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航(偽)初體驗II : MEL-SIN+ SIN-TPE商務艙與貴賓室 (A350 and b787 business class with SilverKris Lounges)


新航a350新的商務艙座椅




















從墨爾本回台北的回程,前段有舍姐拋夫義氣相伴 (姊夫早了幾天去倫敦出差,阿姐非常講義氣地留在墨爾本陪我吃喝玩樂然後一起從這邊出發),也算是完成了姐弟首次的跨洲飛行。

話說我們在墨爾本市中心玩耍的那個周末,晚上去吃了一間當地非常火爆的預約困難名店,姊夫傳來訊息說他覺得墨爾本的新航貴賓室很不錯還有熱騰騰的義大利通心粉可吃,直接拉高姐弟兩人的期待值。回程那天因為還要去辦理退稅所以特別提早四個小時從家裡出發去機場。

對於要在澳洲離境辦理退稅的朋友,請務必留足夠的時間,因為澳洲海關非常,非常,非常的機車。除了建議先下載TRS app把要退稅的單據全部先key進去以外,實體的收據一定要帶在身上。除此之外,店家在開立收據的時候格式一定要正確,除了要有商家編號之外,要退稅的商品"每一項的品名跟價格"都要列在上面,不可以只有一筆總價,否則一樣會被拒絕,阿姐跟我都這樣各被剔退了一筆退不到稅。除了海關態度機車以外,要退稅的人潮也不少,所以千萬不要為了這個耽誤登機的時間。

SilverKris Lounge (MEL Terminal 2):


環境-3.6/5
食物-3.7/5
飲料酒水-3.6/5
服務-3.7/5
設施-3/5







因為姊夫的一番話讓我們非常期待,特別是阿姐,因為她之前都是搭華航然後墨爾本機場貴賓室又破又小東西又少。

(因為新航會派飛有頭等艙的a380飛墨爾本所以有配置頭等艙休息室)


進來之後姐弟倆面面相覷,雖然說不算太小但整個空間很平淡無奇,大概跟松機日航用的貴賓室差不多。因為打定主意進貴賓室跟在機上吃飯所以我們整天都沒吃太多東西,看完貴賓室的食物之後我只好安慰自己沒關係上飛機就馬上吃飯了所以隨便吃點就罷:

(有個白癡aka就是我看到整櫃沒開的酒伸手就要去拿結果被服務人員急忙制止)

(到底在急甚麼明明旁邊就有開好的呀)
(結論:難喝)

(好多酒來拍一下)


(看起來很豐富的水果沙拉吧,還有澳洲本地甜點)

(西式的三明治捲餅)

(姐弟兩人不約而同向熱菜區走去)

(照燒雞)

(一些炸點,還有稀飯)

(Lemington, No Thank You)

(每種都拿一點,每種都不咱的)

(燒賣蝦餃,也還好)


不過就食物酒水的種類而言堪稱豐富,如果不太挑食的人的確會覺得很有誠意很不錯 (姊夫:是在臭...)。當晚的客人連同我們在內都是要搭同一班飛機前往新加坡,所以登機時間快到的時候職員非常熱切地提醒大家該前往登機囉 (aka 老娘要下班了)。


Segment 3
MEL-SIN, SQ218
Aircraft: Airbus 350
Seat: 12K


服務 Service
9.3
座椅 Seat
9.2
WiFi
9.5
影音娛樂系統 Entertainment
8.3
備品 Amenities
9
餐點 Food
8.9
酒水飲料 Beverages
9
起飛/降落安定性 Take off/ Landing
9.5
細膩度 Attention to Details
9.2
機艙清潔度 Clealiness 
9.5

(跟a380的座位都是屬於更寬敞的商務艙位)

當晚一樣商務艙位幾乎全部客滿,所以阿姊跟我只能在機上暫別。新航的a350商務艙有兩種座椅,一種是中程航線,跟台北飛新加坡的787是一樣的設計;另一種就是這次墨爾本前往新加坡的,跟777配備一樣新一代的商務艙座。跟a380的黑橘配色不同,a350是淡雅的紫灰色,我個人就配色而言更喜歡覺得更有質感 (黑橘色老讓我想起電競椅):

(座位寬敞設計俐落大方,以蘇格蘭皮革打造、手工縫製的菱格紋椅面)

(一個座位可以獨享兩扇窗戶)

(邊桌的質感真的超級好,而且有兩個小的儲物空間)

(下方有放置安全需知,機上雜誌跟菜單的地方)

(據官網的說明,這邊是可以給你放平板筆電掛耳機的地方)

(耳機孔跟控制面板,我很喜歡這樣一目了然非常直觀的設計)

(腳部空間比起a380小了一些,原因是旁邊延伸的座位,但好處是就算起飛降落都可以直接把腳翹在上面)

(18吋螢幕旁邊還有更多的儲物空間,多到我覺得我不把他們塞滿都過意不去了)


(鞋子也有自己的家)

(化妝鏡藏身於此)

(充電插座在這邊,真的很方便)

(人身比例尺,就整個座位的舒適度跟功能性而言又更勝a380一籌)

(座位大到姊弟倆可以一同入座)

(嬌小如阿姐這個座位真的塞兩個她還有剩)

