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泰航空紐約-香港-台北頭等艙與貴賓室II (Cathay Pacific JFK-HKG-TPE First Class and Lounges, II)

.American Airlines International First Class lounge (JFK, Terminal 8)
.JFK-HKG (CX, F)
.HKG-TPE (CX, F->C)











時間:Jul. 2017
航班:CX 801 JFK-HKG (1A, 2A) / CX 400 HKG-TPE (12A)

CX從今年三月起在JFK改到Terminal 8報到,不管是商務艙或頭等艙的旅客,都是一律乖乖排隊進關,不像BA有專屬的fast track。

通過安檢後,循著指示先是找到了位於樓上的American Airlines Admirals Club:

向門口的職員(恰好是華裔)詢問頭等貴賓是在哪邊,原來American Airlines International First Class lounge是在Admiral Club裏頭,她接過我的登機證登記之後,接著起身,親自帶領我前往:



(Admiral Club,占地頗為寬廣,開放式的空間配置)
(這邊是有邀請函才能進的頭等Dining room)


(怕其他人誤闖,特別立一個by invitation only的牌子)
進去之後就有專門的職員服務,我那天的服務生就是上圖裡出現的Isis(非常甜美陽光的女孩,名字實在是非戰之過)。儘管已經在門口特別寫了by Invitation only,但不少老外大概自恃為高階卡客非得要硬闖一探究竟,當然是被職員給客客氣氣地在門口攔截下來給請了出去(這點戰力輸慘了世界級奧客台灣鯛,話說這丟臉事也沒啥好得意的),有人被送走前瞟了我一眼被我微笑以對(大概想這亞洲小子到底甚麼來歷為何可以好整以暇地坐在裏頭喝著香檳而我不行)。


(空間不大,窗明几淨而明亮可親,比較像個cafe)

(專屬的bartender)
Isis親切地問候,並送上單點的早餐菜單,要我慢慢看沒關係,決定好了再吩咐她一聲即可:


(跟CX自家以餐飲見長的The Pier First玉衡堂相較之下,或許精緻度略遜一籌)
考慮到等一下又要上飛機大吃的情況下(如果是聽別人這麼說我大概心裡翻過一百零八個白眼)所以很客氣地只點了以下幾道:


(artisanal cheese and meat platter,品質不錯)

(seasonal fruits kebobs,旁邊的奶油醬有著淡淡萊姆跟薑的風味香氣)

("steaks, eggs, frites",牛排變形版的eggs benedicts,不管是牛肉或是蛋都非常好吃)
(小馬鈴薯也不錯,當然只意思意思吃了一塊)
吃飽喝足後就想上個廁所(懶人多屎尿),當然這小小的餐廳裡是沒有廁所了,必須移駕到外頭的大貴賓室(好委屈),當然如廁之後可以在外面看看有沒有想再取用些甚麼餐點或酒水,再回到這裡也是可以的。

正好也趁這個機會,稍微拍了一下整個Admiral Club的情況(先前被帶著走很不好意思停下腳步):


(buffet區,跟裏頭相比這邊就是吃粗飽用的)

(類似包廂的座位區,較有隱私,不過廁所就在這旁邊)

(這區的座椅造型就很有趣,有點讓我回想起The Wing First)

(當然少不了香檳區,一大清早就開喝)
(我發現裏頭的燈飾也是隨著每一區而有所不同,像這泡泡狀的代表下面有酒)
上廁所時我看到件傻眼的事-有人在裏頭抽菸,把菸屁股就這麼大喇喇地丟在馬桶連沖水都懶得沖。回到裏頭我跟Isis還有bartender聊起這事,他們對於因此造成我的不快而致歉(倒也沒到那個程度)。JFK機場裏頭是完全沒有吸菸室的,美國是個很反對抽菸的國家,這點我可以理解,但對於那些癮君子而言,好像非得在上機前來一根解癮才肯罷休,於是就造成了其他人的困擾,這樣的政策似乎適得其反。於是我們便討論著其實航廈上頭開放的空間應該可以弄個屋頂花園然後設個戶外吸菸區,就不會再有類似的情況發生。


(還是忍不住在上機前喝了杯香檳...)
就在吧檯跟兩人聊天時,bartender問我要不要來杯香檳,於是我腦波很弱地(明明是自己貪杯)說好。他先倒了第一杯,正好有人進來攝影,似乎是要做有關介紹貴賓室的影片,於是我在不露臉的前提之下答應喝著香檳入鏡(果然是專業,一鏡到底完全沒帶到臉)。Isis在旁很開心地問我說是不是有當過model剛剛超有架式(這孩子實在很會拍馬屁)。眼看離登機還有點時間,於是我想喝另外一瓶,本來以為是放在吧檯的,沒想到bartender往外走,到外面的香檳區幫我倒了一杯。

