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7首爾米其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Seoul 2017 (Hotels)

「michelin guide seoul 2017」的圖片搜尋結果詳細餐廳與旅館名單詳見於此,此篇單純只是整理與感想之用


















今年首次造訪首爾,沒想到米其林在今年也宣布將推出首爾的指南。這個月月初甫發表,首爾有兩間餐廳獲得三星殊榮,而在飯店方面,則有34間入選。

平心而論,首爾的飯店市場,仍是以經濟商務型居多,儘管大型連鎖集團的高端品牌也不少(跟台北比怎樣都是多,這裡就可看出此地的旅遊市場受不受到外資的關注與青睞),但就自己的住宿經驗而言,細膩度上仍與東京的同品牌旅館有著一段差距。從入選旅館的等級分布,就印證了我的看法(米其林趕快來找我去當匿名評審!)

上海今年也出了米其林指南,不過我在網路上沒有找到旅館的名單,否則應該精彩許多(按編:據網友說法是大亂鬥,更加好奇了)。

單純整理旅館/酒店的名單:

以亭子為標記,豪華舒適度依序為:紅5> 黑5> 紅4> 黑4> 紅3> 黑3> 紅2> 黑2> 紅1> 黑1



紅5

Four Seasons (首爾四季)

唯一的一間紅5旅館,Four Seasons再度證明其品牌價值其來有自


黑5

The Shilla (首爾新羅酒店)

韓國本土品牌,牌子老口碑好,拿下此一等級不意外


紅4

Banyan Tree Club and Spa (首爾悅榕莊)


今年三月份住了兩晚,算是圓了自己一直以來的夢想,但跟Park Hyatt Tokyo相比,總覺得在服務水準與細節上差了一截,否則我想它可以被排到更高的等級。



Westin應該是SPG Hotels(喔,現在被Marriott給併購了)裏頭,在東京跟首爾米其林指南裡表現最恆定優異的品牌。兩間Westin單就一般飯店房間與硬體設施而言不算新,我想是以服務取勝

亞洲W hotels的始祖,房間在十年前看來新潮前衛無比,地點偏了點,以現在W hotels普遍的跟高級汽車旅館沒兩樣,似乎不太需要刻意前去(個人感想)。



黑4

Conrad Seoul (首爾港麗)

今年三月份也在此住了兩晚,在自己心中跟Park Hyatt Seoul不相上下(除了位置實在有些偏遠以外),排在這裡我認為被低估了。




其實首爾還有另外一間InterContinental Seoul COEX,結果這間沒有出現在名單上,叫人有些意外

我的口袋名單之一(那個Executive Skyview的閣樓斜面窗正中我的喜好),但價格在首爾的市場裡算是偏高的,所以最終我選了房間更大價格更實惠的Conrad Seoul。但我認為兩間都應該有紅4的等級。






紅3:

THE PLAZA Seoul, Autograph Collection (首爾首爾廣場飯店- 傲途格精選)




黑3:

Grand Ambassador Seoul associated with Pullman (首爾大使鉑爾曼飯店)



是由舊飯店翻新改旗換幟,而非新的喜來登。朋友住過,很嫌棄房間小



紅2:

從缺

黑2: 整體反映首爾的飯店水準,就是可以負擔的起,較好的商務旅館


Aloft Gangnam (首爾江南雅樂軒)




這間網路上評價頗為不錯,房間也很有型,當初在Conrad Seoul之間抉擇,但Hilton的年終特賣價格實在太有競爭力。我個人不負責任地以為,它應該可以拉高到紅2甚至黑3的等級










紅1


Rak Ko Jae (首爾樂古齋旅館)

由傳統的韓屋改建而成的旅館


黑1

Cappuccino (首爾卡布奇諾飯店)




The Grand Hotel Myeong-Dong (首爾明洞大飯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