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8日 星期三

The Standard, Bangkok Mahanakhon 曼谷瑪哈納功標準酒店- 非尋常的繽紛諧趣 (Deluxe King)

 





推薦指數:★★★★

心得:風格年輕饒富趣味,非一般常見高級酒店的裝修,服務較為冷漠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Jan. 2023
入住房型:入住時分配房型-> Deluxe King (45 sqm) 
訂房方式:Agoda.com-> 易遊網
價格:Mastercard 88折後TWD 5520-> TWD 6564,扣除花旗卡折扣788= 5776,含WiFi與早餐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BTS Chong Nonsi站步行2分鐘
個人評比:8.6/10

Service
7.8
Rooms
8.6
Food & Beverage
8.7
Facilities: SPA, Fitness, Pool
na./ 8.6/ 8.2
Attention to Detail
7
Generosity & Value
9.1*
WOW/ Hip Factor
9.5
Architecture & Design
9.5
Location
9.5
Fit to Promise
8.1
* 該次訂房的方案而言

拖稿了一年半最近選擇完成,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昨天(Aug.21 2024)酒店業的重磅新聞-Hyatt集團以1.5億美金收購Standard International與旗下的物業。

跟冷靜自持的Hyatt品牌形象相比,Standard根本就是好跳痛的富家紈褲子弟,我很難不管從形象到設計風格把兩者聯想在一起。如果說Hyatt獲得Standard最會衝擊到誰,我想首當其衝的應該就是Marriott旗下的W了,以當今的潮流而言Standard可說獲得更多的關注。

(酒店前方就是BTS Chong Nonsi站)

(跟捷運站有天橋相連)

最後一晚的選擇著實困難,一來不想花一晚一萬多泰銖續住Sindhorn Kempinski (2024年的現在,沒想到這間的價格也一路攀升到一晚近萬甚至破萬),且隔天一早最晚九點前一定得從飯店出發到機場,所以沒有很想花太多錢在這晚的住宿。

(一樓大廳進來就是隨便拍都可以放上IG的打卡網美照)

(真的超美,然後樓下的職員都活在自己世界自顧自地聊天沒在理睬客人的)

(一樓的紀念品商店,逛了一下看到標價嚇得馬上縮回去)

(辦理入住的大廳在四樓,職員感覺也是冷冷的)




(戶外的座位區,這邊是可吸菸的)
(話說The Standard Bangkok的吸菸區應該是我這趟下榻幾間飯店裡最多的)

(不得不說飯店公區真的隨便拍隨便美)

(超愛這張深藍色的沙發)


其實我對Standard一直很好奇,那與一般高級奢華酒店截然不同的風格,色彩運用非常大膽飽滿且斑斕,設計上運用了非常多的圓弧與轉角元素,復古中帶有現代的趣味,加上網站上運用了大量年輕模特兒所拍攝的詼諧照簡直就像從時尚雜誌裡剪下貼上,完全就是為當代IG打卡所量身打造的網紅酒店,我有些擔心一介普通土味大叔如我是否能夠handle這樣狂野奔放的地方,感覺沒有時尚態度無法昂首闊步風光坦蕩地走向前台辦理check in。但我對於它的非一般卻又很有好感,來自西班牙的設計師Jamie Hayon可說是色彩魔術師,當酒店充斥著大量高光度的顏色卻又不流於廉價,加上Agoda竟然出現了非常優惠的價格,於是我決定離開我的舒適圈,跟The Athenee已相當熟稔的當代泰式殖民風格,一腳踏進這個未知的世界。

事前多刷幾個訂房OTA總是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某個早上我打開了許久沒用的易遊網,發現竟然有他們自家中信聯名卡與花旗卡的訂房折扣,一查不得了app上面Standard BKK的價格竟然跟Agoda上相差無幾,而且滿5888可以套用花旗卡788的折扣,結果更高一等的Deluxe Room價格正好可以使用,於是我就等於是多花台幣兩百五十塊幫自己保證升等。

Standard BKK官網上的基本房Standard King是有獨立浴缸的40 sqm,但易遊網跟一些OTA在訂房頁面都有出現一個叫"王子標準房"的29 sqm房間,從照片上判斷是只有淋浴,沒有轉角沙發配置的小房間 (後來官網有補上這個新的入門房行了)。Agoda的特惠方案,很可能就會住到這樣的房間 (但已經明確標示入住時分配房型,所以只能祈禱自己平常功德做得夠多人品夠高尚)。至於為什麼會有這樣的隱藏版乞丐房,可能就得請教酒店業(不是做八大的那種)或是熟稔業界生態的朋友了。


(Lobby旁邊的餐廳)


至於被困在高大帥氣童顏大叔 (?) 軀殼底下的歐巴桑靈魂最愛斤斤計較四處比價生怕買貴了,易遊網的價格有多划算,且讓我簡單整理如下 (歡迎業配,我很便宜):
(易)易遊網;(A) Agoda;(S) 官網會員價 (但我始終加不了...
皆為含稅價

王子標準房 (29 sqm)
  • TWD 5064雙早 (易)
  • TWD 5500-6200 (A)
  • 無 (S)
標準特大房Standard King (40 sqm)
  • TWD 5200- 6100雙早 (易)
  • TWD  6000無早-6500雙早 (A)
  • THB 7668/TWD6470無早/ THB 8328/TWD7026 雙早 (S)
豪華特大床房Deluxe King (45 sqm)
  • TWD 5750- 6550雙早 (易)
  • TWD 6900無早- 7400雙早 (A)
  • THB 8905/TWD 7513無早/ THB 9565/TWD 8070雙早 (S)
轉角特大床房Corner King (56 sqm) 
  • TWD 8100-8850雙早 (易)
  • TWD 9200無早-10050雙早 (A)
  • THB 11790/ TWD 9950無早/ THB 12450/ TWD 10510雙早

