道謝並且稱讚說這邊真棒,不像GHSG早餐的椰子是得另外收費的。只見她沉默了一下說:

"其實,這邊也是要另外收費的。" (甚麼!?)

"不過沒關係,你幫我在Tripadvisor上面留一下評論,這顆椰子我送你。" 只見安姐不疾不徐拿出餐廳的名片,我掃了一下QR code,立刻拿人手軟吃人嘴軟地進去留了五星評論還上傳了照片 (結果我現在怎樣都找不到當初那顆椰子照)。而且在我用餐完畢要離開的時候,安姐還親切地跑來叫我的名字,遞了她的名片給我,希望能在看到我到這邊用餐。

這個就是雙贏的局面啊!略施小惠讓客人開心創造餐廳的正面評價,大家都開心。我猜想安姐可能一開始就是要送我椰子喝,不然她大可以直接告訴我這個要額外收費一顆多少錢讓我自己決定,果然是拉攏人心的箇中好手啊!

最後一天的早餐決定再回到The Dining Room,也很幸運地又跟安姐碰面,這次免費的東西又升級啦:

(是的,在憑藉著帥臉跟馬屁的雙重攻擊之下,本人當天被送上兩分現剖椰子跟現切芒果,超爽der~)

(第二次的早餐點了湯麵,真的很普通)

至於前面提到老爺爺的鬆餅攤呢?

(雖然說是現做的但還是偏硬偏乾,這告訴我們經驗值不代表一切)

分享完畢! (這又是在學誰)


==============================================








位於17樓的Grand Club Lounge,說實在我必須平心而論,這邊提供的食物酒水,算是迄今我在曼谷造訪過裡頭,相對較簡陋的一個。


(只有早餐跟傍晚的雞尾酒時間,中間沒有提供下午茶)
先來看我抵達的時候,我本來以為有下午茶時間,結果我錯了:


(只有水果跟兩罐零食餅乾...)

(咖啡,茶,跟冷飲)

沒。有。了。

我當下有點傻眼,再怎樣也擺幾盤小三明治,放幾個小糕點充充場面嘛。不過老實說這樣也好,白天可以安心地在外頭活動,完全無須擔心會錯過午茶時間。但憑良心說,這個實在不是五星飯店該有的水準。

不過人員服務倒還算殷勤,一入座就立刻有人過來招呼,比起被動的PGTKFS  Seoul來的好太多。

那就來看看以客房規模而言,算是小而美的行政酒廊Grand Club Lounge的環境吧:


(入口的書報架,對面則是會議室)

(裡頭是長形的空間)

(靠窗位)

(也有這樣的包廂位,但從第一天之後被我拒絕入座,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呢?請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往Royal Sports Club的那一側有個像客廳一樣的空間)

(往Central World的那側則是像會議室般的,適合團體)

而在入住的第一晚,因為晚餐跟阿姐約好了要去她家叫外賣來跟另一個閨密聚餐,所以雞尾酒時間我非常地克制,到了現場一看也完全沒讓人想怒吃一波的衝動:


(麵包沙拉跟起司)

(現搗的青木瓜沙拉跟...一堆生的蔬菜?這要怎麼吃...)
(首次在雞尾酒時間出現水煮花生跟毛豆,這一區真叫我困惑啊)

(旁邊是水果跟甜點,下午的餅乾罐也都還在)

(配好的沙拉,每天會變化種類,我都是到這一區來撈蝦仁吃)

(紅白酒與氣泡酒,種類固定)


(唯一的熟食區,每天提供一種由廚師現做的小點)

(因為等等要吃外賣大餐所以很節制...但逛完一圈我也還真不曉得要拿甚麼來吃)

說真的這麼不咋地酒水食物也就算了,但當天真正讓我不爽的不是這點。


宛如黑洞般的座位,史上第一遭在Lounge裡被完全忽視

我到的時候門口的職員有向我致意招呼,接著我就自己進去找了位子坐下。結果完全沒人過來問我要喝點甚麼,我心想算了那我自己去倒好了。到了那邊我也就自己摸索,倒了杯氣泡酒給自己,看著經過我的職員手上端著盛好酒的酒杯去給別桌客人。第二次起身去倒酒,同樣的事情依舊發生,沒人理會望著冰桶裡沒開的酒瓶發呆的我,此時我已經覺得很納悶。

回到位子上,我看著領班逐桌去招呼詢問需要點甚麼,但是經過我的桌子就是沒停下腳步;我看著四五個職員經過我的位子去招呼其他桌客人,就是沒停下腳步;我看著職員引領新來的客人到位子上並且詢問是否喝點甚麼,卻從來沒人問我。

