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8日 星期四

The Ritz Carlton Langkawi蘭卡威麗思卡爾頓酒店-環境宜人,餐飲稍嫌可惜 (公設與餐飲篇)





推薦指數:★★★★
心得:最推薦Horizon Lounge & Bar,天氣好時來這邊吹著海風喝上一杯欣賞絕美日落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Jun. 2024
入住房型:1 Bedroom Villa Rainforest View (200 sqm) 升等到 1 Bedroom Villa Ocean View Beachfront Access (280 sqm)
訂房方式:Hotelux
價格:MYR 3010/N,含WiFi、早餐與USD 100額度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距離蘭卡威國際機場約10-15分鐘車程
個人評比:9.0/10

Service
9.6
Rooms
9.3
Food & Beverage
8.6
Facilities: SPA, Fitness, Pool
na/ 8/ 9.5
Attention to Detail
9.3
Generosity & Value
8.5
WOW/ Hip Factor
9
Architecture & Design
9.2
Location
9
Fit to Promise
9


儘管園區不算小出行可以先電話預訂buggy接送,但如果只是毛毛雨我還是喜歡散步前往各個餐廳跟設施,所以這篇一開始先來介紹環境公設:

(借用網路上其他人拍的園區地圖)
(source: https://ameblo.jp/tomate-blog/entry-12822607335.html)


(活動中心跟小朋友的放電場,在健身房附近,離我住的Villa很近,兒童泳池也在這邊所以第一天一直聽到小孩的嬉鬧與尖叫聲)



(主要的泳池,在Beach Grill旁邊,天氣好的時候真的絕美)

(健身房)

(有一些免費的課程可以參加)


(還算大而且設備機器重量相對齊全)


(裡面有簡單的淋浴間)


因為想買一些紀念品伴手禮給朋友,所以也去了飯店的Retail Shop,就在享用早餐的全天候餐廳The Langkawi Kitchen的旁邊,早上的營業時間是8:30-11:00,記得要把握時間:


(最熱門的商品當屬RCLGK的吉祥物獅子玩偶)

在挑選禮物的時候我注意到這裏也有賣Diptyque Philosykos全系列的沐浴備品,畢竟在台灣一般很難買齊全系列,大多只能買到乳液,所以剛好可以帶一組回家自用。問了一下價錢,不管洗髮精沐浴乳潤髮乳還是身體乳液,一率馬幣80元

甚麼!?一瓶合台幣才550,相當於台灣市售價三分之一(乳液甚至是四分之一價),而且都是300 ml的容量,事不宜遲立刻買一組壓壓驚。回去之後越想越不對勁,但照理說RC不可能賣假貨吧?一位朋友說可能是Diptyque授權專門出給飯店渡假村的產品線,既然是正牌貨那就放心了,連忙隔天吃完早餐後又去添購了一組跟幾樣分送親友。有別於一般禮品店的盤子價,這邊真的是佛心價,強烈推薦有機會要來逛逛。

至於Diptyque其他系列這邊是沒有販售的,就我在KL百貨公司專櫃詢價的結果,就是跟台灣差不多甚至還貴一點點,馬幣300元上下,供大家做參考。

飯店裡面有三個泳池,前面提到在Beach Grill旁邊的是大人小孩都能去的,兒童專屬的泳池在Ritz Kids裡面,另外還有一個成人專屬的泳池剛好就在另外一端,在Horizon Bar旁邊:

(這邊再過去就是更貴的Oceanfront Villa群,從位置分布來看我很慶幸沒有再往上升到這各房型)


第一天到的時候雨勢有轉小一些所以馬上把握機會到陽台泳池玩玩水,但接近傍晚時分後雨勢又開始大了起來,這時候房間電話響起,職員非常親切詢問是否晚餐有所安排,是否需要幫忙預定餐廳,又或者也可以嘗試客房服務,我很感謝他貼心的提醒,想說視等會雨勢情況而定,沒想到這雨絲毫沒有要轉小停歇之意,反正有一百塊美金的餐飲額度 (最後check out時檢視帳單,約合馬幣439塊),第一晚就直接點了in room dining:


(雞肉與牛肉的沙嗲串,不難吃只是溫度偏冷)

(仁當牛肉,肉的分量相當足誠意滿分,肉燉的很軟但略偏柴,蠻道地的)

