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Capella Sydney- 公共設施與餐飲

推薦指數:★★★★★

心得:空間溫潤上乘,服務細膩熱忱,是今年最叫人驚喜與驚豔的一次住宿


入住日期:Oct. 2023
入住房型:Premire Twin Room (54 sqm)升等到Skyline Twin Suite (77 sqm)
訂房方式:Hotelux
價格:AUD1905,含兩客早餐與優惠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雪梨國際機場車程約20-25分鐘,最近的大眾運輸交通為Loftus St at Bridge St
個人評比:9.7/10

Service
9.7
Rooms
10
Food & Beverage
9
Facilities: Pool, SPA & Fitness
9/9.5/8.5
Attention to Detail
9.9
Generosity & Value
10
WOW/ Hip Factor
9.6
Architecture & Design
9.8
Location
9.5
Fit to Promise
10+



這篇我想就依照我們使用的時間順序來寫吧!第一天抵達雪梨晴空萬里超級無敵炎熱 (中午高溫攝氏35度),所以怕熱的姊弟倆只去了附近的The Rocks Market逛了一圈吃了午餐就趕緊回到飯店吹冷氣避暑。晚上預約了餐廳,所以自律的姊弟非常有默契地決定下午先去健身房運動:

(Capella Sydney的SPA,泳池與健身房都在飯店的六樓)

(上面愾了三面的天窗,光線非常明亮)

(器材不算到太多,但允稱堪用)




(啞鈴的重量非常夠用)

(水跟冰毛巾)

(還有這個紫水晶濾過水,感覺喝了充滿幸運能量)

(來一張到此一遊照)

從健身房可以直接去到泳池:

(保留了許多原本建築的元素,融合得相當高明,很像在歐洲某個高級飯店或是度假勝地)

(在泳池畔做瑜珈)

(相當有味道的室內泳池)


而在去上廁所的路上,也順便拍了一些SPA的相關環境照:



(男子更衣室裡面有Sauna跟蒸氣室,都是可以免費使用的)


(這個淋浴室的燈光也太魔幻了)




而就像Capella Bangkok在傍晚有Cin Cin Hour提供免費的飲料跟小食,這邊則是在一樓的Living Room,每天的五點到六點,取名為Echoes of Eternity:

(每天提供各類飲料與小點心)

(真的是餐前小食,用來開胃而非吃飽用)

(選擇自己喜歡的座位角落入座,每一處都有獨特的樣貌風情)

(非常酷的調酒吧,每天都會提供其標誌性調酒)



然後我們發現Living Room旁邊的通道:

(喔旁邊還有不同的空間)



(哇這邊也太美了吧,光是那個地板就用了好幾款不同的大理石磚,更遑論造型材質各異的家具壁飾)

(這邊好像是當天沒有營業的MaRae Bar 跟餐廳Brassarie 1930)

正當我們拍得渾然忘我的時候職員就過來趕人了,說這邊有紅外線偵測器,現在沒有營業不可以隨便進入 (那你們幹嘛把門開著...)。

(我點了它們的經典調酒,咖啡基底但是很甜,所以後來我要了跟阿姐一樣的Sauvignon Blanc)
(阿姐:這個大理石碗好重幹嘛用的?我:當裝飾用的,因為我家裡也一個不同顏色石材的)

對了,這邊不像曼谷一人限點一杯飲料跟一盤小食,這邊就是你一小時能喝能吃多少沒有限制,職員都會很樂意來幫你倒酒,因為他們很誠實地說酒開了就不會放隔天,所以他們都會盡量幫客人倒完。

第二天我們碰到一位來自新加坡的男職員Mathew,超級熱情友善。一聽到我是台灣來的眼睛都亮了,因為他與太太正計畫到台北旅行,目標是每天至少逛吃一個夜市,問我們有甚麼推薦的:

(好愛Living Room外頭這張超大超氣派的大理石金屬圓桌跟上頭的花藝)

(這個毛毛的壁畫也好美)


(第二天是義大利火腿佐哈密瓜,阿姐超愛)

(有好幾款紅白酒,包括一瓶Rose) (我不曉得為何我拍這張照時笑得如此燦爛)

(美如畫的阿姐完全就是一個豪宅女主人游刃有餘稀鬆平常的架式) (實際上也是)

(阿姐繼續Sauvignon Blanc,善變愛嘗新的我選了Rose)

(Mathew還問我們要不要喝Moet,如果是有慶祝特殊場合的客人飯店就會替他們開香檳,如果剩下的現場其他賓客就有口福了)

透過Hotelux訂的方案一定都會包含雙人早餐。早餐是在Aperture餐廳,就是那個戶外區域上頭會有像水母一開一闔的傘狀吊飾的:Brassarie 1930:

(姐弟相親相愛去吃早餐)

(在中庭戶外座位的是Aperture,下午茶必須提前訂位)

(阿姐欽點的兩天早餐座位)

早餐走的是一個單點加buffet的形式:

(姐:為何沒有亞洲食物 (癟嘴) (這我加的)