至於套房的房型,都在TWD 15000以上,我要是住得起也就不用這麼辛苦比價了,人客你說是不是?從以上比價可以看出,Deluxe King是價差最大最划算的房型,而且雖然跟公告基本房看似僅有5平方公尺的差異,但整個房間格局好上太多,包括電視不是吊在而是牢固地嵌在牆上,多了一個茶几單椅的休憩角落,浴室有大片落地窗採光良好 (基本房的浴室無窗),而Corner King基本上就是延續Deluxe King的配置,多個床前椅,休憩區更大多個落地燈,整體空間更寬敞,但是否值得每晚新台幣兩千到三千塊的價差就見人見智了。

然後現在update一下目前該飯店同房型在"淡季""促銷""含早餐"的價格,一晚8500泰銖,如果是平常價格每晚已經破萬。沒想到才時隔一年多,在曼谷其他奢華酒店的牌價雖然也都隨著遊客回流而起漲,但這間絕對是最誇張。此外當初入住的時候是沒有行政酒廊的,剛剛官網查價發現,現在套房的房型有多一個Club Lounge Access的優惠,查了一下資訊是complimentary canapés plus endless drinks for 2 hours at Double Standard。

入住的時候從Sindhorn Kempinski過來大概下午一點多,職員非常官腔地說房間三點才會好。短短的一晚期間只有碰到一位外籍的經理比較友善熱情很有美式的活潑氛圍外,我可以說這邊的泰籍職員每個或多或少都有那麼點I don't give a fuxk的不上心,這對於前面幾晚被慣壞的我很不能適應。之前有個朋友也是透過Agoda訂房被從Corner King升等到兩三倍價格的Balcony Suite,顯然我人品儲值不足這等好事沒能發生在我身上。

(電梯有兩部,一部裡面是紅色另一部則是綠色)

(整個很有復古氛圍,很像老式豪華遊艇或列車會出現的場景)





整個房間以磚紅跟珊瑚橘作為主調,給人活潑溫暖的歡快氛圍。但如果像我喜歡冷色調的人可能一時會有些無法習慣。酒店要到套房以上才會開始有較多冷色系出現在房間內,增加對比跟高級感。

(進門後左手邊是臥室區,在mini bar的旁邊是其標誌性的橘色轉角沙發)

(白色鋼琴烤漆櫃體配古銅色牆板很美,有高級感)




(對這支啤酒很是好奇)

(其實價格也不算貴的誇張)

(空間利用的很好)

(有藍芽音響,但是固定住無法移動)

(衣櫃的樣式顏色也很復古,很像小時候看過的)

(珊瑚橘配青草綠,非常繽紛,而浴袍更是許多人必穿來照相打卡的)


(床跟枕頭中規中矩)

(大片落地窗正對Sathorn區的高樓群,晚上在此激戰挺刺激)

(雖然我覺得這椅子跟茶几的材質與造型有點過於童趣,不過蠻堅固的) (經臨床試驗)

(房間進來的玄關,另一邊是通往浴室)


(一邊是淋浴跟浴缸,廁所在洗手檯另一側,如果是雙人旅行這樣的設計很實用,不會互相干擾)


(TOTO的免治馬桶座,水壓很強而且有烘乾功能,給推)
(另外浴室五金配件全數採用Hansgrohe的高端設計師品牌AXOR,大推,隨便一個小配件在台灣都要數千破萬)

(雖然單檯盆但非常寬)


(淋浴間超級寬敞)

(水壓很強熱水速度快,再說一次AXOR的五金就是讚,我沒想到它們這麼下重本)

(看起來不大但實際上很寬很深足以兩個成年人並排泡澡的浴缸)

(有給浴鹽,不曉得品牌)

(但是浴缸有點髒...)

(窗外的景色)

(拖鞋的觸感跟一般常見的有些不同,柔軟中帶有膨鬆感)

(大風量吹風機)

整個房間裏頭最叫我驚豔的應該是浴是,倒不是那紅橘黃的主色調抑或是磚紅色的水磨石檯面,而是它們用了非常好的品牌,TOTO的免治馬桶座也是有烘乾功能的高階款,光從這點可以看出除了很潮的顏值,細節品質也是很在線的。

至於服務,真的就不要強求了。想當然爾用了訂房贈送的優待券去了Mahanakhon Skywalk回來後房間依舊是大戰過後的狼藉模樣。簡單的說如果是當初我訂到的一晚六千以內含早,我是可以完全忽略服務或是態度這個環節,因為它的硬體夠有實力撐起住宿的舒適度,但如果現在翻倍的房價還是如此掉漆冷漠的服務水準,我真心推薦把錢留給其他酒店吧!如果真要體驗或是擺拍打卡,那麼一晚足矣,再多就看個人造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he Standard, Bangkok Mahanakhon 曼谷瑪哈納功標準酒店- 非尋常的繽紛諧趣 (Deluxe King)

  推薦指數: ★★★★ 心得: 風格年輕饒富趣味,非一般常見高級酒店的裝修,服務較為冷漠 Official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