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3日 星期四

Hotel Toranomon Hills- 恰好的侘寂疏離與極度的溫暖舒心 (Corner Suite King)



推薦指數:★★★★
心得:2023年12月6日開幕,簡約溫潤的現代都會風格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Mar. 2024
入住房型:Corner Suite King (60 sqm) 升等到Deluxe Corner Suite King with City View (65 sqm)**
訂房方式:Hyatt app
價格:JPY 49900++/N,每晚加6000點升Standard Suite,含WiFi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虎之門大樓站直結
個人評比:9.1/10

Service
9.4
Rooms
9.4
Food & Beverage
8.6
Facilities: SPA, Fitness, Pool
X/ 7/ X
Attention to Detail
9.3
Generosity & Value
9.5*
WOW/ Hip Factor
9.4
Architecture & Design
9.3
Location
9.5
Fit to Promise
9.5
*以這次所訂到的價格而言
**見文末

去年底(2023)12月6日開幕,位於新落成的虎之門之丘車站大樓,為Hyatt在日本第二間 (東京第一間) Unbound Collection (凱悅臻選),交通位置極其便利。從羽田機場過來只需在東銀座轉乘一次即可直達:

(以天藍色為主調的虎之門之丘車站大樓真的是美極了,反觀...)

(飯店位於一樓,往上有連通到可以走去附近的Mori Tower跟 Business Tower)

(入口處,非常低調沉穩,兩客綠植非常吸睛。如果有大型行李的朋友建議從車站出來後直接搭電梯就可以抵達飯店入口旁)

(進去之後的走道只有兩旁的間接照明感覺很神祕,進到大廳之後重現光明,頗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詩意)

(而如果是從戶外則是從這裡進來,認兩盆大盆栽就對了)

飯店的大廳位於車站大樓的一樓,前台不大,剩餘的空間都分給了餐廳跟咖啡店酒吧,以至於沒甚麼可以坐著休息的地方 (除非直接坐上咖啡廳的座位),這點我覺得有些小尷尬。入住的時候由兩位非常熱情親切的女職員接待辦理手續,一位是日籍的一宮小姐,另一位則是中國籍的范小姐。在辦妥手續後竟然是兩個人一起帶我上樓,這樣的規格我在日本的飯店完全沒有遇過,一時間有些受寵若驚:

(進來後左手邊是Le Pristine Cafe Tokyo,是全天候的餐廳兼咖啡館兼酒吧,早餐在此享用)

(另一邊則是提供fine dining的Le Pristine Restaurant Tokyo,黑色的木牆搭配淺灰色的大理石地板與溫暖的間接照明非常對我的胃口)

(一樓梯間,可說是整間飯店室內設計元素的縮影與集大成)

(客房樓層在11-14樓,我本來以為是房間數不多的小巧精品型飯店但一宮小姐告訴我每層樓有50間客房所以房間數其實不少這點讓我頗為意外)

(客房樓層梯廳,柔和而沉穩的氛圍讓人有回家的感覺)

(看這房間的編號,一宮小姐所言不假。每層樓還有製冰室,很日本我很喜歡)

(線條俐落的現代燈飾)

(客房樓層的牆面是磚紅色的)

(此次下榻的房間,門把渾圓造型超可愛)


非套房的房型的基本房跟Deluxe Room都只有淋浴,要Premium跟套房房型才有浴缸。當初官網開放訂房不久看一晚含稅約六萬多日幣起跳,決定直接壓點數保證升套。基本套房當時從最基礎的Suite King到Deluxe Suite到最大間的Corner Suite King皆可選,Premium Suite則是Deluxe Corner Suite King with City View跟招牌的Panorama Corner Suite King with Tower View,精打細算如我發現官網照片中Corner Suite King以上都長的一樣只差在景色,當然立刻換了三晚的Corner Suite King。不同於之前不管是透過Hotelux或是洲際大使這種有高階會員福利但都被安排到低樓層的房間,這次直接住進最高樓層感覺就是開心。而一路上跟兩位美女職員也是聊得非常愉快,在開箱房間之前整個好感度就已經拉到最高,我還跟她們說這裡很可能是我住過最喜歡的東京Hyatt系飯店她們整個受寵若驚 (畢竟更高大上的Andaz就在隔壁)。

房間:雋永脫俗,細膩清新

當房門打開的那一刻,我不禁輕呼了一聲,因為眼前的風景比照片中更叫人折服,我轉頭跟兩位職員說,我很確定這是我最喜歡的東京Hyatt系房間

(樓層配置圖可以看到四個角落的Corner Suite)

(牆上的掛鉤也好可愛,而且非常具實用性。左手邊的推拉木門打開來是客廁)
(話說這套房的壁紙跟我家的一模一樣,連木頭的顏色都非常相近)

(我好喜歡這邊所用的大面灰色大理石紋磚,表面還帶點粗礪防滑觸感,當浴室地磚非常合適)

(飯店備品採用日本當地有機品牌Nemohamo,直譯成中文就是連根帶葉,強調植物系的溫和成分)

