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3日 星期六

The Ritz Carlton Langkawi蘭卡威麗思卡爾頓酒店-雨季中的海邊放空時光 (1 Bedroom Villa Ocean View)





推薦指數:★★★★
心得:儘管價格稍高,但整體而言物有所值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Jun. 2024
入住房型:1 Bedroom Villa Rainforest View (200 sqm) 升等到 1 Bedroom Villa Ocean View Beachfront Access (280 sqm)
訂房方式:Hotelux
價格:MYR 3010/N,含WiFi、早餐與USD 100額度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距離蘭卡威國際機場約10-15分鐘車程
個人評比:9.0/10

Service
9.6
Rooms
9.3
Food & Beverage
8.6
Facilities: SPA, Fitness, Pool
na/ 8/ 9.5
Attention to Detail
9.3
Generosity & Value
8.5
WOW/ Hip Factor
9
Architecture & Design
9.2
Location
9
Fit to Promise
9
*以這次所訂到的價格而言
**見文末

幾年前開始,疫情前每年都會安排到海邊或小島看海放空的行程。而當疫後國際旅行重啟,去年是飛到了清邁找朋友,開箱了Aleenta的新飯店但所謂的泳池根本只是泡泡水而已,今年在最後一趟的KL之旅時,便想來安排個海邊之旅。

說到馬來西亞最富盛名的海邊度假勝地最出名的當屬蘭卡威,但當我搜尋飯店時跳出的價格讓我著實吃了一大驚,幾間五星飯店的海景泳池Villa一晚動輒四萬台幣以上,比泰國的普吉跟蘇梅島更貴。原本對四季情有獨鍾但看到價格立馬縮了回去(只能埋怨自己不爭氣),在性價比的考量之下,透過Hotelux訂了雨林景的泳池別墅,然後順利升等一級到這次入住的海景泳池別墅,一晚的價差超過新台幣一萬五,真的是賺到了。

從KL搭馬航國內線到蘭卡威飛行時間約50分鐘,但這趟花了將近快兩個小時,原因是因為大雨所以機場管制,飛機只能一直在島的上空盤旋等待指示降落。這一個多小時絕對是我搭過最煎熬的短程航班,除了登機時間一再拖延也沒有明確的登機廣播指示,機上吵鬧的程度讓我大開眼界,前面中東家庭的小兒子把影片音量放超大聲父母也完全沒要管讓前排所有旅客都不堪其擾但也非常有風度地忍耐著看向空乘眼神求救但組員絲毫沒有要理,而飛機開始降落氣壓改變一個印度裔小女孩便開始放聲尖叫大哭,但這對年輕夫妻使出渾身解數想安撫實在讓人不忍苛責,而我後面的老白女則是全程不戴口罩不停咳嗽,害我只得自己默默戴上口罩以求自保,加上盤旋了四十多分鐘在不大的小島上繞了至少十幾圈有,我人生第一次體驗到甚麼叫做暈機。降落之後拿行李的過程也很混亂,明明螢幕顯示行李轉盤2但還好我眼尖地發現我的行李竟然出現在轉盤1,一連串的疏失與混亂無章讓我對於馬航國內線真的是失望透頂。

蘭卡威現在也可以叫Grab,只是如果碰到雨天或是住的飯店位置比較偏僻也不是太好叫車。RCLGK行前有來信,當中提到安排接送的話一般車型單趟馬幣160高級轎車210,而我從機場加了小費叫的Grab單趟是20馬幣,可以給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一些參考,當然如果是經濟自由的朋友們想必是不會太在意這點小錢 (但我不是)。

(如果入住St. Regis跟Westin在蘭卡威機場有自己的休息室,但更高級的RC竟然不能進讓我覺得很訝異,可能是背後業主不同)

(抵達跟離開的時候工作人員都會敲一聲鑼,這是離開那天拍的)

(check out在櫃檯辦理)

(check in 則是在這邊,職員會親自過來辦理手續)

(迎賓茶點與冰毛巾)

當天幫我辦理入住的是一位可愛的年輕金髮女職員Sterre (看名字跟英語腔調應該是德語系國家出身),非常詳盡地解說了有關飯店的相關事宜,包括餐廳有哪些必須得提前訂位才能進。以及早餐的使用等等,並且附上園區的地圖以及書面的解說給我:



(Marriott Gold Member的額外福利,包括迎賓飲料券,這張兌換時要出示給職員蓋章)
(園區地圖忘了拍)


因為地方不小,所以往返可以打電話叫buggy,這次也是從Arrival Lodge搭乘buggy前往此次下榻的別墅:

(這次入住Villa 28,剛好是所有Ocean View Pool Villa群中最邊間,去到健身房跟Beach Pool/Grill也僅咫尺之遙,不過Horizon Pool/ Bar跟Hai Yan就在另外一端)

(外面進來的過道)

(門前的小湖)

從外面要一共經過三個門才會進到屋內,所以隱密跟安全性不用擔心。進到屋內後是非常寬敞開放的格局:

(玻璃裡面是天井,有很漂亮的植栽)

(非常豐盛的迎賓禮,從啤酒到玉米片到澎湃水果籃到三樣小點心一應俱全,哪像RC Melbourne只給片巧克力就應付了事) (但我不曉得如果是一般房型有沒有這麼多樣)