(叫了一個什錦炒青菜,補充纖維跟維生素)
(多嘴一下各位真的要多攝取不同種類的蔬果,除了纖維跟維生素之外更可以營造良好的腸內菌落環境)

辦理入住的時候Sterre有特別提到第二天早上是他們中餐廳Hai Yan海宴這段時間提供早餐的最後一天,所以去健身房運動完後就趕緊走過去:

(從這條小徑拐進去)




一到的時候負責帶位的職員問我訂位大名,我說昨天辦理入住時有說今天這邊早餐最後一天,我不曉得得先訂位真的很抱歉 (我以為只有午餐晚餐時段要訂位),女職員問我幾個人用餐我說一個人,她看了看我心想怎麼自己一個人來到這種地方到底是多沒人要才會這樣可憐 (以上純屬臆測,如有雷同那就是我很神)然後環顧了一下餐廳內部座位狀況說應該沒有問題就引領我到靠窗邊的位子坐下:




沒多久一位熱情颯爽帶著中性特質的職員Ms. (是Ms吧?怎麼辦我都沒有問她的Pronoun) Paula過來為我送上菜單,歡迎我來用餐,解釋道菜單上所有的品項都可以無限制地點,但是點心的分量大概都會有兩三個所以要稍微斟酌一下。她說可以慢慢研究菜單,有想喝咖啡茶果汁還是氣泡酒嗎?其實我真的沒想要一大早就開喝可是在Paula盛情難卻下 (P:怪我囉)只好開啟度假酒鬼模式:

(立刻送上冰拿鐵氣泡酒跟醬料三套件)




(早餐走的就是一個點心隨便點吃到飽的路線,也有飯麵等主食但我怕一道就被擊倒)

(第二天早上難得放晴的時候)

其實在來之前有跟朋友聊了一下因為他在之前就跟男友來住過了,他嚴正警告海宴是雷,他說那邊的點心就像東南亞人做給外國人吃的不道地,當下我無法體會這句話的涵義因為我其實蠻喜歡吃泰國沒那麼道地的港點所以猜測可能是類似的風格,畢竟他先前在香港四季工作過嘴巴肯定是被養刁了,只是我沒想到在吃過之後,我必須援用他的話來代表我的心聲:

(蜂巢芋角,外皮含了超多油很膩,我吃一顆就投降)

(蟹肉津白間鍋貼,這道好吃,但不到令人驚豔)

(左邊是蠔皇鮮竹捲,右邊是香茜雞叉燒腸粉,這兩道可以直接pass)

(雞肉小籠包,整個早餐裡最讓我驚豔的一道,沒想到可以如此汁多鮮美且不膩,大推)

(Paula只要看我酒杯空了就會立刻過來補上,我應該喝了至少有三杯)

(川式韭菜三鮮餃,基本上帶麻辣醬的菜色不會難吃到哪去)

(叉燒酥跟葡式蛋塔,普通)

(炒蘿蔔糕,相信台灣隨便一間連鎖茶餐廳都贏,遠遠不如Rosewood Bangkok的NanBei餐廳水準)

(楊枝甘露,也是普通)


簡單總結,就是一間服務環境氣氛遠勝過餐點品質的餐廳,我好奇地跟Paula提起了好友食後評語,她說主廚的確是檳城出生,但曾在越南的五星酒店餐廳習藝工作,還真坐實了好友的評論。如果想吃好吃的東南亞風味港點,我想我還是會推薦曼谷吧。

因為早餐吃的超飽超豐盛,加上中午過後又下起媲美颱風等級的狂風暴雨,哪裡也去不了,只能等候雨勢稍歇再做決定。因為有迎賓飲料券可以使用,所以接近傍晚時儘管依舊陰雨綿綿,我還是叫了buggy前往Horizon Bar & Lounge:

(從Horizon Bar往外照)


一到時本應是欣賞日落的打卡熱點因為下雨只有一組客人,女職員Ling看到我非常熱情出來迎接。我出示了兌換券,她捎來Menu說上面的酒精跟無酒精飲料都可以換,另外問我有沒有想點些小食搭酒。我問了她請問迎賓飲料是可以換一杯還是兩杯呢?她笑著跟我說換兩杯沒有問題,這樣慷慨那我就決定晚餐就在此一併解決吧!

