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Hotel Indigo Kaohsiung Central Park- 餐飲、公共設施與其他客房篇

推薦指數:★★★★☆ 
心得:除了健身房小以外,從服務到客房都水準之上的好飯店

Official Website











Premier Room按此
入住的當晚,跟當地的好友相約前往飯店頂樓的酒吧相聚小酌:


(位於頂樓的pier No.1,假日晚上非常熱門,若非房客得等上不少時間)

(地方不大,以15樓的高度而言也不算太高,但能在戶外呼吸著紫爆的空氣邊喝酒,算是城市裡難得的經驗)

(利用迎賓飲料券換的兩杯紅酒,為兩人多年難得的友誼乾杯)

(晚餐兼下酒菜,不難吃但也非驚人的美味)

(在服務生推薦下選了杯名為玉竹的獨家調酒,看起來比喝起來驚艷)

當晚的客人川流不息,服務生也是滿場飛疲於奔命。酒水跟食物與價位都在可接受的範圍(除了朋友點的Mojito,我們一致認為是地雷)。我比較意外的是,當晚我們跟服務生要一杯水因為朋友要吃感冒藥(其實是不要喝酒又吃藥啦),結果他送來時告訴我們:本來水是要另外收費的,不過這次算你們免費。


(早安,高雄)

(一早窗外霧濛濛的街景)

訂的是不含早餐的方案,其實我平常也不太吃早餐的,迎賓水果裡剛好有香蕉,吃完後就去飯店的健身房動一動:


(位於三樓的健身房)

(沒看錯,就是這些了)
嚴格說來,只比香港的Indigo大一點,不過在沒人的情況下還是稍微可以做點重訓。


(因為健身房照片實在太少,特別獻上淺淺的乳溝致上深深的歉意) (濫竽充數)

在連被兩張照片驚嚇到的讀者(想必已經跳出視窗),接下來才是本篇的重點(所以前面都是廢文)。基於對Indigo的喜愛,本人再度厚顏無恥地詢問是否可以參觀其他房型,而飯店方面表示得視當時的房況而定。在小小的健身房稍微運動一下之後,我直接殺到櫃台,然後一位甜美的女職員Joanne看了一下空房情況,帶我參觀了下面的房間:




第一站來到7樓,這層的房間當時是跟art-zoo合作,期間限定房,原本的房型是景觀客房:


(進門之後一邊是mini bar,另一邊拉門打開則是衛浴區)

(跟我住的Premier Room不同,這裡有很正式的工作桌)

(兩面大片落地窗,正對高雄中央公園的盎然綠意。我很愛裏頭電視牆的設計)

(這裡的是真皮沙發單椅,Joanne特別提到這吊燈的設計概念是來自於碼頭常見的秤陀)

(這個房型有雙洗手台,顯然更加豪華)

(圓形的大浴缸獨佔一角,可以邊泡澡邊欣賞美景)

(廁所的設計是一樣的)
在空間與設計上,景觀客房很顯然更加豪華;不過我自己比較喜愛Premier Room裏頭,有如家一般可以窩在上頭的L型沙發小角落跟整個人浸泡下去的長型浴缸。所以也並不是越高等越貴的房型就好,真正符合自身需求的,住起來才會更加舒適。

然後在前往下一個房型時,路過剛好看到正在客房清掃的空房間,一問之下是Deluxe Room:


(連床頭櫃的設計都不一樣,是以前的飯盒造型)

(這邊也是有個沙發小角落,不同於房內以白樺木為基調的沉靜,繽紛的色彩與線條圖案頗為出格)
(說實話對我而言視覺上有些過於紛亂,但年輕人應該會很愛)

Deluxe Room很美,甚至有個不小的walk-in closet,所採用的木材顏色材質都讓我聯想起Park Hyatt Bangkok,不過沒有浴缸對我而言依舊是deal breaker。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了:


(我猜得沒錯,最角落最大間的就是豪華套房Deluxe Suite)
印象中Joanne說她們不只一種套房,當天我參觀的是官網上能預訂到的,面積將近100 sqm的豪華套房。


(一進門我馬上愛上了這個沙發,還有整個區塊的配色)
(裝修現代色彩繽紛又格調出眾,我愛死了這間套房)
設計師大膽地運用各種明亮的顏色,兼雜以不同的材質,打造出深具港都意念,獨一無二的房間。Joanne特別向我說明,整個房間的題旨圍繞著"時間"而行;像是飯桌上方的吊燈,是從秒針而發想,


(這個如果沒有人從旁解說,真的會遺漏掉設計師隱藏在裏頭的重要意涵)
至於電視牆,


(米白色的織紋活動電視牆)

(看出來了嗎?是錶帶!)
(我個人對這盞黃銅立燈也非常感興趣)
接著往臥室裡走去:


(通道一邊是開放式衣櫥,另一邊則是衛浴區)
(海軍藍是我最喜愛的顏色,設計師巧妙地融入一角深橘色,視覺上的對比更加鮮明有趣)
(寬敞無比的浴室,有發現牆面的玄機嗎?)

(由馬賽克磁磚所拚出許多的數字,兩個不同大小的鏡面組成時間之輪)

(廁所裡也是,但說實話這樣的牆面放在小空間就會顯得有壓迫感)

(圓形浴缸依舊霸氣地有自己的房間,而且這次還多了休憩的長凳)
(這個牆面超酷,把手錶分解後的所有零件都放在上頭)

(三色錶帶床頭板)

(跟景觀房一樣的皮質沙發單椅,以及秤陀造型吊燈)

感想:至今住過,最喜歡的Indigo

如果把高雄 (KHH)、香港 (HKG)曼谷 (BKK)三地的Hotel Indigo住宿經驗相比較,我有以下簡單的感想比較:

整體設計:KHH= BKK> HKG

公共環境:BKK> KHH> HKG

設施完善:BKK (大健身房+無邊泳池) > KHH> HKG

客房心得:KHH (寬敞舒適)> BKK (略小,但有陽台)> HKG

服務水準:KHH= BKK> HKG

性價比:KHH> BKK> HKG

很開心在台灣住到了自己很喜歡,而且能夠引以為傲的飯店。儘管它在一些細節上或許未臻完美,但職員的年輕活力與熱情,加上完整的概念與高超的執行,我認為它在高雄的飯店市場,絕對具有無可撼動的地位。 一月份去了一趟南部,趁勢入住了這間近年來難得在台灣開幕的國際品牌酒店。






















留言

  1. 最近國內...還有什麼推薦的酒店嗎(除了台北地區以外),看了一下過年全台價格都翻倍,你吐槽很大的晶英一個晚上要17000之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沒有。虹夕諾雅谷關得到七月之後才有房,原本的高雄萬豪變成朕豪,也不必抱任何期待囉 XD

      刪除
  2. 圓形的浴缸很有特色,剛好在看高雄住宿文,看到你的部落格就都點開來參考一下
    有設計背景的格主,字裡行間透露出的資訊與細節就是不同凡響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