(香蕉芒果甜橙蘋果百香果龍眼,有七樣而且品質都非常好的水果)

(五彩繽紛的甜點巧克力,看了心情愉悅)



(除了咖啡茶包跟一般玻璃瓶裝水之後都要另外收費的mini bar)

(這邊直接用酒櫃充當冰箱,注意全部都是要額外收費的,不是像台灣某YTB所說這麼貴四萬多塊台幣一晚的房間裡面的東西應該都是免費的吧)





(超大超深的沙發)



(控制面板,帶我來的職員有特別提到只有臥室的冷氣是自己一個遙控器)

(小心猴子出沒,建議出入都要關緊門窗否則猴子會進來翻東西吃)

在這邊的三天只有第二天中午跟第三天早上是放晴的,其他時間要嘛小雨要嘛大雨要嘛爆幹大雷雨根本颱風等級,所以只要是小雨我就會把握時間到外面的陽台泳池:

(第一天近傍晚雨勢稍歇的時候,還是可以看到廣袤的大海與大片天空)

(遠方是Horizon Bar)


(下面的沙灘躺椅,只是因為下雨全部都收起來了)

(整個私人泳池跟戶外區域還是蠻大的,不像之前待過的幾間普吉島酒店都相對小)


(第一眼看到的時候被嚇了一跳怎麼day bed上面有一隻東西!)

(原來是行前我有跟飯店提及我很不喜歡猴子,希望盡量安排猴子比較少出沒的區域,飯店還貼心地附上一大隻用來驅嚇猴子的老虎布偶,結果先嚇到我了哈)

(傍晚時分,天光雲影非常夢幻)

(打了燈之後更美了)

接著再將目光轉回室內:

(非常寬敞的衣帽間,這已經不能叫衣櫥了)

(大條海灘巾)

(男女尺寸草帽,沙灘袋跟裝泳衣泳褲的防水袋,設想很周到)
(然後草帽尺寸偏大,我戴女版的剛剛好,也可能是我頭太小的緣故)


(連洗衣袋都是充滿圖騰的布製品,另外液體蚊香跟防蚊液一應俱全)

(一開始的時候沒有放拖鞋,是打了電話過去職員才送來,還進來確認怎麼會沒有放)

(Frette的雙面浴袍,細緻柔軟,這邊的浴巾毛巾也都是這個牌子的)

(廁所獨立一間)

(有Kohler的免治馬桶座,在馬來西亞的飯店實屬難得)


接著是一樣非常寬敞的浴室:

(從廁所出來再往前就是乾濕分離的浴室)

(水壓不算大)

(備品從原本的小包裝Asprey改成包括台北MO, Club Wing of The Sukhothai Bangkok都使用的Diptyque Philosykos希臘無花果系列) (現在大包裝的備品都是不能帶走的,一旦拿了就會被追補相應的款項)

(附帶梳妝台的大浴室)

(應該是我目前遇到最大尺寸的浴缸,外徑應該有兩米長,我一個一百八十幾的人泡澡不小心滑下去會滅頂的那種驚人的大) (我指浴缸)



(浴室的另一側通往臥房)

(雙檯盆的洗手檯,話說這塊大理石也太美麗,除了黑白竟然還夾帶著綠色,第一次看到)

(這個可愛的布包又是什麼呢)

(是備品包,有點可愛想帶走,但發現裡面被原子筆畫了一道)

(備品,後來發現還有指甲銼藏在包的最下面)

(超可愛的綠色擦手巾上面寫著Beautiful Towel)

(飛利浦大風量吹風機)

(化妝棉根棉花棒在此)

(補一張鮮肉?出浴照嘉惠一下看到這邊的讀者) (要確定吶

看到這邊大概就不難理解,整個飯店的代表顏色是綠色,可能跟其所在的山坡與原始雨林相關。接著來到最後的臥室部分:

(可以塞下兩張King size bed都還綽綽有餘的大空間)


(好像RC現在都改用Tivoli Audio的音響?上次住RC Nikko也是,好友分享先去住RC Tokyo也是)


(現在都是掃QR Code就可以點餐跟預定很多服務)

(房間內自帶一個起居空間)

(我很喜歡這邊沙發所用的布面材質,非常舒適,坐墊也是偏軟的那種讓人會賴在上面不想起來,很有度假的氛圍) (但話說這好像也是我平時休假在家的模式)

(大約每天傍晚六點會準時來開夜床)


(但是用完的咖啡膠囊跟茶包沒有補,連續兩晚都是,冰桶也沒有裝冰塊,就清掃的部分還是遠不如日本韓國的仔細)

(第一晚的開業床點心:芋頭巧克力紅絲絨蛋糕,很濕潤很好吃)

(第二晚開床點心:黑巧克力)


(這也算是點心?)

最後來看一下第三天早上放晴之後的樣子:

(終於放晴,可以把收在衣帽間裡的躺椅坐墊拖出來曬太陽)


(可以從這邊直接走下去就到沙灘上,我個人覺得比Beachfront Villa更有隱私)


下一篇介紹飯店的環境公設,以及餐飲



















2 則留言:

The Standard, Bangkok Mahanakhon 曼谷瑪哈納功標準酒店- 非尋常的繽紛諧趣 (Deluxe King)

  推薦指數: ★★★★ 心得: 風格年輕饒富趣味,非一般常見高級酒店的裝修,服務較為冷漠 Official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