(萬惡的麵包區,真的很邪惡每樣看起來都好好吃)

(健康的生菜沙拉與起司冷肉區)

(水果有草莓跟西瓜,兩種在台灣幾乎不會同時出現的水果)

(飲料區)

(更多的麵包)

(現做的蛋料理餐檯,那個餐檯的白色大理石跟我家浴室同款)
(廚師中有個亞洲帥哥我跟阿姐一直在猜他的國籍)

(阿姐表是培根切得夠厚煎得夠恰夠脆她很尬意)

(更多更多的麵包,這根本就是麵包店的規格了吧)

(偌大的餐廳只有這兩樣粥是亞洲食物,其中一個是非常詭異的黑豆粥/醬油粥?顏色有點像水溝水...所以阿姐兩天都是拿雞肉粥)


(最後我的碳水額度給了這兩樣,一個據說是澳洲特產的草莓餡甜甜圈,另一個則是永遠不敗的經典杏仁可頌)

(第一天點了蛋捲跟egg benedict,那一大碗水果都是我拿的阿姐不吃)


(我點的蛋捲,裡面還是半生熟的滑嫩口感)

(這次一掃我對澳洲水果不好吃的印象。雖然草莓我心目中還是日本的第一,但其他的水果都很好吃,甜度適中帶著水果該有的微酸,我發現我這次真的徹底愛上澳洲)

(我點的咖啡拿鐵,有著一個非常漂亮對稱的愛心拉花)
(阿姐說她那杯拉得比較隨便哈哈)

(班乃迪克蛋斷面秀,熟度處理一百分)

(第二天換成這兩種,看到又是花朵又是水果的我腦波很弱就都拿了,也都不錯吃)

(不用懷疑有稀飯那邊是阿姐,一大碗水果跟青汁的是我這邊)
(Capella Sydney的青汁超級好喝,我連叫了四杯,加入青蘋果的酸甜香氣加上原本青汁的青草氣息,超讚)

(非常酥脆的可頌外殼裡面包著滑蛋跟鮭魚卵)

(尋常的美味的太陽蛋)

整體而言單點菜色遠不及Capella Bangkok,而buffet方面則勝出。只是不管是第二天餐廳近乎滿員的狀態還是第三天大概只有半滿,服務的速度真的有待改進,我常等咖啡飲料等上老半天,第三天早上更是等到直接放棄原先加點的第二杯咖啡。

因為透過Hotelux訂房有美金100塊,澳幣大約150塊 (看各家飯店規定)的額度可以使用於飯店的餐廳SPA等地方,包括In Room Dining,所以第二天晚上我們就直接叫了客房服務當晚餐:

(點了四樣,酒是自備的紐西蘭白酒,兩瓶特價澳幣40元,這個價錢在飯店還不夠喝兩杯)

(六顆38塊的生蠔,但個頭真的小,畢竟姐跟我都喜大) (我指生蠔,在此)

(凱薩沙拉是我要的,畢竟一餐不吃菜心裡就過意不去。雞肉給的超級大方,比生菜還多,阿姐喜歡裡面的培根丁)

(主菜點了牛排,肉本身表現平平甚至有些過熟了,但馬鈴薯泥反而教人驚艷,絲滑綿密,一定是非常不手軟地加了大把奶油進去打出來的)

(然後還點了一人一份的烤蝦串)

相較於飯店其他方面出色拔群的表現,餐飲部分雖然不算差但就沒有太讓人驚豔之處。喔對了這一餐飯含稅跟服務費總計是149.5,本人控制預算的持家能力根本就是深植在DNA裡。

感想:讓人念念不忘的住宿經驗

從一踏進Capella Sydney到離開,幾乎每一刻都是充滿喜悅與感動。Check out的時候阿姐跟我說我好像記錯了額度應該是澳幣145而非150,但職員Oliver看了看最後的帳單說沒有要額外付錢的地方,還非常打趣地說你們筆盡管拿我抽屜裡面還很多。最後我們拎著行李去LG層的門口等Uber時,門口的職員看到我們第一時間就是衝過來要幫我們拿行李而且確認我們已經安排交通之後還不忘叮囑我們可以先把行李放在推車上面比較不累,大大顛覆我對亞洲以外地區的服務認知。我可以很簡單地說,無論是房間或是環境抑或是服務水準,完全不負Capella這個招牌,很可能是雪梨飯店當今天花板的存在。

當然還是有一些小瑕疵,像是浴室的水壓略小,Housekeeping有些不是很仔細,像是入住時浴缸就有發現好幾根頭髮,第一天開床沒有小禮物(第二天有)而第二天白天打掃完竟然沒放擦手巾 (後來發現澳洲的旅館從業人員許多是不是不太理解hand towel這個字,還是我的英語有問題),此外就是前面提到的餐飲水準略顯普通,早餐餐廳的服務速度很慢。

但如果將來再訪雪梨,我想這裡應該還是我的不二之選。我沒想到今年最讓我驚豔的飯店竟然都在澳洲,真的讓我對這片土地刮目相看。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