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Capella Sydney- 南半球璀璨明日之星 (Skyline Twin Suite)

 推薦指數:★★★★★




心得:空間溫潤上乘,服務細膩熱忱,是今年最叫人驚喜與驚豔的一次住宿


入住日期:Oct. 2023
入住房型:Premire Twin Room (54 sqm)升等到Skyline Twin Suite (77 sqm)
訂房方式:Hotelux
價格:AUD1905,含兩客早餐與優惠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雪梨國際機場車程約20-25分鐘,最近的大眾運輸交通為Loftus St at Bridge St
個人評比:9.7/10

Service
9.7
Rooms
10
Food & Beverage
9
Facilities: Pool, SPA & Fitness
9/9.5/8.5
Attention to Detail
9.9
Generosity & Value
10
WOW/ Hip Factor
9.6
Architecture & Design
9.8
Location
9.5
Fit to Promise
10+


在疫情結束後的這一年,我決定踏出自己的舒適圈,飛出亞洲。

說是很好聽,其實就是去澳洲找舍姊玩,因為中間有幾天可以免費住在她家的客房,然後同樣對住宿很講究的兩人還可以趁周末時解鎖新飯店。機票是去年底就用原有的阿拉斯加航空哩程數外加特賣(他們家幾乎每幾個月就有特賣)時購入補足換新航商務艙來回所需。原本就計畫到雪梨玩個三天,畢竟我距離上次造訪也有十幾年了,阿姐則是碩士畢業後就沒甚麼回去。

就是這麼個擇期不如撞期的巧合,加上許多國際品牌也紛紛再度投資澳洲市場,21年後有不少飯店在全澳兩大都市開幕。原本是在看W Sydney,沒想到Capella搶先一步,於今年3月15日在舊教育部大樓開門見客。去年最讓我驚豔的便是Capella Bangkok,所以二話不說說服阿姐,透過Hotelux下訂兩晚。

Capella Bangkok一樣,儘管不是透過官網訂房但沒多久便捎來信件詢問住宿的一些細節,而我一開始訂錯了日期,取消之後訂房專員竟然還寫信來說很遺憾看到我取消希望今後還有機會服務,這麼禮貌周到讓我覺得不去住實在是太過意不去了。後來改了日期 (而且價格竟然比一開始訂時還下降了)後就有主動回信,而在入住前一周左右更是捎來完整的問卷調查,跟去年的Capella Bangkok一模一樣,這個集團的SOP是要逼死市場一眾競爭者吧,從入住前就先把你寵壞,導致以後住其他品牌都覺得服務不周到。

(Capella Sydney全貌,非常有歷史感的大樓,不是台北MO那種假歐風)

(住在教育部大樓裡,感覺整個人都昇華了)

(Capella的招牌都做的超級隱密,還好大門口的地毯有指示)

(新舊交融的非常之好,兩邊牆面的大理石都是百年歷史)


(貨真價實的骨董,這趟我發現澳洲在保存老房子方面很有一套)

從雪梨機場搭了Uber大概20分鐘左右就進了市區,然後再多一下下就停在飯店後門 (因為大門前面是廣場,沒有停車下客的位置)。兩地機場跟市區的距離與所需車程時間,雪梨大概就是像從我家去松機,墨爾本則是我家去桃機那樣,所以如果可以late check out的朋友,請務必待好待滿,真的不用太早出發去機場。一下車就是穿著帥氣中帶點俏皮可愛制服的門僮替我們接過行李,並且指示搭乘電梯前往一樓辦理入住:

(後門所在的樓層叫做LG,Lower Ground)

(退房那天才發現這地下層竟然還有房間,如果是客房的話我們打趣說這真的是真·乞丐半地下房)

(這個LG非韓國那個LG)

(整棟建築物的樓層不算高,連同地面跟地下層共13樓)

(一樓大廳櫃台)

(一旁就是充滿開放感,而且上面吊飾會自動開闔的餐廳Aperture,入住期間每次經過都很多人)


據某位我非常尊敬寫飯店開箱的前輩所述,Capella其實對於房間升等是很嚴格的,所以像去年在曼谷同樣是訂Courtyard Suite,我是行前就被訂房部經理通知升等為River Suite而某位小有名氣的社團阿姨則是沒有升等一整個住宿過程氣氣氣氣氣,後者才是常態。這次我並不是訂最基本的Deluxe房型,而是選擇高一階的Premier,原因在於如果幸運被升等到Skyline Twin Room,房間會大上不少而且樓層也比較高 (阿姐說不管多高看出去都看不到海的啦)。幫我們辦理入住的是一位從外表看起來像是韓裔的年輕男職員Eden,他非常親切和善地歡迎我們到來。因為抵達的時候其實才上午十一點多,而正式的入住時間是下午三點,所以我跟阿姐都做好把行李放著就先出去外面晃晃的打算。沒想到我們的房間不但已經準備好了,而且還是被升等到Skyline Twin...


"Suite"! 我盯著表單上面的字,眼睛睜得超大一再確認我沒有眼花。

Eden笑笑著,問我們是想直接去房間,還是先去Living Room享用Welcome Drink,兩個人異口同聲地說要先去房間。而在考慮到我們退房那天回墨爾本的班機,Eden也非常慷慨地提出讓我們延遲退房到下午一點 (澳洲這邊都是早上十一點退房)。

從Premier Room升等到Skyline Suite是升了幾等呢?

