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9日 星期五

W Kuala Lumpur- 五彩斑斕的聲色律動 (Marvelous Suite)


推薦指數:★★★★


心得:KL熱門打卡酒店,服務出乎意料的貼心細緻


入住日期:Oct. 2023
入住房型:Cool Corner Room (50 sqm) 升等到 Marvelous Suite (126 sqm)
訂房方式:Hotelux
價格:MYR 2417/2Ns,含WiFi與USD50餐飲額度以及其他福利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KLCC
個人評比:9.5/10

Service
10
Rooms
9.5
Food & Beverage
9.2
Facilities: SPA, Fitness, Pool
na/ 6.5/ 9.5
Attention to Detail
10
Generosity & Value
9.7
WOW/ Hip Factor
9.5
Architecture & Design
9.2
Location
9.5
Fit to Promise
10


十月底突然出現的五天假期,我選擇再訪吉隆坡。一方面只想輕輕鬆鬆地度假訪友,二來也剛好完成一些事情。

原本那時查價的時候,Pan Pacific集團底下三間飯店都有非常超值的套房特賣。原本是選定Parkroyal Collection KL在一般OTA上都不曾出現的房型Lifestyle Premier Suite,含行政酒廊兩晚大概兩千五馬幣左右,而入門的Urban Suite就更超值了,兩晚只需一千二馬幣。但後來考慮到Hotelux明年免費續級需住滿15晚,算了一算手上到明年五月的旅遊計畫與住宿規劃,還需再至少一晚才能達標,於是就改看Hotelux上面有的飯店住宿,而W KL也就這樣成了這次KL之旅前兩晚住宿的飯店。

(飯店一樓梯間,整個就是科技夜店風,以及W的象徵色紫色)

(位於八樓的大廳與櫃台)

跟Four Seasons KL同樣是在2018年開幕,跟一貫現代洗鍊優雅的四季相比,W KL就是非常標準的W式喧鬧張揚,房間用色大膽繽紛,但看起來又比當初被我嫌到不行的W Bangkok有質感許多,反而是跟W Taipei的風格相近。這次訂的不是最基本的房型,而是非套房房型中最高等級的Cool Corner Room。就房間面積大小而言,基本房Wonderful Room跟酷角房其實只差8平米,整個房間的擺設也大同小異,當初訂房時的價格一晚大概也就差個一百多塊馬幣,但如果從酷角房升等一級,就會來到92平米的Studio Suite,不但有很大的客廳,連浴室也都全面升級,價差可以來到一晚一千馬幣左右,所以精打細算的我當然選擇酷角房。在入住前幾天會有個W Insider來信,以Marriott現在全面在飯店網頁拿掉email信箱只剩連絡電話,除了網頁的chat之外大概是唯一可以得到與飯店聯繫的管道。稍微回了一下班機的資訊跟一些簡單的要求,確認這次透過Hotelux訂房所包含的福利等,不過過了兩天才有回信,表示房間升等必須視抵達當日房況而定,他們會盡力替我安排。

原本以為只是客套的話語,沒想到在出發的前一天下午,真的在Marriott app上看到了訂單裡的房型被升等了:

(結果是幸運地升了兩級,來到126平方米的Marvelous Suite!)

從KLIA搭車一個多小時 (中間司機大哥還因為定位錯誤繞了一下路)抵達酒店,行李由一樓的職員接手後上去八樓的大廳辦理入住。幫我辦理手續的幽默風趣且熱心親切的年輕男職員Charles,我到的時候他正被兩個中國大媽纏住詢問她們房裡的行李到那兒去了 (內心os,這早就過了退房時間了啊,行李不是應該暫寄保管嗎),而他也立刻切換成中文很有耐性地跟她們解釋,等到終於送走她們之後Charles向我致歉,並且送上迎賓飲品:

(現在國外很夯的康普茶)

(大廳最邊邊有對外的陽台座位)

確認了房型是被升等到Marvelous Suite之外,原本我訂的Cool Corner Room本身有含一個WIP Lounge Access,套房的介紹裡並沒有提到,我看網路上分享是說要Platinum會員以上才有,但沒想到只是低階金卡會員的我也拿到了,他有解釋每天的場所不一定,像今天周日是在十二樓泳池畔的Pool Bar,隔天周一則是移師八樓的Woo Bar舉行,時間是晚上六點到八點。在完成手續之後他給了我房卡,指示我電梯的位置上樓。