(mini bar區域)

(有過濾水可以直接飲用,非常環保)
(我是都拿來洗草莓)

(除了茶包咖啡膠囊礦泉水等是免費取用以外,套房的房客連那四包零食都可以免費吃,每天補充一次)

(收納的整整齊齊的櫃子,從熱水壺到冰桶到玻璃杯我都好喜歡)

(除了酒精飲料外其餘也通通免費隨你喝,特別是那四罐我先前曾在Edition Toranomon見過收費貴森森的果汁,這次喝起來完全有種賺到了的感覺)

(客廳兼飯廳,這格局簡直不要太完美,超適合單身或夫妻情侶入住)

(簡單美麗的弧形沙發,如果要我挑剔的點大概就是太短跟太窄,畢竟我被我家大沙發給慣壞了,我相信其他人或許不這麼認為)

(另一個方向)


主打的是斯堪地那維亞北歐感混合現代和風 (我個人認為前者居多,從所選用的色調與家具的造型風格而言),由丹麥知名的Space Copenhagen操刀設計,是個能讓人感到身心放鬆安頓的沉穩舒適氛圍。如果說隔壁的Andaz的金碧輝煌是高大上的港區名媛,那麼這邊就像是個略施脂粉但氣質芳華的洗練現代都會知性女,大家各有所好,但我在這裡更感覺到身心安頓與契合。

在這邊住了三晚,覺得這個方正格局根本就是可以改造成非常適合宜居的一居室公寓,只要把mini bar的區域改造成小廚房,客廳原本是空白一面的電視牆增做櫥櫃增加儲物空間的實用性,就可以直接出租出售了。

接著來看浴室的部分,當時一宮小姐跟范小姐還特別貼心地為我講解示範了淋浴的切換以及冷熱水的轉向,這麼細節的提醒也是以往所沒有過的,讓房客避免了在寒冷的天氣裡還要獨自猜測摸索然後被冷水沖個猝不及防的不舒服經歷。我真心地覺得這間開業才短短幾個月的新飯店,服務的細緻度與熱忱狠甩許多東京奢華定位的酒店:

(洗手台的兩邊分別是步入式衣櫥與浴室,從客廳跟臥室都有拉門連通與隔開)

(雖然是單台盆但尺寸很大,絕對夠兩個人同時使用)
(還有張造型簡單但坐起來舒適的小椅凳,害我那幾天已經習慣坐著吹頭髮的感覺,想著回家後也要買一張,後來查到是經典的北歐設計品牌家具Mater Low Stool)

(Nemohamo的備品,用過後我覺得質地太水我沒有很喜歡,希望以後可以換成也是灰色瓶身的Aromatherapy Associates) (喂

(浴袍也是雙面材質的,很舒服。而步入式衣櫥兩邊做了不同的收納設計)

(在日本亞馬遜先訂購的東西也整整齊齊排好)

(有浴鹽可以泡澡用)

(強迫症者最愛的整齊備品盒,比起Andaz Tokyo讓人驚豔的三色,這邊是統一低調的灰色)

(大風量吹風機)




(我非常喜歡浴室玻璃拉門的門把五金,渾圓厚實非常有質感)

(浴室的龍頭跟五金都是選用德國品牌Dornbracht)


(浴缸夠深,而且熱水出水超快)

接著來看臥室:

(虎之門高樓群景)

(有全身鏡,還有一個小的起居空間)

(來訪的友人說她好喜歡這張編織長椅)

(很適合睡前小酌的角落) (不是閱讀嗎

(建議白天還是最好把窗簾拉上)

(牆上的燈飾好美)

(一整排非常簡潔的開關與充電插座)

(Bose的小藍芽音箱)

(門口的可愛開關)

(備品大集合,幾乎都是環保材質。我很喜歡這個竹柄小刷頭牙刷,至於牙膏我還是習慣傳統管狀的)

(有開夜床的服務)

(鋪上腳踏墊)

(出門前丟在沙發上的衣服也被褶放整齊)

(而且minibar用掉的品項都不用說自動補滿,最後一晚甚至連零食都補上了)


(備品盒跟浴鹽也是)


下一篇來介紹飯店的公設與餐飲。

註:當初入住時並沒有特別提到房間是否有升等,但是在Youtube上看到這個影片開箱的就是我這次入住的房間,裏頭特別註明是Deluxe Corner Suite King with City View 65 sqm,倘若真是如此那就是飯店偷偷幫我升等了,到東京這麼多次第二次的房間升等,不再回去住實在是對不起這番貼心的心意啊!












2 則留言:

  1. 這個飯店也太美了....簡約又有設計感。
    版主又更新了,很棒...繼續保持..我才有新飯店可以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肯定,我會克服惰性繼續努力XD

      刪除

The Standard, Bangkok Mahanakhon 曼谷瑪哈納功標準酒店- 非尋常的繽紛諧趣 (Deluxe King)

  推薦指數: ★★★★ 心得: 風格年輕饒富趣味,非一般常見高級酒店的裝修,服務較為冷漠 Official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