而更讓我火大的一點是,當我排著隊想說那不然拿個現做的蘑菇塔試試味道吧,前一個白人男性客人跟廚師以英語交談,廚師微笑應對;到我的時候不論我說請給我一個或是最後向他道謝,廚師垮著一張臉不發一語,對我的道謝連理都不理,立刻撇過臉去。

我回到座位上越想越不對勁越想越委屈,為什麼晚上跟下午有如天壤之別,為什麼大家都不搭理我?跟我同樣隻身前來的斜前桌客人,也有人來理他呀?為什麼至少就我所見,這一區其他桌都有人過來服務,偏偏我沒有?宛如多年前PHTYO早餐事件翻版。

就在我起身去冰桶想倒另一種白酒喝,結果發現每一瓶都是沒開的,領班經過我我很客氣迂迴地向她說 (日本人上身)哎呀我真的笨手笨腳地很不會開酒,然後這位Gai大姊 (我決定叫她雞姐,因為Gai是泰語裡頭的雞)竟然看著我微微笑點點頭然後留下拿著酒瓶不知所措的我就想優雅地飄走。此時的我已經怒不可遏,儘管如此我依舊風度非常好,壓抑著我的怒火放低音量地對她說:

"你們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從我一進來就沒有人理過我,就連我三番兩次地在這邊不曉得怎麼開酒,連你在內都沒人想過要停下腳步幫我?我到底算不算是你們Lounge的客人?"

這時領班雞姐顯然受到了驚嚇,趕緊向我致歉然後替我斟上酒,然後隨同我來到了座位。我把這半個多小時裡被忽視的經過說了出來,包括被廚師臭臉的那一段。我一點都沒有加油添醋,包含領班在內五個職員經過我的座位,沒有任何一個人曾停下腳步關心我。

"這個座位是黑洞嘛?為什麼你們眼中都只看到其他客人,除了我以外?我到底是有做錯甚麼得遭受這種對待?還是因為我長得醜?" (最後一句很明顯是反話,要是雞姐點頭我應該立馬走人)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我從頭到尾不吵不鬧,以禮相待卻換得被擺臭臉被冷落的下場。我去過這麼多飯店的Lounge還是第一次碰到這樣的情況,不瞞妳說,我在某些飯店還是最受歡迎的客人,連我退房了都歡迎我回去敘舊 (FSKL),結果現在...唉...

從頭到尾雞姐只是很耐心地陪在旁邊,向我致歉說疏忽了沒照顧到我,而照顧所有客人是她的職責所在,她跟他的團隊會好好檢討今天的狀況,並保證未來絕對不會再發生,希望我能對她有信心,希望今後還能在Lounge裡看到我。

我說,我會在這邊待三個晚上,但老實說,經過今晚的事件後,我真的沒把握也沒信心是否會想再回來。


(牢騷文長趕快補一張照片慰勞一下還沒放棄的讀者:第二天的cocktail hours,有泰國傳統的炸鯰魚酥青木瓜沙拉)

感覺雞姐很想再多做些甚麼挽救弭補,她問我需要再幫我倒杯白酒嗎?要幫我拿點甚麼吃的過來嗎 (為什麼剛剛都沒有現在才來亡羊補牢)?我說不必了喝完這杯酒我就走跟朋友有約。我跟她說我知道現在Lounge裡客人很多,妳已經在我這邊耽擱太久,沒關係妳去忙去招呼其他客人。雞姐猶豫再三但我告她說真的沒關係,我不久就要離開了。


(烈酒區)

當我離開的時候另一位女性主管追來出來並遞上名片,原來Pom姐 (下稱髮姐)是Lounge經理,她也一再道歉今晚發生的狀況,並不斷問我他們可以做些甚麼來補救,來讓我覺得心情上比較愉快。我很明確地告訴她,今天我會反映這些,並不是我要凹甚麼免費的東西,單純覺得這樣把客人無端晾在一旁的服務令人無法接受,妳問我要甚麼,我也說不上來,因為這就不是我的初衷。

因為我真的得趕去阿姐家吃飯,最後髮姐也只能目送我離開。等我吃完飯回到房間,夜床已經開好,但卻沒有任何表示 (像以前PHTYO就有餐廳副理來登門謝罪跟送上酒跟水果),我心裡著實心寒。只怪我人太好心太軟,不然當下應該是可以要求一些補償。

亡羊補牢,以實際行動化解不悅

隔天早上到Lounge用早餐時,外頭的Mai看到我也立刻向前打招呼,問我過得好嗎,我苦笑著說昨晚其實不是太開心,然後她立刻反應說喔我們有聽說了這起事件,真的很對不起。我笑笑著說算了沒關係,她引我入座但看到那個位子我立刻彈了開來選了其他座位。