(照明很暗很冷冽金屬感的梯廳)

(客房樓層過道)

(這次入住的房間)

(樓層平面圖可見一層有兩間套房)

一打開門映入眼簾的,那寬敞開闊的客廳加上色彩造型各異其趣的家具家飾,吸睛程度讓我驚呼連連:

(這客廳真的是大得太誇張了吧)

(進門後是mini bar以及餐桌/工作桌區域)

(除了色彩繽紛之外,整個家具的尺碼都很大器)


(這個迎賓禮大概是僅次於今年六月去Kimpton BKK的浮誇)

(光是巧克力就有三種,芒果乾不是很甜膩的那種連我這種不愛吃果乾的人都會喜歡,另外整間飯店從櫃檯到迎賓到健身房到早餐隨處可見這款康普茶飲品)

(客廳窗外景色可見KL Tower與我最愛的吉隆坡四季)

(往門口的方向,真的是非常青春洋溢很適合開趴的房間)

仔細看一下mini bar區:


(杯盤咖啡機等全部藏在進門的那個桃紅色的櫃子裡)

(事前有請他們多給一些咖啡膠囊茶包跟礦泉水,這邊非常大器地直接所有的東西多給了我一兩份以上) (遙想MOBKK...)
(茶包竟然是用我非常喜歡的英國品牌JING Tea,可見這間W的備品之高規格)


(因為環保都是採用瓶身可回收的玻璃瓶裝水,建議可以自備水壺或留個礦泉水瓶比較好外出攜帶)

(要收費的品項,某人晚上肚子餓忍不住開了那包進口的Torres松露洋芋片一看價目表是非常佛心的MYR30)

(全部要另外收費的飲品)

而這間套房在進門的左側就有一間客衛:

(以客衛的大小而言不算小)

至於如果要說房裡面有我沒那麼喜歡的部分,應該就是餐桌/工作桌了。不規則的形狀使用起來不是那麼順手,椅子也是吧檯椅所以久坐沒那麼舒適,視覺效果遠大於實用性:

(雖然視覺上跟房間調性很一致,設計性強,但真的不對我的使用習慣)

接下來就往臥室的部分前進:

(臥室以黑白色調為主)

(稍微偏硬的床)


(這個艷桃紅色的貴妃椅用色非常的W)

(底下正對泳池,所以音樂聲會從傍晚一路到接近半夜,怕吵的朋友可能要斟酌)

(窗外可見完整的雙子塔景)

(有著簡潔易懂跟可愛圖示的操控面板)

(房間到浴室之間有步入式衣櫥)


(空間很大,但拖鞋很薄,我收起來帶回家給訪客穿)

(浴袍也是輕薄款)

而這間套房我認為另一個大亮點,就是浴室:


(雙檯盆,檯面超長以至於檯盆看起來很迷你)

(超大超深的浴缸)

(His and Hers兩組獨立的花灑跟淋浴! 五金是選用美國品牌Kohler)

(幾年前W的備品從標誌性的Bliss換成了MOMO,不是台灣電商那個,個人使用心得很一般)

(這個浴缸真的太大,兩個成年人泡綽綽有餘,來自Claybrook)

(有附浴鹽,是非常W的豔紫色)

(大片全身鏡,加上面對泳池的大片落地窗景,很適合瑟瑟的角落)

(雖然不是免治馬桶,但有手動洗屁屁沖頭已經感覺感激)


(洗手乳跟乳液則是使用skin regimen這個牌子,不熟)

(水滴狀的龍頭很可愛)


(進門後的客廁)

(備品,牙刷被某人嫌毛太粗)

(檯盆也是出自英國品牌Claybrook)



每天晚上也有開夜床服務,就是基本的擺拖鞋擺水。而W KL我最喜歡的一點就是跟日本的飯店一樣,任何用掉缺少的備品都會馬上補齊,這點即便是在東南亞的高級奢華酒店也常常都會被忽略:

(看到補好補滿的咖啡膠囊茶包還有水就是心情愉悅)

下一篇介紹飯店的公設與餐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he Standard, Bangkok Mahanakhon 曼谷瑪哈納功標準酒店- 非尋常的繽紛諧趣 (Deluxe King)

  推薦指數: ★★★★ 心得: 風格年輕饒富趣味,非一般常見高級酒店的裝修,服務較為冷漠 Official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