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JW Marriott Phu Quoc Emerald Bay Resort & Spa-奇幻學院風寫意奢華 part.3 (其他房型介紹)


推薦指數:★★★★
心得:感謝熱心的職員Mr. Joe帶來如此精采的房型巡禮
Official Website


















在check in完之後沒多久,我便搭上Joe駕駛的buggy車,來了一趟Resort 之旅。


(再次介紹健談的Joe先生)
Joe因為從Resort 一開始建造時就跟Bill Bensley大師一起共事,所以很多細節他都瞭若指掌。這次就從離入口最近的主大街Lemarck一路參觀到最邊邊。

首先是這間:


(從大街一處入口拾級而上)

(這間因為就位於大街上,是我原先預定的中階套房-Rue de Lemarck)

(一進門後首先看到就是這宛如從前阿嬤嫁妝般的大衣櫃)

(臥室,粉紅色系的剪紙樣床頭_

(工作桌與電視)

(臥室外頭的陽台,庭院景觀)

(還有色彩斑斕的房間大樓)

(另一頭是mini bar,resort裡所有的畫作都是建造當時請人一筆一畫創作出來的,夠驚人吧)

(浴缸跟淋浴間共處一室,離這麼遠也不必擔心水會濺到浴缸裡)

(淋浴柱跟頂部花灑就不像Villa裏頭的是黃銅色的)

(洗手台)
正當我以為這間房就這樣的時候,Joe往後頭走這時候出現了:


(原來是有個獨立的客廳的,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就是我一開始訂的房型)

(燈籠造型吊燈,牆上的水彩畫頗有共產國家樣板畫的味道)

(煞有介事地在地毯上繡出冠軍年分)

(這邊的陽台正對主街)

參觀完之後,雖然這個房型是有獨立客廳跟雙陽台,面積比較大的套房,但是完全看不到海景可說是硬傷 (對岸的朋友這樣用法對嗎),都來到了海島房間卻看不到海景總有說不上來的奇怪 (我住的Villa也看不到,但因為私人泳池又無敵大而且是免費升等地所以我完全不在意),所以訂房前請三思。

Resort裏頭每棟樓的顏色都不同,代表的是不同的學院,而裝潢風格也隨主題變化。Joe說像是農學院前面就真的有菜田:


(這個如果沒人提醒,大概眼睛瞄過也認不出裏頭真的重的是菜)

像接下來要參觀房型是位於海洋學院裡:


(牆上是各種貝殼與甲殼類的圖鑑,看起來就很好吃)

(做成燒酒螺或是辣炒螺肉應該很不錯)

Joe說如果像是昆蟲學系的那棟樓的話,老頑童Bill是直接在房裏面放進各式各樣的昆蟲,完全沒再理會房客有沒有恐懼症這回事的 (想想我那Villa的庭園裡成排的羚羊頭蓋骨...),所以如果有這方面顧慮的,最好先致信飯店提醒相關的禁忌。



(連吊燈都是特別訂做,Joe說Bensley特別開了間家具工廠量身打造自己想要的,所以飯店裡頭每件家具都是獨一無二)

(這個房型是基本房Emerald Bay View)

(一進門還是阿嬤的嫁妝衣櫥)

(沒有放錯,跟Rue De Lamarck幾乎完全相同的裝修)

(基本房跟上一級的Deluxe Room就差在海景,基本房樓層較低所以會被擋住一部分)

(浴室,也是跟Rue De Lamarck複製貼上)
接著我們參觀位於同一棟的另一間房:


(這間房位於一樓,是Le Jardin)

(雙床房的色調就變成了草綠色,比較合我的胃口其實)

(連電視區都很不一樣,房裡的家具都是成雙成對)

(浴室裡頭有張長椅,感情好的朋友可以在這邊邊洗澡邊聊天)

(入口處,因為空間規劃所以雙床房就沒有大紅衣櫥)

(外頭的陽台與沙發椅)

(走出去就直接通往泳池)



(resort官網首頁的貝殼泳池就在幾步之外)

然後我們再度坐上buggy車,驅車前往位於resort邊緣的另一個房型。沿途經過一棟咖啡色的樓,Joe說這棟樓是resort中唯一一棟沒有電梯的,所以亞洲客人都不喜歡住這邊,西方遊客倒是不太在意。此外Bensley大師在設計的時候,其實是希望大家可以好好在園區裡散步,所以一開始也是沒有buggy的,但後來亞洲客人一直該該叫,飯店只好開始了這項接送服務。的確在下榻期間坐上buggy的清一色亞洲臉孔。其實如果不是像其他resort是沿著陡峭山坡而建,得一直上上下下才能到餐廳或是泳池健身房等設施,我也覺得悠閒地在裡頭四處走走,才能真正體會各種景色與設計細節,所以除了這room tour跟最後要退房得請人來幫忙載行李,我也是比較習慣用走的。


(每棟樓裡的吊燈造型也都各異其趣)

(參觀的是Rue de Lamarck再上去的房型-Emerald Bay Front)

(真的走出屋外就是整面的海景)

(旁邊粉紅色的那一棟就是最高等級的Lemarck House)

(住到這邊要去吃飯就得走上一小段路,而且旁邊是滿布石頭的岩岸,掉下去可不是好玩的)

(戶外陽台,跟Le Jardin的也是一個模樣)

(只要大床房就都也一個樣子,突然覺得Bensley大師有點偷懶...)

所以除了高階的套房跟Villa之外,其他房間的裝潢就只有大床房跟雙床房的差異,其他就只是差在所面的景觀跟樓層。所以如果不是住到這些高階房型的話,我想Deluxe Emerald Bay View會是我比較推薦的。

至於Resort當中有如總統套房般存在的7 BR Beachfront Residence- Lamarck House,Joe表示目前在整修中,他透露在我到訪前不久,一對印度新人包下整個渡假村一周開趴辦婚禮 (詳細的婚禮圖片見此),事後房間得好好清掃整理 (你也知道有錢人玩得可是很瘋的),加上當天全滿的Turquoise Suite,成為此次緣慳一面的遺憾,希望下一次回來的時候能夠一親芳澤 (已經打定主意絕對會再回去了)。

最後特別寫一篇到Pink Pearl的用餐經驗,我強烈建議如果是情侶蜜月或是特殊紀念場合,或是有餐飲抵用額的,到此花下去就對了。











留言

  1. 終於看到版大了
    有韓國歐巴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鏡子裡面嗎?哈哈我以為沒有人會注意所以懶得遮說

      刪除
  2. 回覆
    1. 如果沒有偷懶的話就是大家已經去到爛的東京囉哈哈

      刪除
  3. 回覆
    1. 甚麼爆點呢?如果沒有爆點怎麼辦? (焦慮)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