而且在離開前,Isis趕忙送上小卡,感謝我今天光臨。她說很謝謝我,非常開心能為我服務,很高興能夠從我身上吸收正面能量(姑娘你不懂大叔我其實心裡藏個深不可測的黑洞很可怕),兩個人就這麼離情依依地在那邊高來高去。

很意外的,沒想到至今我最難忘跟感動的貴賓室體驗,竟然是在JFK,是並不以服務見長的American Airlines。國泰自家的貴賓室雖然設備齊全豪華,但亞洲人念茲在茲的人情味,卻遠遠不及

在貴賓室真的是待到快最後一刻才直奔登機門,正好已經是隊伍的尾聲,跟著一群熊孩子一起從經濟艙的入口進去,接著便是在眾人欣羨跟怨懟的眼光中來個華麗的急轉,穿過商務艙來到頭等艙。座艙長跟客艙經理趕忙出來打招呼,而且告訴我一件連他們也覺得很稀奇的事情:

"今天頭等艙只有您一位客人,想坐哪個位子任君挑選!"


(一個今日大爺包場的概念)
(可惜我只有一個屁股無緣臨幸四位嬪妃)
(然後另外一邊的兩個靠窗座位就成為兩位阿姐晚上睡覺的地方)
來複習一下1-1-1的CX 777頭等座位:


(長81吋,一個位子有三扇窗)

(今天還是坐1A,不過睡覺是睡後面的2A,好任性)
(腿搆不到前方的小椅子,本人腿長120 cm)

(2A也來入鏡一下)
(全身照)

(晚上起來經過2D也幫它拍了一張)
(等等,2K怎麼有人睡在上頭?今日不是我包場嗎?)
(2D覺得空虛寂寞覺得冷)



(兩位阿姐在1K與2K睡著)

(忘了介紹一下前方的置物櫃,真的很能裝,塞一個大旅行袋跟一個背包綽綽有餘)
首先當然要先來杯Krug香檳:


(CX頭等艙提供的Krug Grande Cuvee,查了一下價錢約莫USD 200)
(阿姐應該被要求過這樣拍照很多次了,從熟稔的手勢可得知一切)

(這張是Purser阿姐叫我照的)
這個時候Service Manager來打招呼,一樣來自台灣,所以就切換回中文聊天。她說這班飛機會比預定時間提早一個小時抵達香港(機長都還沒廣播宣布我就被告知了,完蛋了這種假掰的虛榮感真的是瑞凡我回不去了),要不要她幫我查查能否接早一點的班機回台北?然後她就很熱心地查了一下接續班機有頭等艙的班次,結果發現只有差半個小時,我笑笑著說沒關係我就在lounge睡個午覺洗個澡就好(沒想到國泰實在...唉,早知道就坐早一點的回台北,詳見後述)。

當天的菜單如下:



(後來想想我完全忘了喝紅白酒只顧著喝香檳)
(只好再搭一次頭等艙把酒單補齊)

(當天吃了一份西式一份中式主餐)
在上菜之前,Purser阿姐送來過夜包跟睡衣拖鞋。我跟她說我很好奇女生地過夜包裡面有甚麼差異,她簡單地說了一下然後在我的撒嬌攻勢下隨即拿了一個給我(要我保密)(所以我絕對不會供出她們的姓名)


(造型上跟男生的過夜包也有些不同)

(裏頭多了大梳子跟一瓶toner,可惡我想要面膜)

睡衣拖鞋依舊是Pye,但顏色跟香港出發所發配的鼠灰色不同,是更有質感的灰藍綠色。本來我以為是一樣的所以也沒多想就逕自拆封穿上,後來才發覺有些不同(放心沒有實穿照傷大家眼睛)。