沒多久雞姐立刻上來招呼,說很開心能在Lounge裡再看到我,我還是苦笑,畢竟心裡那道坎兒沒那麼容易就過去 (是有多玻璃心)。接下來的時間她三不五時地就繞過來詢問我需要些甚麼;而第一天在Lounge接待我的Bank也過來了,最後離開前經理髮姐也過來招呼,可以感覺得出全Lounge的職員正努力地以最熱情積極的服務,試圖化解我前一晚的不快。


(早餐時刻,生菜跟冷肉盤)

(水果跟麵包糕點)


(熟食與蛋料理區)

(因為前幾天的大吃大喝,當時的我對於這樣精簡的早餐選擇並沒有怨言)
而往後不管是早餐或是雞尾酒時間,Lounge裡除了雞姐髮姐斑哥(Bank)邁妹(Mai)外的所有人可說是全體總動員,非常努力地要扭轉我第一晚的印象,我除了去拿東西吃以外,所有的酒水飲料都是自動上桌,職員們總會停下腳步向我寒暄,不時注意我的水杯酒杯是否空了。我很慶幸我住了三個晚上,給了他們足夠時間來重拾我的信任。我最後打趣地說,我到後來都不想離開了,在這邊都要被寵壞了 (但絕對不如本版榮譽乾妹Y在GHKUL的VVVVVIP巨星待遇)


(第三晚的cocktail hours,左邊那一區是固定班底)

(右邊的糕點沙拉則每日替換)

(熟食區,除了飯麵等之外就是一個炸點跟一個現做小食)
所以說實在的,如果之後再訂Club Room或是套房,到行政酒廊真的是為了這些後來很照顧我的職員。在退房之後我有寫信給經理,除了謝謝她的用心之外,也提及了酒水食物不算優的現況,結果沒想到是Bank代替去度假的經理回信。希望下一次再訪時會有進步與改善。

至於覺得Lounge早餐真的選擇不夠多的人,可以到一樓大廳旁的Dining Room使用,僅附上打烊時間隨手拍對焦沒對好的照片僅供參考  (到底有甚麼意義):


(Dining Room的座位)

(各種品項比起Lounge多出不少)

(可惜到的時候已經過十點半了...)

SPA,健身房與泳池位於五樓:


(這邊梯間就是有整修過的樣子,素淨可親我很喜歡)

(我有點意外的是為何客房的翻修也沒朝這樣的方向進行,季大師想必有他的堅持)

(健身房外頭的座位區,多到以為這裡有間cafe)

(跟Rosewood與WABKK相較器材是多了不少,但仍不及Sukhothai跟Conrad的)

(泳池,另一件讓我意外的是這邊房間數跟住房率這麼高,但泳池每次來人都不算多)
(阿姊說她討厭這個池底磁磚的顏色,看起來一點都不清涼)

(你看看我前面成排成排的閒置躺椅)
(抱歉我知道這張腿照有點誠意不夠,但另一張真的不太適合放在這老少咸宜的普遍級部落格上)

(GHBKK+WABKK,話說我對於綠意盎然的泳池環境非常喜歡)

感想:不是最新最美,依舊無比舒適

開業已然接近三十個年頭的GHBKK,因為這次意外地被升到這麼好的套房,加上人員的服務熱情有禮,結果成為曼谷Hyatt物業當中,我最喜歡的一間。

以C/P值而言,就算是這個方案裡Premier Suite的價格,一晚仍只比PHBKK的基本房貴上一點,但整體的享受卻是截然不同。連到最後check out (Mai妹妹直接拖著我的行李說大家掰掰我要請假跟他回台北玩了XD) 到從飯店搭計程車到機場 (GHBKK有議定價,單程四百泰銖包含高速公路過路費,非常划算),司機大哥竟然是在裏頭工作了二十幾年的夜班警衛,人和藹可親而且非常友善,而且面對交通堵塞等狀況十分有耐心,駕駛技術更是一流,快速平穩到我竟然一路就這麼睡到快抵達機場,堪稱是自己造訪曼谷多年以來,最愉快舒適的一趟車程。

我很希望將來可以開箱各種套房房型,GHBKK的Lounge職員小心了,這個人會一再回去騷擾你們的。























留言

  1. 比喻太好笑了
    這個座位是黑洞請問您當時英文如何表達的?

    回覆刪除
  2. "Isn't this seat a black hole or what? Then why am I seemed so invisible to all of you?" (原音重現) (但絕對沒有歇斯底里)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