飛機起飛後不久便開始供餐,我跟阿姐都打趣地說空服員應該想很快把大家餵飽然後關燈睡覺。本來我預選主餐選的是香煎雞肉裹夏威夷豆碎,但我後來想想我還是換成牛排好了:

(堅果沒打開,大韓航空千金會爆走)

(沒看錯,就只有水果,不過很好吃。澳洲農產品真的還是有一定的水準)

(主菜的牛排跟千層馬鈴薯泥,不差但也沒太讓人驚豔)

然後可能是供餐時間已經是澳洲當地時間凌晨一點多了我竟然人生首次吃飯吃到一半睡著了 (阿姐傳訊息給我許久沒回直接殺來座位把我搖醒,是的有免費WiFi溝通無障礙)。我來說說我覺得新一代商務艙我個人不喜歡的兩個點:

1. 床要自己舖,雖然安全示範影片裏面有示範,座位後面很簡單按一個開關然後往前推整個就會變成一張床,但是床墊沒給就算了連椅套都沒有,阿姐說她覺得好像沒那麼乾淨。

2. 娛樂系統不能觸控只能靠遙控器。我一開始點螢幕毫無反應還請了空服過來,她說只能靠遙控器。對於已經很習慣在螢幕上面觸控選單進行操作的我而言覺得這是甚麼落伍復古的設計。我只能自己猜想因為觸控螢幕的動作力道過大很可能會打擾到前座客人的休息所以他們改回不能觸控只能遙控吧?

(把椅墊翻下來就會變成一張平躺的睡床)

可能真的是太累了我們倆都一路睡到飛機要降落前,然後睡眼惺忪地在凌晨四點多行屍走肉般地在偌大的樟宜機場裡面尋找轉機資訊跟貴賓室。我很驚訝地發現這個時間點機場裡面到處或坐或躺著許多等待轉機的旅客,這個機場的載運量也未免太驚人了。我們偉大的政府在疫情間曾發下豪語說要把桃機打造成亞太航運樞紐,但無論從轉機旅客到軟硬體設施都遠遠落後的情況之下,大概又是一個台灣難波萬的自慰白日夢吧!

SilverKris Lounge (SIN Terminal 3):
環境-4.5/5
食物-4/5
飲料酒水-4.3/5
服務-3.8/5
設施-4.2/5






又回到這個貴賓室,只不過我這次才發現原來它進門後是有左右兩個部份的,我上次轉機只去了左邊 (因為被酒吧給吸引過去),這次我們到的時候是只有右邊開著。進去之後真的是別有洞天,又大又豪華,座位超級多,而凌晨五點多裡面就已經有非常多的客人。但我第一件事是先衝去廁所:

(這個牆面的大理石磚跟我家客廁的幾乎一模一樣,一下子就有了家的感覺?)

當時我看到有TOTO免治馬桶真的是喜出望外,但是如廁後按下沖洗的按鈕鍵卻毫無反應,我以為是壞掉了,連換了兩間發現都一樣,應該是他們廢除了沖洗的功能,還是用水管來沖屁屁。




(現做的麵食區,有叻沙跟雞湯通心粉兩種)

(看到TWG茶包就知道在新航)






(雖然不如馬航貴賓室的好吃,但是能夠喝一碗熱熱的湯感覺不錯)

(第一次看到是在吉隆坡四季的行政酒廊)

(最後還是倒了杯氣泡酒,凌晨五點多)

因為我飛台北的航班時間比較早,所以先行跟阿姐道別後隻身前往登機門。後來接到她的訊息說另外一邊的貴賓室也開了,有更多的食物種類提供。

Segment 4
SIN-TPE, SQ876
Aircraft: Boeing 787-10
Seat: 12A



跟TPE-SIN是一樣的787商務艙,不過這次是一早的飛機,所以在光線下座位的細節更清楚:

(原來還有一塊粉藍色的拼塊增添了幾分可愛的氣息)

(這次坐12A就是真.靠窗位)


(是這次四段航程當中,商務艙相對比較空的一段,大概六七成滿)


(坐過a380跟新a359後,就會覺得怎麼這麼窄,但其實這個寬度才是常態)




這趟航程提供的是早餐,但我同樣先預選了餐點,選的是娘惹菜:


(熟悉的餐前水果,不過這次柚子不是乾的)
(麵包比想像中好吃)

Book The Cook:  Breakfast- Nyonya Ikan Assam Pedas dan Sambal Udang
Seabass in a tamarind-turmeric gravy, chili prawns, fried anchovies and peanuts, refreshing cucumber pickles and prawn cracker served with coconut flavored rice.(SQ 876)

Specially designed by acclaimed Singaporean chef- Shermay Lee
(Only available on flights with flight time of more than 3.5 hours)

這次最後一個航段,因為牛排龍蝦都吃過了,想說有看到台灣非常少見的娘惹菜來試試看。參巴醬蝦很好吃,魚則是酸酸甜甜的,搭配花生小魚乾黃瓜片就是高級海鮮版的椰漿飯,蠻特別的,如果想嘗嘗不一樣的餐點的朋友值得一試。

最後於中午落地桃機,結束了這一趟旅程。只不過大白天的桃機二航廈,旅客人潮遠比凌晨四五點的樟宜機場還少至少一半,外國旅客數量更不用說,在疫情畫下句點已然近一年的現在,顯得落寞而諷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