(有兩款飯店自己的特色調酒)

(Hornbill,仿大嘴鳥的造型,原價一杯馬幣80)

(上面的肉桂棒味道超重我一時有些接受不能,記得要攪勻再喝因為糖漿都沉在杯底)

(贈送的小點,然後我有加點一瓶Tau氣泡水)

(Ling非常熱情地冒著雨幫我拍照留念還換了好幾個地方)

我聽Ling的建議點了兩道餐廳的招牌,而且最棒的是餐廳提供替蝦去殼的服務!這樣貼心客製化讓人怎麼能不愛東南亞啊!

(蟹肉春捲上來的時候我被那巨無霸的尺寸給嚇到了,真鄉民的30公分)

(蟹肉給超多,單吃就很有味道沾醬更棒,好粗好好吃)

(招牌辣椒蝦還提供去殼的服務,完全不用擔心需要弄髒手剝蝦的麻煩,超級大推)

(以酒店香檳Ritz Reserve Brut為基底的調酒The Gold Standard,雖然外表樸實無華但我更愛這杯,一樣馬幣80)

(僅限成人的Horizon Pool)

如果只能挑一間餐廳去,我個人強烈推薦這間,服務好環境境氣氛美東西好吃。

第三天的早餐則是來到平常供應的Langkawi Kitchen:



(氣泡酒跟高級礦泉水喝到飽)

(有buffet區跟無限單點menu)


(負責現做麵食與蒸點區的小哥看到我相機在拍露出親切的笑容)






(點了一杯Mimosa)

(好吃)

如果說單點品項中的亮點,那大概就是龍蝦歐姆蛋跟牛排蛋了,當然不能錯過:


(蘑菇龍蝦歐姆蛋,龍蝦肉只有上面兩小塊)

(牛排很小塊,比蛋黃大不了多少)

(當地特色菜Roti Jala,雞肉咖哩配上馬來特色的可麗捲餅)

(Pandan French Toast,斑蘭葉味道沒有很重)

(加點的生菜沙拉,只有兩片萵苣下面全部都是藜麥)

整體而言不管自助或單點的種類都算豐富,但是沒有特別讓人驚豔之處,也可能自己年事漸高,現在很少飯店的早餐會讓我覺得驚喜或是精彩,疫情後的旅行中真的有讓我印象深刻的也就只有Capella BangkokThe Ritz-Carlton Melbourne了,其他不管是RC Nikko的日式早餐,Park Hyatt Kyoto的日式早餐,抑或是以Pierre Hermé的麵包糕點聞名的RC Kyoto,我也都覺得一般般 (待寫清單持續穩定成長中)。

吃完早餐後離退房還有段時間,把我最後難得的陽光到飯店的沙灘散步:


(終於從住了三天的Villa走下來到這片沙灘)

(砂很細很白)

(Horizon Bar & Lounge)


(這邊每對躺椅都是專屬於上面相對應的Villa住客,其他人是不可以來用的)

(Villa 28的專屬躺椅,還好最後一天有用到)

因為一路晃來看大家手上都一顆現剖新鮮椰子,害得我也忍不住來了一顆,喔對了這一顆不便宜,要馬幣39:

(先說結論:我覺得泰國的椰子比較好喝)

(冰棒是免費的)

感想:可以體驗一次的程度

在退房的前一天下午收到馬航再度把回KL的航班時間改晚的訊息,聯絡了飯店問是否能把退房時間再改晚一些結果被婉拒,退房的時候一個經理出來向我致歉說因為當天Villa全滿。

整體而言服務很熱情親切 (除了退房時站在後面完全面無表情問問題也不回答的一個金髮年輕女職員,我不確定是否是個厭世的實習生),餐飲水準坦白說以奢華酒店的標準算差強人意。我想短期內我應該不會想再到蘭卡威旅遊,但如果有考慮到此遊玩又想尋找預算內的泳池Villa房型的飯店,我想RC會是首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he Standard, Bangkok Mahanakhon 曼谷瑪哈納功標準酒店- 非尋常的繽紛諧趣 (Deluxe King)

  推薦指數: ★★★★ 心得: 風格年輕饒富趣味,非一般常見高級酒店的裝修,服務較為冷漠 Official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