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Andaz Singapore- 無一處不美 (客房與設施篇)

推薦指數:★★★★
心得:東南亞首間Andaz,濃厚的在地人文氣息與舒適居家氛圍
Official Website


















Andaz Studio Suite按此

Andaz Singapore的餐廳,主要是位於25樓,由數間風格不同的餐廳組成的Alley on 25。我很認同這樣的概念與做法,就好像逛到百貨公司的美食樓層一樣,逛一圈總會找到想吃的:


(通往餐廳跟泳池的指示)

(別有風情的走廊)

(Icehaus)

(深色系為主,感覺較為成熟摩登)

(The Green Oven)

(活潑明亮,黃色跟綠色為主調)

(Smoke & Pepper,很重要的一間餐廳)

(應該是裏頭我最喜歡的內裝樣子,金屬燈飾畫龍點睛)

(也有包廂,角落還擺了張躺椅,是醉了直接於此放倒的意思?)
(Smoke & Pepper重要原因之一:旁邊推門出去的角落,是飯店唯一的吸菸區)
(名字很好聯想,我合理懷疑這也是貼心的提示)
Andaz的特色之一,就是有個對所有房客開放,全天候提供飲料跟簡單零食的Lounge,這邊就是入住櫃檯旁邊的Sunroom:


(光是各種材質所構成的直線跟框架就讓我這個方形控驚艷不已,加上照明更是相互輝映)

(入口處擺著大師Andre Fu的作品集,要不是念在接下來的東京行還預計會增加十幾公斤行李就買一本)

(隈研吾也很喜歡利用木材或竹子於天花板編出柵狀或網狀的結構,但Andre Fu的間接照明使得空間較為溫暖,不似前者較為冷冽疏離)

(平常時段提供非酒精飲料,包括隨你沖的TWG茶)

(自從在Park Hyatt New York看過Y&P所採用的折型沙發後,這種樣式已經取代L型沙發成為我心中最想要的No.1家具)

(垂吊的蕨類盆栽,畫龍點睛似地為空間添上綠意與生氣)

每天下午5:00-7:00的Andaz Hour,是酒鬼們千萬不可錯過的免費暢飲時光:


(紅酒,白酒,與啤酒,旁邊幾罐配酒的小零食跟花生)

記得當時我喜孜孜地想要一啖酒店特有的啤酒Andaz Pale,但桌上冰桶裡卻只有虎牌啤酒,讓我滿臉黑人問號。幸好當天酒廊裏頭有一位非常熱情健談的職員Tasha,她親切地向我問候而且我們聊了一會兒,我向她問到為何不見Andaz Pale的蹤影時,她爽快地說馬上送上一瓶給我嚐嚐:


(傳說中的Andaz Pale Ale,滋味比起虎牌自是醇厚不少)

隔天下午我再去,桌上依舊只見虎牌的身影。當天我沒碰到Tasha,只好詢問在場的韓籍女職員。她給我的答案是因為Andaz Pale是限量的,得另外付費,所以桌上免費的啤酒只有虎牌。

喔...當下覺得扼腕,前晚與Tasha相見恨晚,因為在那之前我已經先灌下一杯紅酒一杯白酒一瓶虎牌,所以喝了一瓶Andaz Pale就心滿意足地跟著Melisa去參觀房間了。不過這瓶酒的費用最後也並沒出現在我退房的帳單上,所以...事情糾~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而Sunroom與旁邊的開放式酒吧Bar Square是相連的,這邊的空間設計一樣精彩非凡:


(吧檯一樣是走明亮溫馨的風格,一種大白天也可以放心開喝的氣氛)

(在Andaz Hour喝不夠的,可以接著到這邊續攤)

(靠窗的長桌非常熱門)

(長桌也不能單純長方形,硬是要在中間折一下變向)

(最裏頭應該是個室包廂區,這裝潢簡直就我家客廳) (夢裡的)
(特別是那面深藍色塊堆疊的牆面配上玫瑰金框架根白色大理石板,Andre Fu我太愛你了)

後來Melisa帶著已經幾分醉意的我去參觀其他房型,她說在我之上的幾個套房全滿,她很抱歉只剩基本房有空房能參觀:


(這次參觀的基本房Andaz King)

(進門後是廁所與開放式的衣櫥)

(只有淋浴跟單洗手台,備品是小包裝)

(窗邊一樣有小尺寸的長沙發,這樣的家具設計似乎成為現今許多酒店房間的趨勢)

(床頭的設計,基本房跟套房是完全一致的)
泳池跟大廳一樣也在25樓,不過比較詭異的是更衣室在26樓:


(標準泳池,但躺椅的數量實在太少,常常客滿)

(另一頭的椅子也很少)
健身房則是在38樓:


(外觀很不像健身房的健身房)

(一進門有冰水跟冰毛巾可取用)

(牆上一樣有好可愛的掛勾)

(重訓區的機器還算齊全,也有史密斯機)
(其實我很好奇真的有人在度假的時候做深蹲嗎)

(另一頭的器材也相當齊全)
(我覺得一個飯店健身房的設施是否充足,跟當地健身風氣是否興盛有相當大關聯性)

(同樣位於38樓的,還有餐廳665°F)

(相當豪華氣派的外觀,相較Alley on 25是更為正式的用餐環境,而且食物符合清真認證)


感想:讓人捨不得離開的地方

Andaz Singapore對我而言,是讓Andaz這塊招牌,曾經因Andaz Tokyo漏洞百出的服務水準而蒙上陰影,以傑出的硬體環境跟熱情的服務態度,在我心中重新擦亮。

但這並不代表Andaz Singapore真的那麼無懈可擊,就服務方面,舉例來說,開夜床的服務似乎都是趁5-7 pm的Andaz Hour完成,因為這個時間大家幾乎都會到Sunroom享用免費的酒水。第一晚有來開床,就是簡單地床頭擺水拉下窗簾等;第二晚我外出跟朋友用餐回來後卻不見開床,可能中間有段時間我從Sunroom回到房間盥洗準備出門,按了請勿打擾的燈號;但我在出門前就把它給取消了,而或許客房清掃人員並沒有再度巡視。想想隔天一早就要走也就算了。

退房那天早上,因為有先安排好了計程車到飯店接機,所以辦妥了退房手續後就直接搭電梯下去。過程中沒有職員詢問是否需要幫忙將行李運送下樓。再加上在Sunroom所碰到關於Andaz Pale的羅生門,儘管Andaz Singapore在我心中服務態度與熱忱遠勝Andaz Tokyo,但還是有進步的空間,尚未達到真正出色的地步。

儘管如此,我還是在這裡渡過了相當舒適愉快的兩晚,也打定主意倘若再訪新加坡,絕對會選擇再度入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