(這是入住當天所查的房價,當天的Premier Twin Room客滿)

(官網上沒有看見Skyline Twin Suite,只有King Suite)

(被升了三等,我懷疑Capella是依照人客的顏值來安排升等的,感恩阿姐如花美貌)

Eden隨後親切地領我們上樓並開始介紹飯店內的設施,這點跟去年的Capella Bangkok也一樣:

(超大的大理石圓桌跟花藝)

(牆上的巨幅藝術品)

(梯間,不是非常奢華但感覺相當內斂有格調)

(客房樓層走廊,同樣走的是一個氣質路線)

(抵達這次要入住的套房啦!天哪好叫人期待)

(可以看到這一側的房間都比較大,我猜中間兩間是Skyline Room而看來面積相仿的7019則是Skyline King Suite)

Eden帶我們進來之後,詢問了一下是否需要介紹房內的環境,於是他便快速地帶我們走過一遍,在確認我們沒有其他問題之後,便堆滿笑容帥氣瀟灑地離開。而接下來就要來介紹,我個人今年度所住過最喜愛的飯店房間

(進門之後會先經過一個長長的玄關才會到房內,同時有整面的落地鏡,姐抓著我在這邊自拍)

(不是電視小,而是這面牆很大,而且電視本身跟旁邊的照片跟畫作完美融合,彷彿就是藝術品的一部分)

(沙發區,除了布面的沙發單椅之外,還有一座非常吸睛的黃褐色皮質單椅)

如果從官網上的房型介紹照片來看,這張真皮單椅是Premier Room以上才會出現的,倘若是更高級的套房,會是同系列但不同造型。我個人真心覺得,都一晚花台幣兩萬多來這邊住了,多加一點錢到Premier Room的感受會完整很多 (當然像我們這樣被升等到套房的感受就是非常圓潤飽滿了,都差點不想出門了)。

(溫潤典雅的Mini Bar,而且還自帶酒櫃!)

(Capella客房裡的Mini Bar除了酒精飲料之外都是免費的)

(但要注意零食就是要額外收費的)

(茶包是發跡自雪梨的澳洲精品品牌The Tea Centre,很溫醇的味道跟Capella品牌非常搭)

(特寫一下提供的免費無酒精飲料,我覺得罐裝的澳洲氣泡礦泉水很酷,我也只有喝那個)
(阿姐跟我都是不喝含糖飲料的人)

接著我們往房裡走去:

(外面有獨立客廳,裡面竟然還有個不小的完整起居空間,也太奢華了吧)

(這個面積大小根本日本APA酒店的一間房間)

(迎賓點心提供的是澳洲傳統甜點Rocky Road,但為非常精緻高雅的版本,讓我一吃驚為天人)
(先吃過這邊的Rocky Road再吃其他的真的大感回不去了)

(沒看錯,這裡是臥室裡面的電視,大小規格跟客廳一模一樣也有soundbar)

(姐弟出遊一定是要訂雙床房才不會吵架的啊)

(跟Four Seasons一樣,一台平板可以搞定所有大小事不用一直撥電話,非常適合我這種社恐的人)

(簡潔明瞭的控制面板,插座給的也夠多,一次充好幾台3C產品不成問題)

(床的旁邊是步入式衣櫥,發現忘了拍,而且還有面落地窗可以讓自然光線透進來)


(拖鞋超美!而且是軟綿綿的厚實絨布面,上頭還有Capella的星星Logo,我跟阿姐拿了好幾雙回家)

(而這個浴缸枕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又大又舒服,後來在蝦皮上面有買到,現在天天使用)

接著看浴室:

(浴室以白色跟淺灰色為基調,是以黑色金屬框,呈現出一個簡約性冷淡風)

(看到全自動TOTO Washlet我跟阿姊都尖叫!畢竟東北亞以外的飯店真的不多見免治馬桶)
(浴室的牆面地板用的似乎是萊姆石,之前參觀友人的豪宅有見過)

(有烘乾功能,必須來一張特寫)

(淋浴間,缺點是水壓不是太強,備品看不出品牌)

(長形的浴室,獨立浴缸在另一側)

(浴袍跟拖鞋一樣都是灰藍色面料白絨布內裡,美到我的感性跟理智一直在打架到底要不要購買回家) (但是考量到台灣這麼熱根本沒啥機會穿加上我先前亂買了好幾件其他酒店的浴袍所以還是作罷)

(備品盒,一樣是非常俐落簡約的美感,Capella Bangkok的比較費工些)

(連棉花棒棉球棉片都有自己的獨立容器)

(另一個讓我失心瘋想買的就是這個印有飯店專屬Logo的雅緻灰皮質外盒Dyson吹風機!真的是美到沒有天理)

(浴缸,蠻大蠻深的,搭配飯店提供的浴缸枕頭跑起澡來真是人間一大樂事)

這邊也是有開夜床的,不過我覺得不同天的housekeeping仔細程度真的有不小差別。像是第二天晚上因為我們叫了Room Service要把一百塊美金額度用掉,當晚是個可愛的亞洲女生,我跟阿姐還用中文討論她會是哪一國人,結果沒想到Jessie竟然小聲地說我是台灣人嚇了我們一大跳。Jessie做事就超級仔細認真,也給了我們開床禮,這時候我才想到對齁第一晚沒有給耶,因為Capella Bangkok兩晚都有,而且都是不同的小禮物,這邊如果照SOP應該也是一樣:

(冰桶有裝冰塊就要給推)

(然後用掉的茶包也有補上)

(補一下bath pillow本人的真面目)

(第二晚Jessie給我們的開床禮)

(還有小卡片但很多英文字我沒認真看)

(裡面有精油跟枕頭噴霧,都是助眠的)


下一篇介紹飯店的公共設施以及餐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