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Kimpton Maa- Lai Bangkok- 瑕不掩瑜,認真熱情 (公設與經驗感想)

 推薦指數:★★★★★

心得:超越期待的處理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Jul. 2022
入住房型:King Junior Suite with Balcony (108 sqm)升等至Executive Suite (124 sqm)
訂房方式:飯店官網
價格:Ambassador Weekend Voucher, THB 22363/ 2N, 含WiFi
 Getaway Promotion, THB 13600/ 2N, 含WiFi,早餐與Club access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bts Chitlom步行10分鐘
個人評比:9.1/9

Service
9.5
Rooms
9.4-->8.9*
Food & Beverage
n.a
Facilities: Pool, SPA & Fitness
8.9/n.a**/8.2
Attention to Detail
8.8
Generosity & Value
8.5
WOW/ Hip Factor
9.8
Architecture & Design
9.7
Location
8.8
Fit to Promise
9
*沒有免治馬桶、維護上有些問題
**有SPA但未實際使用


Executive Suite見此

這次因為是用Weeekend Voucher訂房所以是不含早餐的。飯店在一樓有間全日營業的餐酒吧兼烘焙坊CRAFT,有室內跟戶外的座位,周末時可是城中帶毛孩與人孩來遛噠的熱門餐廳,經常是一位難求,而且非常高比例可見泰國藝人明星出沒:


(這邊推車販售手工冰淇淋,不是無料的請注意)

(麵包糕點品質非常高,上次買了一個檸檬奶油內餡的丹麥麵包,外層酥化內餡濃郁清香充滿濃濃檸檬香氣而且酸甜比例恰到好處,讓我魂牽夢縈的好滋味,而且我原本只是要買一個回房打開盒子竟然有兩個,太叫人驚喜)
(但可惜今年回訪時沒看到..扼腕)

(經常客滿的戶外座位)

(我個人更喜歡Kimpton這側的花園,有非常漂亮的蓮花池)

(非常推薦早上在裡面散散步,清風拂面非常愜意)

而Kimpton所著名的Morning Kick Start則是設置在一樓大廳靠近櫃檯的一角:



(除了提供冷萃咖啡與熱美式之外,還有牛奶跟杏仁奶,甚至有橘子汁)

而提到Kimpton則一定會想到的就是每天傍晚的Social Hour,這邊是五點到七點,在泳池畔享用,請準備好迎接超級多韓國年輕遊客:

(有紅白酒各一款,以及兩款雞尾酒跟軟性飲料可選)

(椰子汁要另外收費,如果有訂早餐的朋友請早餐時段盡量享用免費的)

(不過點心就只有木薯片跟細薯條餅乾,往好處想就是喝完還可以外出享用正式的晚餐)


(泳池的座位,這是一早來拍的所以才沒有人,平常根本人滿為患)

(非常美麗的泳池,我覺得比隔壁的Sindhorn Kempinski的更顯貴氣)

健身房也是位於三樓:

(泰拳主題的工業風格)

(跑步機之間的玻璃隔板,疫情下的產物)


(還有室內攀岩場)

(整體而言器材算是相當齊全)

接著來分享這次住宿發現的一些小缺失,首先是房間的維護有些令人遺憾,特別是當時才開幕一年多的狀況下:

(客廁白色的大理石檯面有很多處污漬)

(這邊地板上更多...)

客廁的洗手檯面上還有一圈一圈的紅酒杯漬,感覺就是開趴隔天沒趕快擦起來所導致的。對於一個對於石材表面有著嚴重潔癖的人而言看了真的非常不舒服。

另外因為Kimpton是寵物友善飯店,但還是有不少房客其實是不太喜歡動物或是對動物的毛髮會過敏,所以基本上會把有帶寵物的房客集中在其中幾層。某天下午我回來竟然發現:

(為何正對我房門口有個貓跳台?應該是準備給隔壁客房要入住的客人)

而在要退房的當天早上,我突然一直聽到有重物拍打窗戶的聲音,一開始我還以為我聽錯了,直到把窗簾打開才發現:

(原來是他們當天早上在洗窗戶,但是完全沒有事先通知,從早上九點就一直聽到繩索來回敲擊玻璃發出啪啪啪的聲音)


所以由此可見不管是在硬體的維護或是一些服務的細節上,都還是有可以改善的空間。而事後我也匯集了這次住宿所發現到的一些問題,跟當初與我直接信件來往溝通的前台經理Mr. Mink回報,但我並沒有要求甚麼補償,單純是因為我覺得很可惜,這些小地方如果能夠改進就更臻完美了,畢竟這次的住宿當中,有幾個職員跟我很合拍,像是Social Hour裡遇見的小麥肌美豔熱情韓籍女經理Ms. Hana,兩個人聊起喜歡的韓劇可說是欲罷不能,當時我們都是非常律師的狂粉,而晚上我可能是不勝酒力回房休息時按下了DNB鍵,後來收到她的手寫卡片說原本想要送個小禮物到我的房間但看到請勿打擾的燈號只能作罷,我後來想想我似乎沒有跟她說過我住哪間房她怎麼知道的!?

而退房的時候是一位好青年Wen幫我處理的,一般飯店詢問有甚麼可以改進的地方都是走個形式大家心知肚明也就打哈哈過去,但是他清澈的眼神誠懇的態度親切的語調打動了我所以我也就稍微提了一兩個 (其實是送機的車子還沒來)結果他非常認真地做了筆記 (希望不是註記此人是奧客)以外還向我致歉並保證這些意見都會回饋給主管跟相關部門的人員,下次如果還有要回來住可以直接跟他聯繫他會替我妥善安排。就是這樣溫暖的服務,讓我更加覺得如果這次所發現的一些小問題能改善,這間飯店絕對大有可為,所以我在信件裡陳述的時候語氣是很客氣的。

幾天後接到經理Mink的來信,他首先致歉回信晚了,並且非常認真地看待我所提出的這些問題。為了彌補我在此次入住時的不快 (其實完全沒有),他們決定""我一晚Maa-Lai Suite並含兩客早餐做為補償,而且沒有使用期限,歡迎隨時回來。我看到的當下都傻了,一般我所遇到的要嘛就是房型升等(像Marriott Bangkok Hotel)或是房價優惠 (像Club Wing of The Sukhothai Bangkok),或者是直接補償集團點數 (像W Bangkok, 可憐的Marriott Bangkok Hotel又一次),這些都比一些經理或GM的客套說詞口惠不實已好上太多,沒想到Kimpton Bangkok是直接送一晚套房,這絕對是我遇過大方的處理,況且我真的不是客訴,也可能對方有感受到我是真心為他們好的心意吧?

正因如此,造就了今年回訪的契機,多開箱了兩種房型,多了教人喜出望外的驚喜,更進一步地加深了我對它的喜愛,甚至到了會有一種如果造訪曼谷而不前去下榻甚至會有愧疚的心情。目前亞洲的三間Kimpton,曼谷這間在各領域都是絕對王者,住過這裡之後,面對其他兩間就會有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感嘆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