(魚子醬前菜,這回小圓餅烤得過硬)
(龍蝦沙拉,很清新爽口,龍蝦肉外頭還有裹一層薄薄的凍)
(無論龍蝦肉或是沙拉的新鮮度與醬汁爽口度,都樂勝去程的餐點)
(牛排跟明蝦,難得在飛機上吃到熟度跟口味都OK的牛排)
(XO醬炒明蝦跟芥藍,話說CX真的很愛上芥藍菜)
(飯後來個新鮮苺果當甜點)
(然後另一位長的超像日本女星矢田亞希子的組員J嫌我不夠胖似地很熱心地又勸進了一盤甜點)
(最後來壺熱茶結尾,附上兩顆松露巧克力)
(倘若搭乘CX的班機,請務必嚐嚐JING的茶,真心推薦)
因為自己在這趟旅程的後半段感冒了,喉嚨沙啞且鼻水直流,所以回程的班機上酒喝的並不多,大部分時間都在灌礦泉水跟熱茶,睡得也不是很安穩。於是起身旋開閱讀燈,看起書來。這時候正值兩位阿姐的休息時間,年輕甜美的組員J時不時過來看看我,詢問我除了水之外還有沒有別的需求,肚子餓不餓等等。說實在的CX頭等艙正餐間的點心輕食,只有三樣,也不是很美味的樣子,回程我就沒有點用了。沒想到J鍥而不捨,一個轉身竟然端來整盤的各式小包裝零食來誘惑我:


(J推薦的幾款零食,包裝小巧分量剛剛好)

(加點了杯無酒精的Oriental Breeze配熱堅果,一邊看書)
在降落之前,則是又吃了一餐:



(又見蠔油芥藍...)

(牛肉很軟嫩,粵菜館熟悉的味道)

(藍莓巧克力蛋糕)

(在飛機上喝到熱拿鐵咖啡真是感動)

(回程給的是Haagen-Dazs的冰淇淋,不顧酷酷嗽跟流鼻水還是要吃)
在下午一點左右飛抵香港,比原先預定時間早快一個小時。這趟的服務比去程更親切熱情,是我有史以來搭乘CX班機,最不像CX的一次(這是讚賞),事後我也寫信到CX的客服感謝三位組員的服務。

抵達香港後,通過安檢,就又到了The Pier First玉衡堂。先預約了按摩後找了間空的恬逸間躺著小憩一下,但睡不太著。於是翻滾了一陣子後決定起身去沖個澡,洗好澡後剛好呼叫器也響了,正好接上按摩的時間。

因為友人極力推薦他們的臉部療程,想說自己已經按過兩次肩頸按摩,那不妨試試,結果完全不適合自己的敏感膚質-皮膚過敏了好幾天。所以,請千萬不要貿然在不熟悉的環境進行任何做臉護膚的課程,臉是自己的,嘴長在別人身上,出了事還是自己遭殃。

此時國泰又進行了一個最擅長的動作-飛機延誤。原本四點要起飛的班機一延再延,本來預想按摩完剛好去登機的,這下只好再去饌薈廳邊吃點東西邊等待:


(單點菜單)

(料很多而且有一整顆大干貝的海鮮泡飯)

(鴨胸,無論調味或火候都令人驚艷)
結果吃完飯正走去酒吧想拿瓶水時,此時聽到廣播我的名字,心想大事不妙:


(果然,國泰又臨時換成了沒有頭等艙的機型)

(上面的登機時間是騙人的,因為延誤到五點多才起飛)
到台北的飛機從777-ER改成新的A359,只要是可以自己一個位子跟平躺我就知足了,畢竟也退了部分手續費跟些微里程數。


(椅距一樣很長,短程航班其實這樣就足夠了)
(不曉得是不是我有去信抱怨上次台北-香港航段的服務品質低下,這次Service Manager有前來致意)

(跟我六月底快閃曼谷時吃的餐一模一樣)
結論:服務取勝的頭等艙產品

我真的沒想過,我竟然有一天會稱讚CX的客艙服務。

餐飲水準就是CX一貫低落的品質,儘管到了頭等艙,在亞洲航空裡跟日籍航空還有新航應該還有很大一段差距大概是看不到車尾燈的那種),座位雖然不是全閉式的廂房,但椅墊跟寢具都非常的舒適。過夜包跟睡衣拖鞋選用的品質也非常出色。而熱情親切且殷勤的服務,真的很難讓人想像,這竟是在CX的航班上所出現的(真的是恭維)。

在各家航空近年來於新機型都紛紛拿掉頭等艙產品之際,身處台灣的我們不論在銀行開卡禮或是里程的累積與退換,都遠不如美國的玩家,可供兌換的航空公司也很有限,這點就不得不稱讚國泰在開里程票方面的大方與迅速(有朋友在曼谷要換泰航自家的頭等艙都被搞得七葷八素)。在台灣還沒有哪間銀行推出很讓人心動的日航里程信用卡前,我應該還是會續留在Asia Miles,也期許將來能有機會,體驗不同航空公司的頭等艙(握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